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讀後感】獵魔士:命運之劍

作者:絕倫逸群│2016-10-13 23:51:00│巴幣:57│人氣:1192

獵魔士命運之劍

這是我看的獵魔士第二本小說,跟第一本的獵魔士:最後的願望一樣,都是由許多小短篇組成。所以書雖然叫命運之劍,但命運之劍只是本書中其中一個故事而已,除此之外還有一點犧牲、可能的極限、冰的碎片、永恆之火、比那更多的東西等等其他五個故事章節。每個故事之間都是沒有太大關聯的,有時間軸的設定,越早登場的故事代表是先發生的,但故事與故事之間的關聯性並不大,就算跳著看其實也沒什麼問題。

每個故事都是描寫獵魔士傑洛特在這個作者架構出來的奇幻世界中的冒險,而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都會有著同伴跟他一起冒險。常駐同伴有兩位,分別是吟遊詩人亞斯克爾與女巫葉妮芙。這兩個角色雖然在部分故事會同時登場,但在本書的故事中大多是輪流登場的。兩個配角各有各的特質,所以帶來的冒險風格也會因為這主要的配角而讓整體氛圍有點不太一樣。

故事上來說由於已經看到這系列第二本了,所以雖然作者架構出來的這個世界對我來說有點太「童幻」了,但對與故事的融入也已經比第一本還要來得好很多。可以在故事中看到作者闡述一些觀念,而這些作者想闡述的觀念就融入故事成為故事的主軸。這次書內有很多故事我覺得都在闡述作者的愛情觀,用不同的角色,傑洛特、親王等等的獨立故事篇章來跟大家談論愛情。不得不說背景設定雖然讓我覺得童幻而難以融入,但大多故事篇章都有其獨到之處,是會讓我想看下去的。不管我同不同意他的觀點,但他確實用了有趣的筆法去寫出自己編織出來的故事與觀點。

故事中最讓我喜歡的正是這本書的副標「命運之劍」這章節。命運之劍並不是講愛情,講的我覺得應該是環境保護吧,雖是老調重彈,但他用了一個有趣的敘述去描繪。既不賣弄悲情,也不只是把一些大家都知道的觀念重新包裝再上市,以一種獨特的觀點去敘述一個瀕臨滅絕且矢志保護森林的種族與傑洛特之間的故事。

唯一比較讓我難以看下去的是其中某一章,故事上是好的,但配角亞斯克爾讓我覺得很生煩。在故事中亞斯克爾是帶來笑料的角色定位,但很不幸的他的丑角描述是我最討厭的那種,常常讓我看到很厭煩的一位主要配角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2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獵魔士:命運之劍|獵魔士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夜歌
可能是因為差在畫面吧?
亞斯克爾老喜歡是作死阿

10-13 23:59

Алекс
一點犧牲和比那更多的東西真的是看到眼眶泛淚...[e13]

10-14 00:18

殺神浪客小馬哥
遊戲版本有玩了嗎?

10-14 07:40

絕倫逸群
剩下三而已11-03 00:41
百合子
我覺得有亞斯克爾這反而不錯,因為這故事內的劇本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有智商的人幹著有智商的事",所以看起來就是一個漆黑無比的嗜血漩渦,有個笨蛋在裡面調和了不少重口味帶來不適感。

10-14 09:54

絕倫逸群
也是11-03 00:41
任孤行
種馬傑洛士

10-14 16:15

絕倫逸群
獵魔士無法生育11-03 00:41
伙委
不對啊,傑洛特根本生不出小孩,他頂多當個巨砲傑洛特

10-15 06:38

絕倫逸群
是XD11-03 00:41
Aklc
真相,是冰的碎片。

11-04 12: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螞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培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