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活動】雙題 (A殺人魔B噗滋)

作者:幽靈綿羊十一醬│2016-10-16 00:41:37│巴幣:6│人氣:322
雙人文字遊戲-【雙題】
參與者:火天之玉十一
題目A:殺人魔
題目B:噗滋



  那是個受眾人簇擁的身影。
  身世好、頭腦優秀、比武從未嘗過敗績且待人誠懇和善。創下了許多豐功偉業倍受眾人期待的他,『英雄』一詞肯定就是為其所量身訂做的吧?
  這個世界並不安全。
  殺人魔遍佈各個角落,你逛街時會遇到、你吃飯時會見到、就算你藏在巷子中也會被他們找到。
  「我的兒子被殺了!」「快來人救救他!他是我的丈夫啊!」「你不能死,你是我們全家的希望啊!」
  今天,各式各樣的哀號聲仍像個永不中止的旋律般,明天,甚至後天也不會停歇吧……
  英雄都看在眼裡。
  他的血在沸騰,他的淚為了這永不中止的殺戮滴落,他的心……使他毅然決定踏上征討的旅程。
  背負著眾人的期待,且擁有英雄之名的人,肯定能斬斷這一切的悲傷吧?

  噗滋。

  我們換個場景。

  門是什麼?一切可以區隔裏外的障礙物都可以稱之為門,且可以被開啟與關上,那就是『門』的意義。『開啟』代表可以通過、反之就是禁止通行了。但就是有人喜歡無視這些規則。
  完全粉粹的門散落在一旁,站在門口的男子以一張有如嗑了藥的痴呆表情瞪著殘破不堪的家人與房間……以及位於其中的陌生人「你……在作甚麼?」

  「當然是入室搶劫啊!智障!」
  然後男子的頭就被一把擰下了。

  「哈哈哈哈!這個世上沒有人能阻止我!我愛做什麼就做甚麼!」狂暴的男人扛著從各處掠奪來的財物,不可一世的笑著。
  突然,他看到了一張傳單。『殺人魔橫行。』
  「呸!」一口痰粗暴的將傳單射穿。
  「讓你們見識誰才是殺人魔!」
  粗暴的男人拎起戰利品朝著傳單上殺人魔的方位走去。

  噗滋。

  我們換個場景。

  「神是存在的!」在萬人崇敬的目光下,聖女如此高呼著。
  在聖女舉起的大旗下,全副武裝的戰士們集結在一起,再加上周圍合掌祈禱的人們,讓此地有如神話史詩中的場景般,壯觀、莊嚴與神聖。
  「讓我們結束這永無止境的痛苦吧!勇士們!神明與我們同在!我們出發!」
  大地被撼動了,這是勇士們的吼聲,這是戰士們堅挺步伐的波動。
  神聖的討罰隊出動了!這是集結著信仰與人民希望的部隊,這是……

  噗滋。

  噗滋、噗滋、噗滋。

  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噗滋。

  …
  …………

  讓我們換個場景。

  「喂。」辦公桌上一名男子朝著另一名看似邋遢的男人喊道,這使的邋遢男莫名其妙地望向男子。
  「你是不是又在我桌上吃東西了?跟你說過別這樣了!」
  「所以說我沒有啊……」邋遢男搔了搔頭,使的室內下了點雪。
  
  「那你說我的桌上為什麼這麼多螞蟻!!」
  男子邊說邊伸出手指,豪不客氣的朝著桌上那些惱人的黑點戳去。

  『噗滋。』



  不知道為什麼一收到題目腦中就已經出現男生直接用手輾螞蟻的橋斷了XDDDDD
  這次寫得好順XDDDDDD(順暢地將剛傳過來的接力棒用網球拍擊回火天大大的方向)

  話說回來十一姊(十(誤))的評價是:「從每換一個場景字數就越來越少的狀況看得出十一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

  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4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幸福無限大
看得眼花撩亂 頭香!

10-16 14:40

幽靈綿羊十一醬
[e26]10-18 08:37
曲蘿幻
看不太懂

10-18 02:47

幽靈綿羊十一醬
前面那些人無論是什麼身份其實都是螞蟻,被最後的那個上班族給『噗滋』了XD10-18 08:38
火天之玉
一開始以為十一是將殺人、噗滋與螞蟻連載一起,也就是現實中無論用甚麼名義(大義)去殺人,其實本質上都與人類殘殺螞蟻沒甚麼兩樣,只是單方面的施暴。不過看了十一的解答後,才感受到故事另外一面的恐怖。

就故事氣氛的營造,這篇故事很有寓言的感覺,也很有十一的風格。故事中令我比較在意的是:「我們換個場景」這句話。這句話刪除了並不會對故事有很大的影響,但如果存在,也許表示十一一直想把讀者從故事氣氛中拉回故事外,這一點很有意思,尤其是知道所有「人」的真實身分是螞蟻後,故事中的每一段都成為一個世界,而「我們換個場景」成為世界的分界線,作者和讀者也意外成為「上帝」,這樣的表現手法真的相當有趣。

最後不得不說十一大這次出的題目真的很有挑戰,那麼我就不客氣地拖稿了XD

11-01 20:16

幽靈綿羊十一醬
!?

人家現在才發現忘了回復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火天SORRY XDDD03-17 23:59
幽靈綿羊十一醬
糟糕,有點忘記當初的想法了XDD  記得當初的確在研究轉換場景的手段LOL03-18 00:01
雪原雪
噗滋、噗滋、噗滋

03-04 02:32

幽靈綿羊十一醬
那三聲噗滋分別是『為了死去的愛人來找巨人(?)們復仇的癡情男』、『為了證明自己值得繼承王位而來挑戰的王子』跟『一位純粹的瘋子』ouo03-04 02:42
REXRaguna
……原來……都是螞蟻…………沒解釋的話就會跟火天大大一樣誤解了~~

03-19 09:25

幽靈綿羊十一醬
看來這梗埋太深了QwQ||03-19 1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tumoto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十一的忘川雜記16/0... 後一篇:【十一的忘川雜記17/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