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做夢一般的故事--19

作者:烏鴉│2016-10-12 21:57:49│巴幣:24│人氣:225
因為上一集,彥說他累了,所以這一集就由我,來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吧。
大家好,我是啓陽。
什麼?你說像這樣子不行?
對我來說,最好的朋友累了的時候,幫他一把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還請各位看在這份上多多包涵。我和他是好朋友,說起故事來一定也差不多啦。
 
我們先遠離島上的潮濕空氣,回到現實世界這邊來吧。只不過時間點不是現在,而是七年以前。
 
我十歲,彥稍微小我一點點,就讀小學中年級。
中午放學之後,幾乎沒有學生會乖乖留在家裡寫作業。大夥先回家都只是為了把沉重的書包放下,然後,也不顧中午的豔陽高照,就跑出門去玩了。我和彥當然也是。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我就是一個快樂的小孩。餐具用塑膠袋包起來塞進書包裡,一路上邊走邊跳,大聲唱歌。書包裡的餐具總是被我弄得喀喀作響,但還是敵不過我嗓門的音量。
 
我想不起來我是怎麼和彥認識的,大不分的相識我也都不記得啦。但也有可能,我在還沒有什麼記憶的時候,就認識他了。
我也不記得和我相比很安靜的他,是怎麼在路隊中跟上好動的我的。但那時,我們都會一起走,在路口分開,然後,因為我的母親總會和我嘮叨很多話,通常我再出門的時候,彥都已經在路口等我了。
 
我要說的是那時期的某一天。因為姑姑和堂姊來到家裡,我得以提早開溜。姑姑比爸爸和媽媽大上許多,堂姊對我來說也是大姊姊了,根本不能一起完。我和彥在路口見到面之後,剛好碰上了班上的幾個女生。因為人很多,大家決定一起玩鬼抓人。
玩了兩、三輪,我覺得膩了,於是趁著當鬼的同學在數十的時候,拉著彥,往我們的秘密地點跑去。
 
我們住的海邊有很多廟宇,一座座紅色的小亭子都建在,跟海只隔一道牆的地方。好像廟宇在保護著陸地一樣。
廟宇周圍通常都沒人,大部分的觀光客都聚集到海水浴場或港口,小孩子也大多都不喜歡接近寺廟。所以,當我們想避開別人的時候,就會到其中的一座寺廟,並把那裡稱作集合地。
 
到了集合地,那裡果然還是空無一人,旁邊矮矮的圍牆隔出陸地和海洋。厚厚的牆讓人能坐在那上面看海,或者踩上去,沿著海岸線走一段長長的路。
我們,當然不會只是單純的看海囉。
我們一下子爬樹,一下子抓椿象,一下子比賽往海裡丟石頭。彥先累了,平躺在矮牆上想睡覺。
「你也太容易累了吧!」我很不滿的說。
「午……安……」他疲憊的說著,不理會我,仍是闔上了雙眼。
就這樣我只好一個人玩。
 
海浪徐徐拍打著沿岸,彥在陽光下沉睡的臉孔十分安詳。我專注於拋石頭的把戲。先拋起一顆石頭,在它落的之前,迅速的用另一顆石頭擊中,這樣就玩得全神貫注,不知過了多久,彥終於睜開雙眼,坐了起來。
「你睡醒啦?」我停下手上的動作問到,放任石頭掉落到地上。
他卻像沒聽到一般,看也不看我一眼,站起身,自顧自地往前走。
「你要去哪裡?」我刻意大聲的說。
但他還是沒有反應,就好像完全沒注意到我這個人的存在一般,緩緩的走到廟旁的一棵榕樹下,停了下腳步。
「欸!我媽說不可以在廟的旁邊尿尿!」我扯開嗓門大喊。他平時雖然安靜,但只要我和他搭話,他不曾不理會我。我感到奇怪,急忙走到他身邊。
 
他左右看了一下,不像是要尿尿的樣子,反而像是在找什麼。
他伸出右手,蹲下身子,在樹根旁撿起了一顆石頭,比他的手掌稍稍大一點,在那裡算是滿大的一顆石頭了。
他將手高高舉起,冷不防的往樹根上的紅椿象砸去。
「砰。」
我驚呆了,像電線桿一般直直僵硬在原地。
停了幾秒,他有再度舉起手來。我用雙手遮住眼睛,再從指縫偷看,那被石頭打過的地方什麼也沒有,我倒抽了一口氣。蟲子的屍體也許是黏在石頭底下,但我也不願去想像。
「砰。」
又一次。
「砰。」
一次又一次。像電視裡搗麻糬的人一樣,規律的發出咚咚咚的聲音。「砰、砰、砰……」每一次都讓我打從心底發寒,雙腳忍不住的顫抖。
在海邊,關於海的傳說有很多,那些水女和怨靈閃過我的腦海,廟裡的神像也讓我很害怕。是不是水鬼?還是廟附近的什麼在作怪?
廟的周圍沒有人,沒有人會沒事經過。我無法大聲求助,也無法丟下彥一個人,即使他已經變成了一個我不認得的人。
 
現在想起來,那究竟是彥在夢境中穿越汪洋大海,抵達了小島,還是夢見了那小島裡某個人的故事?
涼月之所以會闖入彥的夢境,難道真的只是巧合,沒有一點原因嗎?看著走在我身邊的涼月,我思考著。
他的意識裡有什麼特別充沛或特別稀薄,這是第一個巧合,而涼月又恰巧因此闖入了他的夢境,這是第二個巧合。任何事都是各種巧合成就而成的。我這樣想。
 
這件事情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看著彥的動作,我害怕他會陷入瘋狂,結果我還是鼓起勇氣,從背後抓住他的肩膀,用力搖晃。
「彥!你醒一醒──醒一醒──」還在他的耳邊尖叫。
他舉在半空中的手因此停下來,大石頭落到地上,他眨眨眼,顫抖了一下。
「怎……怎麼了?」
終於,他回應我的話了。
我高興的抱住他,他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我當然沒有跟任何人說,包含彥,和我們的家人。因為那地方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
回到家的時候,姑姑和堂姊都已經離開了,我又被媽媽嘮叨了一翻。
在那之後我偷偷觀察了幾天,彥完全沒有異狀。說到要去秘密集合地的時候,我說祕密地點應該要常常更換,再也不靠近那座廟宇了。不過現在看起來,這事和那座廟宇似乎沒關係呢。
 
不論如何,我們曾經有過這樣的故事。

...........................................................................................................................................................

大家聽過荷包蛋的兒歌嗎?查了一下,是這樣唱的:
「做成荷包蛋啊,請你來吃一個。」
不過烏鴉知道的版本倒是: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一人吃一個。
好像全錯了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1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荷包蛋好粗O3O

10-12 22:18

烏鴉
(遞XD10-12 22:37

沒聽過(現在聽過了

10-12 22:37

烏鴉
就是一首兒歌啦~10-12 22:47
小逆
以前好像有聽幼稚園老師唱過荷包蛋歌[e18]

10-13 00:11

烏鴉
我很喜歡荷包蛋歌,雖然我不太會唱XD10-13 22:01
Joe
還真沒聽過呢!
不過不是全部都給一個人吃嗎XD

10-16 23:55

烏鴉
一人吃一個是美好的版本www10-17 16: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ane9603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村上收音機》... 後一篇:《19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