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_歷史奇幻】 《流亡的他與忠誠的我-01》(國王敗走於伍斯特)

作者:歷史謎團│2016-10-25 11:38:57│巴幣:80│人氣:690
۩۞۩ ۩۞۩ ۩۞۩ 分隔線۩۞۩ ۩۞۩ ۩۞۩



***

原創小說_歷史奇幻
流亡的他與忠誠的我-01》
(國王敗走於伍斯特)

***

1651年 9月3日
英格蘭
伍斯特城(Worcester)


「國王萬歲!」

「共和國萬歲!」

「英格蘭萬歲!」

高喊各自的口號,雙方士兵相互用長槍相互刺擊,而手持斧槍的士兵則趁在空隙間攻擊彼此。位於不遠的另一頭,還有好幾百名蓄勢待發的火槍手,整齊地排成一排,隨時準備射擊。

當雙方接近到一定距離後,他們便使勁戳刺對方防護較少的大腿和腹股溝,攻擊彼此的身體最脆弱的部分。某些士兵用斧背將胳膊從人體上砍下,肩、四肢或腦袋與身體分離,頸部被刺得血肉模糊,內臟裸露在外。

這兩支軍隊分別是支持國王的保皇騎士黨(Cavalier)士兵,以及支持議會的圓顱黨(Roundhead)士兵。

雙方殺得渾身是血、殺得眼睛發紅,全部被肅殺的氛圍給沖昏頭—原本綠油油的鄉間草地,頓時被染成鮮紅色一片。

這是戰爭。

是打起來最血腥又噁心的那一種戰爭。

「各位不用怕!勇敢地蔑視死亡,乃是上帝所賜通向勝利的無上利器!」

在這團混亂之中,宏亮的嗓音清晰地穿透戰場,傳入在場騎士黨士兵的耳裡。

那是英國國王,查理二世的聲音。

他全身上下穿著漆黑色的盔甲,閃亮的銀色鋼鐵從頭到腳包得密不透風。讓人聯想到青蛙嘴巴的頭盔罩住整顆頭,只有一條細縫露出漆黑的眼口。

國王騎在馬背上,不停來回奔波於由長槍兵、斧槍兵以及火槍兵組成的方陣後方,鼓舞他們的士氣,以防任何戰線崩潰。

「準備、發射!」

這句話,是從敵方陣營傳過來的。

伴隨著一連串槍響,子彈自一百公尺的距離之外筆直飛來。

僅僅是一眨眼的時間,子彈貫穿了好幾名騎士黨士兵的身體。士兵在槍聲中慘叫,有的胡亂揮舞雙手,好似這樣就能夠將子彈打回去。然後,他們全都像斷了線的木偶倒下,倒在自己的血泊之中微微抽蓄,或靜止不動。

「該死!」

黑騎士環顧周遭環境,試圖下達命令重整隊型

他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到處都是尖聲吶喊,或者令人寒毛直豎的慘叫,血濺四方,斷裂的人體掉落地面,將綠油油的草的染成鮮紅色。武器撞擊的金屬聲,耳邊的噪音融合成一體,宛如像是來自地獄的聲音,彷彿永不停歇。

更要命的是,議會派的傢伙彷彿源源不絕的湧上來。而他手下卻死的死、傷的傷、彈盡糧絕。有些火槍兵打完子彈後,甚至直接以槍身進行肉搏戰!

雙方人馬都殺紅了眼,腦子裡剩下的只有置對方於死地。

查理從未見過如此血腥暴力的戰爭。

「糟糕!」

分心的代價真的很大。

國王抬起頭,雙眼正巧捕捉到一名持槍的敵兵身影,黑洞洞的槍口直指他的胸膛。

雙方位置相距約一百碼,正好是火槍射程的最低有校距離。

不知為何,查理非常確信這一槍絕對能打中他,就連本人都說不上原因。

他的腦袋甚至自行浮現出槍口噴出火舌,子彈打穿自己胸甲的景象

「不會讓你得逞的!」

闖入、並打碎那份致命妄想的,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女性嗓音—下個瞬間,尖嘯聲劃破充滿血腥味的空氣,直逼那名槍手而來。

一根箭矢從天而降。

銳利箭頭當場射穿了槍手頸部,使得他的身子猛烈一抖。頓時,鮮血取代慘叫,從張大了的嘴巴中泉湧而出,身子在垮下並觸碰地面之前就沒了生命跡象。

「這是—?!」查理轉過頭,隱藏於頭盔下臉滿是驚愕。

率先映入視野的,是一名身穿純白色盔甲,手持傳統英格蘭長弓的騎士。對方同樣騎在馬匹上……

不、不對!

更精準地說,這名白騎士上半身穿戴盔甲,下半身則是一隻成年馬的軀體,上頭掛著同色系的馬甲。純白色的豐盈毛髮散發出健康的光澤,與閃閃發亮的盔甲相互呼應著。至於那健壯的馬身搭配長而有力的腿,讓人感覺全身上下都充滿爆發力。

人類與馬的完美結合

「人馬……娘。」

縱使這名人馬戴著頭盔,查理一眼就得出對方是位女性人馬,通稱為人馬娘。

這是因為,世界上只存在女性人馬,而沒有男性人馬。

「殿下!!!!!!!」

白騎士—或者該稱之為白色人馬娘,她嗓音喚回國王的意識。這時候,人馬娘已經用強壯的四肢飛快跑到國王身旁,同時高聲怒罵道:

「你到底在發什麼呆!要不是我的動作比對方快一步,你早就命喪黃泉了!」

「抱……抱歉,蘇菲。」國王愣愣地說道,好像還未自生死交關之際回過神來。「還有,我講過多少次了,稱呼我為陛下!」

「那種不重要的事情晚點再說。」

「不重要?!」

查理張大嘴巴還想說些什麼,但立刻被名為蘇菲的人馬娘給打斷;後者不斷轉身,警戒地觀察四周環境。

「那些議會派的軍隊正在迅速逼近,請您立刻撤退至城內。」她說。

「辦不到。」查理想都沒想就拒絕:「我還得待在這領導我的軍隊、我的支持者……我不可能棄他們於不顧!」

「我們正在節節敗退。」蘇菲以平穩的語調道出殘酷的事實。「就在剛才,敵人的援軍穿透南邊防線,正朝此地直撲而來。我們距離完全潰敗只是時間的問題。」

「不,還沒輸……這場戰鬥還沒結束!」國王吼道,聲音中充滿了固執:「我們現在需要是騎兵隊的衝擊。只要那些蘇格蘭人帶來的騎兵,對敵陣進行一次強有力的衝刺—」

「他們不會來的。」

蘇菲冷酷的口吻中帶有深深的厭惡,但那並非針對國王—她轉過頭,雙眼瞪向位於戰線後方,山坡上的一大群騎兵隊伍。

他們人數眾多,卻始終只是冷眼旁觀,完全沒有出手的意思。

「自從早上開始,蘇格蘭人—沒錯,就是當初聲稱會協助您取得王位的蘇格蘭人,始終拒絕採取任何攻勢。如今,我們已經錯失最好的攻擊機會,那些膽小怕事的傢伙更不可能主動出擊。」

「混仗蘇格蘭……」國王喃喃自語,彷彿要將那個名字給咬碎般低吟。

他早該猜想到,打從一開始就不應該指望蘇格蘭軍隊;要不是被逼得走投無路、四面楚歌的情況,查理根本就不會請求他們的幫助。那不僅有辱英國人的驕傲,更讓這場內戰變得更加複雜,讓克隆威爾有機會大加撻伐大英國王之名譽。

內戰、克隆威爾……

沒錯,英格蘭的內戰。

這場持續了將近十年之久,並且將愛爾蘭、蘇格蘭、威爾斯等地居民全捲入的內戰,幾乎消耗光了英國國力。

從查理有記憶開始,自己的國王父親便不斷與由奧立佛·克隆威爾(OliverCromwell)所代表的議會派爭鬥。

克隆威爾是低階的士紳出身,是無政府暴民的代表。他沒有皇家的榮譽感,卻對皇家權力極度渴望。騎士黨高貴的騎士們,必須和這群議會至上主義的暴民對抗。小查理被長輩不斷這麼告知著。所以他也如此深信著,克隆威爾絕對不能取得勝利。

克隆威爾一旦勝利,英國就會滅亡。

只不過,這個敵人卻在查理十九歲的時候,也就是兩年前贏得一場關鍵戰役—更重要的是,他身為國王父親更被捕捉,審判,定罪,並以叛國罪被處死。

國王被處死,這是多麼前所未聞的恐怖之事!

恨,

他憎恨克隆威爾。

復仇,

他要替父親報殺父之仇。

但是就連查理都不得不成認,克隆威爾指揮的新模範軍(New Model Army)訓練有素且強悍無比;為此,查理二世不得不和支持騎士黨的蘇格蘭人聯手,藉此增強戰力。

他以為,自己終於能和克隆威爾一絕死戰,擊敗這個殺父仇人。

如今他所見到的,是自己面臨敗北的處境。

難不成,他最終也會落得和父王一樣的下場,成為劊子手下的一顆頭顱?

「嗚—」

一股噁心感湧上心頭,讓查理差點就當場嘔吐起來。

他呼吸一口氣,瞬間感到腹部一陣刺痛,隨即又咳了好幾聲。灼熱感爬滿食道,隱隱喚出另一波嘔吐感。

「殿下,請您振作一點!」蘇菲的聲音,喚回查理不著邊際的意識。「立刻回城,你必須準備好逃亡的打算。」

「我既不會躲,也不會逃。這裡就是我的最後戰場!」他說:「我寧願妳一槍斃了我,也不會像個老鼠般逃竄。」

「真是的,殿下你這個笨蛋!!!」蘇菲似乎是忍無可忍地吼道:「這裡所有人之所以沒有各自逃命、戰線之所以到現在都仍未潰敗—這都是因為你的緣故!士兵們正在想辦法替您爭取時間,好讓您不被克隆威爾那群叛軍給抓住。您到現在都還不懂嗎?」

「我、我還可以再戰,只要一次騎兵隊的衝擊,一次就夠了。再加上我的……」

「殿下,您可以再戰,但不是現在!」蘇菲幾乎是吼著說這句話。

—!!!!!

然後,她吹了聲口哨,查理的坐騎立刻乖乖轉身,跟著她奔回伍斯特城內。

「這、這是作弊!我以英國國王的權利命令妳—」

「濫用那種權利才是作弊的行為,殿下。」

「就說不要叫我殿下!」

***

伍斯特城內部


此時此刻,本地居民正慌張慌張地尋找安全的庇護所。

槍聲像雷聲般響徹被夕陽染紅的天際,空氣中瀰漫著嗆鼻的火藥味。代表戰爭的一切混亂,都隨著保皇黨的敗北慢慢靠近這座鄉間城鎮。

無論是南方或者西方的防線,都被克隆威爾率領的新模範軍給一一擊敗。正當國王的人馬死命抵擋之際,打從一開始就無心戰鬥的蘇格蘭人開始逃竄,甚至向敵人舉雙手投降,完全不想客死異鄉客。

對面臨全軍覆沒的國王軍來說,此地的安全性只是暫時的,而且不會持續多久。

「陛下回來了!」

當查理的身影出現在西南邊城門口之時,首先發出叫喚聲的是羅切斯特伯爵

亨利·威爾莫特(Henry Wilmot)

自從查理的父親死後,亨利就成了他的精神支柱,同時也是他少數幾位信任的家臣。自從前代國王被斬首後,亨利幾乎成為查理父親般的人物。

他是個剛踏入四十大關的中年伯爵,但光鮮亮麗的打扮使他看起來不過三十出頭。他從不穿著盔甲或軍服,因此看起來比在場任何人都向是一位貴族,或者政治家。亨利的雙眸炯炯有神,閃動的光芒與其說是智慧光輝,倒不如用精明狡詐來形容還更為貼切。

「羅切斯特伯爵,麻煩您帶人將殿下的盔甲卸下來。」由於蘇菲是人馬娘的關係,她跟人說話時多半必須俯視對方:「我們要準備逃跑了。」

「殿下—喔,妳是指陛下吧,蘇菲女士。」

「快一點!」

「沒問題。」

這時查理跳下馬匹,大步走向亨利。

「我還能戰鬥,羅切斯特伯爵—亨利,讓我去!」國王喊道。

「你或許可以,陛下。但我們的軍隊不行。」亨利深語重心長地說。「來,讓我幫您脫掉盔甲。」

「不用勞煩!」國王甩開亨利的手,自行摘下頭盔。

查理雖然是一位國王,但也是個相當年輕的青年。

濃密的黑色捲髮,宛如傲獅般爭輝的奪目棕發。他的雙眸是琥珀色的,點綴於那張深黝且粗獷的五官上,再加上高挑堅挺的身子,使他整個人看起來充滿精力;只不過,此時此刻從他雙眼射出的目光無疑是憤怒和不滿的。

亨利望著眼前這位國王,一名剛滿二十一歲,年紀輕輕的大男孩……是啊,將他稱之為孩子也不為過。

如今,這名年輕的國王心中卻充滿著絕望和憤怒。他不禁思考著,上帝給予查理的負擔是否太過苛刻了些。

「殿下,我們沒時間懊惱了!」

這時候,蘇菲銀鈴般的嗓音就像一道清晰的光芒,為查理指點出路。這名人馬娘不住左顧右盼,抓在手裡的的英格蘭長弓與弓箭始終沒有放下來。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您成功逃離這裡。」她說著,接著轉向亨利:「羅切斯特伯爵!」
「請吩咐,我的小姐。」

明明身份貴為伯爵,亨利卻對國王的女侍(僕人)畢恭畢敬的。印象中,這人好像對每一名女性都是這個樣子……又或者,年輕女性……

但是在當下這個節骨眼上,蘇菲也沒有心力去在乎那種事情了。因此她繼續說下去:「我們得決定逃亡路線—」

「要逃走的話,北邊的聖馬丁城門(St.Martin) 是最合適的。」亨利打斷她,嘴角揚起精明的笑意:「克隆威爾的叛軍正從南邊和東邊逼近,伍斯特城也只剩下北門不受敵人包圍了。我這就去將剩下的將官貴族們集結起來。」

「那就交給你去辦了,羅切斯特伯爵。」

「遵命,」亨利露齒而笑:「另外,妳也別忘了脫下盔甲,或至少把頭盔給丟了。這樣不僅好行動,也不容易被認出來。」

「啊?喔……好的。」

蘇菲愣了一下,這才伸手摘下頭盔。一頭金色長髮立刻如瀑布般傾瀉而下,點綴於雪白的臉龐與肌膚之上,美艷又動人。蘇菲並不是不懂如何展現她的美貌。她只是刻意不讓自己太引人注目,顯然不想吸引男性的注意。

「啊,這樣可美多了。」

嘴裡吐出意義不明的語句,亨利滿意地點點頭。接著他轉過身子,微胖的身軀一下便消失在慌亂逃竄的市民和傷兵之中;那副老神在在的模樣,彷彿和眼前的危及事態格格不入。

「仍然讓人捉摸不定啊,羅切斯特伯爵……」蘇菲呢喃道。

然後,她將目光轉向一旁的國王。

「殿下,我們這就往聖馬丁城門出發。」

「不—還不行。蘇菲,跟上我!」國王邊說邊跨上馬背,但不是面朝前線的方向。

「您要去哪裡?我們沒有時間耗—」

「文件。」查理說道。此刻他臉上的悔恨之情早已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極其嚴肅的神情。「我得去把擺放在房間內的重要文件、書信和名單全部銷毀,絕對不能留下任何一張紙給克隆威爾。」

「殿下……」

「假使他從中得到任何名字,鐵定會對我們旗下支持者展開報復。」查理搖搖頭,說:「既然無論如何都要逃的話,那我至少得做到這點才行。連自己的家臣都保護不了,算什麼英國國王!」

蘇菲望著國王抿住唇,暗暗咬緊牙關的表情。

就算是現在,他也沒辦法坦然接受戰敗一途;可是,他的內心又不得不強迫自己接受這個事實。因為查理心底非常明白,再這樣自暴自棄下去,受傷的便不只是戰場上的士兵而已,而會牽扯上無數支持他的騎士黨成員。

「唉—好吧,」蘇菲嘆口氣,無奈地同意:「前提是我陪您一起去,不然你又會一個人亂搞。」

「謝謝妳,蘇菲。」查理對金髮人馬娘報以一抹微笑。

「事不遲疑。我們快走吧,殿下。」

「就說不要叫我殿下!我現在可是國王喔,為什麼妳都要叫我殿下?」

「那種不重要的事情晚點再說。」

「不重要?!」

查理忽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Continue......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6 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感謝各位的閱讀。

事實上,

我在思考,是不是應該把這一系列的人馬娘元素給拿掉,換成比較親民的普通''女騎士''或者''魔法戰騎''。

原因是--很明顯,後者比較能夠吸引一般讀者,畢竟人馬娘太小眾了。另外也是因為,我認為這系列能和我另一構想的,稍微寫實的作品做為結合。如此一來,就不應該有人馬娘這樣的奇幻元素存在。這是另一部設定的前提。

這抉擇和取捨讓我很頭痛。

當然啦,反正很沒多少會讀謎團的作品,或者我根本就不用在乎這種事情(苦笑

如果你認為想要保留,或者不應當,無論哪種感受都歡迎各位在下面留言回覆。

感謝了







(如果最終決定是改變成普通女騎士的話,內容其實應該不會影響太大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45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人馬似乎可以載人 ,可以在馬背上馱各種物資 ,這樣就與普通少女有極大差別了

10-25 11:43

歷史謎團
嗯,是啊。
但重點是並非人人都萌人馬QQ
而且還挺小眾的,想說換成女騎士會不會好些~(雖然我本人兩個都愛><!!10-25 12:17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也許不是擅長打仗的國王,但年紀輕輕就是個有情義的人,懂得照顧支持者與人民是個好國王ㄋ
與謎君有相同愛好的我當然支持人馬續寫,但我依然尊重謎君的最後定見,永遠支持謎君喔~

10-25 12:40

歷史謎團
是個年輕又熱血的國王呢!!!
照顧人民可能有待加強wwww

人馬娘最讚了QQ
感謝支持><!!!10-30 22:36
永遠二十九日
我是希望保留呢~畢竟有那樣的序章,不過一切以大大的意思為主

10-25 16:50

歷史謎團
感謝二十九你的支持和建議QQ
決定保留囉~~10-30 22:36
槭葉楓紅
嗯?謎團大覺得你需要在乎這種事嗎?((遭毆

目前的確沒感覺到女主非人馬不可,但人馬可以做為特色,如果後續能寫出「非她不可」的事情會更好,否則就與女騎士沒兩樣了對吧?

若要靠女角吸引讀者,寫後宮開模版角色倒貼是最快的,我想謎團大還是希望讀者能專注在劇情上

正篇開始就很喜歡了呢!至於工作方面救不了你XDD

10-26 09:45

歷史謎團
好啦我知道我就是個沒人理的創作者拉只有親友團支持QAQ....

女騎士一方面,我有理由和自成一格的設定。
但人馬娘反而沒有,單純因為喜歡人馬娘所以寫人馬娘,這樣不行嗎?......
硬掰的話還是可以啦...

後宮喔w
以查理的史實個性來說,確實是個後宮王RRRRR

謝謝楓紅的喜歡QAQ超感動ㄉ
但工作也要救一下RRRRR!!

10-26 11:03
槭葉楓紅
說的好像親友團都不是人似的

也不能說不行,只是如老虛所講,有把裝子彈的槍就該讓它射一射,女主有這麼特殊的設定沒機會展現,那就只是個設定,個人會覺得可可惜

結合是指義大利那篇嗎?我覺得在那篇內加一點奇幻沒大問題,不過有一篇舊作好像也可能結合,這就不太方便下定論

工作只能給拍拍(拍拍

10-26 11:55

歷史謎團
親友團不是人啊,是超人般的存在喔^^|||
意思就是謎團對親友團的感謝感恩感動度超乎想像,是另一種等級;但謎團的大眾等級接近零><!!!

子彈那個不是某知名西方作家說的嗎?變成老虛了?
我在想啊,當初寫任何東西不是都靠愛開始的嗎?總之我會好好想想的......

義大利那系列的設定楓紅也知道的,除了女騎士(本身不科學)之外,其他都要符合現實主義啊。因此就沒放奇幻元素了。

你想得到好方法我也願意聆聽唷~~~~OwO+


10-26 12:31
空想亞格斯
多想了想之後,還是覺得人馬娘較吸引噢。
雖然知道迷團有其他作品要連結的想法,但對於喜歡奇幻的讀者這實在是太可惜了。
奇幻的魔力太大喇XD
絕對希望人馬娘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奇幻系列呢^^
小眾就小眾咯管他喇,讓大眾也欣賞得到迷團小眾作品有多魅力吧。



投人馬娘一票。
;)

10-26 13:54

歷史謎團
謝謝亞格斯桑的支持和建議!!!!
決定採用人馬娘囉wwww

也許,人馬娘真的能自成個系列呢XDDDD
好點子!!!!

再次感恩QQ!!
10-30 22:37
熾冰/奇譚異書齋
嗯~ 不得不承認,我已經淪為詞彙貧乏的難民階級了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想我確實感受到阿謎對故事內容的熱情
無論是戰爭的緊張感、年輕國王的憤怒、盟友出爾反爾的卑劣等等,就像一幕幕的精緻影像和抑揚頓挫各不相同的背景音樂在眼前在耳邊環繞,臨場感十足
可是我卻發現我只能寫出這麼短的心得,實在抱歉了OTZ

祝事事順心~ 也祝我自己詞彙量... ... 至少再多翻個一倍 (啥

11-03 09:59

歷史謎團
沒關係
我也成為時間難民(苦笑
回應都要在工作時間偷回,心理一陣幹

如果能呈現出電影或電視劇那種感覺就好了呢~
當初就是以西洋劇那種感覺寫下來的。

你來玩我就很開心啦,別給自己壓力太大~~~
11-05 0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