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天喵原創]-【尋神記帖-龜茲國古剎-6】

作者:阿德│2016-10-12 20:55:48│巴幣:4│人氣:235

務必!前情詳讀 ↓
【尋神記帖-龜茲國古剎 1~5】

------------------------------------

  「既然大伙都談妥了,那麼事不疑遲……」烏面一面說一面走向放滿包袱的角落,而見他這一動作,在場除了我和阿斗外的人全都動了起來。
  饅頭不知何時抓起一支用泛黃布條包裹的大棒,而老炮則背起一包單調的麻色束口袋,而那位冷漠的仁兄則是往自己腰上插把長刀,隨手抓起在自己手邊的幾個墨綠小包裹繫在自己的腰上,就他看起來殺氣最重,而正當我自個嘀咕著的時候,烏面突然將我的背包朝我扔來,雖然接得有些狼狽但還是妥妥的給抱在懷中,我向他投射不明白的眼神。
  「各位先進,你們這會兒不是想夜行吧?」烏面聞言後用拇指蹭蹭鼻頭後回答:「不然大哥你見過要去闖剎的人還大白天跟著遊客登記入山嗎?趕緊把自個的包背上,立馬得走了!」
  「不是吧,一上來就犯法規了啊……」我呆愣自個輕聲地說,誰知卻被烏面那地獄耳給聽著,他立刻給我個白眼說:「怎麼,現在想退團啦?」
  「咦?怎、怎麼可能!我這死老百姓早就給政府管厭了,這次終於承蒙各位先進的福份,能給他犯上幾條法!咍啊!我好興奮的啊!」我趕緊陪笑著說,烏面哼一鼻子氣候便自個忙去了。
  而當我正想喘口氣的時候,突然抱在懷中的包給人撞了一下,我嚇得趕緊轉頭看是那位兄弟找我碴,誰知頭一轉過去就看見一個燦爛的笑容,是那條雷龍阿斗,但他沒讀出我眼底下的厭惡,反倒是開心的在我耳邊說:「兄弟,咱真是一掛的,不瞞你說,我也好興奮的啊。」
  這下好了,就聽了他這話我這眼球差點全給翻白去了。
  「都收拾好了吧?上路啦!」這時烏面環顧一周見大伙都備好包了,立刻大喊一聲後便往門外走去,緊跟在後頭的是老炮,再來是饅頭接著是冷冷,最後則是我和阿斗。
 
  咱們一行人離開小屋後上了黑色小廂車,由饅頭開車,一路上周遭的景色是一片黑,根本不懂自己往那行去,突然坐在我對面的烏面將車窗使勁地拉開,接著對我比了比車外說:「你探頭出去往前看……」我立刻皺起眉,但還是將頭探出去,由近的說起就是咱們這車正在一條顛簸的土路上疾駛,車後頭是大片的揚塵,周圍沒什麼大樹,但順著車子行駛的方向往遠方望去,路的前頭是一座漆黑的大山,比天空那深藍色的黑要更加漆黑的山,看著看著總有些不安的感覺,所以沒多久我便將頭縮回車內,這時候烏面露出詭譎的笑容向我問:「瞧見那座大山沒?」
  「見著了。」
  「那便是咱要進去的山,再沒多久就會到山區的檢查哨,但咱們不會從那裡進去,而是會循著咱們上一次開的小道進去。」
  我點了點頭表示了解,烏面露出滿意的表情接著便躺回椅背上閉著眼小歇,我轉頭又看了看那座漆黑的山頭,心底想著是這顛簸的路程或許是這趟旅程中最安穩的一段路。
  「好咧,到了。大夥都下車,趕緊點。」
  車才剛停,率先下車的老炮立刻催促著大家,冷冷是最快跟上老炮腳步的人,而我跟阿斗則排三跟四,至於本來最精神奕奕的烏面卻是最晚下車的人,這一路上除了一開始跟我講幾句話外,這位臉黑黑大哥是睡得比誰都安妥,連下了車都不忘伸伸腰打打哈欠。
  「啊?啊啊?」阿斗突然叫了幾聲,全部人的目光立刻就被他給吸引,只見他邊叫邊轉圈,老炮忍不住似的問:「怎啦?」
  「噢!沒啥,我只是好奇這裡我橫看豎看都沒路,有些懷疑你說到了是到那了?」
  「我說這到了是指到要走路的地方了,難不成你以為古剎還給你開路參拜嗎?」老炮沒好氣地回答阿斗。
  「全都跟著我來!」隨後老炮一聲吆喝,打起一隻燈光黃澄帶點模糊的手電後便開始往山裡頭走,就我這外行來看他根本是直接闖進林子內,但除了我和阿斗外,其他人完全就是司空見慣的樣子,而且整團人除了他以外沒人再打燈。
  就在這時候烏面朝我遞了條麻繩「綁在自個腰上後傳給下個人,這夜裡入山最怕的就是走丟了。」
  聞言後我立馬在自己腰上繞上一圈還打了個死結後才交給阿斗,阿斗綁上繩後轉頭一看發現冷冷在他身後。
  「嘿,兄弟你怎麼在後頭?」阿斗有些驚喜地說話,但冷冷卻只是朝他伸出手。
  「……把繩子給我,我殿後。」這還是頭一次聽到冷冷說話,從他說話的口音還真聽不出是那來的人,這不禁讓我這看過大江南北各路人馬的大學生忍不住問:「這位大哥,能問下您是那裡人嗎?你說話的口音我還真沒聽過。」
  「……」冷冷沒有回答,漠然和我對視,直到我被身體被走在前頭的烏面給跩了一下後才結束這有些尷尬的氣氛。
  而我們開始走後沒多久,阿斗立刻湊向前在我耳邊說:「哥們,後頭這傢伙不好處啊。」
  「我知……」我才剛轉頭過去回答阿斗,但立刻閉上嘴噤聲,因為就在阿斗後面,冷冷正用著他一貫冷漠的眼神看著我和阿斗……老天,這、這蠢雷龍難道忘了自己和那位冷冷正綁在一塊嗎?
  「斗哥,我得很慎重的跟你說,我不喜歡這種背後說人閒話的感覺。」語畢我立刻轉頭回去專心地注視烏面的背部,而阿斗這時才終於發現冷冷就在自己身後,他傻愣地對著冷冷笑了笑後才終於閉上嘴。
  重新將心思轉回路程上,才突然發現現在走的這條路雖然看似處在雜林之中,但腳下卻很踏實地踩在地面上,而且行走起來速度並不慢,雖然偶爾有幾隻雜枝打在身上,但基本上不妨礙行進,這真可說上是一條路沒錯。
  「太厲害了,這條路……」由於這路實在驚人,令我忍不住發出讚嘆聲。
  「噢?四爺你也懂這路的厲害啦。」烏面微微的撇過頭看我。
  「或許唄,這路看似雜林,但實際走來卻通順得很。」
  「這全得歸功炮爺的功力,從前炮爺幹的就是山林活,啥活兒不說,但這種闢小路又無人知的技術確實了得。」烏面有些得意的笑了笑,而我心底揣著是到底有啥活是需要這種技術?雖然好奇,但實在不想深究,所以索性陪笑了幾聲。
  「大概再十餘分吧,很快就能見到牌了!」
  「牌?啥牌?」
  「見著你就知道了。」烏面回了個輕蔑的笑後便轉過頭去。
  而我雖然滿腹疑惑,但眼下也不好再多問,反正見著了便知,或許根本不是什麼大不了的玩意,抱著這般心情繼續在夜裡趕著路。
 
  「到咧!到牌了!」
  突然間前頭的老炮喊了一聲,隨後我突然被人用力一跩,整個人向前跌去,本以為會跌個狗吃屎,但好在站在前頭的人將我給扶個正著。
  「四爺,就這麼輕輕一跩沒到那麼誇張吧?」結果跩我的人和扶我的人全都是同一人,當下還真是不知該如何言語我這矛盾的情結。
  而當我站好身後立刻又被眼前的事物給震懾住了,兩隻參天古木一左一右直聳眼前,抬頭看去頭頂上是一片漆黑,但零零星星的還能瞧見幾點白光,這時老炮走到身旁。
  「小四爺,沒見過這種古木啊?」
  「沒、沒見過。」
  老炮笑了一聲後說:「雖說咱不是啥老學究,但還是能給你這大學生上堂課啊。這種在古剎前的古木我們稱作牌,你仔細瞧,這兩株古木除了一左一右外,看它們的叢頂處,應該能見著一條如白晃晃的麻繩吧?」
  「那啊?」阿斗突然插進話,原來他也跟我一樣抬著頭找那老炮說的那條麻繩,不過我和阿斗一樣,看了半天也沒看見任何一條麻繩。
  「我說老炮,那麻繩似乎真不見了……」烏面隨頭一抬望了一眼,立刻吊起半邊眉,神情怪異。
  「麻繩不見了?」老炮一聽立即抬頭仰望,果然連他也找不著那麻繩,接著他皺起眉自個叼唸著「不對呀,怎會有這事呢?」
  唸了一會,老炮對著饅頭喊了一聲:「饅頭,上回來有見到那麻繩唄?」
  「有啊,爺。」饅頭的聲音和他本人很不搭軋,不渾不厚反而像個孩童似的,而且看他和老炮的互動,我想他們關係可能比較深些。
  就在我亂想時,烏面解開了綁在身上的繩子,往兩棵古木中間走去,我循的他的身影看去,在兩株古木中間似乎隱約能見到一點石梯,我忍不住跟了上去,果真是石梯子。
  「老炮,那麻繩我看八成是爛去了,咱們還是趕緊進去吧。」烏面邊說邊踏上了兩三階梯子。
  本以為老炮會隨意附和跟上,但沒想到老炮卻搖頭的說:「不成,這麻繩在禮數已經得做了,這次來麻繩雖然不知道為啥不見了,但該有的禮數還是得要有!饅頭,立柱!」
  老炮吆喝一聲,饅頭立刻取下扛在肩頭上的棒狀物,隨後饅頭一個悶哼竟把那隻棒子硬插進土裡,接著老炮走向前去,從自己的束口袋中取出一小瓶,口中唸唸有詞的對著棒狀物比手畫腳。
  「這是幹啥啊?」我困惑的問烏面,但烏面卻百般無聊似的坐在石階上。
  「這是他們老一輩闖剎時的儀式,那隻裹黃布的棒狀物裡頭包著各種植物的枝葉,據說似乎有特定種類,但我不信那套所以就沒深究了。總之待會老炮會用他手上那瓶油讓那隻棒子燒起來,如果燒得起來就表示這趟應該不會太過艱辛。」
  隨著烏面的解說,老炮也敬重的將手上的油澆在棒狀物上,這種儀式我還是第一次聽說,但不免在心底竊笑,這都澆上油了,點了火還能不燃嗎?
  「好!點火。」老炮似乎已經澆完油了,他向後退了兩步,改讓饅頭向前,饅頭手上一隻火機已點著火苗,饅頭輕輕的將火苗靠近棒子,棒子瞬間爬滿火蛇,棒子炎炎燃燒起來,還不時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
  「好啦,炮爺這棒子也給你點著了,可以走了吧?」烏面見棒子著火後站起身拍了拍屁股上的灰,一臉不耐,老炮回他個不滿的眼色,但也沒說什麼,開始往石梯這走來,饅頭當然緊跟在後。
  「唉啊!這火樣子有些詭異啊!」突然離我們最遠的阿斗突然叫出來,讓已經跟著烏面爬上梯子的眾人下意識的回頭,我當然也不例外,而本來以為阿斗只是又犯傻的我打算回頭罵他幾句,但沒想到這一回頭卻著實的嚇到了我。
  那隻本來應是赤紅色的火焰,現在竟然轉變成了青燐色的火光,而且燃燒的方式也異常詭異,左搖右晃忽大忽小。
  「糟!是鬼兵!」老炮突然大喊,接著那火焰立刻幻化成了一隻至少兩米大的妖怪,手持長刀身穿軟甲,由於事情來得太過突然,我竟當場呆愣起來。
  只見到那妖鬼左右張望,瞧見了離他最近的阿斗和冷冷,妖鬼立刻依把舉起長刀,打算往阿斗那貨劈下去,見到這場面我立刻放聲大喊:「阿斗!」
  說時急說時慢,就在那妖鬼一刀劈下的瞬間,冷冷突然抽起腰間的長刀硬是擋下了那一擊,迸發出來的青色磷火紛紛掉落在阿斗和冷冷周圍,接著我突然被人用力一抓狼狽的跌坐在石梯上,回過神來的時看到的烏面緊張的面容,他對著全部人大叫:「走!快上剎啊!」
  不知道怎麼回事,剛剛還傻愣著我一聽到烏面這話,馬上連滾帶爬的往石梯上方衝去,烏面、老炮和饅頭也全都往上跑去,而我邊跑邊回頭看阿斗和冷冷,只見到冷冷一把抓著阿斗,用著極快的速度往石梯這跑,也不知是他們跑得太快還是那妖鬼太過遲鈍,總之當阿斗他們繞過妖鬼時,那妖鬼還在轉身,就在這時候抬頭往石梯看的冷冷和我四目交接,下個瞬間他立刻對著我大喊:「快走!」


----------------------------------------

  搭給後!我是很久沒更新的天貓!因為太久沒更新而不斷流失讀者的我又回來了!

  這次終於給出一篇有一點奇幻色彩的內容了(覺得欣慰),不過這篇的收視相當低迷,或許像盜墓筆記這種類型的小說,台灣的大家比較沒看吧?(可是挺有名的說)

  但是因為寫著還挺有趣的,所以還是會繼續寫,只是對內容就不要太過考究了!畢竟是網路上的資訊加上自己隨便的妄想(?)所產生的設定嘛

  如果有甚麼想說的話,歡迎留言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1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Q我
主角跟阿斗再一起久了
智商也開始被傳染了

10-12 21:04

空幻
四爺跟阿斗再一起真的會沒事嗎=口=? 哈哈
我喜歡這種類型的故事阿~也終於把盜墓筆記看完了! 雖然結局讓我...有點感傷(遠目 某些地方也沒搞懂~_~ 哈 但是還是看得很開心XD
終於進展到有不可思議現象發生了,只是竟然斷在這奇妙的地方...

11-03 13:26

阿德
上班偷看阿!
是說盜墓我反而沒看完,因為沒有去圖書館借書的心力了
不過盜墓的故事和風格一直很吸引我就是了XD
至於那對寶,其實綜合來說兩個人都一樣啊XD只是四爺比較正常而已!11-03 1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ioncat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原創...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喵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