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艦隊收藏_非史實篇】 《K.I.S艦隊調查局-09》(Come Back)

作者:歷史謎團│2016-10-14 09:13:50│巴幣:1,038│人氣:761
۩۞۩ ۩۞۩ ۩۞۩ 分隔線۩۞۩ ۩۞۩ ۩۞۩



艦娘小說_非史實篇
K.I.S艦隊調查局-09》(Come Back)


***

下午時間,我站在公司的小廚房。

疲憊不堪到就算只剩棺材可躺我也願意躺進去。

「天呀……」我低喃一聲,深深嘆口氣。

每當案情進展到一定程度,卻總會一次又一次陷入死胡同。打個比方來說,就像是迷宮的一頭看到了一絲光芒,走近一看是死胡同,牆上有盞日光燈。

我幹,還不是省電LED燈!

不僅浪費我的力氣,還浪費電力!!

我煮了一壺開水泡茶。茶很濃,於是我在櫃子裡取出一罐糖。原本可能是要吃上一個月的,但整罐糖幾乎都被我倒進壺裡。我攪拌了一會,然後倒入杯裡。熱茶冒出大量蒸氣,在我的眼鏡上蒙上一層霧。

我喝了一口,甜得幾乎要讓人得上糖尿病—很好,我感到十足滿意,又忽然 覺得很累。

嗶嗶!

忽然間,廚房內設置的內線電話響了起來。

我嚇了一跳,沒好氣地接起來。

「喂,我是KIS主任。」

我的語氣必定透露出某種不耐煩,因為位於電話另一頭的大淀立刻劈頭就開罵。

「你那什麼說話口氣,跟同僚講話還請客氣點!」大淀說。

「妳有什麼事,大淀?」我馬上回擊:「禮儀這裡沒有賣,只有爆肝爛命一條!」

「提督,你最好壓下自己的火氣。」

「有話快說,我沒心情扯蛋。」

「喔呵呵呵—」大淀輕笑道,絕非愉悅的那一種。「我勸你最好注意一點,別因工作一點點不順就開始鬧脾氣,不然就連能夠破的案子都破不了。」

「啥?」我糊塗了。

「總之,我只是要告訴你,她回來了。」

「誰?」

「不告訴你。」

「大淀妳

……嘟……

她竟然掛斷電話了!

「什麼東東……」

正當我感到莫名其妙大於怒氣的時候,休息廳的門被打了開來。

這種時候,還有誰會來呢?

「司令官,到底在做什麼?在外頭就聽得到你的說話聲……」

輕脆的女性嗓音,同時傳入耳中。

「這麼不安分的……沒事吧?」

最後那句「沒事吧」毫無關心之意,反而充滿某種嘲諷的意味。

我轉過身,正巧看見一抹少女的身影映入眼簾。

「啊……妳什麼時候回來的?」

那是一位年輕女孩;不過有鑒於在這工作都幾乎都是年輕女孩,我還是稍加描述一下好了。

少女身穿一件黑色外套,裡頭則是純白色的水手,胸前還系了個大紅色的領帶。她的相貌頗為標緻,但並美不艷。黃瞳色的眼睛、嘴唇豐厚,與突出下巴形成強烈對比。

一頭少見的銀色長髮及腰。她的身材屬於纖瘦的類型,但是身段與腰際柔韌結實,美妙的曲線不溫不火地完美展現出來。迷你裙裝下展露出一雙修長的黑絲長腿,以及紅色的半高跟皮鞋。遠遠望去,那一對美腿盡是女性魅力,就像未拆封但引誘你去打開的禮物紙一樣誘人。

「咳咳—」我抬起視線,盡量不讓自己直盯對方的大腿猛瞧。

以年輕女性來說,對方的站姿特別挺拔,而且眉宇間散發一抹逼人的英氣,不需要猜就知道她也是軍人……或者本來就是軍人。

「叢雲,妳可回來了。」


(Pixiv ID=59009170)

我向銀髮少女露出一抹僵硬的微笑,而她也報以心高氣昂的笑容,順手撥了一下豐盈又柔軟的秀髮,髮絲頓時如同瀑布般傾洩而下,非常美麗。

「嗯,我回來了。」她點點頭。

站在我面前的這位美少女,其實是我部門中一位鑑識人員;叢雲尤其在槍械、彈道以及指紋採證上有相當專業且深入的研究。

就跟時雨一樣,她曾經向我申請學業方面的深造—想當然耳,我同意了她。不過和前者不同的是,叢雲前往杜蘭大學物理系就讀;杜蘭大學位於美國南方路易斯安那州,時常被譽為“南方的常春藤”,是一座頗負盛名的大學學院。

或許是在南方州待久了,叢雲無形中也受到其當地文化薰陶;叢雲尤其迷上了槍械。她也是少數會使用人類槍枝的艦娘,而且並不止於對槍砲的熟知,而是對彈道分析與相關知識上具有徹底的研究。無可否份地,這份熱愛也歸咎於她不喜歡輸給當地男孩子的關係。她始終是獨立、堅強的女孩的代表。

另一個影響就比較明顯了──由於南方陽光強烈,叢雲白皙的皮膚被曬得出微微的小麥色,為她增添一份健康的活力。

「真的很累吶,被借調到其他地區幫忙偵辦案件。」叢雲邊說邊伸了個懶腰。她剛剛才從西雅圖飛回來,為了偵辦某起槍擊案,當地警方甚至要求借用她的才幹;由此可見叢雲十足優秀。

「妳那一頭調查得怎麼樣?」我問。

「犯人招認啦!對方蠢到極點了。He is such a goober that he can throw himself on the ground and miss!

……你剛剛說了goober (蠢蛋)嗎?」後半句化為我口中的喃喃自語:「沒想到叢雲不知不覺變成正統南方人了。」

糟糕,我彷彿想起她留學時曾經寄照片回來,穿著格子襯衫、緊身牛仔褲以及牛仔長靴的模樣。一想到這,我又想起來這位艦娘也是名花有主。不過她的男友並不在這裡,而是某個來自德克薩斯州的男孩,他的家族還擁有一大片農場,是個歷史悠久的家族……

「你剛剛說啥?」

叢雲氣勢重重的嗓音逼近我。

「我是說—幹得好!」我說。

「嘛,當然的結果。怎麼,有什麼不滿的?」

「沒有。」我立刻回答。

叢雲雙手抱胸,瞇著眼盯著我看好一會。

「你心情一煩躁就會表現在臉上。」她忽然說道:「難道馬鞍裡有尖刺果不成?(Do you have a burr under your saddle? 南方用語,意指某人感到很煩躁或不安。)  」

「我又沒騎馬……」

「這句話的意思是你很煩躁啦!」

「我是很煩沒錯。」我承認。

「很煩也不能對著自家艦娘大小聲吧。」叢雲走了過來、傾身,伸出食指直戳我胸膛。不要逼我打給聖誕老人(Don't you make me call Santa)。

「你少拿那種話教訓我……」

如果你再保持那種語氣,我就打給聖誕老人。

我抿著嘴不發一語。

「怎麼了?生氣了?真是個小孩子呢。」

「我才沒有生氣,哼!」

「那個哼不就是生氣了嗎?真是的……」

叢雲一副受不了的樣子,但神情中並沒有夾雜一絲厭惡。

然後,她又撥了一下長髮,用非常刻意的語調說道:「唉呀唉呀,我原本想說給敬愛的司令官帶些見面禮的。如今看你這種待人態度,我得重新考慮考慮囉。

什麼禮物?

「是可以讓司令官開心的禮物。

什麼東東?

她從包包裡取出一個證物袋,裡頭裝有好幾張紙……看起來就跟普通的影印紙一樣,完全沒有特別的地方。

這是什麼?我問。

「禮物喲。」叢雲臉上的微笑更深了。她一邊搖了搖袋子,一邊說道:「神通案的詳情我已經從大淀那邊聽來了,她也傳了報告給我。

……

「據說你們找到了重要的血跡和鞋跡,就連嫌犯的DNA都取得了。

「對,但那個DNA樣本卻和嫌疑犯不一至。

「血液、足跡、DNA……不覺得很像通俗的警探片中,必定會出現的橋段嗎?」

「那又怎樣?正是這些東西簡單又有力,我們才會使用它們當做證據。

「那你不認為還少一樣重要的東西嗎?」

我再度陷入困惑當中。

「喏,你瞧瞧這是哪裡來的紙。

我湊上前仔細端詳一番,發現這疊紙上印著工整的表格,就像是公司中常見會客表單。

這該不會是

叢雲無奈地輕聲嘆口氣,說道:「報告書中,神通的秘書不是說過嗎?她曾發現有人拿走了會面名單,並且掉包成空白的。

「但麥凱倫有不在場證明……」

「先別管那傢伙了!」叢雲插嘴道:「你呀,就總是把事情想得太複雜了。快點重新整理腦袋,把沒用的情報都刪除吧。就連電腦裡面寫著麥凱倫的會面紀錄也通通刪除掉!」

我還是不懂。

「記起那句老話了嗎?當兩種物質有所接觸時,必會產生轉移現象,從一個傳遞到另一個。

我記得。

「那麼,假使有人拿空名單掉包的話,你以為這些紙上會出現什麼東西?」

我懂了。

指紋。

這時候,叢雲終於露出滿意的表情。

「非常好,這名單通常只有神通一個人在碰吧?最多經手的也不過是秘書一人而已。如果我們在紙上找到其他人—尤其是根本不在這間公司工作之人的指紋,不會很有趣嗎?」

「原來如此,我倒是完全忘了這一點。」輕嘆一口氣,我在自己的鼻梁上捏了一下,覺得自己蠢得可以。

之前我太糊塗了,一個勁地想完美呈現整個案發現場,因此錯過了許多關鍵的小地方。

啊,我大概可以理解時雨和青葉的感受了。

我這就把紙拿去檢驗,或許會用超能膠煙熏(Super-glue fuming)的老方法吧。

說著,叢雲轉過身準備離去。

「等等—」

我叫住了她。

停下腳步的銀髮少女轉過頭,等待我繼續說下去。

「幹得好,叢雲。」我說。

想當然耳,叢雲的回答也是意料之中的:

















「嘛,當然的結果。」














Continue......

๑۩۞۩๑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南方少女,叢雲!

登場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2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蒼~蒼鋼高雄吾之本命
謎君對於叢叢的敘述實在是太棒了!!
不管是個性還是其外在都活靈活現的在我面前阿!!!
喔!喔喔!!喔喔喔!!!太勤勉了,愛的教徒阿!!!!(拭淚)
謎君快過來讓我抱一下!!!ヽ( ° ▽°)-C<(/;◇;)/~
感謝謎君!讚嘆謎君!!
好!太棒了!叢叢太棒了!驅逐艦她們實在是太棒了!
謎君你完了打錯大淀的名字了!
「神通案的詳情我已經從大[店]那邊聽來了,她也傳了報告給我。」
能被謎君用到我的梗實在是太榮幸啦
幫我把燈泡拿給叢叢!那是個好燈泡阿!(馬克白梗)
這個叢叢太HS了~(右鍵
(腦袋過熱當機~(躺(頭上魚雷(老婆害羞(傲嬌)了(死...

10-14 09:35

歷史謎團
謝謝蒼桑支持喔~
不過抱抱太熱了啦!(逃~~~~~

叢雲畢竟個性強烈,所以不是我寫得好,而是她很可愛wwwww

電燈泡是個好梗www
希望你以後繼續提供更多好梗(唉唉!?10-16 06:36
基金會
ㄚㄚ 不同於在戰場上的艦娘,這邊給人害怕的感覺也絲毫不退讓阿
話說,到時候逮捕的時候會有一支艦娘跟人類組成的SWAT吧

10-14 09:56

歷史謎團
畢竟艦娘們個性強烈生動,無論擺在什麼位置都很適合呀~~~~
SWAT艦娘!?看起來有搞頭wwwww10-16 06:38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環境真的會影響人啊XDDD毒舌還是一樣毒舌就是

嗚嗚每次都被謎打臉這次不想推理了 哼(欸

10-14 15:13

歷史謎團
叢雲胸胸(抓(唉!?

你要傲嬌喔XDDDDDDDDDDD
10-16 06:39
熾冰/奇譚異書齋
既然是叢雲就不囉嗦,怒灑巴幣 (嗯?

說來開場的加糖段落總覺得是手滑啊~ 而且寫實到好像真的發生過一樣
說來阿謎好像表示過自己喜歡甜食啊~ 該不會其實就是作者親身寫照吧

再稍微拉回點,那段迷宮與燈管的段落也挺腦的,有「笑」果w

叢雲登場,整個有種「強勢回歸」的感覺,根本霸氣側漏... ... 這才是叢雲啊~ 忍不住有這種感覺
又道,就像前面幾篇的主角,看得出提督對叢雲的能力也有相當高的評價,而作者的描述文筆依舊是毫無懸念的高水準,完全把叢雲的帥勁表現出來
話說這提督怎麼這麼喜歡把艦娘送去大學就讀啊?就算是融入人類社會好了這心臟也太大顆... ... 該不會沒出現的艦娘大多都還在研讀中吧w

這次叢雲的出現為案情帶來又一次的突破,但會不會又是迷宮裡的日光燈咧? 且讓我們繼續期待下去w

創作辛苦了~ 興趣也好工作也罷,閒暇之餘要多休息... ... 不了你還是飆文吧w

10-15 07:57

歷史謎團
感謝你的不惜成本www

那個啊,很累的時候不都想要喝甜的嗎?
令人很生氣的時候更想喝甜的對吧!!(謎音:絕對不是這樣......

10-16 06:40
歷史謎團
喜歡燈梗的話我很高興w
畢竟是有人提供(濫用w

10-16 06:40
歷史謎團
叢雲強勢回歸,突然感覺有種四天王突入的fu呀!
而且感覺這次主要隊伍中強大的都是驅逐艦呢!時雨、叢雲--雖然青葉等人也不惶多讓,但這次驅逐艦比以前有更多登場的機會。

該不會,我的喜好變了!!!?



10-16 06:44
歷史謎團
如果能讓身為正妻叢雲的提督的你感到帥感,那我就覺得值得拉。
但我可能不太會寫毒舌,所以這方面好像不太強勢><!10-16 06:45
歷史謎團
話說為什麼送去讀大學=心臟也太大顆?
我覺得根本就是給人作媒啊wwww每個出去讀完書後都像要嫁人了一樣,果然現實世界中,有艦娘這樣的女性男人每個都搶著要RRRRR!外表個性各方面都出色~~~~~10-16 06:46
歷史謎團
感謝你的支持喔;調查也快接近尾聲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嗯!!!!10-16 06: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收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御城收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