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吐槽二連發之二: 東京 ESP

作者:對萌沒有抵抗力│東京 ESP│2016-10-24 02:49:40│巴幣:0│人氣:598
在開始之前,先來段免責聲明:

以下評論純為個人感想,每個人欣賞作品的角度都會有所不同,如果小弟著眼的觀點與您不同而產生困擾還請多見諒。另外,以下心得有捏,繼續看下去之前請自重。






----------------------------------------------------- 正式開噴 -------------------------------------------------------

其實會看這部的原因純粹只是因為名稱排序剛好在「東京喰種」後面,所以再看完東京喰種後就順便一起看了下去 XD

直接說結論就是:難看!

在看完東京喰種那無聊到快睡著的低能戰鬥劇情,又緊接著看這部超假超悶的鳥作品,在短期竟然一口氣連看了兩部雷作,這在我人生中也算是一個新的體驗了吧?(苦笑

故事的主要劇情在講超能力者與一般人類在社會立場上的矛盾,雖然稱不上抄襲但是總感覺他要表達的主軸跟XMAN很像,甚至許多角色的超能力設定也相同。

而要說XMAN在這幾年好萊塢的表現,雖然劇情稱不上多出色但倒也還可以接受。對我而言比較有印象的是電影第二部,意欲消滅所有超能力者的壞人頭頭,憤怒的訴說他的妻子當年拿電鑽鑽開自己的頭,只為了拿出他兒子(他兒子是個製造幻覺的超能力者)放在她腦袋裡的幻影。這幾句短短的控訴,卻讓我深刻的理解為什麼在那個時空環境下會有人如此痛恨超能力者。

然後反觀東京ESP,我覺得他在氣氛醞釀做的太短,手法也相當拙劣。而這失誤引來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劇中的人類與超能力兩大派系感覺就跟兩個互打嘴砲的屁孩一樣

簡單來說,你也沒看到超能力者做了什麼事情,可是人類就在那邊一直搖旗吶喊「我們要把所有的超能力者都抓去關」。而相反的,人類這邊說真的也就只會嘴砲而已,可是超能力陣營這邊的人卻老擺得一副苦逼臉拼命的說人類對他們是多壞多壞,好像恨不得綁個炸彈跟人類同歸於盡似的。但我是真的看不出來你們兩邊為什麼要這樣拚死拚活的對幹啊!

而氣氛醞釀失敗的另一個例子就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戲。

簡單來說本片就是標準的:你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反正他們就是相愛這樣的老套路。

但如果只是這樣的程度我覺得我還能接受,畢竟這樣瞎搞的動畫實在太多了。

然而東京ESP最讓我難以接受的是男主角的背景設定實在太爛了!!

男主角的背景設定是:他來自一個戰亂國家,然後被某人拯救後回到東京過正常的生活,結果在學校裡面被幾個小混混給欺負,此時女主角出現救了男主角,於是男主角便把女主角當成英雄般崇拜。

在此有個嚴重的問題是,這邊的表現手法完全是把男主角塑造成一個崇拜英雄的中二笨蛋,所以這對男女一開始給我的感覺就像是兩個搞笑藝人一樣,然後你把這對不正經的組合給我毫無理由硬凹成至死不渝的戀人,這給人的感覺實在太假太噁心了。

而且自始至終我都搞不懂為什麼要設定男主角來自一個戰亂的國家。在我的感覺這樣設定出來的人大概都是看盡世間貧苦,個性成熟老練並身懷絕技。結果男主角卻被幾個小混混欺負好玩的而且還變成中二笨蛋,這跟出生戰亂國家這個設定根本自相矛盾啊。

劇中還有許多讓人吐不完的嘈點,例如劇中出現的女二號,她的能力是透明化,跟女主角是那種標準「不打不相識」套路下的損友。


但我覺得編劇連這種基本套路都不會設計,我有看過兩個赤裸的大男人面帶微笑在夕陽下打得打得頭破血流最後變成朋友的,可是我沒看過單方面把人揍得半死然後到人家家裡放火還差點把人家老爸燒死的。馬的編劇你有想清楚什麼事情是做了就無法挽回的嗎?一個謀殺你至親的傢伙你會跟他做朋友嗎?如果今天基德失手把小蘭或是小哀給殺死了,你覺得他還能跟柯南保持這種微妙的基情嗎?


之後因為壞超能力者的鬧事,所以日本政府火速通過了逮捕超能力者的臨時法,並且馬上派出一群「普通人」去逮捕這些超能力者。

對!除了戴了個嚇人面具以及拿把小機槍,他們就只是一群什麼能力都沒有的「普通人」!

我完全搞不懂在面對一堆可以穿牆入地,橫空飛行的傢伙,為什麼日本政府會覺得這群「普通人」有辦法逮捕這些超能力者?

明明前幾分鐘才有個傢伙把貨輪丟到東京鐵塔上耶?

要說XMAN電影中也有類似的橋段,可是電影中美國政府是趁著黑夜偷襲,目標也只有菁英學院裡的超能力者。要說不管對方超能力有多強,如果能乘著他睡著時偷襲,這樣告訴我人類可以抓住超他們那也還算合理。

但是東京ESP的這群「普通人」卻是大白天,明目張膽的拿著法院拘票去跟人家說「你被捕了你有權保持沈默」,我靠你們到底是憑什麼覺得人家會乖乖聽話給你抓?

而且日本政府要抓的目標是全日本的超能力者,然後又沒有像X博士那樣的腦波強化器,而是要拿一種接觸式的儀器一個一個探測,馬的用這種方式把日本幾億人口偵測完,我看日本大概早就先毀滅了。

再說到逮捕女二號這段劇情,這群「普通人」就這樣傻傻的衝到人家家裡大喊不要動.....


然後女二號就隱身跳窗逃跑了,嗯因為對方會隱形嘛所以這也是沒辦法的.....才怪!
重點是你們沒派人守在窗邊這才是任務失敗的原因吧!

今天就算只是逮捕一個普通的犯人,照一般警察抓人的邏輯也應該在每個出入口安排人力看守吧?連這點基本的工作的沒做虧你們還妄想逮捕超能力者?

可是就是這麼一群沒用的傢伙,偏偏劇情就是告訴你他們抓了一大堆的超能力者。我真的很想知道這些被抓的人擁有的超能力是什麼,難道是替便當保溫嗎?(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可以估狗「初春飾利」)

要說如果只是劇情荒謬也就算了,身為一部集合眾多超能力英雄的作品,你覺得觀眾最想看的是什麼呢?當然是看他們之間的特殊能力大亂鬥啊!

可是這部雖然有非常多各式各樣的超能力者登場,但令人意外的是當中的戰鬥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竟然是極其普通的肉搏戰,女主角中間還有一大段劇情是在鑽研拳法,不然就是做蹲跳跑步等基本的體能鍛鍊,我真想問我現在到底是在看功夫片還是科幻片?請想像一下,萬磁王用熊摔打暴風女,獨眼龍揮王八拳打蜘蛛人,你說這種東西誰要看啊!

就算你把絕招搞得很帥氣,但說穿了就只是普通的腳跟落而已,無聊就是無聊

反觀XMAN第三部,同樣是具有穿透能力的幻影貓對上紅坦克,她善用自己的穿透能力一下把他卡在地上,一下讓他去撞牆,這種戰鬥才是觀眾要看的好嗎?

而除了女主角一天到晚在那邊拳打腳踢,鏡頭轉到壞人陣營這邊也沒有好多少。在劇中最後女主角從空中衝入壞人佔據的國會殿堂時,壞人們的防禦手段是:

拿起機關槍反擊!

更這不是人類陣營才應該使用的東西嗎?拜託你們是超能力者耶!一群超人拿槍當武器那你們的超能力是擺好看的喔!


然後女主角一夥「完全不在乎人質的安危」從正面硬攻下國會殿堂後,你以為正義一方即將大獲全勝時,壞人頭頭忽然出現在另外一個地方狂笑:哈哈你們上當了,這只是我聲東擊西的戰術而已!我最終的目的其實是要到東京晴空塔!

...........................





淦看到這邊我真的很想把螢幕給砸爛.....

原來壞人頭頭的目的只是要「去」晴空塔..... 注意他不是要把晴空塔打爛或佔據下來喔!就只是單純的我人要到那個地方而已!!!

馬的你是不會跟普通人一樣買張票直接搭電梯上去嗎?!!!
你不搞這些什麼東京鐵塔丟油輪或是佔領國會殿堂的驚人之舉,根本沒人會在乎你是想去晴空塔還是靈骨塔好不好!

而且壞人老大的超能力是製造幻術,還是類似藍染鏡花水月那種絕對催眠術,有這麼OP的技能我覺得就算大家都知道你的陰謀,老實說應該也拿你一點辦法都沒有,外加這傢伙還有一個會瞬間移動的手下,根本連門票都不用買就可以直接傳送過去了吧!

總之你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壞人老大要去晴空塔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他卻偏偏要大費周章攻佔國會來轉移注意力,然後做了那種脫褲子放屁的行為後還給我擺出一副老謀深算的屌臉,讓人看了真的很想往他頭上巴下去。

到了最後,壞人陣營這邊毫無理由的兵敗如山倒,女主角再度用後腳跟踢莫名奇妙就打敗會瞬間移動的超人,還有一隻橫空飛出來的大鳥嘴砲個幾句就把大魔王的幻術破解了。並且就在這個時候,真正隱藏在後頭的最後大魔王出現了,只見他一登場立刻展現他的超能力.....

傳說中的盜賊技能!背刺!
..................
淦我看這傢伙比女主角的下流頭碎踢也好不到哪裡去。

然後最後的最後,隱藏魔王搞了一個沒人知道是啥鬼的滿天紅火,故事就莫名其妙結束了,整個就是要為續作鋪梗,但我只能說看到這邊我除了恨不得趕快把播放視窗關掉外,對於之後故事會怎麼發展下去一點興趣也沒有。

總結:這部開場氣氛醞釀不足,中間劇情bug連連,整個作畫也是接近崩壞邊緣,如果要說有什麼值得一看的,那大概就是在80%無聊到翻天的肉搏戰外,還是有20%算有點看頭的超能力大戰,因此最後給予兩顆星差評。
順便一提,這部的製作小組似乎與「食靈」是同一個小組,劇中還出現過幾次食靈的人物插花的場景,然而我要說食靈的動畫是部優秀的作品,但同一個小組製作出來的這部卻是如此不堪,真是讓人難以置信。

PS.又稍微上網看了一下別人的評論,這部也是在很多地方脫離原著自己發揮。然後有人在相同的劇情段落放上漫畫與動畫的比較圖,雖然只有幾個場景,但我已經明顯感受動畫製作小組並沒有認真的把原作想表達的東西表達出來。

所以想看的話,就去看漫畫原著就好。動畫就當他不存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336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京 ES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n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吐槽二連發之一: 東京喰... 後一篇:KOTOKO ASI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