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讀後感】武道狂之詩 卷九 鐵血之陣

作者:絕倫逸群│2016-10-10 23:53:31│巴幣:30│人氣:361

武道狂之詩 卷九 鐵血之陣

這集沒有太大的劇情進展,畢竟是第二部故事的最後一卷,就是場大決戰。
這次的大決戰與之前不同,應該是本書第一次出現真正的「陣法」概念。這場武鬥描寫的不可謂不精采,雖然勝負一樣掌握在少數武林人士手上,但大量武功相對低微的術王眾與幾乎不懂武功的鄉丁保甲的加入讓這場戰鬥有了跟之前不同得化學變化。不可說不刺激,描寫得一樣精采與熱血沸騰,但總覺得跟之前的武林高手武鬥有上一點的不同。後來想想應該是一樣精采的武鬥,但雙方拚陣鬥志之間實力上有著明顯的落差,軍神不愧是軍神,但比預期還要來得沒有懸念的勝負,跟之前每場都是生死一線的武鬥相較之後就是有點不同。

喬靖夫對武鬥場面的描寫真的非常優秀,只能說,練武的人寫出來的武鬥果然不同,武林人士寫出來的武決就是更真實、更熱血、腦海更有畫面。台灣武打場面描寫能與之媲美的我看過的來說應該只有九把刀,九把刀的武決也是讓人很有畫面,但兩者之間的熱血屬性上是有差異的,但都很吸引我就是。

劇情推進這卷基本沒有,主要就是讓這場大戰役結束,把這個故事章節做個結束。除了這場大戰之外,就是描寫了武當的近況,某個看來之後會型朔成燕橫宿敵的人悄悄然誕生了,雖然我通常不喜歡這種角色...希望這次這位能打破我對這種角色的偏見與刻板印象吧。武當方面姚蓮舟的過去也有了更多的描寫,他有此成就除了天賦異凜之外,相應的努力...或者說比他人更多的努力自然也是主要因素。而且不得不說姚蓮舟的身世背景與設定真的很符合一個故事的主角阿,這部分就讓有興趣的朋友自己觀看吧,再說多就劇透了。

總結來說這一部比起上一部武當篇來說故事劇情顯得更王道了。單純的熱血正義對抗邪惡魔王,然後打電動一樣關卡式的破關。雖然魔王也有其故事設定,但基調來說就是個傳統使壞的組織。相比起武當篇來說,還是比較喜歡武當篇整體的表現,更有厚度、有故事的反派占了很大的原因。

最後就希望下一部的故事能有更好的表現,沒意外的話從上一部武當篇尾端就在塑造的反派勢力差不多也該登場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9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道狂之詩 卷九 鐵血之陣|武道狂之詩

留言共 3 篇留言

怪胎
『希望這次這位能打破我對這種角色的偏見與刻板印象吧。』

應該可以。至少我是有點意外。

10-11 01:41

絕倫逸群
那我就期待了XD11-03 00:3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怪胎微雷

10-11 23:12

任孤行
努力 不一定成功!

10-12 14: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油蔥...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螞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