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JG 47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6-10-19 18:41:35│巴幣:30│人氣:637

  47.


  【怎麼了?】

  【今天補習下課的時候突然昏倒,被老師緊急送到醫院來的,聽醫生說是胃潰瘍導致急性貧血。剛剛輸過血後已經沒事了,目前在醫院打點滴,不過醫生說還是要靜養休息個幾天,今晚要留在病院裡觀察的樣子。】

  【……哪間醫院哪間病房,我去找妳。】

  【……阿輝,你瘋了嗎?】

  【我說錯了,不是『我去找妳』,『我們』去找妳。】

  【……你們這個時間從台北下來,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趕不回去的吧?】

  【就算睡醫院也無妨,家人那邊我們自己會處理,告訴我,哪間醫院哪間病房?】

  【不用啦,我爸媽也在啊!幹麻勞師動眾讓你們這樣衝下來,我沒問題的啦,休息幾天就頭好壯壯可以跳下床了!只是這幾天課業跟團練都趕不上進度,到時候要多花一點時間追回來呢──】

  【妳就是這樣才胃潰瘍的吧!為什麼要這麼逞強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啊!】

  【……我沒有在逞強。】

  【以德說,壓力也是引起胃潰瘍的成因之一。】

  【我沒有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阿輝,你想太多了。】

  【……那我換一個說法。】

  【季芸,我可以去探望妳嗎?】

  【……】

  【……】

  【……】

  【……你知道突然叫本名是件非常犯規的事情嗎,孟天輝。】

  【知道要一起打比賽的自家戰隊Carry突然昏倒才是件讓人心急如焚的事情,冰夜小姐。】

  【你越來越伶牙俐齒了,深紅。】

  【託妳的福,我有好好唸書,上次段考我可是全班第五名喔。】

  【真厲害呢,我都考不到那麼高的名次。】

  【學校的水準不一樣嘛……不對這不是重點。總之,告訴我,哪間醫院、哪間病房,好嗎,戴季芸小姐。】

  【……】

  【……】

  【……】

  【○○醫院……○樓的○○○號病房。】

  【我先說……我不曉得我爸爸會不會讓你們進來……有些事,不是我說了算的,你們要做好吃閉門羹的心理準備。】

  【那也無所謂,就當見識一下把我們戰隊的中路照顧到這麼大、養出這麼厲害的女孩子的父母是什麼樣子的人,也算是增廣見聞。】

  【……】

  【……】

  【……我等你們來。】

  【放心吧,峽谷人馬神,整個峽谷都是我的飆車場。】

  【可是這裡不是峽谷啊,人馬神。】

  【安靜等我Carry就對了,馬爾神。】

  【……】

  【……】

  【阿輝。】

  【嗯?】

  【謝謝,我很感動。】

  【留著等到妳見到我們再說吧,上客運了,晚點聊。】

  【……你們這群笨蛋。】

  【謝謝誇獎:)】



  如冰夜所預料的,儘管我們二話不說地退掉網咖電腦、然後各自跟家裡報備過今晚要在朋友家過夜(當然也有人已經做好硬著頭皮回去被噴的準備),接著就一行人衝到旁邊的台北車站去搭車;但我們抵達台中火車站的時候,也已經將近八點了。

  「搭計程車吧。」我們對台中人生地不熟,以德於是斷然地做了決定。

  「我看我等等需要找個便利商店領錢……」徐掂著皮包。

  「我一天花光了我一個月的零用錢,媽的,這輩子至今為止幹過最狂的事。」死神搖搖頭。

  「○○醫院,○樓的○○○號病房。」我只是這麼喃喃唸著。

  攔到計程車,我們一行人很快地衝到了冰夜所在的醫院,不過甫走進醫院門口,以德卻出聲攔住了我。

  「阿輝。」

  「嗯?」我有些不耐煩地轉頭看他,卻發現以德的眼神認真無比,竟令我有幾分戰慄。

  「你想好等等到底要做什麼了嗎?假如等等真的被冰夜的父母攔在門外。」

  「……啊,想好了。」我斬釘截鐵地說:「反正我也就只有這顆誠心誠意,跟一條爛命而已,尊嚴什麼的我早就不在乎了……只是你們不必跟我共進退,我……會竭盡我所能地證明自己的赤誠。」

  「拜託,又不是叫你去赴死,你也說得太壯士斷腕了吧?」死神詫異地說。

  「……說啥不必跟你共進退的鬼話啊,跟你兄弟這麼久,我們難道看起來是不講義氣的人?媽的,走啦!怕什麼,再可怕是會比學測可怕是不是!」徐更是一把用力推在我的肩膀上,給了我莫大的信心。

  「……謝謝。」我揉揉被推得有點疼的肩膀,說:「走吧。」

  然後走在最前頭,踏著堅定無比的步伐走進電梯,一路朝冰夜所在的病房前進。

  心急如焚──想到不久後又要見到冰夜,就覺得心臟劇烈跳動得令我簡直想伸手捏住它。

  距離上一次見面,已經是接近三個月以前的事了……我變了多少,冰夜又變了多少呢。

  無論怎麼樣,都不會改變她是她、我是我這件事實。

  ……也不會改變,這份為她擔心的心情,與想要見到她的悸動。





  然後──就在冰夜報給我們的病房號碼外,我們如冰夜所說的,遇見了伯父。

  伯父年紀約莫接近五十歲吧,輪廓深沉,烏黑的髮絲間已有了幾許銀白,鬢角與鬍髭有些茂密,身形倒是十分健壯,雖說不上結實纍纍,但仍是道瞧來有股不怒自發的威嚴的挺拔身影,沒有半分遲暮的老態。

  光是看著伯父坐在那兒,就覺得像是撞到了RPG裡鎮守在關卡盡頭的BOSS,一夫當關的氣魄,比領先二十顆頭的達瑞斯還要震懾人。

  但是,我深呼吸了口氣,然後邁開步伐走了過去。

  注意到靠近的我們,原本抱著胳膊、靠在門邊假寐的伯父便睜開眼睛,用銳利的眼神朝我們掃了過來。

  我不禁鼓動喉嚨嚥下一口口水,覺得伯父的視線像一把箭,冷冷錐進我的心臟裡。

  「……你們是?」伯父低啞渾厚的嗓音。

  「……請問您是季芸的父親嗎?我們是季芸的朋友,是來探望季芸的。」我手腳不住地發抖,但仍竭力維持聲音的平靜。

  「……季芸的朋友?」伯父挑起粗厚的眉毛,用不信任的眼光打量我們,然後自椅子上站了起來。

  他這一站起來,簡直像掃了一股衝擊波過來,讓我們都有種想要後退的衝動……尤其伯父的身高也接近一百八,並不比我們要矮多少,再加上他身上那個魄力,讓我深深明白到,他一定是個不會讓別人輕易傷害他女兒的人。

  但這股壓力,會不會同樣讓冰夜喘不過氣來呢?

  我不曉得,自己的理解會不會全是荒唐的藍色窗簾。

  話雖如此,都已經站在這裡了,就當作是驗證自己的想法吧。

  「對。」我鼓起勇氣,看著伯父說:「我們是季芸的朋友。」

  「……我女兒,沒什麼男性朋友吧。」伯父至此,算是認了自己就是冰夜的父親的身分,他冷淡地盯著我們,說:「你們知道我女兒讀的是什麼學校吧。」

  「台中女中。」我感覺得到自己的冷汗慢慢沁濕我的背:「但是,唸女中和有異性朋友並沒有關係吧?」

  「你們怎麼認識的?補習班?」

  「遊戲……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

  溫度突然像是下降了幾度。

  隨著伯父皺起眉頭,氣氛瞬間凝重了起來,像是整條走廊的空氣都被凍結了一般。

  「這樣啊……我還想說我女兒怎麼時常在房間裡大呼小叫的,最近也越來越常把時間花在遊戲上頭,原來就是奉陪你們這些小屁孩玩遊戲嗎。」

  「……」我屏氣凝神,斟酌著自己該怎麼回答。

  「你要我怎麼信任,不過是在虛擬世界裡認識的陌生人?」伯父的眼神冷冷地掃了過來。

  但在我答覆以前,我身後的哥兒們已經率先開口了。

  「等等,網路跟遊戲只是工具而已,我們可是活生生的人啊!」死神用肯定會被護士過來關切的聲音喊道:「冰夜……季芸的伯父,我們才不是什麼陌生人,我們是跟你女兒一起奮鬥的戰友啊!」

  「戰友?荒唐!我女兒就是為此倒下去的!」而伯父用更可怕的音量咆哮回來:「開什麼玩笑,我是不知道那虛擬的遊戲到底有什麼魅力讓我女兒把寶貴的時間投資在上頭廝混,但是玩個遊戲玩到昏倒,妳覺得我會信任這個遊戲對我女兒有什麼幫助?在遊戲上認識的你們,難道不就是讓我女兒變成今天這個樣子的幫兇!」

  「伯父,您這樣子說……有點過分啊!你怎麼知道導致你女兒昏倒的壓力是因為遊戲?」徐也跟著幫腔,但氣焰在伯父的面前完全不堪一擊。

  「她是我女兒,我會不知道嗎?反倒是你們這些不知道哪裡來的小屁孩,你說我要拿什麼信任你們?我沒有斷絕我女兒跟你們來往已經不錯了,你們現在還直接找上門來?是我女兒告訴你們的吧?看看你們對我女兒做了什麼,連自己住在哪間醫院都要向你們報備!你們究竟把我女兒荼毒到什麼地步了!」

  「說什麼荼毒啊!這……」依稀是死神焦急地想要辯解、卻明白以我們的身分,無論怎麼樣都不可能辯倒伯父的聲音。

  始終保持沉默的以德,似乎也在蘊釀著要說點什麼,憑他的聰明才智,也許能夠說出什麼既能安撫伯父的情緒、又能夠說明我們來意的話吧。

  但我等不到那時候了。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發現自己的視線越來越低,原本還可以面對伯父的臉,但我一路看著伯父的胸膛,然後慢慢到了伯父的腰上,甚至餘光窺見的地板面積越來越大,光滑地反映著我的身影。

  然後我才發現不知何時,我居然已經跪了下來。

  「……阿輝?」以德一愣。

  不僅以德愣住,我身後的徐和死神似乎也愣住了,就連我前方正在講話的伯父也突然靜了下來,用像是看到什麼奇怪生物的表情,既遲疑又錯愕地看著猛然跪下來的我。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跪下來,我只知道我很努力地克制自己不要留住不爭氣的眼淚,然後慢慢地、慢慢地,向著伯父俯跪在地板上。

  像是廟宇裡虔誠祈禱的信徒,我將雙掌按在地板上,重重地把頭叩在光滑潔白的地板上。

  「……我不知道要怎麼證明,我們沒有分毫不軌的意圖。」我的聲音起初顫抖,但慢慢變得越來越堅定。

  「但我希望您相信,我們沒有荼毒您女兒,是您女兒帶給了我們……帶給了我對人生的希望與奮鬥的動力,是你女兒……拯救了我。」

  「我不清楚您女兒,是不是為了這種壓力而昏倒的,如果是的話,請務必讓我向她道歉,並且從此滾出她的人生……」

  「但無論如何,求求您,讓我見您女兒……讓我和季芸見面。」

  「請讓我,進去探望她。」

  我話說完了,額頭還是用力貼在冰涼的地板上,瞪大雙眼盯著我面前的地板。

  哪怕伯父接著要走上來一腳踩住我的頭也好,或者直接踹開我也好。

  這是我付出全部覺悟所能做到的極限了,也是我唯一能夠表達、對冰夜的這份心意的作法。

  我想見她。

  所有的自尊都可以拋棄,只是想要見到她。

  如果這麼做可以守護她──我毫無猶豫。



  「請讓我們見您女兒。」

  然後,以德突然淡淡地跟著這麼說道,接著便在我身邊也跪了下來。

  「喂、你們……」

  「這……嘖!」

  徐和死神本來似乎還有些遲疑,但最終還是跟著跪了下來。

  就這樣,醫院的走廊上、冰夜的病房外,我們四個異地來的、平凡無奇的死高中生,在伯父的面前跪成了一團。

  真的是有一群義氣相挺的好伙伴。

  我感受著額頭的冰涼漸漸變得溫暖,希望這份堅定能夠動搖伯父的想法。

  ……然後,我的頭頂上,傳來了伯父的嘆息聲。



  「那孩子……總是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伯父娓娓說道:「我和伯母其實並不對季芸有太多要求,但似乎正因如此,才令她這麼要求自己,久而久之養成了很好勝的個性,我也不清楚她如此追求競技,究竟是想證明什麼給誰看……我這個做父親的,其實只希望女兒快樂而已。」

  「我不知道那遊戲的內容是什麼,但……玩那遊戲的時候,是這孩子展露的笑容最真誠的時候。」

  「那孩子能笑得這麼開心,我想,應該是因為有你們在吧。」

  聽著伯父說的話,我忍不住緩緩抬起頭來,由趴著的角度向上仰望伯父,發現伯父竟露出有幾分落寞、又有幾分欣慰的表情。

  「起來吧。我不知道你們的底細,不曉得你們相處的情節,不知道你們到底是何方神聖……但看到你們來到這裡,看你們不惜頂撞我的模樣,還有這種二話不說、寧可下跪的堅定,我想……你們應該是值得信任的。」

  「希望我女兒的眼光不會騙我,呵呵。」伯父淡淡地笑道:「女兒到了這個年紀,也不是什麼話都會和父母講的時期了,做父母的也沒有太多途徑去了解她……說不定,你們比我更懂季芸吧。」

  「冰夜……季芸她、是個很棒的女孩子。」儘管伯父說可以起來了,但我還是跪在地上,只是直起身體,堅定地盯著伯父。

  「冰夜嗎……我女兒怎麼會取這麼幼稚的名字。」

  伯父莞爾,轉過身拉開病房的門,又偏頭看向我們,問道:「起來吧,別跪著,難看。吃過晚餐了嗎?有沒有想喝些什麼,我和伯母去散散步,順便替你們買回來。」

  「伯父,您太客氣了。」以德說。

  而我則大著膽子,一邊緩緩站起身,一邊開口:「伯父,冰夜並不是一個幼稚的名字。」

  對於伯父掃過來的眼神,我打直腰桿、挺起胸膛,堅定地說:「這是一個很美妙的名字,和季芸一樣是個很美麗的名字,是這個名字,讓我們與您女兒相遇的。」

  「……你,挺伶牙俐齒的啊。」

  伯父則是回了我一句,讓我深深覺得、他果然是冰夜的父親的話。

  「不過,那也是我沒有注意到的……我女兒的快樂吧。」伯父頓了頓,問道:「你們幾個,是從哪裡來的?」

  「台北。」

  「再晚一點,就沒車可以回去了吧……今晚,請你們留下來陪我女兒,方便嗎?我明天再送你們回去。」

  「當然……應該可以說是求之不得吧。」我握緊拳頭,說:「因為我們是好朋友。」



  沒錯,我們是好朋友。

  哪怕我已經無法分辨,這份心情還是不是僅僅是一個朋友的程度──但這絲毫無法動搖,我對冰夜的執著。

  於是,伯父莞爾一笑,和從病房裡憂心忡忡地走出來的伯母,一同往醫院樓下移動了。

  「進去吧,我女兒好像醒了。」伯父說道。

  「……是。」我點點頭。

  目送著伯父與伯母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盡頭,徐、死神和以德互相看了幾眼,最後同時盯著我,看得我渾身不自在。

  「……幹麻啦?」

  「我靠,說跪就跪不帶一絲猶豫的,我都有點後悔我幹麻說什麼跟你共進退之類的話了,靠,哪有這樣賣兄弟的啊!」徐講是這麼講,臉上卻堆滿笑容。

  「就是啊,我在後面看到都傻眼了,你突然就跪下去,連伯父都呆住了你知道嗎?剛剛整條走廊上的人都在看我們這邊欸,你還真的是……為了見到冰夜無所不用其極欸你!」死神跟著挖苦我,搞得我有點不好意思。

  而最後是以德開口替我解圍。

  「好了,阿輝你進去吧,我們在門口替你等伯父伯母就好。」以德難得地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說:「加油。」

  「是啊,加油!」

  「加油啊阿輝!」

  「人家伯父都說冰夜好像醒了,你們講話小聲一點啦,而且到底是要我加什麼油啊……」我又深呼吸了口氣,然後伸手握住裹在脖子上的、深紅色的圍巾。

  「……我進去了。」

  「加油!」



  我伸手拉開病房的門,發現病房裡頭居然沒有開燈。

  而冰夜就坐在病床上,沐浴在銀白色的月光裡,轉過頭,向我露出一個讓人心疼的、有些虛弱的笑容。

  我帶上病房的門,慢慢走到讓她可以看清楚我的地方,與她四目相接。




  「好久不見呢,阿輝。」

  「好久不見……季芸。」

  我來了,我的MI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83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專屬於妳的JG

留言共 13 篇留言

sniper
哦哦哦~見爸爸拉,進展真快

10-19 18:51

草壁英彥
[e12]10-21 03:00
玥音
說好的停刊呢(覺得臉腫腫的(要求冰袋

10-19 19:54

草壁英彥
哼哼哼,這麼容易就讓妳猜到我的更新節奏的話我豈不是太不給力了嗎?(寫了四年還敢講[e14]
來啦給妳一個冰袋!謝謝妳不離不棄的支持[e19]10-21 03:01
Neilo
我和伯母其實並不對"冰夜"有太多要求
抓錯字時間www(?

10-19 20:02

草壁英彥
哦哦感謝!已修正!![e16]10-21 03:01
張張小豬豬
莫名覺得他爸已經知道眼前的小子喜歡自己的女兒了XD
很明顯......超出朋友範圍了吧?

10-19 20:59

草壁英彥
冰夜爸心想:這小夥子,跟當年的我一樣啊…… (誤)10-21 03:02
藍兒
女婿(?!)下跪這招狂!!

10-19 21:53

草壁英彥
親友表示:只要跪就可以交個女朋友甚至老婆 你跪不跪?

幹,超中肯的,要是可以交到女朋友,就算前面是主機板我也跪下去![e22](喂10-21 03:02
萬雌王哥布林
我曹尼馬,太誇張了這劇情我千想萬想都想不到,對了藍姐,我眼睛視力恢復良好,有可以更了

10-19 22:31

草壁英彥
[e12]10-21 03:03
流星
看著阿輝成長的過程蒸蚌XD

10-19 23:48

草壁英彥
蚌蒸好了記得分我吃(X
回頭看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啊,其實這劇情寫得我自己都蠻想吐槽的,只是因為是四年前那個愚蠢青澀又懵懂的自己留下來的劇本,我就當替過去的自己了卻一個遺憾而繼續填完這個坑了。

……可能心裡還是暗自祈禱著能有這樣純真的愛吧[e18](?)10-21 03:04
萬雌王哥布林
應該先向冰夜單膝下跪吧,SOP錯誤

10-20 06:08

草壁英彥
見公主之前要先過魔王這一關啊[e21]10-21 03:04
嗨喔
哈哈哈 直衝台中太狂啦

10-20 09:12

草壁英彥
說衝就衝絕不喇叭[e22]10-21 03:04
神雲
感覺好像見父母阿XD

10-21 00:22

草壁英彥
要是阿輝對伯父第一句話直接就是「請把你女兒嫁給我吧!」不知道會變成什麼走向XDDDDDDD10-21 03:05
藍兒
什麼走向??先吃我一拳吧XD

哎呀 等米蟲小弟滿久的了呢

原來草壁大人沒有女朋友嗎??((筆記

((發現有點凌亂

10-21 10:02

草壁英彥
筆記這個幹什麼,是想應徵嗎(X10-25 20:26
藍兒
當然不是((燦
您想多了
而且小的大人您大約也看不上的(?

10-25 21:03

草壁英彥
怎麼沒有白眼的表情[e14]10-25 21:19
藍兒
想為什麼翻白眼阿XD

10-26 1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名者x...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