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何謂愛 - 反】堅貞的悖愛者 上篇

月下七光 | 2016-10-13 00:03:49 | 巴幣 38 | 人氣 372




潸潸落下的雨水撞擊地面,天空像是小嬰兒般,抑不住那無聊的、沒人想管的情緒,昭告天下她的悲哀,而無止盡的哭泣著。
 
衣裳溼答答的古瀨璃音撇了撇嘴,一頭淡藍色的頭髮被浸潤,仰著頭任隨一切的聲音都消失在「淅瀝淅瀝」的雨聲中,急忙的腳踏聲也好,野犬的吠鳴也罷,就算是南方器械在街道上橫行的雜響,也被劇烈的雨勢遮掩。
 
阿斯嘉特的扒竊案,至今的猖獗已經引起了審判機關、檢調機關的高度注意。
 
古瀨璃音並不在意潤濕的衣物一般,奔跑在人群稀疏的街道上;破爛的布衣、或者稱不上衣物的布料,將小女孩的身體勉強包覆住,她將五指緊緊扣著,扣上了掌心,纖細又短小的幼女指頭勉強遮掩了她所握住的東西。
 
──她,在黑市中往來的商人眼中,是挺不錯的資助者。
 
才剛進行了一場失敗至極的扒竊──原本趁著天空鬧脾氣的這場雨,在人們加速腳步躲雨的時刻,應當容易忽略周遭險惡,於是她混入躲雨的人群中疾走,化身為雌伏著、盯緊獵物的狡猾怪物,先是撞上一名婦人,讓體態相對嬌小的她,結實的撞上體姿豐滿的婦女,讓自己因反作用力而踉蹌退步……
 
然而,趁著衝撞瞬間將東西得手的她,向前奔跑,與婦人擦肩而過的瞬間,她以為是萬無一失的,但是,婦人瞬間拉開嗓門尖叫、用高頻率的噪音吸引了眾多目光後,她便悔恨自己的疏忽。
 
「小畜牲,停下來!」
 
被緊追不放的璃音,終究在體能上敵不過體格魁梧的大人,就算是知道,她依舊奔跑──好討厭,討厭到不行,她討厭這個世界,所以她要用最後一絲力量跟既定的結局、或者是命運進行最後的抵抗。
 
如果說人生下來就有既定的宿命,那麼,打從有意識以來,只能在暗處扒竊的她,憎恨著那充斥光明與愛的世界,在扒竊的時候,她並不只是為了撈得下一桶飯錢,還摻雜了滿滿的復仇情緒,哪怕將那光輝亮麗的世界用自己的雙手汙穢了一點兒,她就有無盡的滿足感,像是欲求不滿的野獸般,一次又一次貪求這種惡質的快感,她那潰爛的心靈才能求得幾絲慰藉跟救贖。
 
 
被大人們抓到了之後,璃音沒多久就被送上了法庭。
 
法庭上的眾多人們,大多表示無可置信──只是一名小小的女孩,所累積的扒竊案子總計竟有數百件,加總所有盜來物品的價值,恐怕可以換得難以計算的龐大財產,如今的小女孩根本無須進行扒竊,就能過著高品質、無憂無慮的生活──只要有手段將錢洗乾淨。
 
在審判的期間,女孩沒幾句話就帶著髒字,無畏於眾多敵意、恐懼、作噁、憐憫的視線,而檢察官表示,當他問璃音金錢的去向時,她是這麼回答的──
 
『呵,不就被個大賤畜給拿去花了。』
 
當時,面對著檢察官的盤問,璃音雖說細小的手腕被綑在後方,依然倔強的瞪眼、翹著腳,由於嚴重的營養不良,使她比同齡的孩子們看來更加的細瘦而孱弱,檢察官進一步問下去,璃音便毫不在意的將真像抖出,法庭的眾人聽到檢察官的陳述後,都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這名女孩。
 
「古瀨璃音,現年十一歲。」檢察官是一名身材枯瘦的老頭子,能夠讓人聯想冬季嚴寒中的枯木,說話的聲音卻是宏亮的,他莊嚴而平淡的語氣響遍法院內:「在兩年前之前,受『古瀨』所照顧──」
 
「古瀨」,是早在數年前就停止犯案的強盜代稱,是由他的姓氏取來的。
 
那些年,「古瀨」惡名昭彰的時刻,不知有多少貴族、商人、地方豪強都聞之喪膽,殘忍的手法,像是黃鼠狼一樣狡慧的行動,讓黑夜之下人人自危,只要是攜帶財物的人,都得顧名保鑣在身旁──否則,就是「古瀨」眼中的肥羊,等著被扒光錢財後受殘忍的手法喪命。
 
當然,古瀨受到通緝的賞金是一次又一次的疊高,也讓古瀨的行動不再同以往順利──他雖說聰明,手段也俐落,終究在戰鬥方面不是能手;在某種意義上,他對於賞金獵人而言也是頭肥羊,讓他也得收斂一下先前狂妄的活動,之後就逐漸減少犯罪頻率,終至消聲匿跡。
 
隨著時間受人淡忘的惡霸「古瀨」,如今這名字卻以這樣的形式浮上水面。
 
「根據其口供,兩年前,九歲的古瀨璃音,她將『古瀨』以虐待、閹割、終至放血致死的手法殺害──」
 
整棟法院一陣譁然,璃音似乎享受著那些憐憫的眼神轉為恐懼跟不解,在騷動過後,還是監護權的問題,這名小女孩才十一歲,而且有著暴虐的傾向,需要受一名有一定自保能力、又有經濟能力監護者──但是,又會有誰要領養這名惡魔般的女孩呢?
 
然而,一響清脆的童音,打破了凝固的氣氛──
 
「妾身以為,有著兼具實力跟財力的人選,而且有了她,感化教育也可由她勝任──」
 
包括璃音,全部得人將視線轉向那聲音的來源,卻是一名比璃音年紀稍長的……少女,勉強可稱為少女的她,實際上發育才剛開始的樣子。
 
一名青年,體格壯碩,五官深刻,看似沉穩而緘默,穿著墨黑色的武士服,原先正襟危坐的樣子,如今聞言臉色丕變,歛眉、起身、然後用手掌一巴,巴上少女的腦袋,那綁高的馬尾也被一同壓下去。
 
「不好意思,這審判實習生,是我底下的人,叫做夏目千雪……只是來旁聽審判程序的,性格比較莽撞,並且總是胡言亂語,請各位……」
 
語未畢,千雪抵抗性的掙脫,抬頭挺胸,一臉稚氣未消,卻氣勢非凡。
 
「妾身很認真。」堅決的打斷上司說話,千雪將手臂往兩側一展,和服的寬袖順勢張開,貌同展翅的飛雀:「沒錯,妾身決定以愛感化這位孩子!」
 


在千雪的堅持,加上法庭中確實沒有恰當、有意願的人選下,千雪一手接下照顧璃音、以及感化教育的工作。
 
當千雪帶著璃音,踏上實習生宿舍的旅程時,璃音歛著眉,事情發展至如此是她未曾想過的……仰望著一臉天真的千雪,或許有點利用價值?
 
沿路上,並沒有任何人跟千雪打招呼;異常靜寂的氣氛下,沒有人跟千雪正眼對上過,反而還竊竊私語、或者迴避千雪的行走路線,如同再排擠著某種異物一樣,直挺著身姿的千雪,卻依然微笑著,一次次不氣餒的,試圖跟璃音牽手──雖然每次都被傷痕累累的小手拍開。
 
踏入了女子宿舍的房間門內,千雪穿上室內鞋,然後用指尖搔了搔腦後的馬尾,爾後將髮飾取下,原先被束著的髮絲,烏黑亮麗的頭髮飄散開來,在朦朧的星光下流溯著晶瑩,多添了幾分浪漫的色彩。
 
璃音只是緘默的站在玄關,如同石膏像般一動也不動。

 



創作回應

VC
璃音跟我回家
2016-10-13 00:12:45
月下七光
結果ㄈㄒ被璃音用匕首割喉,請Load重新讀檔
2016-10-17 23:15:37
朝日奈雨香
璃音……!
好可愛
2016-10-13 22:00:32
月下七光
感謝喔>A<,我也覺得璃音很可愛@W@
2016-10-17 23:16:00
VC
璃音吃棒棒糖ㄅ
2016-10-17 23:18:06
VC
都得顧名保鑣在身旁
2016-11-19 08:3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