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4 GP

[達人專欄] 圖書館的紅衣小女孩 8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6-10-21 16:19:03│巴幣:74│人氣:864
「請大家給這位同學拍手鼓勵。」教授說。

教室內響起一陣拍手聲。我站在講台上,向教授與同學鞠躬致意。

「這位同學,你的報告實在是太精彩了。」教授讚許地說,「你一定花了許多時間準備吧?」

「每天6小時。」我照實回答。

「這麼久?」教授吃了一驚,「我的研究生都沒這麼努力!」

教授與同學紛紛對我投以佩服的目光,只有小梅例外。

下課後,我走出校舍,深深吸進一口冷冽的空氣,幫助自己提起精神。

一隻手朝我的肩膀一拍,我轉過身,發現是小梅。小梅穿著褐色襯衫與黑色鉛筆褲,及胸的捲髮泛著健康的光澤。

「你的報告很精采。」小梅笑著說。

「謝謝。」

「要一起去圖書館嗎?」

「我很樂意。」

我與小梅並肩走在傍晚的校園內,落日將西邊的天際烤得一片橘紅。

「每天花6小時準備報告,未免太嚇人了。」小梅調侃我說,「我們只是大一新鮮人耶!」

「我只是想認真念書而已。」我順口回答。

「少來,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小梅收起了笑容,「你每次遇到煩惱就會變成工作狂,這次想必也是這樣。」

我沒有答話。

經過一陣沉默後,小梅再度開口。

「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小梅問道,「你臉色蒼白地回到辦公室,抓起外套就直接離開,連我的招呼也不回。」

「對不起。」

「我不是要責怪你,而是想幫助你。朋友就是要互相幫忙,不是嗎?」小梅的表情放鬆下來。她輕拍我的背,這是她替我打氣的一貫動作,「有需要的話歡迎來找我,我會盡量幫忙的。」

我微笑著對小梅點點頭。這就是小梅的厲害之處,關心對方又不會讓對方感到壓力。

「今天還是打算念到圖書館閉館嗎?」小梅話題一轉。

我點了點頭。

「可是到時候就很晚了。」小梅提議道,「需不需要我開車送你回去?」

「沒關係,不用麻煩妳。」我連忙婉拒小梅的好意,「我很熟悉回宿舍的路,不會有事的。」

如果連回宿舍這種小事也得麻煩朋友,未免太丟臉了。

我們不知不覺就走到圖書館,我與小梅告別後前往閱覽室,準備好好念書。

在屋頂的那件事之後,我仍舊每天往圖書館報到,讀書讀到閉館才回宿舍,假日則是從早讀到晚。如同小梅所言,我發憤念書並非為了鑽研學識,而是為了忘掉那天的不愉快回憶。可是只要我一個不留神,心思就會飄到小女孩身上,想起與她相處的短暫時光,最後再以她離去的那句話收尾。

『我沒有朋友。』

每當想到這裡,我的胸口就會隱隱作痛。

閉館時間很快就到了。我信步走出圖書館大門,四周沒有其他人,就和那天晚上一樣。我站立在燈光照明處,輕嘆一口氣,心中有種景色依舊而人事皆非的感觸。

如果她能夠出現在這裡就好了。

我收起不切實際的期盼,走出燈光的照明區域,花個幾秒鐘讓雙眼適應黑暗,準備踏上歸途。

然後我注意到,下圖書館的樓梯口站著一個人。

那個人的身影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0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紅衣小女孩

留言共 5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一[e35]

10-21 16:20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一箭雙雕)了(GP+留言)。[e35][e34]

10-21 16:20

CoLD@修行中
期待下一篇[e19]

10-21 16:40

白髮控-戮劍心
到底是人是鬼呢?

10-21 18:44

自古麻婆辣男主吃不下
我沒有朋友

10-22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4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林稔弥】陷阱 4... 後一篇:【若林稔弥】陷阱 5(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