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中長篇】黃金(上)

午睡 | 2016-10-22 13:46:44 | 巴幣 0 | 人氣 72

  
  宗介並不是一直過著平凡的人生,躺在床上的他思緒混亂,小時候的他是個聰明的學生,過年時親友的眼光中,彷彿已看出他未來的璀璨人生,羨慕的眼光猶如聚光燈,照的宗介閃閃發亮。

  人生是一個舞台,宗介知道,他能在這個舞台上,贏得眾人的掌聲!

  高傲的他不願努力讀書,成績已不再耀眼,親友聽到他的成績後,變不以炙熱的眼光看他,宗介從他們的眼神中讀出訊息。

  ──這傢伙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宗介,怎麼最近的成績這麼差呢?」連老師也對他失望。

  那年老師在他的成績單上面寫了,「聰明反被聰明誤。」


  漸漸地,他從舞台上走了下來,變成台下的觀眾,誰也不知道,他曾經如此耀眼,他最驕傲的成績他也放棄了,讀到了普通的高中,上了一般的大學,進了不怎樣的公司,當個不起眼的上班族,這是目前26歲宗介的人生。

  他討厭這樣的人生!

  再這樣下去可不行吶,宗介嘆了口氣。
  
  他最近簽了幾張樂透,望著手中的彩券想著,要是能這樣中個幾億我的人生就逆轉了呢!他眉飛色舞的回家,然後戰戰兢兢望著電視。
 
  不久後,他氣憤的掐著彩券,用力的往地上砸。

  「靠!這次又槓龜,爛彩券真的有人中過嗎?」彩券被他砸的在空中飛舞了起來。

  「只要有資金,我也能開業當老闆賺大錢,但上天就是不給我機會!」他憤憤不平的喊著。

  突然他一陣腹痛,急忙的往廁所衝去,才剛解決完出來,他又馬上感到肚子一陣疼痛。

  「嘿,一遇屎運,逢賭必贏。」他蹲在馬桶上自嘲。

  「鏘鏘鏘!」不斷地出現像這樣清脆的撞擊聲。

  宗介發現每當他的大便落在馬桶上,便會發出這樣的聲音,他往馬桶一看,他的大便居然有些部分是金屬,而且那似乎是黃金!

  真正的黃金!

  但他實在是鼓不起勇氣去撿起來,畢竟有些部分仍然是他的排泄物。

  我到底是撿還是不撿?宗介心裡不斷猶豫,他知道撿起來確認大不了洗個手罷了,但就是鼓不起勇氣,要知道在現代,有些人連蚯蚓的大便都不敢碰的,呆站著很久,他忽然想起家裡還有吃手扒雞剩下的手套,戴上手套將大便撿了起來。

  宗介在洗手台把大便的部分沖掉,剩下來的果然是黃金,他興奮的不能自己,只要有這個能力,就能用來發大財!

  「不過我怎麼會突然大出這種東西,生病了嗎?」這個念頭在他腦中一閃而過。

  但他轉念一想,搞不好自己的肚子裡有許多的黃金,萬一去看了醫生,肚子裡的黃金被醫生偷了怎麼辦?而且搞不好自己會被抓去做實驗那也說不定。

  他大力捏著手中的黃金,直到確認這是真的金屬後,手指喜悅地顫抖著,他決定鼓起勇氣將他的大便拿去賣錢。

  踏著雀躍的腳步出門,家裡附近居然就新開了一家銀樓,紫色的招牌散發著奇異光芒,彷彿有種魔幻力量,吸引著他。

  什麼時候有這間店的呢?住在這裡也有五年半了,他對這間銀樓居然完全沒有印象,但手中的黃金告訴他,這間珠寶店開的正好,他拋開疑問走了進去。

  店裡頭的牆壁白的剔透,令人感覺相當舒服,是相當有質感的裝潢,穿著黑色制服的女店員,給人專業可靠的感覺,她看見宗介走了進來,露出了笑容,她的笑容並非像一般的店員那樣機械化,而是自然,不經意地流露出。

  店員慢慢向宗介走去,同時她把頭髮撥到耳後,她的動作很輕,但是俐落,她走路相當自然,卻不馬虎。

  「您好,請問... ...」她正開口,話卻被宗介打斷。

  「我是來賣黃金的,請幫我看看!」他拿出手中的黃金,那個黃金並不太大,大概只有一個橡皮擦那樣的大小。

  「好的,請跟我來。」她從容回答。

  她引著宗介走到一個玻璃櫃前,走到櫃後,要宗介把黃金交給他,讓她驗證。

  過不多時,店員走了出來,宗介如坐針氈,畢竟他不曉得,那是不是真正的黃金,店員會不會發現那其實就是他的大便?

  「您的黃金... ...」她的話又被宗介打斷。

  「是..是...的,怎麼了嗎?」他不禁結巴。

  她並不因為話被打斷而感到不耐煩,她臉上掛著微笑,眼睛瞇了起來,彷彿眼睛也在微笑,她說:「您的黃金並不是純金呢,是K金,大概是14K的混和金。」

  「上面並沒有雕飾,拿來賣的話並不能賣得好價錢呢!」對這樣的黃金,她似乎也有些困擾。

  「這樣嗎... ...」他語帶失望地說,但同時又有一層喜悅湧上心頭,他已經確定自己的大便並不是普通的排泄物了!

  宗介緩緩走出店門,女店員忽然叫住他,告訴他:「如果有純金的話歡迎拿來賣唷!」
   
  隔天早晨,宗介仍然去上班,他本想如果能靠黃金賺得財富的話,他就要辭職,然後找人打老闆一頓,因為他的企劃案又遭退回。

  「上次明明和老闆說好預算可以二萬五,我熬夜做好企畫案給他,他居然說預算二萬五是在跟他開玩笑嗎?他希望預算只有八千多,然後做出一樣的東西,來來來,你說,老闆是在發什麼神經病?」他向同事抱怨,劈哩叭啦如機關槍般講得相當流暢。

  「哀... ...是阿,我給他八十七分。」同事阿建感慨的同意。

  「不過最近要尾牙了,我一定要吃垮他。」宗介握著拳說道,那是他唯一的報復管道。

  阿建的眼神燃出火光,興奮地說:「是呀,今年公司賺了不少,尾牙吃高級料理,我還不吃垮他?」

  尾牙當天到了高級餐廳,宗介和阿建的策略是,只挑高級食材吃,他們點了許多,大部分都是海鮮,他們不求吃飽,只求讓老闆那張得意的臉龐垮下來。

  正當宗介開心的拿著帝王蟹蟹腳跟阿建打鬥到一半,一隻手搭上了宗介的肩膀。

  「吃的開心就好了,接下來也要好好努力。」老闆低沉的聲音自身後傳來,令人不寒而慄。

  「是的,老闆,我會好好努力!。」宗介僵硬的回答。

  「上次說的企劃案還記得吧?」老闆陰沉的臉色讓宗介感到相當不妙。

  「我還記得!」他趕緊回答。

  「想必你也還在進行,而且快要完成了對吧?」

  「咦?」宗介愣了一下。

  但老闆的眼神發出一種不容拒絕的氣勢。

  「對阿,我快完成惹... ...」他嚇的連發音都變得不太標準。

  怎麼可能完成啊!那樣誇張的企劃,宗介不置可否的想著。

  「那希望你在四天內重新提出來讓我看到。」

  接著阿建的肩膀也被老闆拍了一下,過不多時,阿建的表情變的鐵青。

  「為什麼老闆會突然變成那樣?」阿建問。

  「大概是他看了帳單。」宗介本該開心的說出這句話,但他卻無法辦到。

  雖然老闆的臉垮下來了,但是宗介和阿建他們也倒了大楣。

  「接下來我得熬夜趕企劃了,完成那不可能的任務,哈哈... ...」宗介不停乾笑。


  返家不久,宗介馬上拿出筆電蒐集工作的相關資料,自此之後他每天熬夜,任何一點時間都不浪費,他也忘了自己可以大出黃金這件事,因為他根本沒有時間大便了!

  他絞盡腦汁,在四天後提出了企劃,雖然預算仍超出了八千,但老闆很高興的採用了。
  終於獲得了解脫,躺在床上全身癱軟,這幾天累積下來的疲勞,他要一次回復,他慢慢地閉上雙眼,正要睡著時,一陣腹痛直傳腦髓,他馬上衝到廁所。

  他坐在馬桶上許久,好不容易露出點頭緒,他不斷用力,然後放鬆,又用力,那條大便終於落了下來!

  鏘!好大一聲!他大出了好大一條糞便!

  宗介想起自己可以大出黃金這件事情,往馬桶一看,整條大便,居然有四分之三都是黃金!
  
  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立即找出手套,從馬桶上撿了起來,把其中的四分之一洗掉,留下閃閃發亮的黃金。

  拿著手中的黃金,他相信這次或許可以致富了!

  宗介再次前往那間紫色招牌的銀樓,他將黃金放進口袋裡,褲子沉甸甸的,路上經過他的女高中生談話正好被他聽到。

  「那個人身上怎麼有一股臭味?」

  「是嗎?說不定不是他身上發出來的,別說啦!等等被他聽到就糟了。」

  「明明我有洗乾淨了,難道味道還在嗎?」他嗅了嗅自己周圍的空氣。

  「明明就沒問題嘛。」他想,自動門開了起來,他第一眼就看見了上次那位店員。

  「嘿,妳好,還記得我嗎?」宗介輕鬆地打個招呼,從前他對漂亮的女生說話總是支支吾吾,但已進入職場五年有餘的他,多少也變得圓滑了些。

  「我還記得呢,這次有純金可以拿來賣啦?」她說話的時候總是不經意地帶著笑容,宗介看的不禁癡呆了起來。

  過了幾秒鐘,他才有了回應:「喔!對阿,這次我帶來的黃金份量很多呢。」他從口袋掏出沉甸甸的金塊,伸手正要遞給她。

  看似精明的女店員,此時竟然怔住。

  隨後她才恢復從容,笑著說:「我正在想我的手套丟去哪裡了。」

  她的手白的剔透,像陶瓷般光滑,她晶瑩的雙手隨即便讓白布手套給掩過了,但看起來卻更有氣質。

  她輕輕拿走宗介手上的黃金,仔細地觀察,她觀察的時刻很長,宗介便和她閒聊。

  「剛剛我來這裡的路上,有個女高中生說我身上很臭呢,請問我這麼臭,有幸請問芳名?」他的嘴角調皮的上揚,開起了玩笑。

  「你可以叫我小夏,敢問先生臭名?」小夏笑著,眼睛瞇了起來。

  宗介誇張地兩手一擺,無奈地說:「小弟臭名宗介,請多指教。」

  小夏被她逗得笑了出來,道:「那女高中生說得對,你們男人就是臭!」

  「也許有些人就臭得令你喜歡,例如我,不然妳怎麼笑的那麼開心?」

  小夏刻意睜大眼睛,嘴巴張的老大,不可置信的說:「你實在有點自戀,竟然把我說得像隻蒼蠅似的!」

  「妳才把我說得像是大便似的!」宗介用力反駁。

  小夏笑了,宗介看著她也跟著笑了起來。

  笑聲漸停,小夏把黃金拿去秤重,告訴宗介說:「這次幾乎已經是純金了,份量也挺多的,最近金價很高,能賣不少價錢呢!」小夏振奮的說,她的眼眸也因黃金變的閃閃發亮。

  「我真的可以賣掉這個嗎?」自己的大便居然可以賣出高價,他到現在還是不可置信。

  「那是當然囉!不然你來做什麼的?」她咪著眼,微笑看著宗介。

  他的手中抓著一疊紙鈔,滿意地走出店門口,小夏又再次告訴他:「如果還有黃金的話,歡迎拿來這裡賣唷!」


  各位好,我是這篇小說的作者,這篇小說算是很特別,我寫得特別難產的作品,本來有想過要投稿到學校的校刊,但是字數已經超過了投稿限制的字數太多了,自覺無法挽救,便放上來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目前已寫了六千多字,我會一個禮拜更新一次,預估總字數大概會有一萬多字,我實在很想寫完這篇小說的,但是沒有什麼動力,還請大家在這幾個禮拜的時間,陪我一起邁向結局吧,嗚嗚。另外這篇小說受限於作者本身對黃金的了解並不太多,倘若有誤,還望指正教,多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