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啟程

作者:清蒸魚│2016-10-16 12:20:21│巴幣:0│人氣:57
  美樂蒂最近很不安。
  離公主試煉結果揭曉的日子越近,她越是不安。
  當然,她並不是在擔心自己會落選。雖然論魔法比不上瑪莉亞,論武技比不上莉莎,論氣質魅力比不上歐莉普,但她自認也不算輸很多。若只看任務完成數,跟朋友們比起來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重要的是王子殿下對她的態度--雖然不能否認也可能是自己自作多情,美樂蒂自覺殿下對她是有相當的好感的。
  然而這正是美樂蒂不安的來源。
  一起參加公主試煉的朋友們,大家都很優秀,可是能成為公主的只有一人。
  雖說這是早就知道的事,大家也都說好了不管是誰當選,都會衷心的祝福她,可是…只要想到大家八年來的努力……尤其是莉莎,她為了這個夢想真的是非常非常地努力。只要想到這些,美樂蒂就無法抹去內心的不安。
  但要把王子殿下拱手讓人…美樂蒂自認沒有這麼寬大的心胸,何況殿下也不見得會接受…可是……那………
  「美樂蒂!」
  突如其來的呼喚嚇了美樂蒂一跳,回過神來才發現朋友們全都擔心地看著她。
  「怎麼啦?一直在發呆?」莉莎說著,在她面前揮了揮手,像是要確定她已經還魂了似的。
  「今天怎麼這麼安靜?是不是有心事?」瑪利亞則是很擔心的問著。
  「發生什麼事了嗎?美樂蒂?」歐莉普跟進。
  ……對了,現在是在歐莉普家裡舉辦茶會中。美樂蒂定一定神,連忙回答:「沒…沒有啦!只是…再想一些事……」
  「所以說,問你在想什麼啊。想得那麼入神?」莉莎嘆著氣,毫不客氣的往美樂蒂頭上敲了一記。
  「唔…就是…那個…啊!就是…萬一沒被選上,將來要做什麼好。」美樂蒂支吾了一下,靈機一動,趕緊隨口拋了個話題出來。
  朋友們聞言,不約而同互看了一眼,隨即都用詭異的眼神看著美樂蒂。
  「呃…怎…怎麼了?那個…難道你們都沒想過嗎?」
  莉莎當先呼了一口氣,很乾脆的說:「我已經放棄當個公主了!」
  「………咦!!」美樂蒂大吃一驚,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那不是你從小的夢想嗎?」
  「唉,那時候我不知道當一個公主規矩那麼多嘛。」莉莎聳聳肩,一派瀟灑的說:「王子殿下雖然優秀,但沒有好到讓我可以為了他,被綁在宮裡一輩子。我還是想輕鬆自在的過日子,所以,就這樣囉。」
  「哦,原來…難怪你這一年來都不再執行任務了。」歐莉普恍然大悟般點點頭。瑪利亞則是追問:「那你決定以後要做什麼了嗎?」
  「我啊…我想要去環遊世界!」
  「咦?環遊世界?」
  朋友們異口同聲反問,莉莎點頭肯定:「嗯,我想到世界各地遊歷,去見識各種不同的景色,各種不同的奇風異俗。我想要親眼看看這個世界有多廣大。」
  「這…這樣啊……」
  「嘿,很有莉莎的風格呢。」
  「旅行啊…好像很有趣。我也一起去吧!」
  美樂蒂愣愣的,還有些反應不過來,歐莉普不知為何露出認同的表情,瑪莉亞冷不防說出的話,則是把眾人都嚇了一跳。
  「我是很歡迎啦…可是,你是認真的嗎?瑪莉亞?」
  莉莎疑惑地問著,另兩人也是一臉疑問地看向她。
  「當然。我從以前就在想了,總有一天我要像爸爸一樣到世界各地去冒險,去見識爸爸曾見識過的風景。既然莉莎也有一樣的想法,兩個人結伴同行一定更有趣,而且有個伴爸爸也比較放心。」
  瑪莉亞的父親是勇者,在王國定居前據說曾旅行過很長一段時間。她這麼一說大家倒是有幾分能理解了,只是美樂蒂還是不無疑問:「咦?你說從以前…那…可是…公主試煉…?」
  「哦,我只是參加好玩的,想說順便也可以鍛鍊一下自己。但老實說,我對當公主沒什麼興趣。」
  美樂蒂一時傻眼,歐莉普也有幾分意外,莉莎則是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呵呵,我真想看看國王和王子殿下聽到你這麼說,會有什麼表情。」
  聽她這麼一說歐莉普也笑了:「也是呢。」
  看著朋友們若無其事地說笑,美樂蒂依舊有種反應不過來的感覺。怎麼…瑪莉亞和莉莎都那麼乾脆地退出,那過去八年來的競爭究竟是……話說回來歐莉普呢?難道她也……?
  彷彿感覺到美樂蒂的視線,歐莉普瞥了她一眼,而後微笑:「我可沒有放棄當一個公主喔。」
  「嗚…我…我又沒說什麼……」美樂蒂不自在地轉過頭,端起茶杯掩飾自己的心情。
  歐莉普只是輕輕地笑著,也跟著端起茶杯抿了一下,才慢條斯理地開口:「瑪莉亞,你記得前幾天來我家拜訪的那個外鄉人嗎?」
  話題突然被轉開,瑪莉亞怔了一下才反應過來:「啊,是那個穿得很正式、很有禮貌的大叔?」
  「嗯,對。」歐莉普點頭:「其實啊,他是代表西方國家的王子殿下送來求婚信的。」
  「…………………欸咦!!!」
  靜默了幾秒後,朋友們不約而同的大喊出聲。像是覺得她們的反應很有趣似的,歐莉普的笑容加深了。
  「西…西方國家的王子嗎…我聽過一些傳聞,似乎很能幹……他來向你求婚啊……」雖然還處於震驚狀態,但美樂蒂立即想起王子殿下曾提過,西方國度的王子是他「最大的對手」,雖說美樂蒂不太明白原因……
  瑪莉亞和莉莎的反應卻是大為興奮。
  「好厲害!歐莉普!竟然能得到異國王子的求婚!」
  「嗯!真不愧是我國第一美女耶!」
  兩人的話讓歐莉普有些害羞:「這…這麼說太誇張了,只不過是他剛好聽一些吟遊詩人提起過我的事罷了。」
  「那些吟遊詩人一定把你描寫的很美麗,才會讓異國的王子也心動呀。」莉莎笑嘻嘻的取笑著,繼而想起:「啊,不過……難道說,你想答應?」
  「咦?不會吧?連面都沒見過就…?」
  瑪莉亞的語調在驚訝之中帶著幾分不贊同,美樂蒂雖沒開口但也是相同的表情。
  「我才不會貿然答應嫁給一個沒見過的人。」歐莉普先是安撫了朋友們的擔憂,才繼續說:「不過…從他的信中,能感覺到他是個真摯的人。而且,那位使者非常推崇自家王子,我想,能讓那麼正經的人如此推崇的王子殿下,應該是個了不起的人吧。」
  曾見過那位使者一面的瑪莉亞回想了一下,認同了:「確實,那位大叔看上去也不簡單,有那樣的手下,王子殿下應該也很優秀吧。」
  「欸,等…等一下,你們!」美樂蒂趕緊插進兩人的對話:「歐莉普,你剛不是說你不會答應嗎?」怎麼現在卻……
  「我是還沒答應,我只是同意先跟他們家王子見個面。」
  「喔--然後如果那位王子如你所想的優秀,你就會答應了?」
  莉莎的語氣隱含幾分戲謔,歐莉普有些害羞地點了點頭:「呃…嗯…應該吧……」
  「哇,那麼說來,歐莉普就是異國的公主了!」
  瑪莉亞拍手嘻笑著,莉莎也跟著起鬨,歐莉普則是紅著臉喊著「還沒啦」制止她們。
  美樂蒂呆愣了幾秒後終於反應過來:「等…等等,歐莉普,那公主試煉呢?如果…如果是你贏了的話……」
  她這一說,其他三人不約而同的看向她,跟著不約而同的大嘆了一口氣,倒把美樂蒂弄得不知所措:「怎…怎麼了!我有說錯嗎?」
  「這個嘛…如果你是認真的,那你還真是遲鈍耶。」莉莎當先說著,並再次毫不客氣地往美樂蒂頭上敲了一記。
  「唔,我突然覺得殿下有點可憐……」歐莉普也跟著點頭嘆氣。
  就在美樂蒂茫然無措時,瑪莉亞拍了拍她的肩膀:「我們老早就察覺了,你和王子殿下兩情相悅的事。」
  「……………!?」
  美樂蒂今天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說不出話來了。瑪莉亞的話讓她既吃驚又害羞,卻又隱隱有幾分欣喜。連朋友們都這麼說,那就不是自己的錯覺了,王子殿下確實對自己……不,可是…那麼說的話……
  「你…你說,你們早就知道了…是嗎……」
  「因為很明顯嘛。」莉莎一副理所當然的語氣。
  「殿下他啊,一直以來都只看著你唷。」歐莉普語帶揶揄的說詞,讓美樂蒂不禁有些臉紅。
  「殿下和我們說話時,總是沒幾句就提起你。要想不察覺也難啊。」瑪莉亞跟著補了一槍。
  朋友們這麼說,讓美樂蒂既害羞又高興,高興於王子殿下對自己的心意竟是如此地毫不掩飾。但與此同時,不安的心情卻也更加強烈了。
  「那…那麼說,你們之所以放棄,難…難道…是…」是為了我嗎?
  美樂蒂的話還沒說完,莉莎當先白了她一眼:「誰會為了你放棄啊!我不過是重新確認了自己真正想做的事罷了。」
  「呃?」
  歐莉普忍不住掩口輕笑:「莉莎說的太直接了。嗯…不過她說的也沒錯。殿下是很好,但我們沒有人是非他不可。如果我像你一樣那麼喜歡王子殿下,我才不會輕易放棄呢。」
  美樂蒂再次臉紅了,同時在心裡默默吐槽:你說的也很直接啊,歐莉普。
  「我的話就像剛才說的,我參加試煉原本就只是為了鍛鍊自己而已。所以說啊,像『參觀大浴場』這種無聊的任務,我根本就懶得去呢。」
  瑪莉亞的話立刻引起朋友的共鳴。莉莎用力點著頭附和:「真的,那個任務超無聊,那時候如果不是跟美樂蒂賭一口氣,我才不會去。」歐莉普則是撫額說:「看到那種任務我都無力了,要不是爸爸教訓我說做事不能半途而廢,那時我就想放棄公主試煉了。」
  呃…可是我覺得大浴場建得不錯耶……美樂蒂再度在心裡吐槽,但是當然,礙於現場的氣氛,她不敢說出口。
  「這樣你可以放心了吧?美樂蒂?」瑪莉亞忽然對美樂蒂說道。美樂蒂不由得嚇了一跳:「什…什麼放心?」
  「欸,真的要我挑明了說?」
  瑪莉亞笑吟吟地看著她,美樂蒂禁不住臉上一熱,將頭轉了開去。
  真是的,這些朋友真是…真是……要說放心,也確實是有些放心了,沒有人因為自己而受傷,對美樂蒂來說至少是件好事。
  只是…這麼說來,再過不久,大家就要各分東西了…再也不能像現在這樣,隨時可以聚在一起說笑談天……
  美樂蒂並不是沒有想過,總有那麼一天,大家會長大,會各自啟程,奔向自己的未來。只是,過去總以為那一天還很遠,即便是公主試煉接近尾聲的現在,美樂蒂也覺得只要有心,大家還是能時常聚會的,畢竟都在同一個國家……
  可是,瑪莉亞和莉莎即將遠行,不知何時歸來,歐莉普也或許會遠嫁異國……這麼一來,只剩下我……是因為我選擇了王子殿下的關係嗎?那麼,若是…若是我也放棄……
  莉莎忽然用力拍了一下美樂蒂的背,打斷了她的感傷:「我說啊,就算你變成公主,我們也還是朋友吧?」
  被打得很痛的美樂蒂先是瞪了她一眼,才回答:「那…那是當然的!」
  「先說好,要是不請我們當你的伴娘,我會翻臉哦。」
  歐莉普一臉認真地說著,隨即被莉莎吐槽:「欸,不行啦,歐莉普當伴娘的話,新娘的風采會被你搶光的。」
  「咦--你小看美樂蒂喔!」歐莉普半開玩笑似的反擊回去。
  看著兩位朋友笑鬧成一團,美樂蒂稍許有些反應不過來,還是瑪莉亞拍拍她的手,好心地解答:「就算我們要去旅行,也一定會等參加過你的婚禮再出發的。我想歐莉普也一樣吧?」
  聽見瑪莉亞話的歐莉普回眸一笑:「當然!我已經跟使者先生說好了,要等美樂蒂婚禮結束,才會出發去他的國家。」
  「大家……」美樂蒂懷著複雜的心緒看著她們。朋友們的貼心讓她既高興又感動,卻也更加不捨於即將到來的分離……
  「這裡是我的故鄉啊。」
  歐莉普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美樂蒂愣住了。歐莉普又重複了一次:「這裡是我的故鄉啊,就算遠嫁異國也不會改變……我會寫信給你的,美樂蒂。」
  「歐莉普……」
  「至於我們嘛…」瑪莉亞和莉莎互看一眼,莉莎當先開口:「我會帶著各地的奇珍軼聞回來給你當禮物的。」瑪莉亞接口:「你就安心地等我們回來跟你報告吧。」
  「莉莎…瑪莉亞……」
  美樂蒂依序看著朋友們,莫名有種想哭的衝動。懷著既高興又感傷的心情,她拼命地忍住淚水,露出了今天最燦爛的笑容:「嗯,我會期待的!」

  婚禮一如預期地盛大熱鬧--甚至超出預期,畢竟是王國期待了八年的盛事,連異國的使者都被邀請參加。
  歐莉普當伴娘時雖然刻意低調妝扮,但還是吸走了場內多數男客的眼光--不愧是王國第一美女,但美樂蒂並不介意,只要王子殿下的眼光一直在自己身上就夠了。
  瑪莉亞和莉莎在婚禮期間不斷接到各方邀約,連王子殿下都想透過美樂蒂說服兩人留在國內任職,弄得兩人伴娘的任務一結束就想躲起來,美樂蒂好說歹說才讓兩人勉強留到最後。
  畢竟,這是大家最後能聚在一起的時光了啊。
  婚禮一結束,就是朋友們啟程的時候。
  美樂蒂在王子的陪伴下,親自來到城郊為朋友們送行。
  瑪莉亞和莉莎將會陪伴歐莉普一起前往西方國家並參加歐莉普的婚禮,之後再正式踏上旅途。儘管歐莉普嚷著「又還沒決定」,但朋友們一致吐槽:「那位王子只要見到你就不可能放過你。」
  有趣的是,那位異國的使者聽見這句話,竟然也點頭贊同……
  回想起當時的情景,即使處於離別的感傷中,美樂蒂還是忍不住露出微笑。她緊緊地握住了歐莉普的手:「對不起,歐莉普,我真的很想去參加你的婚禮……」
  「沒關係的,你有這份心意就夠了。而且,我還提早收到了你的賀禮……」歐莉普回握住她的手,努力露出一個開朗的笑:「別忘了,如果我成為異國公主,就跟你一樣是王室的成員了。或許有一天,我會用『敦親睦鄰』的名義來拜訪你喲。」
  「咦--說不定是我先用同樣的名義去看你呢!」美樂蒂笑著回應,接著轉向另兩位朋友:「瑪莉亞,莉莎……」
  「放心,我們一定會回來的!」莉莎搶先開口,瑪莉亞則是說:「我們不在的時候,你自己要多保重喔,美樂蒂。」
  「你們才是,旅途上要小心喔!可別太逞強了!」
  「那麼…我們該出發了,保重,美樂蒂。」
  美樂蒂依依不捨地和朋友們道別,看著歐莉普登上馬車,瑪莉亞和莉莎也陪著她一起,一行人就這麼慢慢馳向遠方。
  眼看著朋友們的身影漸漸消失在視野裡,美樂蒂忍了許久的淚水終於潰堤。唯一讓她稍感安慰的是,王子殿下始終在她身邊緊握住她的手,無聲地支持著她。

  「決定了!」
  「?」
  「我要把王國建設成世界上最棒的國家!要讓這裡成為她們在遠方提起時,能引以為傲的故鄉……雖然,我還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可是……」
  「沒問題的。」
  「咦?」
  「這也是我的責任啊,我們一起努力吧!我和你一定能辦到!」
  美樂蒂抬頭望向王子,她的新婚夫婿正溫柔而堅定地凝望著自己。美樂蒂靜靜地感受著從他的眼神及緊握的手中傳來的力量好一會,而後笑了:「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49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少女夢工廠|清蒸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物以類聚... 後一篇:不老手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