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艦風戰華 二十二章 要拒婚就是要交給長官支援拉

作者:冰雪 霜華│2016-10-18 13:45:27│巴幣:6│人氣:123


 
       「所以,現在又是什麼情形?」
 
       舞鶴鎮守府內,日本海軍唯一一位位階是大將的女性駐守提督,雨宮 璉,正以無奈的眼神看著眼前的三個人。
 
       這三個人分別是川、冥月和炎凰。
 
       「嚴格來說,這件是和我們沒關係,我和川來是來處理公事的。」冥月以平淡的口吻說,而炎凰給他一個大白眼。
 
       「你就當大家同事一場幫忙不行嗎?」
 
       「滾,妳的婚事乾我什麼事?」
 
       「通通閉嘴,在大將面前還敢這麼放肆!川,你說說炎凰和冥月現在在吵什麼,和炎凰跑來我這幹嘛?」
 
       璉憤怒的打斷兩個人的爭吵,並轉頭向川詢問,而川也只能搔搔頭,以一句簡單的話開頭概括。
 
       「炎凰的未婚夫的家族,白鳳家來逼婚了。」
 
 
 
       要說這個亂象是怎麼回事,首先先說說始末。
 
       川和冥月原先是被璉叫來講公事的,但才剛坐定,正事都還沒說一句,房間的門被刷的一聲拉開,炎凰突然衝進來打斷不說,還前來要求借躲一下,而此舉動自然引起冥月的不悅和璉的不解。
 
       而川提到的白鳳家是日本海軍三大家族之一,另外兩大家族是蒼風家和冰月家。
 
       蒼風的商業大家和冰月的音樂世家有著白鳳家難以跨越的「本行優勢」,但白鳳家跨足眾多產業,以規模來說白鳳家反壓其餘兩家了。
 
       炎凰所在的伊吹家,正是白鳳家的分家中勢力最大的一家,而白鳳家和炎凰家的關係亦最為密切,並訂下一個規矩:
 
白鳳家歷代當家,和伊吹家保持姻親關係。
 
       「不知為何,炎凰是伊吹家被推出來,作為白鳳家下任當家的未婚妻。」
 
       川的解釋到這邊,正打算說自己認為為何炎凰打算來找璉時,炎凰忽然伸手打斷川的話。
 
       「白鳳家的原當家突然病逝,白鳳火螢接任現任當家,所以我的立場變很微妙,因為按照當時兩家的協議,我要立刻嫁了。」
 
       「那找我幹嘛?」
 
       「我不想嫁阿!」
 
       炎凰理直氣壯的說,而璉的眼神露出了乾我什麼事的感覺。
 
       「那是妳們家族自己要協調的事情,要找也是找冰見或蒼風,雨宮家又沒有那種背景。」
 
       「想說以長官的名義要求白鳳禁止離開駐守地,要不就是禁止白鳳家的人殺進鎮守府之類的。」
 
       聽到這句話,現在就連冥月和川的眼神都出現無奈的眼神。
 
       「我說阿,就算璉的位階比白鳳高一層,但是白鳳再不濟也是中將,以權限來說禁足是不可能的,還有後面那個就是在跟白鳳家的人說妳在這裡好嗎?」
 
       冥月替已經無言的兩位和炎凰說明,想當然炎凰的眼神變得非常可怕。
 
       「不然你說要怎麼辦啊!」
 
       「嫁啊!」
 
       「就說不要了!」
 
       「不然妳說要怎麼辦,勇敢的嫁了!」
 
       「就說不要了,說再多都沒用的!!」
 
       『完全是三歲小孩在吵架嘛……』
 
       川和璉兩人互相看了看彼此後,偷偷摸摸的離開,而在動作的同時,兩位仍然繼續著低智商的爭吵。
 
 
 
       舞鶴鎮守府和橫須賀鎮守府一樣,維持著日式建築的風格,而此時川和璉漫步在庭院中。
 
       和冥月相同,璉也是園藝愛好者,雖然不如冥月那般喪心病狂蓋出能同時栽種不同時節的植物的溫室,但在舞鶴鎮守府內還是有占地甚廣的庭園。
 
       「不管來幾次都覺得很可怕,某方面來說妳對植物的熱愛超乎常人,而且更甚於冥月阿。」
 
       川看著璉細心栽培的牽牛花感嘆到,璉則是微微不服氣的反駁。
 
       「怎麼可以把我和那個人比?我才不會把一堆植物都塞在溫室咧。」
 
       「冥月的溫室有七到八成都是要研究用的吧?我們先言歸正傳,妳找我和冥月幹嗎?」
 
       「明明就是你先扯開話題的。」
 
       璉先再度反駁川的話,並稍微清清喉嚨後,聲音轉為嚴肅的低沉音。
 
       「總部傳來的消息,有關於你的部分,上面要我提醒你英國有動作了。這個訊息同時也有和駐守在東南亞的其餘提督說,不過你的身分比較特別,所以直接叫你來一趟。」
 
       「上面?這個是總部將官說的?」
 
       「簡單來說是的,英國這次派一位上校來日本,名目是實習。為了和平,我們沒有拒絕的立場,不過為了避免有情報外流等問題,上面是希望由你來接待。」
 
       一般英國和日本的關係其實有點微妙,畢竟日軍曾把英軍的遠東艦隊輕鬆殲滅,雖然因為棲艦的這共同敵人而轉為停戰,不過兩邊的關係仍然處在一種隨時開戰都不奇怪的狀態。
 
       「何時會來?」
 
       「現在。」
 
       川喬了一下頭上的面具,挖一下耳朵後面帶微笑地伸出右手,做示要璉再說一次。
 
       「現在。」而璉也只是將剛才的話複誦,沒有要更改的意思。
 
       「一定是我挖得不夠乾淨,所以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你也別太緊張,我說的現在是約三天後,所以你大概有兩天左右的時間整理思緒,第三天在迎接英軍代表也行。」
 
       璉說完還拍拍川的肩,頗有看戲的心態。
 
       川只能微微嘆口氣,心想我是上了賊船不成,還不能推拖的。
 
       「那特地叫我來的意思是什麼?這件事應該有正式公文吧?」
 
       「當然是因為有更細部的東西要跟你說,公文上那些官話要描述那麼完整根本不可能啊,你等等我找一下。」
 
       璉開始翻找身上大衣,翻到川都懷疑軍用大衣的口袋數時,璉總算在一個奇怪的地方抽出一張照片。
 
       「我怎麼不知道大將用的軍大衣袖子有暗袋的?」
 
       「嗯?一定是你老眼昏花了看錯,袖子怎麼可能有暗袋呢?」
 
       原來是偷偷改造阿……
 
       打哈哈帶過後,川接過照片端詳了一番。
 
       照片上是一位身穿英軍軍服的女子,從領口上的代表軍階的徽章判斷是一位上校。右臉帶上一個純白的面具,眼神冷冽沒有色彩。
 
       「她就是這次英軍代表?」
 
       「不要太小看她喔,她是英軍新生代的『軍神』,在大事件之前以新人的身分殲滅義大利的艦隊。大事件初期被棲艦圍剿導致身受重傷退場,直到這幾年才復出的。」
 
       在棲艦登場並摧毀眾多沿海城市後,列強為了應對派出各自的精英,當時各國有名的老將或中、新生代組成聯軍在世界各地的主要海域和棲艦開戰。
 
       然而因為武器完全無效的關係,當年叱吒風雲的軍官們死傷慘重,導致各國轉組研究團隊研究如何應對。
 
       「所以她大難不死躲過一劫?還想說印象有點微薄,原來是她啊?」
 
       川本身也是經歷過大事件,所以或多或少應該都對當時的名將有些印象,只是因為照片中的軍官沉寂太久而有點失憶。
 
       「瑪夏爾‧尼米多娜,這是她的名字,記好啦。我要回去看那兩個人到底吵完了沒有。」
 
       看著離開的璉,川陷入自己的腦內小劇場了。
 
       說真的那兩個要吵起來妳給他們半天說不定都還沒吵完,我覺得我這邊比較要緊一些阿。
 
       話說為何是點名我啊,我負責領域和她差的有點多,總不能要她參觀透透吧?
 
       而且她的眼神感覺是個很認真的人啊,這樣卯月會不會採到她的底線?
 
       「說真的區區一個英軍軍官的交流而已,幹嘛這麼擔心阿,和你的形象超不合的。」
 
       一個聲音突然出現,將川的思緒拉回現實,四處看看也沒看到人。
 
       這時一個人形忽然從空中跳下來到川的面前。
 
       定睛一看,才發現跳下來的人是雨宮 森鷹。
 
       「有段時間沒見,原海軍的最陰險的你竟然會因為這種小事亂了心神啊。」
 
       「這和你無關。你好好的幌延港不待跑來這裡幹嘛?」
 
       「來找姊姊泡茶天經地義好嗎?」
 
       天經地義個頭,你個姐控別講的一副沒事串門子是正常現象,這樣我們的軍銜上的駐守不就寫好看的。
 
       川忍不住在心裡暗罵。
 
       「話說你又有何高見了?」
 
       「高見沒有,不過可以給你一個詞當參考:平常心。」
 
       說完蒼鷹作勢轉身離去。
 
       「說真的,這種有講和沒講差不多的話就不用說了……」
 
       川將面具帶上,打開紙傘離開了。
 
 
 
       在走回去找璉時,原來待的房間依然持續傳出吵鬧聲。
 
       信步走到房門前,拉開紙門定睛一看,只見冥月和炎凰依然在爭吵中,而璉則是在一旁擺出招牌的右手扶額姿勢
 
       「所以我說阿,妳是歧視矮子嗎?嫁給白鳳有什麼不好的?」
 
       「閉嘴你個研究宅!不想就是不想!」
 
       完全沒有消停反而更旺盛了。
 
       川無言的走向前往兩人的脖子重重的敲下去,兩人瞬間昏迷。
 
       「妳打算怎麼處理?」川拎著兩個昏迷人士到璉的面前,詢問下一步的指示,而璉只能微微的搖搖頭。
 
       「算了,反正炎凰她的家務事也不是我能輕易處理的,當務之急應該是先處理英軍的狀況,如果給他們機會砲轟我們,到時候國際會議就麻煩了。」
 
       「下一屆我們要派誰去啊?」
 
       「我和冥月。」
 
       一陣沉默。
 
       「莫非你找他來是因為這個?」川將炎凰留在房間,並一邊扛著冥月一邊和璉離開會客房。
 
       「不然我叫他來幹嘛?」炎凰側頭詢問,而川則避開視線選擇不達。
 
       「真是,想說這次不是蒼風我會輕鬆許多,到頭來還是事情一堆。話說冥月只要遇到炎凰他的撲克臉就會失敗呢。」
 
       「那是因為她太煩了。」
 
       理應昏迷的冥月突然抬頭,將川和璉嚇了一跳。
 
       「我應該敲昏你了啊?」
 
       「我一開始的確是昏過去啦,但我又不像炎凰是頭腦派的,過一小段時間就醒來了。」
 
       冥月才剛說完就被川一個側翻丟下去。
 
       「你幹嘛啊!」
 
       「你醒來的話,我沒有繼續背你的理由阿。」川理所當然的俯視著他。
 
       「可惡,有一天我一定會找你算這筆。話說雨宮,你還沒告訴我叫我來幹嘛?」
 
       被點名的璉眉毛一抬,將方才和川說的話再說一遍。
 
       冥月聽完國際會議的事後,冥月的眉頭微微一皺,眼神稍微有些飄移。
 
       這些動作自然逃不過川的眼睛,當年在軍校和冥月相處過的他知道,這是冥月在找機會躲開麻煩事的表情。
 
       「你就不用動什麼歪腦筋了,人事權是掌握在本部高層手中,你無權干涉的。」
 
       「我知道啦。國際會議每次都開超久,怕會耽誤到研究進度阿。」
 
       冥月氣惱的抓著頭髮,一臉不耐煩的樣子。
 
       「特地教你還還有另一件要事,你的棲艦研究有結果了嗎?」
 
       這裡璉指的應該是上次總會的後續,交給冥月的輕空母棲艦觸手的研究。
 
       「當初我們這些人被叫去閉關研究幾個月才勉強有個結論,這次就我一位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有新消息。」冥月聳聳肩,語氣中有些許不滿。
 
       「呃…好吧,是想說如果有心的消息就可以在國際會議上取得優勢了。」
 
       冥月似乎對這些沒興趣,整理衣服完後作勢準備離去。
 
       走到門口時,他似乎想到些什麼回頭看向正準備收拾的璉。
 
       「那炎凰的事妳打算怎麼處理?無論是失去白鳳或炎凰,對我們來說都是重傷吧?」
 
       「也只能靜觀其變囉。」璉無奈的說道。
 
       「是嗎?」
 
       留下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後,冥月拉開紙門離去。
 
       


=======================================================================

抱歉前陣子眼睛無法看近的東西,好不容易找到時間回高雄看醫生後,結論是上次開的散瞳劑藥效太強的關係,然後又花了一點時間恢復視力,所以這篇更新的有點慢。

基本上接下來開始白鳳‧炎凰篇後,慢慢要將其他成員拉到劇情中,不然當初設計這麼多角色不用也是浪費。

接下來會開始畫1000gp紀念圖,其他東西就到那時再說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71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ngYue521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筆繪】櫻若 秋裝... 後一篇:瑞鳳 萬聖節吸血鬼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