創作內容

14 GP

【日誌】甚麼是 ASMR? - 刺激人體感覺神經的奇妙觸感

作者:薩堪德拉│2016-10-30 22:45:33│巴幣:46│人氣:3055
前言:

好像一直都該寫些甚麼,至於這篇算是筆者的不專業介紹之一啦。


首先,想問一下各位有沒有過很奇妙的體驗?或許是觸覺、視覺或者是聽覺,因為感受到了甚麼而有種從頭皮發麻、後背或者手指末端有如被輕微電擊的麻癢感,進而感受到愉悅與放鬆?現在這種有個專業的術語,被稱呼為『ASMR』,全稱為『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 』、『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

『ASMR』的誕生是從 2010 年開始,一個名為『ASMR Group』的臉書社團,不過在那當時這類影片卻尚未有定稱,其他還有『Attention Induced Head Orgasm』、『Attention Induced Euphoria』、『Attention Induced Observant Euphoria』,併使用如『大腦按摩』、『顱內高潮』、『頭部刺激』等,直到社團創辦人確認了現在這個專業名字後才正名。

觸發『ASMR』主要都來自於聽覺,或者是來自於觀看特製影片,包含低聲呢喃、輕敲與觸摸物品、特別情境的塑造。目前有許多醫學或者生物專家想要去解析『ASMR』的真正觸發點,但都沒有足夠的證據佐證,不過卻都有共同的結論,聆聽『ASMR』是愉快且放鬆的。據說『ASMR』與冥想之間有一定的相似之處,因為都能夠幫助人放鬆,併減輕抑鬱與焦慮。

好了長篇大論介紹一下『ASMR』之後,來介紹一下筆者推薦的幾位 ASMRtists,筆者因為聽不習慣英文,目前有在追的都是日文跟中文的 ASMRtists。


這位 Tsubasa 算是超資深的,大概是從 2014 的時候開始製作相關影片,雖然都是偏 30 分鐘以下的短片,幾無底噪的收音與輕柔動作都很棒。



華凜則可以說是日籍 ASMRtists 的先驅者,筆者大約在四年前開始注意到『ASMR』的時候,當時日籍 ASMRtists 非常少而只有她是很努力在更新的,截至目前為只已經累積超過兩百段影片,而且所拍攝的影片非常的廣,從最常見的敲擊輕觸到助眠雜談甚麼的都有。



KANA 則是最近筆者有在關注的日籍 ASMRtists ,她的影片品質提生相當快,剛開始都還有底噪以及錄製時無意間產生的噪音,但現在都已改善,然後她還蠻會穿很多奇妙的服裝,算是給聽眾一點福利就是了。



Mandarin Whispers 則是一位很罕見的華語 ASMRtists ,主要都以中文為主但也有講英文的時候,主要活躍在 BiliBili 的她在那邊則是使用 MTkoala 的暱稱,資歷相當年輕可是影片品質超級優秀,非常療癒。



Deep 則是另一位 ASMRtists ,不過她大多數還是以英文為主,若影片有使用到中文的會在標題註明,品質也算是有水準的,只是若喜歡中文的可能都會需要等待點時間。

說起來筆者接觸這所謂的『ASMR』已有四年,當時在 YouTube 上的相關影片相當稀少,自己又對完全的英文毫無感覺,只有幾個日本妹子的影片才會有那種輕微電擊的麻痺感,只是這一兩年才有中文的 ASMRtists 出現。

ASMR 也有很多別名,中文會有很多人使用 耳騷、耳搔 ,日本則都用 音フェチ ,但不管如何都是一樣的影片,另外日本還有官能向的音フェチ,但為了避免上車筆者還是略提就好。 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0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MR|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音フェチ|耳騷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說謊的小雞
三四年前在NICO聽過一次就上癮了[e16]
上面提到的只有訂閱Tsubasa跟華凜
華語還沒試過,不過日文比英文有感+1

10-31 09:39

薩堪德拉
其實還有很多,而且還有不少男性ASMRtists,只是個人還是比較愛女生的聲音就是了10-31 18:48
冰璇
有空來研究一下XD(有聽身邊的人提過)

11-08 22:27

薩堪德拉
就..享受就是了(欸11-08 2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shps85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情報】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情報】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