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X神聖懶鬼】都市傳說的逆襲與(自稱)最強女高中生的歸來(一)

作者:艾菲│2016-10-26 00:22:19│巴幣:2│人氣:59
  上一回的結尾出現了可能是狸貓假面的怪人。不用說,這是在《神聖懶鬼的冒險》裡登場的角色。
  也許各位會想說,這麼明目張膽的拿人家的角色來用好嗎?
  既然狸貓假面(雖然應該是假的)已經現身,那麼筆者也該負點責任,讓劇情回到它應該去的地方。只不過時間要稍微提前一些。

  校園裡的咖啡店一角,兩個人正在享用作為慶祝社團成立的下午茶,她們的社團才剛成立不到五分鐘。
  雖然創立了社團,卻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於是梅莉提出了「去市內觀光」這個點子。
  「我們兩個人都不是本地人,趁現在了解一下京都不是很好嗎?」
  「是啊,順便也修正一下妳對日本的錯誤認知吧!」
  蓮子回想起剛剛那段讓人噴茶的對話。

  「所以妳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囉?」
  「對,我叫瑪艾莉貝莉‧赫恩,是心理學系一年級的學生。因為喜歡日本文化才來的,請多指教。」
  「瑪艾莉……什麼?抱歉,可以再說一次嗎?」
  於是對方很有耐心的再說了一次。
  「啊,抱歉。我叫宇佐見蓮子,也是大一新生,念的是物理學。今後也請多指教。」
  互相自我介紹後,兩人開始閒話家常起來。從考大學時的辛酸到對住處的抱怨還有對彼此所學的心得,幾乎無話不聊。
  不過呢,接下來的對話,就如同各位早就知道的一樣,是連筆者也無法控制的電波了。
  「對了,妳有聽過狸貓假面的事情嗎?」
  手拿著杯子正要喝下咖啡的蓮子停下了動作。
  嗯?
  她剛說什麼來著?
  「妳知道嗎?京都的俠義怪客‧狸貓假面啊。」梅莉接著又說:「像這樣把外套當成披風,臉上戴著超可愛的狸貓面具的正義夥伴啊。」
  「對不起,那個狸貓假面好像是電影的角色。」蓮子放下杯子,說:「就算有看到,也肯定是哪個小孩在玩而已。」
  「真的假的?所以電影不是以他的英勇事蹟改編的囉?」
  「嗯,是杜撰出來的。」
  「那麼名為荷爾摩的奇妙大戰也沒有?」
  「我們學校沒有以四聖獸為名的社團。」
  「怎麼這樣,害我還期待能加入他們的社團活動。這樣又要再找新社團了。」此時的梅莉換上了一張失望的臉孔。
  其實蓮子現在的感覺也差不多,不過卻是因為知道對方在說什麼而感到難過。
  「對了,之前在開學的時候,有想過要加入什麼社團嗎?我想當作參考。」
  「沒有,應該說短時間內我都不想參加社團了。」蓮子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出現了一絲憂鬱。
  「妳還好嗎?」
  「沒事,妳有去找過哪些社團?」
  「有找過靈異研究社、腦感電波社、古代書籍研究社,可是感覺不對就沒加入了。現在在考慮自己創一個新社團,不知道學校有沒有限制外籍學生不能創社。」
  「不,我這邊剛好有個更好的點子。」蓮子說著再次拿起了杯子,喝著已經變溫的咖啡。
  接著她開始說起一個有點長的故事。是個關於即將廢社的社團以及奇妙的瓶中信的故事。

  「筆記本的內容大概有一半被塗黑了,那封信也是到處泛黃,墨水顏色也變淡了。」
  「裡面寫了些什麼?」
  「內文是『以初代會長之名,將秘封俱樂部封存於此』,最底下是用英文書寫體寫下的……應該是名字吧?從還能辨識的部分推測,寫這些東西的人是個女的。」
  「類似鍊金術士的筆記還有契約書嗎,還真像中學生會作的事呢。」
  無條件相信電影內容的妳,也沒資格說人家吧。
  「其實那封怪信的背面還有東西,是讓那個俱樂部復活的三個條件。」
  「所以妳特地告訴我這件事,就是要找我一起完成這三個條件吧?」
  「不,只差一個了。」
  於是蓮子繼續接著說那三個條件的事。
  第一條是要有特殊的童年經歷,第二條是考上優秀的大學,第三條則是……
  「達成前兩項後再找一個人。另外社團成員只能有兩個,多一個少一個都不行。」
  「為什麼要限定人數,怕三個和尚沒水喝嗎?」梅莉拿起叉子,將被她遺忘很久的桑葚蛋糕切成小塊,又說:「第二條不用說,學校的優秀是國際公認的,那妳的第一條是怎麼回事?」
  蓮子猶豫了,雖然她跟梅莉一見如故聊了很久。但畢竟是第一次見到的人,實在不想聊到這麼私人的事情。
  更何況她早已決定不再講那件事了。
  不過仔細想想,錯的是把話題帶到這裡的自己。要趕快想個辦法解決才行。
  「在我說之前,我也想知道妳有沒有類似的經歷。」蓮子試著以問題回答問題。
  「不要,妳剛剛否定我的想像,卻又相信不知道誰寫的怪信內容。請妳先回答我的問題。」
  「好吧,那不然這樣好了。」蓮子說著從自己的筆記本撕下兩張紙,並將其中一張遞給梅莉,說:「我們兩個同時寫下自己的經歷,寫完要交給對方看。」
  「不准亂寫喔!」
  沒錯,就是這樣。
  只要小心不要寫到關於「能力」的部分就好了。
  很快的,兩人都拿到了對方寫的紙條。
  就看妳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吧!
  兩人看了紙條內容後,蓮子睜大了雙眼,梅莉則是張大了嘴巴。
  蓮子手上的那張寫著:「騷靈現象(8)、降靈會(14)。」
  梅莉的那張則寫著:「七歲時在山裡迷路,自己花了五小時走回家裡。」
  接下來兩個人什麼話都沒說,就只是一直看著對方。

  「所以妳怎麼看那封信?」最先打破沉默的是蓮子。
  「我是覺得有些詭異,但是又很佩服寫信的人。」梅莉為了讓自己鎮靜下來,開始吃起蛋糕:「只要我點頭的話,就可以達成第三個條件對吧?這樣那個秘封俱樂部就可以復活囉!」
  「也就是說妳答應囉?」
  「嗯,反正說要創立新社團的人是我啊。雖然這個社團曾經是屬於某個人的。」
  蓮子看向窗外,從她進來躲雨之後,外面的雨就沒再變小過。
  如果不是這場雨,她就不會進來這間店。也不會因為店裡太擠而需要跟別人同一桌,所謂的緣分就是這樣吧。
  因為雨而產生的緣分,記得是叫做……結緣之雨?
  「蓮子,妳怎麼一直看著外面發呆?」
  「沒有啦,只是在想雨什麼時候才會停……是說妳剛才叫了我的名字對吧?」
  「既然這樣,我們要不要再點一些東西,就當作是慶祝吧!」
  於是,成員限定兩名的秘封俱樂部就這樣復活了。雖然是在不知道初代會長的名字,也不清楚是在做什麼的情況下復活的。

  接下來很長一段時間,兩個人都是帶著觀光客的心態,在京都四處吃吃喝喝到處玩。
  離各位所知道的正式活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其實也沒有很久啦!


  P.S.這篇加上了從《方根書簡》中學到的知識,是說這遊戲扣掉男主角真的是款白金神作哎(很好拿白金的意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52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