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書摘]邪馬台國戰記 聖戰少女:遙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6-10-22 12:57:54│巴幣:56│人氣:1136
分成上下兩本,原作其實只有一本<ハルカ 天空の邪馬台国>,另有續集<ハルカ 炎天の邪馬台国>,台灣也有出版(我還沒看)。
從書名就知道,是本舞台是古代邪馬台國的小說。 邪馬台國,卑彌呼等等都是日本動漫小說作品裡常見的題材,像出包的作者矢吹健太朗,我認識他也是從<邪馬台幻想記>開始。

作者桝田省治是許多遊戲的編劇(其實單就這個作者我不知道他是誰,作者介紹裡寫他的電玩「天外魔境」系列,我也沒玩過,不過倒是知道俺の屍を越えてゆけ和桃太郎電鐵)

單從書名以為就是一般的輕小說,不過會吸引我的目光,主要是主角的設定:「高中生張政在自家的倉庫找到一枚古代銅鏡,被鏡中的少女遙召喚到一千八百年前的日本傳說中的國度,邪馬台國」。 明明是日本的奇幻小說 ,但主角就是中文姓名,查了一下張政的設定是「爺爺是台灣人」。XD 單就這一點,就已經勾起我的興致。


本書的主角張政其實不討喜(個性就是個粗野的高中生設定,還曾毆打學校學長),在劇情中展現精蟲衝腦也是理所當然。 不過這作者描寫這方面的尺度還蠻開放的,以下面這一句為例:

那裡簡值就像從對折的鬆餅中流淌出一整瓶楓漿一樣 (上集, p66)

雖然作品中沒有完整走完的性愛場面描寫,但是本書開局沒多久,主角張政和女主角遙就已經進展到只差最後一步的境界,和一堆日式穿越作品,男女主角的感情線還要磨合舖陳很久的style完全不同。

當然本書畢竟不是情色文學,重點還是在於描寫張政在邪馬台國,和美少女一同冒險的經驗。本書給我的最大收獲,就是重新了解三國志<魏志倭人伝>的內容。(以下有全文)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9%AD%8F%E5%BF%97%E5%80%AD%E4%BA%BA%E4%BC%9D

本書的敵人組織「一大率」,作品中出現的國名,以及邪馬台國的風俗,都是三國志裡曾經描寫過的文字,就連主角「張政」,在三國志裡也是魏國派去邪馬台國的特史的身份。

雖說有把史料與故事作結合,但是也沒有到完美的程度,像張政和魏志倭人傳裡的張政的關係,以及繼承卑彌呼的邪馬台國女王的壹與,在本作劇終前都沒有說明。(或許另一本炎天の邪馬台国有後續劇情吧)

本書另一個特色就是發便當很勇敢。 雖然的確很符合戰爭的殘酷,但缺點就是除了男女主角之外,下一秒哪個主角的伙伴會掛掉都完全不用意外。 另外本書內容是從RPG遊戲廢棄不用的劇本來改編成小說的,所以也可以體會到RPG感很重,尤其是敵人幕後黑手揭露時,其實玩過許多日式RPG的人應該都不難想像黑幕就是那樣。wwww

總合來說是個有趣的奇幻作品, 不過要說這套作品是小說,更不如說是RPG的大綱,所以讀者會覺得很多場景變幻的速度太快了,缺點是角色與事件的描寫不深入,但優點就是情節很緊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1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邪馬台國戰記 聖戰少女:遙|邪馬台國戰記|桝田省治|邪馬台

留言共 3 篇留言

古崎澪名
桝田老師的劇本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或多或少會加一點類似B級片的劇情
而且就算是寫遊戲劇本、他也對男女情愛的描寫毫不避諱

所以在玩同樣也是他製作的《Linda Cube Again》有點被嚇到XD
90年代的家用機遊戲接受尺度真的太高了wwww

10-22 14:12

max
仔細想想很多那年代除了遊戲外,很多作品的尺度都和現在相比寬鬆很多。 XD10-22 16:38
equinox
這就是當年的天外魔境3的原設定,只是主機賣的不好而擱置加上廣井王子把心思放在櫻花大戰上了.....然後做了個有名無實的天外魔境3在ps2上也賣不好........

04-13 08:16

裁決‧黑百合
續集變了現代,不過有講那對人與貓的夫婦的轉世

04-25 14:10

max
多謝補充:D04-25 2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你的名字(君の名... 後一篇:[動畫]鋼之鍊金術師F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