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橘言橘語~其之十三:再見了,我永遠的池馬鹿

橘みかん | 2016-10-18 21:19:50 | 巴幣 45 | 人氣 172

  今天突然在臉書上看到一個令人愕惋的消息,大學時期的好友居然在兩年前就過逝了……
  我趕緊把事情做完,上樓用電腦問那位發出消息的同學(因為電腦打字比較快)。
  由於他並沒有指名道姓,我雖然心中有個底,仍忍不住提問,結果卻如預期般的難過。

  大學畢業過後,除了前幾年有在聯絡,約出去吃飯一、兩次,之後便漸行漸遠。
  她又是一個本來就比較低調的人,總是在碰面時才會聊起自己的近況。
  畢業後的見面聚餐是剛好我要去台北考日文檢定的時候,那日的她披著一個披肩,瘦骨如材,訴說著她有心臟及咽喉方面的毛病,她拖著病體卻依然樂觀開朗,只是哀號著醫生不讓她吃最喜歡的麥當勞和冰冷的東西。
  我們曾在畢業後,約了蘋果老師及三五好友,一起做了北投溫泉之旅,妳嚷嚷著,明年要我去日本給妳們當翻譯。
  最後一次見面是在另一個好友的訂婚場上,我沒想到那會是最後一次見面。

  大一下的時候,她與其它幾個好友包容我的任性,陪著我去選修日文。
  當老師在問問題時,她答錯了一個,坐在她後面的我玩心大起,輕拍了她的頭說「ばか」,而使老師開始講解ばか的漢字及東、西日本的用法,自那之後我時不時就叫她池馬鹿。
  長像清秀、身材高挑的她,卻常常板著一張臉,又像是睡眠不足的樣子。但其實跟好友們聊天玩鬧,又是個十足的傻大姊。

  被稱為班花、被稱為冰山美人,當妳穿著白襯衫、黑短裙,捧著佈置專題教室的花遠遠走來,有多少人回頭,而妳只是看著我們發出傻笑。
  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妳與她們陪著我,聽我訴苦;妳聰明伶俐,做事有條理,整理出來的筆記也無私地列印給大家。
  妳曾開玩笑的說,想要在三十五(還是四十五)歲退休,如今卻還不到那一天,妳就性急地從人生崗位中退了下來。

  約三年前我自己也是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因為許多人的照顧及關心,我挺過來了。
  妳卻沒有。
  我以為自那之後我對生死看得淡然,如今輾轉得到這個消息還是忍不住熱淚盈眶。
  我們知道妳不結婚的原因,我們知道妳想提早退休的原因,如今一切都過去了,連同那些讓妳心煩無解的事情。

  願妳安祥,再無牽掛。
  再見了,我永遠的池馬鹿。

創作回應

洛雅.愛的戰士
你心中還有她,她就不會消失的。
(遞衛生紙
2016-10-18 22:56:53
橘みかん
嗯嗯[e36]
2016-10-18 23:08:07
吳旻( °∀°)
節哀...
2016-10-19 00:15:08
橘みかん
QQ
2016-10-19 00:24:13
小刀
昨天看到朋友在臉書說她外婆過世,照片登出她結婚時和外婆的合照,明明不認識她外婆,心裡卻揪心差點哭出來,老人家很和藹,想必不想輕易離開,人世間有太多的無奈,有時候活著的人突然想起還是忍不住熱淚盈眶,我了解,也非三言兩語能形容,願平安快樂
2016-10-20 00:29:49
橘みかん
嗯嗯,謝謝妳。
我很驚訝的是居然兩年後才傳出來……
都兩年了,真有魂魄的話,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呢……
2016-10-20 19:42:39
珀伽索斯(Ama)
朋友過世真的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請節哀[e36]
2016-10-20 19:31:56
橘みかん
嗯丫,我還好,聽說另一個朋友哭得希瀝花啦的……
我自己也生過幾次大病,或許我看得很開,就是渡不渡得過而已(嘆
2016-10-20 19:45:05
佐因
能感同身受..去年也是接到朋友消息..在一天深夜騎夜車回家路上時,就成了永遠見不到的人...一切真的太突然,我們明明還有人生大半;明明正準備乘風而起..

我們確實要開朗:)因為我們正在飛翔
當風迎面而至撥去遮臉的瀏海之時,要讓他們看見因為我們的相遇而綻放的笑臉
2016-10-23 21:55:58
橘みかん
人生二字,不過無常(~>__<~)
2016-10-23 22:40: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