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種族】鏡像

作者:星✩語│2016-10-30 01:25:54│巴幣:6│人氣:524

  「鏡像」極端罕見。他們是從「鏡子」誕生的存在,兩兩成對,對應著兩種性別。

外觀

  鏡像們長得就跟普通人類一樣,單看外表無法察覺其與人類的差別。

  雖然,鏡像一定是成兩個長相相近、不同性別的一起成對存在。也因此鏡像們的單位是「對」,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一對一對的雙胞胎似的。

  鏡像沒有壽命長短的疑慮。他們的外表自誕生起就不會改變了。

基本行為

  跟人類的差異在於,無須飲食睡眠排泄。其他方面,通常鏡像會融入社會之中,跟正常人類一樣的行為。

  不需要飲食睡眠不代表他們做不到。要說睡覺的話他們還是可以睡覺,吃東西的話還是可以吃的。

出現

  除了知道他們是從鏡子裡誕生的之外,其他並不清楚什麼樣的鏡子會產生他們。一個說法是,如果一個鏡子被灌輸滿了希望被陪伴的思念,那麼鏡像就有可能誕生。

「鏡反射」

  鏡像基本上沒太大威脅,因為他們在身體能力上往往不強。要說他們的可怕之處就是在於「鏡反射」。

  不,他們不會反射你的招式。鏡反射指的是,成對存在的兩個鏡像會互相讓對方貼近自己的狀態--因此,對鏡像造成的傷害往往會很快速地被再生掉。

  舉例而言,如果今天有一對鏡像,你腰斬了其中一人。如果另一個鏡像處於無傷狀態,那麼剛才被你腰斬的鏡像很快地便會與無傷的那位「同步」,瞬間癒合變回無傷的狀態。

  由於同步的部位已知是相反的,就像是照鏡子那樣,所以稱為「鏡反射」。同樣地,也可以理解雙方像是互相在照鏡子那般--鏡子裡面出現的永遠會是現在的你的樣貌。所以如果你沒有受傷,鏡子裡面的你也會保持完整。

  不過,如果一對鏡像同時失去左右對稱的特定部分,例如兩者分別同時失去一隻左手跟一隻右手,則就無法以鏡反射再生了。不是以鏡反射再生的部分,癒合的過程就與人類無異。

  鏡反射對於毒性和心靈攻擊也一樣。一者中毒另一者沒中,那麼會自體解毒。一者被心靈攻擊另一者沒有,那麼會自體解除。

  最後,鏡反射的發動有距離限制。若是成對的兩個鏡像距離超過100公尺,則將無法發動直到兩人的距離縮短進100公尺範圍內為止。

其他

  鏡像的身體構造與人類無異。不過成對的鏡像中,兩者的內臟位置、發育程度會完全左右對稱。

  一個鏡像如果像是正常人是偏向左邊的心臟,那麼另一者就會偏向右邊。一者如果左腦發達,那麼另一者就會是右腦發達。這導致除了性別之外,兩個鏡像的個性也會呈現幾乎是相反。

語言

  鏡像會學習人類的語言,為了融入社會。

  基本上鏡像之間除了人類的語言之外並沒有有效的溝通方式。

遇到時的對策

  基本上不會遇到,就算遇到也很難察覺其與人類的差別吧。

  鏡像大部分都是成對,且不會有雙方都是帶有惡意的情況發生--往往是一善一惡,且為了融入社會,他們不會主動作亂。

  不需要任何對策沒關係。

  要是真的遇到他們襲擊,由於「鏡反射」的緣故,除非有把握能夠同時傷害兩人左右相反的部位,否則最好不要正面交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9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種族|鏡像

留言共 1 篇留言

柳葉飄
老師,咱想提問//
鏡像天生差異如此明顯,通常雙方會感情好還是感情差得不行呢//

01-15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機日記】忘...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