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不起眼的小說人生!13

作者:希望の光│2016-10-11 22:00:28│巴幣:8│人氣:222

  • 夜輝日人
    本作主角,喜歡看小說、動漫
    類、玩遊戲等,被某位神選為資格者後,被捲入到諸神的戰爭之中。
  • 絲卡蒂
    由神所創造出來,負責引導資格者進行任務的存在,陰錯陽差之下,外觀被主角設定成人類女性。
  • 諾恩瓦特
    夜輝日人第一次遭遇到的其他派系資格者,奇裝異服有著青綠的膚色,身份能力尚且不明。
  • 瓦爾基里
    美麗的大姐姐實則是葛葛,負責受理資格者間的正式決鬥,並監視之,最後會判決哪一方獲勝。
  • 資格者
    各派系的神明所選上的人類,被稱之為資格者,他們被當作是神的子民,負責參加諸神戰爭。
  • 諸神戰爭
    持續了人類所無法想像的長久戰爭,紛爭原因不明,至今仍未停歇。
  • 任務
    諸神戰爭中用來抑制各派子民的人數,而通過考驗的資格者,也可以從中獲得獎勵。
  • 任務小幫手
    又稱代理神,神明在這邊世界的代理者,負責引導任務的進行。
  • 規則
    現今的諸神戰爭,神無法直接參與,必須要透過自己的子民,
    消滅其他派系的子民,來獲得勝利。
  • 設定之力
    由諸神賜與全體資格者的,一種改變世界的能力,主要是用來克服任務所給的難題。

§ 想不到現在的人口味還真重呢 §


         「為什麼戰鬥的地方會……選在我的學校!?」

        在瓦爾基里宣告同意這場對決後,一瞬間,她跟著那純白的世界一同消失了,四周的景物回歸了原本色彩,一切竟是那麼的突然,想當然爾,我剛剛提出的疑問自然也不會得到回應,帶著極度的不爽與另一種情緒,我轉頭問向我身旁的任務小幫手。

         「喂喂,這樣可以嗎!居然把戰鬥的地點選在這樣子的地方……。」

        絲卡蒂顯然對於我的『大聲講話』,表示無法理解的樣子,她巴望著我沒有回答……說得也是呢,你們這些神,大概是覺得這些根本不算什麼吧?

        雖然我的言行顯得焦躁無理,但這一切都是有理由的。

        我之所以對戰鬥場地的選定,有著這麼大的反應,全是因為我瞭解諸神所給予我們的力量,究竟是有多麼的超出常規,這已經不是什麼小說中的主角一開始就開掛的等級了,而是來到精彩大結局的末段,主角認真系列之────認真開掛了!

        被神明選上的人類────神的子民,又被稱做是資格者,不論其本身是否有意願,都必須參加諸神之間的戰爭,而這些人在被選上的同時,也會被賦予一種名為『設定』的力量,這種力量,只需要透過想像,就能創造出一座截然不同的學校,這種力量,只需要透過想像,就能開天闢地……僅僅只需要透過想像,就連原本沒有青梅竹馬的我,都能……創造出這麼樣子的一個人出來。

        這種力量顯然是OP中的OP了,雖然絲卡蒂有說過,諸神為了讓人類能夠使用這股原本所無法駕馭的力量,而設下了種種條件同時還弱化了效果,但就使用的代價而言、只需要支付一些體力這點,這種『幾乎』無視等價交換原則的力量,根本嚴重打臉鋼鍊兄弟,就連複製羊桃莉都要哭哭了,因為我只要一個想像以及體力能夠負荷,基本上就可以隨意創造出來。

        這種所謂的設定之力,毫無疑問的,如果是用在『為惡』的時候,必然會出現大量的受害者,要人性命什麼的更是輕而易舉,就連我這種善良之人隨便想想,就能就有七七四十九種以上的方法可以造成社會恐慌,甚至是國家動盪,列如高速公路上橋樑突然斷裂等等、火山突然出現在市中心然後爆發之類的……又或者是讓核電廠發生不意外的意外事故云云。

        現在回過頭來想,過去曾經發生過一些『極具巧合的』的意外災害,如果不問蒼天、因果關係等等,也不論是天然或是非天然的災害類型,是否都跟資格者……跟神的子民有關呢?扯遠了……雖然,雖然絲卡蒂之前也說過,身為代理神的祂們,同時也會監視資格者,並以取消資格者身份的手段(等同死亡),來加以約束他們,避免這類人將設定之力用來為非作歹,這些,在一般情形上或許是沒有問題……。

        那麼,資格者間的戰鬥呢?

        想必是沒有限制的吧?

        交給人類用來贏取諸神戰爭勝利的力量,自然是不可能去限制去使用它。

        先不說接下來有著什麼樣子的戰鬥在等著我,但我知道,當兩名神的子民拿著這種力量、彼此交戰的地方,對於普通人類來說,絕對不是什麼安全的地方!偏偏這裡還是學校,人數上具有一定程度的密集,更何況這裡……還有我認識的人存在,我實在無法想像當其他人看到這種宛如小說一般的戰鬥場景,會露出什麼表情來。

        想到此,我望了望四周,發現我們的位置剛好位於校園的中心地帶,也就是中央大操場的部分,附近還有正在進行社團活動的學生呢。

        以上種種,就是我對於交戰的地點,為何有如此強烈反應的原因了,但很顯然的,司掌戰爭與判決的女武神瓦爾基里,並沒有給我提出異議的時間,就連身旁的代理神絲卡蒂,也都不瞭解我顧及一般人安全的想法。

         「……那個,妳們是不是忘了我的存在呢?」

        !!!

        一股腦熱的我竟是忽略了,自己其實正處於這個生死決鬥的舞台上,根本就無暇顧及他人的安危,即使這些想法……或許是正確的。

         「日人!快小心後面!」

        聽聞慌張地絲卡蒂大喊了一聲,我迅速地轉身查看,而不是做出任何躲避的舉動,畢竟我並沒有受過什麼特殊訓練,或是像某些主人公一樣擁有感應殺氣之類的異能,所以本能上我必須先透過觀察,在搞清楚威脅之後,身體才能做出相應的行動,而且當下所產生的危機感,已經讓我分泌出不少腎上腺素,轉身的動作已然是快了不少。

        但再快也快不過先手攻擊的那一方。

        一道金色閃的光芒劃過了我臉頰,那種被美工刀劃傷的疼痛,從我左臉上傳了出來,我瞪大著眼無法理解剛剛發生了什麼,只因為那道光來的又快又猛,更令我驚恐的是,自己眼中所映照出敵人背後的『那個景象』。

        那個,絕對是一種絕望的象徵。

        理解到自己應該是受到對方某種攻擊後,我下意識的舉起左手想往臉上摸去來確認傷勢,但卻發現怎麼樣也勾不著,或者該說是辦不到?大腦居然對於我下達舉起手的這個指令,完全不予理會。

        正當我感到不大對勁的時候,我聽見背後的絲卡蒂發出了悲鳴,那種如同恐怖片一般的叫聲,彷彿是在提醒我自己的身體上有了什麼變化……忽然意識到了什麼的我,慢慢地轉過了頭看向了自己的左肩,但是那裡哪有什麼肩膀呢?有的只是斷裂的白色與不完整的紅色,一種刺激鼻子的腥味飄散了過來。

        瞳孔不自覺的放大、視覺也變的模糊、大腦感到暈眩,這是左半邊失去大量組織的一種現象,隨著我的瞳孔反覆擴大與縮小、失焦與對焦,最後我終於認知到,自己失去了一條臂膀的這個事實,而且……看來剛剛的攻擊,速度上非常的快,大概至少是肉眼所無法捕捉的吧?因為────

        ────此時我的肩膀在這個時候才噴出大量鮮血來。

        溫熱的紅色四散,濺滿了我的帥臉,我想,臉上的傷口應該也不需要去確認了……受創的部位先是一麻,接著才透過神經元突觸,傳來了比一般疼痛還要大上百倍的訊號與灼熱感。

        若是過去的我在這個瞬間,大概早就叫出來了,不過說也奇怪,一直到我用腥紅的臉龐,再次抬頭望向敵人以及『那個光景』時,我的情緒,才真正地崩潰了。



        「……唔……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手啊啊啊啊啊、我的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這種痛到腦袋快要炸開的感覺,比起我第一個新手任務的第一次死亡,有過之而無不及,最主要的原因是除了有著真實的傷口外,心中更有著深深的恐懼與絕望,這有如是痛覺的放大鏡,硬是讓痛苦不堪的感覺增加了數倍,說是我隨時休克也都不奇怪。

        王之財寶。

        這是我所知道『那種力量』的稱呼方式。

        這種東西我怎麼可能贏的了?一開始就上來這種東西,這樣對嗎?

        我跪在地上,將額頭狠狠地壓在地面,藉由頭上傳來的另一種痛覺刺激,彷彿可以減輕一點創傷所帶來的疼痛,但我也知道,這些不過是心理作用罷了,但即便是如此,也依然無法抑制我發出哀嚎、慘叫、與痛哭。

        這些悲慘的交響樂,似乎就是對方想要的效果,因為他,看起來相當愉悅的樣子。

        諾恩瓦特先是走到我的附近彎下了腰,撿起了一個物體,然後來到了我的身邊,接著他蹲下來喜孜孜的問道:

        「喔呀?這位表情很棒的先生!請問這是你掉的手臂嗎?阿……這讓我想起金斧頭與銀斧頭的故事呢,嘻嘻,不過嘛……果然是痛到說不出話來了嗎……真是可憐~啊哈哈哈────────」

        對方瘋狂的笑了,他一邊笑一邊舉起我失去的那隻手,將『它』貼在了自己的額頭上,這讓他馬桶蓋髮型的瀏海,因此撩起了半邊,我已經痛到開始抽搐,身子蜷曲了起來,根本無法理會他,但我至少明白了一點,那就是────

        ────對方並不是個正常人。

        「喂喂,本大爺諾恩瓦特的問話,你怎麼能不理呢?這樣很不好喔~~喝!」

        那個傢伙把我的手臂當成了球棒,朝我的帥臉揮了過來,被自己的手『打臉』的我受到衝擊後,只能翻轉過來仰躺在地,背後傳來了濡濕及溫熱感,我知道,那是我流滿地的血,這個時候除了用倒臥血泊中這幾個字來形容外,我已經想不出其他詞彙了,原本所剩不多的意識,隨著這次的攻擊,讓我幾乎陷入昏厥之中,口中不斷地嘔血。

        「欸,這樣就不行了啊?我還沒過癮耶……拜託再撐一下好嗎,這些根本就連暖身都算不上捏…………唉~算了……。」

        諾恩瓦特愉悅的笑容裡,多少包含了不滿足,但他對地上那奄奄一息的廢物,已不再感興趣了,取而代之的目標是,這附近聚集起來圍觀的學生,還有遠處幾名正朝這裡趕來的警衛與教師們。

        說得也是,這裡是一所學校,現在也正是上課的時間,這種殺人等級的騷動早就引起不少人的注目與圍觀,更不用說這些事早就已經被通報到校方以及警察那裡了。

        「真是太好了!有這麼多的人耶!所以說嘛,本大爺才不討厭學校勒~」

        渴望嗜血的怪物環視了一圈,光是這種異常灰暗的眼神,讓不少圍觀的學生嚇得不敢輕舉妄動,因為他們全身上下傳來令人發毛的戰慄感,潛意識甚至還傳達了一種,自己正被凶猛百倍的掠食者給盯上的感覺,倘若是有任何轉身逃跑的跡象,立刻就會喪命!不過,停留在原地的下場,恐怕也是一樣的就是了。

        「要怪就怪你們的好奇心吧~人類就是這樣子的生物,凡事都喜歡看個熱鬧,要嘛就是見死不救,不然就是跟著一起嘲笑,難道你們沒聽過什麼叫做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嗎?啊哈哈~」

        「喂!那邊的學生趕快離開那邊!這裡很危險的!趕快離開!!」

        這時,趕來的三名校內警衛、還有數名體格較為壯碩的教職員趕到了現場,正當他們大聲斥喝著,想驅離圍觀的人群時,卻發現沒有人有想離開的樣子,正當他們感到莫名其妙的時候,他們發現到那名受到重傷,而倒臥血泊之中的男學生────

        ────他,居然爬了起來!

        夜輝日人搖搖晃晃地用極為勉強的姿勢站了起來,右手按住了左側的肋骨部分,試圖進行止血,但那個位置其實根本就沒受傷,受傷的當然是在上面一點位置,也就是左臂肩膀的地方,他原本是想直接壓住傷口的,但由於實在是太痛了,根本無法辦到,所以最後才會壓住位在傷口下方一點的位置,也就是肋骨的部分,雖然他這麼做一點用也沒有,鮮血依然還是噗噗噗地噴著。

        逞強,正是他目前正在嘗試進行的行為。

        自己真是個……白癡!

        我在心中咒罵了一聲,對於我還能站起來的這一點來說,從四周人群的眼神就可以瞭解到,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一件事,雖然我自己也覺得很匪夷所思,針對這些沒有太多交集的陌生人,我真的應該要幫到這種地步嗎?既然還有力氣站起來的話,不就應該先保全自己逃走嗎?就算他們接下來會被這傢伙給殺光,又有什麼關係?說起來只能算他們倒楣不是嗎?

        但在這個瞬間意外的是,這些道理其實我都心知肚明,甚至是比過去還要更加的清楚,全是因為拜這糟糕透頂的處境所賜。

        我知道,自己的生命都已經遭受最嚴重的威脅,根本無暇顧及他人的安全。

        我知道,資格者間的戰鬥,如果牽連到其他人,或許也不一定是我的責任。

        我知道,此時此刻的想法,就跟多數小說中的主角一樣,是英雄主義作祟。

        即便是偽善。

        即便是虛假。

        即便是無謀。

        但是!

        如果我把這僅存的良知……都給拋棄的話,那麼……我,大概將不再是我了吧?

        「你們趕快逃離這裡阿!

        我大聲叫喊著,殘破的身體,用力喊叫的代價就是,我再次吐了一口血,這種無法控制的嘔血反應已經讓我生厭,自己究竟還有多少血可以吐?

        那麼,善意的提醒姑且已經做了,接下來就是吸引那傢伙的注意,好讓其他人有逃跑的機會……我用手擦去了嘴邊的血漬,至於口中不斷冒出來的……則是擦不完,也總不能吞回去……所以我只好朝一旁呸了一聲,來除去口內妨礙我說話的東西,然後用無法對焦的眼神,向著前方的諾恩瓦特笑道:

        「呵~……你這個……奇裝異服的綠皮摩登大聖……別那麼快就移情別戀嘛,……女生們……都會討厭你兜~……雖然我看……就連男生也一樣討厭……你……唔啊────」

        一隻寶劍射穿了我的腹部,說得更白話一點,我的肚子被開了一個大洞,我感覺那裡有什麼東西逐漸落在了地上,雖然大部分的神經,早已被極大的痛楚給麻痺了,但身上那種失去什麼組織的陰涼感還是存在的,更重要的是在這個創傷之後,我的身體也終於無法再繼續控制了,身體直直地向後倒去。

        在二度受到那個王八蛋攻擊之後,稍微停頓了數秒,我的慘狀,才終於讓這群圍觀的學生們認清了現實────現在根本就不是看戲的時候!隨著我倒下的過程裡,我聽見了女同學……不,還有男同學的群起尖叫的聲音,這瞬間爆發出的恐懼與震撼,製造出讓人無法停留在此處的訊息,人們開始四處逃竄著……不過想想,自己掉了一隻手臂,這些傢伙連吭不吭的還站在那裡圍觀,直到看見我的裡面後才叫出來……想不到現在的人……口味還真重呢。

        諾恩瓦特此時才轉過身來,冷冷的對我說道:

        「你的激將法,用錯對象了喔……你以為他們逃的了嗎?哼哼~」

        ……。

        倒在地上的我,已無法回應對方,生命之火即將來到盡頭,意識朦朧之際,我感覺到有人抱起了我,接著有到什麼東西一點一點的落在了臉頰上。



        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這其實是某人所落下的淚滴。

        「大家!快趁現在!」

        四處奔逃的學生,當然引起了混亂,好不容易趕到現場的大人們,判斷著現在正是制伏歹徒的好時機,這群人,也就是校園警衛、以及教師們,雖然並他們不知道歹徒身後超現實的光亮是什麼,但是對方的背後目前是向著這邊,所以大家一窩蜂的全衝向了背後門戶大開的諾恩瓦特,但他們不知道自己,其實是往死裡衝。

        長槍、利劍等各式冷兵器,再次憑空出現,接著就鋪天蓋地的射向這群可憐之人,每把武器都像是打樁機一般,狠很地打入了他們體內,心臟、頭顱、軀幹、四肢、嘴巴,幾乎每個致命部位,全都命中了,當這批大質量的攻擊轟向地面時,碎石煙塵隨著震波吹向了四周……。

        當塵埃落定後,現場一片狼藉,地上出現了無數的坑洞,每個洞穴裡頭都插著一件武器,上面還有人體的碎片,四周滿是不明的紅色,宛如一場由人體作為主軸的裝置藝術。

        「你們難不成是……白癡嗎?本大爺怎麼可能有死角嘛~啊哈哈哈哈────」

        諾恩瓦特看著地上的『傑作』笑了好一會,當他把注意力放回到夜輝日人身上時,卻發現對方居然不見了!除了地上原本所留下的那灘血液外,其他四周一點痕跡也沒有,彷彿就像是原地消失了一般……。

        莫非是被自己剛剛的攻擊,給一起打成了渣渣?不……這不可能,剛剛的確有特意留下那個區塊,這點從那個地方沒有任何坑洞就可以看出來……但對方受到了那麼嚴重的傷害來看,自力移動是不現實的,也就是說那傢伙……是被其他人……。

        是那個代理神嗎?如果是的話……。

        「這還真是有意思呢,你們就好好大玩捉迷藏吧,反正我這個鬼,可是有七天的時間可以抓你們的唷~不過那傢伙,大概是撐不過今天了就是了……阿!這麼說來的話,現在的時間不就非常寶貴了嗎!我這可要趕緊多殺幾人才行呢。」

        眼眸裡透出深邃異常的黑暗,諾恩瓦特那歪曲的笑容以及白綠色的肌膚,讓他宛如像是個瘋狂的怪物,而這個怪物,正往校舍的B區前進著……。


        操場上所發生的騷動,不,這裡應該說是血腥萬分的屠殺事件,很快的就在校園裡傳了開來,尤其是當第一批抵達現場的警衛與教職員被四分五裂之後,手機錄影、拍照、上傳、大量報警電話、校內廣播什麼的,所有科技時代的資訊產物,同時發揮了功用,學校內很快的就陷入了創校以來的大恐慌,不管是學生、還是教師等,人群紛紛往校外奔逃,在幾百公尺外也可以聽見些許警車鳴笛聲,正往這座學園接近著

        少部分的師生幸運地逃到了校門外,而這時先遣的警車,也剛好趕到了現場,由於大量報案的訊息指出兇案現場,是位在學校的中央操場,從門口這邊的位置看過去,是沒辦法直接看到內部的情況,畢竟中間可是隔了一座巨大的環形校舍。

        員警們一下車馬上依照標準程序,詢問這些生還者校內的具體情況,來初步判斷歹徒人數、武裝情形是否需要增派支援。

        這裡會用『生還者』來稱呼這些人,全是因為當事件落幕之後,除了他們以外,就再也沒有人其他人還活著了。

        當警察聽見這些師生爭先恐後地說著什麼,在天空飛的殺人武器、以及許多人被這些武器大卸八塊之類的話後,他們真的覺得這群人真是被嚇壞了,拜託,這又不是在演什麼科幻片、恐怖片的,說什麼傻話呢?雖然不但有老師提出了完整的說詞,甚至還有學生提供了不太清晰的影片,但警察們還是覺得不太能夠接收這些…………鬼話!

        想歸想,但是還是必須先深入校園一探究竟才是,更重要的,是必須確保大家的安全,因為這個時候還是可以看到,後面還有很多的學生正往門口這裡逃呢。

        一名負責領頭的警察做出判斷之後,便拿起車內的無線電開始回報:

        「這裡是現場指揮官,OVER。」

        「現場如何,請講。」

        「一片混亂,據逃出的民眾所說,侵入校園的歹徒只有一人,武裝不明,OVER。」

        「瞭解,請問傷亡情形為何,OVER。」

        「具稱校內警衛、教職員死亡約七八名,學生重傷一名,其餘不明,請求指示,OVER。」

        「瞭解,請稍後。」

        ……。

        ……。

        「現場指揮官,聽到請回答。」

        「這裡是現場指揮官,請講。」

        「局長指示本案件升為一級案件,已通知救護車、消防車前往現場,並通知附近醫院預備大量傷患的可能性,後續支援一批全武裝警力,十分鐘後出發,請現場指揮官依現場判斷,分成突入組制伏歹徒,以及現場組保護民眾,OVER。」

        「現場指揮官瞭解,通話完畢。」

        嘖。

        那名領頭的警察放回了無線電,心想真不愧是貴族子弟就讀的學校,馬上就升為一級案件啦,我們可是連對方的武裝情形都不明耶,這就要求我們先衝進去?

        一旁的警察同事見他一臉不滿的樣子,便問道:

        「隊長,上頭要我們如何行動?」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要我們直接衝進去啦。」

        附近等候指示的同僚們,其實早就猜出了一二,畢竟這種類似的情況早就不是第一次了,凡是只要牽涉到一些權貴的事情,上頭就會相當『積極』呢。

        「好了!不說廢話,你、你、你、還有你,加上我準備突入,剩下的你們兩個菜鳥,負責維持現場秩序,然後接應後續的支援。」

        當那兩名菜鳥聽見後續還會來幾輛救護車、消防車的、以及局裡會來警力支援、然後再看到現場將近百名的學校師生……不禁感到臉色鐵青,因為他們知道……自己絕對是被惡整了,這些事兩個人哪夠?

        隊長分配完人數不多的警力後,取下了基本的配槍,並要求大家打開保險,然後一聲令下,就帶著部下們往校內奔去,說也奇怪,當他們正準備要越過校門口那一線的時候,卻迎面撞上了牆,痛的他們一個個向後仰躺在地,這一撞可是不輕的,這點從多數人留著鼻血或是咬破了嘴唇,就可以看的出來,但雖然說他們撞上牆……不過實際上校門口卻什麼東西也沒有。

        「唔……這是怎麼回事!?」

        擦去了鼻子上的血,隊長和其他的員警站了起來,確認著狀況,校門口的正面的確是空無一物,但是卻有個無形的東西阻擋了他們的去路,就連正好在裡頭,要往校外逃的學生也都出不來,就彷彿是有面看不見的牆壁一般!

        正當隊長他們感到莫名其妙的時候,左右兩旁同時傳了慘叫聲,接著後方的人群也跟著發出了尖叫,此起彼落的高分貝叫聲,實在讓人不得不發毛,員警們循聲往向兩邊看去,接著,他們見到的相當異常的光景。

        那是以校門口這一線為分界,區隔與切割了校內與校外之物,大家見到有一位剛好位在線上的男學生,他面朝校外的站在那邊,乍看之下相當正常,不過事實上他從剛剛到現在都一直保持同樣的姿勢,一動也不動的樣子,而且這些人不是都拼了命的一直往外頭跑嗎?為什麼唯獨他卻站在那裡呢?

        正當他們覺得奇怪的時候,那名學生分裂了,宛如寄生獸內的場景一樣,那個人前後被分成了兩半,所謂的前後,指的正是校內與校內各一半,不過其實不止他而已,同時在這個瞬間不幸地位在這條分界線上的人,不管是誰,都難逃被切割的命運,有的是手、有的是頭、有的是上半身,人體的各種部位,各種的割捨,見到離奇一幕的人們,能保持理智實屬不多,事實上就連警察也不例外。

        不過更不幸的,應該就是那些還在校園內卻怎麼樣也出不來的人,他們用盡全力敲打這面看不見的的牆,臉上透出了驚恐與絕望。


        這裡是校舍A區一樓的某間教室,雖說是教室,但裡頭的都是雜物沒有課桌椅,而周圍的窗簾都悉數拉上了,只有一處的窗戶保留了一條縫隙,作為此處唯一的光源。

        「呼……呼……」

        夜輝日人氣息微弱的躺在一角,身體在受到極大創傷的當下,尚存一息實屬僥倖,但是什麼時候葛屁倒是一點也不奇怪,陪伴在他身旁的,便是剛剛趁亂帶著日人逃跑的絲卡蒂,她回想起自己剛剛留在眼前這名人類臉上的眼淚,若是問她為何而流淚,她將完全無法回答,因為這點就連她自己也不知道,絲卡蒂身為代理神,是不可能會對人類有感情的。

        「原本應該是如此的……但……。」

        但這位資格者,用的卻是他自己最喜歡之物,塑造了絲卡蒂她在這個世界的外型,其實若是一般之物也就算了,可卻偏偏剛好是人類的外型,也就是說,一般人喜歡養寵物,那是寵愛之情,一般人喜歡某樣物品,那是喜好之情;不過,有一類的人,他們喜歡偶像人物、或是角色之類,而他們身旁往往也會收集相關的象徵品,例如海報畫像或是人偶模型等等,哪種情感,或許會稍稍地有所不同,那是一種愛慕、愛戀之情,尤其當這類情感獲得昇華,甚至會被稱之為狂熱,更甚者,那些幾乎可以趨近於愛情。

        當夜輝日人以這樣的一個人物,賦予絲卡蒂外在之後,依照規則,她自然也會繼承該物的記憶,也就是說她的內心裝下了這個素未相識的人類,他各方面喜歡『自己』的情感,這也就是第一次當她出現在日人的面前時,之所以會露出那麼不知所措表情的原因了,因為她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情感,雖然絲卡蒂知道,日人很巧妙的壓抑了他對『自己』心情,畢竟他已失去了『曾經擁有過她』的這份記憶,但是對方大概多少也察覺了,自己內心殘存的那份悸動,而且,如果說對方失去的話,那麼對絲卡蒂而言,她自己就是保存,保存的,便是對方失去的情感,正因如此,在諾恩瓦特重創了日人的時候,她無法控制自己的留下了眼淚,正因如此,當她幫絲卡蒂說話的時候,她也無法不直視著對方。

        然而……這一切的感情都是假的。

        這些都是毫無道理的。

        這些記憶,原本就不該屬於她的……但如今、當初……那名人類所失去的那份感情強加在她身上……絲卡蒂卻身為神,自然是不能夠接受他的思念,而日人同樣也不能承受神的恩惠。

        「這一切……都是不對的!!」

        想到這裡,再度看向日人殘破的身軀與虛弱的氣息,讓絲卡蒂又有了想落淚的念頭。

        「唔…………。」

        我感到十分口渴,這一定是血都流乾的緣故,四周沒有任何光線,在這大白天的,我知道我的眼睛已經不行了,身上的疼痛感已經消失無蹤,剩下的只有沒知覺的身體,唯一大概還有
功用的,大概就只剩下向收音機一般沙沙作響的聽覺了。

        日人的聲音引起了絲卡蒂的注意,她看到對方睜開了眼恢復了意識,但很明顯的,那雙眼睛已然無法看清周遭了,因為看上去那裡十分的空洞與灰暗,根本就不像是具有生命的樣子。

        「你醒了!是我!日人,我是絲卡蒂!」

        絲卡蒂握住了他冷冰冰的手掌,試圖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嗯…………唔。」

        她知道日人無法言語,但是看來聽覺還是有反應的,她心想著這或許還有一線希望,因此絲卡蒂將頭湊到了他的耳朵邊,想盡量讓對方聽的清楚,然後她輕輕地說了:

        「日人……你聽好了,你的生命情況現在非常危急……」

        我聽見了她的說話,雖然聲音中挾雜著其他的雜音,但勉強還是可以聽的懂意思。

        「不過,有一個方法可以拯救你,讓你可以繼續活下去……」

        活下去?這貨在到底說些什麼?

        一聽見活下去這幾個字,日人那雙空洞的眼眸,略微睜大,顯然他的內心有了很大的反應。

        「你想……活下去嗎?」

        活下去……?我想活下……去?……不……這麼莫名其妙的……一切,實在是太痛苦了!與其承受這些……或許……死亡……才是真正的解脫。

        毫無反應,如果說剛剛他還能發出不成句的聲音、或是能夠稍微張大眼,那麼,這次就是完全的沒有反應了,就等同於無言的抗議與否定,否定了人求生與活下去的本能,也就說,他是以主動的意志,表現出所謂放棄的概念。

        「嗚……如果你想放棄……我是……不會阻止的,但是!但是……至少、至少先聽人家說一句……嗚」

        絲卡蒂說到這裡又再次掉下了眼淚,因為她內心的『那份情感』告訴她說,自己並不希望接受他的死亡,雖然那不是她的感情,但眼淚還是依然止不住。

        日人雖然無法感受著臉上溫熱的液體,但是他從對方啜泣的聲調,還是足以知道絲卡蒂正在哭泣的事實。

        他遲疑了。

        他回想起自己剛剛在受到重傷而倒下時,絲卡蒂抱住他的瞬間臉上所傳來的那種觸感。

        那是眼淚嗎?是……是絲卡蒂的嗎?

        雖然猜測著,但他不瞭解,因為如果是的話,那麼對方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流下淚來呢?自己是個被神所選上的資格者,原本也不過是個平凡的人類,而絲卡蒂是那位神明大人所創造出來的半神,雖然在這個世界的默認上,她是自己的妹妹兼戀人什麼的,不過自己卻完全沒有任何的實感,說到底設定什麼的不就只是個設定嗎?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

        真的嗎?

        那麼。

        那麼,現在心中的這種感覺……是什麼呢?當我知道她哭泣傷心的時候,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呢?這種感覺甚至是接近憤怒!這種鬱悶的感覺,比起皮肉上的痛覺,似乎更為痛苦,這就是所謂的心痛嗎?

        「那就是……人家希望你能活下去……嗚嗚────」

        說完絲卡蒂輕輕地把臉埋到了日人的胸前,她感受著對方虛弱的心跳變的越來越遲緩,就好像是在說他的生命,一步步走到了底線,但是,她又能再說些什麼呢?

        隨著自己的眼淚浸濕了日人滿是血跡的衣服,就連她的臉上都沾上了對方的血漬,當她聽見微弱的心音終於不存在的時候,一種崩潰的念頭在她的內心裡炸開,那是種心肺撕裂的強烈情感,甚至還有想立刻衝出去找某人報仇的想法浮現,不過資格者與資格者間的交手,一向都是這樣的下場,自己身為代理神對於這些規則,事實上,也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地方。

        這個世界已然不存在夜輝日人這號人物,留下的只是具冰冷的遺體。

        絲卡蒂抬起頭來,想在他消失之前,最後一次地看清楚他的臉龐,這傢伙總是吹噓著自己有著一副帥臉……。

        「什麼嘛……這不是還蠻普通的嗎……嗚嗚────」

        失敗了的資格者所面臨的下場,就是從這個世界上消失,連同認識他的人的記憶與證據,全都會消失,乾乾淨淨地什麼也不留下,就如同空氣一般。

        她仔細地端詳著對方的面容,回憶起短暫相處的日子,甚至還幫日人把弄亂的瀏海整理了一下,在幾次的掙扎之後,咬著牙忍住想要嘶吼的衝動的絲卡蒂,終於下定了決心,準備要站起來離去時,她發覺自己剛剛所握住對方的手,不知道什麼時候已被日人反握住了,讓她一時之間沒能順利起身。

        對方在嚥氣前所握住了她的手,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絲卡蒂笑了,而且笑的非常燦爛,雖然燦爛但由於還伴隨著淚水,所以讓這笑容,多少變的有點不堪,不過如果日人還活在這世上的話,應該也會同意『依然無損其容貌』的這句話吧?

        「……是嗎……這就是你最後所給出的……答案嗎?……很好!那麼……繼續掙扎的活下去吧……我────絲卡蒂.雪希蓋蒂絲,以雪靴女神的權限,把『                    』分給你。」


        又是一片黑暗!WTF!想想自己不是跟胖次很有緣,不然就是很受這些黑漆漆的地方的喜歡,第一次記得是在第一個設定任務,被新手任務給秒殺謝謝再收看的時候吧?第二、三次,是被絲卡蒂和奧丁傳送的時候,第四次就是現在了……果然……我是死了對吧?常聽別人說如果說死後有知、點點點的,但是拜託,死後的世界根本什麼也沒有嘛,是要知個屁啊?就連夢婆湯我都不知道要上哪去喝勒。

        好了,自嘲梗也玩夠了,所以說────

        「這裡倒底是哪裡!好黑!我好害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05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非法行為
謝謝
終於可以看了( ̄▽ ̄)

10-13 11:13

希望の光
(ゝ∀・)✧10-13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he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那些年感動的音樂 Re.... 後一篇:《碧藍幻想》x《偶像大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