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艦隊收藏_非史實篇】 《K.I.S艦隊調查局-10(end)》(Closure)

作者:歷史謎團│2016-10-19 14:57:33│巴幣:90│人氣:768
۩۞۩ ۩۞۩ ۩۞۩ 分隔線۩۞۩ ۩۞۩ ۩۞۩



艦娘小說_非史實篇
K.I.S艦隊調查局-10(end)》(Closure)


***

道格.格蘭爾是個三十五歲的男人,已婚,育有一女。

從外表看來,道格是個高高瘦瘦的白人男性。他五官端正,不俊俏,但也不醜得令人印象深刻。他就是那種走在路上跟你點頭打招呼,然後便忘其存在的人物。

不過,縱使身旁所有人都忘了這個人,有些東西就算過了十幾年都不會消失無蹤

犯罪紀錄

還有指紋

「格蘭爾先生……」偵訊室內,我對著這個男人說道:「聽說你是做游泳池的分包商,這一點沒錯吧。」

道格點頭回答:「是的,我確實是個泳池分包商公司的老闆。其實不只家用泳池,我也負責其他公共或軍用案子。」

「啊,那你一定對OO公司有合作過囉?」我再問:「就是那一家專做軍事工程的承包商。」

「沒錯。」他吞了一口口水。

「那麼,你是否認識一名負責人—啊,對方是品質管理部門的經理,她的名字叫做神通。」

沉默。

「請問是有,還是沒有?」

「……有。」道格抿起嘴,看起來似乎不太高興。

「你看起來心情似乎不太好。」所以我直接了當地點出來:「你和神通小姐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她是個不怎麼好相處的人。」

意料之外的是,道格很爽快地道出他對她的想法。

「沒錯,要求過高、態度嚴厲等等。我從很多人口中聽來有關於她的為人。或者該說,她曾經的為人(how she was)……」

「請問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道格不太客氣地說問:「我等會還有個會議—」

「這個問題是我該問的吧,格蘭爾先生。」我冷笑了一聲。

接著,我點了點頭,從剛才就坐在我身旁的銀髮少女—叢雲—她將一份報告和圖片推到道格面前的桌上,露出皮笑肉不笑的神情。

「這,是神通小姐個人使用的見客名單。」叢雲淡然地說:「通常也只有她的秘書或她本人才會碰到的文件。」

「那……那又怎麼樣?」

「啊,奇怪的是,我們在紙張上頭找到了你的指紋。很奇妙吧?就算雙方是工作上的夥伴,但你應該不可能會接觸到這東西呀。」

道格愣了一下,但沒有說話。

「事實上,我們拿了這個指紋跟另一位屋頂成包商作比對,可是結果並不符合。這樣一來,我們身邊就沒有可以比對的樣本。原本啦,我們就沒有其他嫌疑人可以作比較……原本是這樣沒錯……」

我接著說:「但我的鑑識人員拿了這份指紋去過去的犯罪檔案庫尋找,本是抱著碰碰運氣的心理,卻沒想到……」

「卻出現了符合的結果!」叢雲繼續說:「道格.格蘭爾先生,你在十年前曾經因為一起小小的竊盜案被逮捕,你的個人資料,包括指紋……都在那次事件裡頭被輸入進資料庫當中了。」

「這是個非常嚴重的指控,妳是說我殺了她嗎?」道格不悅地說。

「我並沒有在假設什麼,而是懷疑你的指紋為什麼會出現在上面?」

「也許當天晚上她懶,所以遞給我表格叫我自己簽—」

突然間,他閉上了嘴,但已經太遲了。

「所以你曾在神通當天晚上,和她見上一面囉?」我微笑。

「……」他瞪著我,不發一語。

「道格先生,我們必須要求你提供DNA樣本。這樣才能助我們調查本案,如果你真的沒有涉案的話……」

道格遲疑了一會,可是他照作了。

不過在我們結束偵訊之前,我不動聲色地用下巴指了指這名泳池分包商人的臉,以平靜無波的語氣問道:

「格蘭爾先生,你的左眼下方受傷了。」

「哈?」

「接進鼻子的地方,有一塊很大的瘀青呢。」

「我難道連受這點傷都得向你報備嗎?」他說。

「當然不用,但我的夥伴會很樂意對你照幾張相。」

叢雲自旁邊拿起一張取證用的相機,開心地按下快門。

***

又過了一個星期,我安排了一場會議;負責這次案件的主要艦娘們都到齊了。

那是一間相當寬敞的會議室。陽光透過拉上的百葉窗隙縫射了進來,揭露出隱藏在陰影中的在座成員。她們都坐在長桌兩邊,而我則是坐在位於桌子彼端的主位子上。

「時雨,先由你起頭吧。」我說。

陰暗中,時雨站了起來,我還聽見紙張翻面的聲音。

「好消息,提督。」她說:「經過DNA檢驗,我們確認了神通衣服上的血滴……甚至是地板上的六滴圓形血跡,全都來自於道格.格蘭爾本人。」

一時間,現場所有人都拍手叫好。

「非常好,做得非常好。」我一邊說,一邊鄭重地向這群艦娘們點頭。

假使我們只找出地板上的血跡,道格還可以餘裕去找各種各樣的爛理由來塘塞—現在,他的血竟出現在死者的衣服上,而且還是在對方倒地後才染上去的!這個鐵一般事實幾乎不可能讓他脫罪。

「叢雲,換你。」我接著說。

叢雲站了起來,以極為認真的口吻說:「會見名單紙上的指紋,同樣出自於格蘭爾之手。」

「妳確定嗎,叢雲?」我說。「過去也不是沒有辨識錯誤指紋的案例。在2004年的馬德里爆炸案當中,美國聯邦調查局在該案指紋鑑定錯誤造成一名美國籍人士Brandon Mayfield被冤枉羈押。會造成這種錯誤,正是因為我們以為指紋辨識完美無缺。」

「過度的自信導致錯誤,這我充分了解。」叢雲說:「但我相信他動過那堆文件,掉包並丟掉原本的會面單。」

「別忘了他臉上的傷痕!」青葉搶著說道:「我看過了叢雲給的照片,那無庸置疑地是被物體重擊後的結果。還記得那個壞掉的釘書機嗎?我個人認為,這是神通抓起釘書機砸向他臉部的結果。」

「因此他當場流了鼻血,滴在神通的衣服上。」時雨跟著說:「那滴血漬確實跟一般垂直落下的鼻血非常相像……」

「鞋子的方面,我們有什麼進展嗎?」我問。

「我只能說,他的鞋子有可能在現場出現。但我無法印證這個論點。」時雨說。

「那我們就不要過於專注在這項物證上,要不然到時候辯護律師窮追猛打。」

眾艦娘一齊點頭。

「可是,我們仍然不曉得作案者的動機呀。」青葉說,把身子往後靠上椅背。

「我可以回答這個疑惑。」

大淀的聲音,引起我們所有人的注意力;我們都將目光轉向這位聰慧的工作狂—我是說女強人。

「我調查過道格.格蘭爾的公司,他其實正面臨破產邊緣。」

「喔?」我的語氣必定透露出一絲興味。

「我詢問過神通的秘書和公司人員,神通什麼時候炒他魷魚都不奇怪。而神通的公司又是道格最後的大客戶,最後一根救命稻草。如果他失去這個案子的話,那他就只有破產一途。」

「所以我可以合理假設,當晚神通打算炒了道格,但這場會面卻失去控制,道格在極端憤怒下殺了神通?」

「我認為有這可能……更甚者,他有可能一開始就把武器準備在身上。他認識麥克倫,知道他使用這種柴刀工作,所以故意想嫁禍給對方。」

「這個嘛—現在講可能有點太謙強了。不過我相信,DNA證據就足夠將這人給逮捕起來。」

「需要我去聯絡警方嗎?」

「麻煩了,大淀。」

我又交代了幾件事,接著宣布所有人都休息至少三天;這是她們應得的。

現在,我們得到有力的證據—接下來就是看警方以及檢察官的能力了。我們畢竟屬於鑑識部門,而非真正的執法機構。

不過當我們解散後,青葉從後頭小跑步追上了我—

「司令官!老闆!」

「怎麼了,青葉?」我轉過身面向馬尾少女。

「我沒想到這案子這麼快就結束了呢。」她說。

「啊,接下來官司可能又要打個一年半載吧?不過那就不是我們的事情了。」我說:「當然,道格見到證據後也很可能自首,誰都說不準。」

「嗯……」

青葉嘟起紅唇,皺起眉頭。

「妳在煩惱什麼嗎?」我問。

「如果將這寫成推理小說,會很無趣呢。」

「怎麼突然這樣說?」

「將之寫成報導還勉強可以接受啦,但如果是推理小說的話絕對行不通。」青葉說:「不是有個推理十誡嗎?如果小說進行到最後一章,才將罪名加在一個陌生人,或一個無足輕重的角色身上,那等於是作者自承無能,不配和讀者鬥智。」

「我可以理解。」

「我們這麼晚才查出道格的身分,而且幾乎是靠運氣才查到的。假使他十年前沒有犯案,我們可能想破頭都不知道他在這一場案件中有湊一腳。」

「妳說得沒錯,青葉。但絕對不要忘記一件事—」

「嗯?」

「這不是推理小說,我們也沒有在用推理小說的方式辦案。」我語重心長說:「現實中人命關天,我們什麼時候採取到強而有力的證據,我們就什麼時候能將犯人逮捕歸案,無論是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這叫作現實。」

青葉撫著下巴沉思了一會,接著她笑嘻嘻地回答:「你說得算,老闆。」

「別叫我老闆!」

就這樣,有關神通的兇殺案暫時結束了。

***

「提督……」

是誰在叫我?

「提督,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我從昏睡中醒了過來,發現自己竟然在辦公室的椅子上睡著了。

我疲倦地揉了揉眼,睜開雙眼。

纖細的的身影映入眼簾──

站在我辦公桌對面的,是一名樣貌可人的少女。她穿著一身樣式特別橘色制服。烏黑亮麗的秀髮,隨著海風飄逸著。

一頭柔順的黑色長髮,與白皙的皮膚相互輝映,頭髮上還綁了個造型簡約的蝴蝶結緞帶。絲綢質地與光澤長發相得益彰。點綴在髮絲下的則是一張鵝蛋臉,那雙猶如黑水晶般清澈的雙眸水汪汪望著我,甚至透露出明顯擔憂的神色。

她的名字,叫做神通。

「提督,如果要休息的話還是回家比較好喲。」神通說。

「我只是在打個盹而已……」我睡眼惺忪地問:「現在幾點了?」

「晚上八點整。」她回答。

「嗯……確實是時候回家了。」

這時候,我才像是想起什麼事情似的,抬起頭望向他:「啊,妳回來了呀。」

「是的,」神通點了點頭,苦笑道說:「一個月的休假比想像中要長呢。」

「沒辦法,我們部門的規定就是發生任何命案,與死者同類型的艦娘不允許參與辦案過程。」

「我了解。」

「妳是來向我報到的吧?以後這些手續就免了。妳也回去休息吧。」

「好的。」

接著,我望著神通離去的背影。

那副背影,似乎和某一具沾滿鮮血的屍體非常相像—身體上佈滿殘忍的刀傷,頸部幾乎被砍斷,全身上下浸泡在鮮血裡頭……

「嗚噁……」

忽然間,強烈的作噁感一擁而上。

我摀住嘴,試圖強忍嘔吐感;而這份嘔吐感並非來自於死者悽慘的模樣,而是再度見到跟死者一模一樣的人出現在眼前。

那是一股,無法形容的詭異感受。

而且不論過了多久,我都難以習慣。

「回家吧……」我呢喃道,起身離開了辦公室。

***

我的住所位於爾灣一處寧靜的社區,房子雖是兩層樓但並不大,我仍然非常喜歡。

當我把車停好後,打開門走了進去

「喲,回來得真早呀!」

坐在沙發上的,是一位再熟悉不過的女子;一位個性大方、開朗,美麗的女子。

我的妻子。

「今天沒有加班呀?」她問。

「稍微結束了。」

我一邊回答,一邊癱坐在妻子身邊。

她微笑,為我遞上一罐酒—是我最愛的日本啤酒;我也對她報以一抹疲倦的笑容,斜靠在她身上。

「辛苦啦!」妻子說。

「沒什麼。」

「偶爾也要兩個人親密地喝一些嘛。」妻子說:「我最近搞到了不錯的酒喲,下酒菜也有哦。」

「那真是令人期待。」

語畢,我們倆就這麼緊靠著彼此,喝著手邊的酒,一語不發地望著電視機播放的新聞。

今天,神通案暫時告一段落了。

沒有警匪追逐,

沒有忌惡如仇,

沒有歡樂宴會,

一個案子結束了,明天或許又會有新的案件發生。

這就是KIS。
















這就是普普通通的現實。












End......

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呃,可能讀者會覺得怎麼案子高高拿起卻輕輕放下。

因為,鑑識工作本來就是這樣啊XDDDDDD,雖然我已經搞得很戲劇化了。接下來就是有需要會到法庭作證,之類的。但那就不是這小說的範圍(或許未來會有啦www)

當然,未來也可能會有新的案子發生,畢竟艦娘要融入人類社會中,就一定會和人類的本性相互衝擊到。

以上,祝這位閱讀於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8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九哥
妻子是隼鷹嗎

10-19 16:06

歷史謎團
是啊~正妻w10-19 22:03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嗯......

......可是謎,你現在寫的是小說啊。(茶

10-19 16:15

歷史謎團
你很煩耶wwww10-20 00:08
永遠二十九日
現在就算只是出入境(非美國籍),就要按指紋的說,滿麻煩的

10-19 18:29

歷史謎團
對啊~~~~畢竟小心為上策嘛(10-20 02:49
幻滅之喜
一張額蛋臉¯\(°_o)/¯

10-19 21:05

歷史謎團
那才不是鵝蛋臉XDDDD只是錯字而已w10-19 22:0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與死者一模一樣的人 ,就像看到了鬼魂一樣呢 ...

10-19 21:44

歷史謎團
有點可怕Q口Q!!!10-20 02:49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如果人都明白自己在做什麼,那麼天下太平矣

10-20 05:04

歷史謎團
原來如此~~~(看不懂(被巴10-21 05:42
基金會
完結了!!
真是一部好看的推理小說

10-20 23:16

歷史謎團
不,這不是推理小說.....內文有說。
還是你在反串~!!!?XD10-20 23:26
基金會
我肯定恍神~~~~~
不好意思

10-20 23:51

歷史謎團
沒關係10-21 00:03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啊!抱歉謎君,我上次留的不清不楚的,是為那位神通感到惋惜和對兇手感到悲哀的意思

10-21 05:40

歷史謎團
原來如此呀~~(這回就看懂了(被巴x210-21 05:42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沒有沒有,講話一向不清楚一直是我的缺點啊,是我不好意思(還不改( ‘д‘⊂彡☆))Д´)

10-21 05:47

歷史謎團
⊂彡☆))Д´)⊂彡☆))Д´)⊂彡☆))Д´)⊂彡☆))Д´)(連續出拳!!10-21 11:03
熾冰/奇譚異書齋
賀完結~~~~ (灑花
還是該說,賀初章完結? (笑

開頭扯出一位完全無關的人物真的挺訝異的,不過也不是沒看過這種發展w
畢竟受害者的神通是在一間公司工作,不可能只接觸少少幾個人而已;再說就像阿謎說的~ 辦案嘛,永遠不知道線索從哪蹦出來、嫌疑人什麼時候會多出來這樣XD
只要別像某死神小學生每次結案都要看犯人失意跪倒而躲在陰影的主角眺望遠方就好XDDDD

會議室那段其實就很有皆大歡喜的感覺了~ 不論工作性質,結束一個案子或完成一個階段的任務,就是要這樣大家聚頭討論、閒聊幾句嘛~ 很有真實感,而且感同身受啊
說到打官司那段更是完美表現出各部門互踢皮球、我是說盡忠職守的層面,非常棒喔~
當然我是說笑果層面 (欸

和青葉對話的段落,既像是替作者開脫,又像是在嗆讀者「啊你們是期待什麼啦」的感覺欸~ 整篇看下來感覺更強烈,都忍不住偷笑了ww
不過我本來就是單純享受故事內容的類型,鬥智神馬的就給有能力有興趣的讀者去玩吧XD

收尾和妻子的微閃光,雖然想說的小多但混在一起難以表達... ... 但可以確定的是,有種工作告一段落總算能放鬆一會~ 這種感覺的小確幸
而且啊~
也許是一開始就明說這是參考CSI等影集創作出的作品
所以最後腦內自動浮現直升機空拍社區影像,搭配主角自白,影像逐漸拉遠淡出的畫面

怎麼可以這麼電影啦魂淡wwwwwwww

以上! 槽點滿載(?)的感想~ 創作辛苦了! 看得很開心大感謝啦>w<

10-21 06:19

歷史謎團
謝謝吾友的祝賀,終於補坑完畢了。至少在十章以內www

辦案的時候,真的不知從哪都會迸出完全看似無關的人;這大概也是這次辦案的觀見吧,重點是證據,而不是看起來像或不像。


10-24 11:03
歷史謎團
會議那一段就像是總整理的感覺www
把目前的證據全部拿出來講一遍,然後丟出去給檢察官處理(才不是踢皮球嘞XDDDD
笑果什麼的,才、才沒有>\\\\\\<(啥10-24 11:04
歷史謎團
和青葉的部分確實是想嗆讀者;因為這真的不是推理小說,但很多人還是想把它當成推理小說。也不是說不能猜或推理啦,但可能就要讓讀者失望囉?(聳肩w

10-24 11:05
歷史謎團
收尾閃光無誤XD
不過對我來說,鏡頭大概是以電視角度看著正對面沙發上緊靠彼此的男女,緩緩拉開鏡頭,然後漸暗下來。這樣更溫馨wwww

你喜歡就太好惹www10-24 11:06
歷史謎團
最後,還是要說聲留言辛苦囉~
我也在你那留了www那邊放閃也放得很爽啊你wwww10-24 1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御城收藏... 後一篇:【突發日常】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