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拉克絲】老夫老妻30題 22.把孩子丟下去一起旅行吧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6-10-10 22:50:56│巴幣:40│人氣:967

  ※題目出自《老夫老妻溫柔30題》。

   

  ※這題目一直讓我誤讀成「把孩子丟下去」……是在煉干將莫邪嗎(誤

  ※本文有菲艾&凱特琳登場。(GL注意)



  〈22.把孩子丟下去一起旅行吧〉


  「啊,又到這個時候了呢。」

  剛回到家的伊澤瑞爾走進家門,一邊用腳跟把門帶上,一邊隨興翻著剛從信箱裡取出來的郵件,目光旋即被其中一張傳單給吸引。

  「什麼時候?」正窩在沙發上看漫畫的拉克絲看見戀人返家,正想脫口說句歡迎回來,便聽見伊澤瑞爾的喃喃自語,咕溜地轉動眼珠,好奇地看著緩步朝客廳走過來的伊澤瑞爾。

  伊澤瑞爾則將其他諸如水費、電費一類的信件放在桌上,單獨把那張傳單抽了出來,「喏。」遞給了拉克絲。

  拉克絲伸手接了過去,映入眼中的是一片深藍色的夜幕,上頭綻放著絢爛的火樹銀花,然後用宛若仙女棒般的火光字體寫了幾個大字:「愛歐尼亞花火節」。

  「又到這個時候了啊……」拉克絲也自然地吐出這句話,想起了懷念的時光。

  「孩子睡了嗎?」伊澤瑞爾則低下身,在拉克絲的額頭上親了一下,一邊問道。

  「嗯呀,好不容易才哄睡的,睡了一個小時了吧,希望不要又半夜起來哭鬧……」拉克絲嘆了口氣,人母這個身分實在很不容易。

  「辛苦了。」伊澤瑞爾則伸手摸摸拉克絲的頭。若非他不能泌乳,否則他是很樂意替拉克絲分擔工作的,可惜他至多也只能幫忙把家事打理好、還有主動張羅三餐而已。

  「沒辦法呀,畢竟是我們的孩子。」拉克絲無奈的笑容裡,卻綻放著做為人母的驕傲。

  那讓她的笑靨在伊澤瑞爾的眼中顯得格外燦爛,伊澤瑞爾怔了怔,在拉克絲的身邊坐了下來,然後伸手捧起拉克絲的臉。

  「是啊,是我們的孩子呢。」接著便吻了上去。

  儘管上了年紀、生過了孩子,或許是因為平常仍有保持運動的緣故(不管各方面的運動都是),伊澤瑞爾和拉克絲的身材還沒有走樣的太嚴重;但終究是不年輕了,皮膚不像以前那麼有彈性了,臉龐的輪廓也不再像以往那麼有稜有角了,臉頰與眼角的皺紋漸漸地深長了。

  但在彼此的眼裡依舊是最美的。

  只要想起這些歲月刻劃的痕跡都是他們並肩走過的證據,就讓這些風霜也顯得格外惹人憐愛。

  伊澤瑞爾的手指輕撫著拉克絲的眼角,另一手貼在拉克絲的腹部上,用掌心的溫度熨著拉克絲的肚子。

  「那麼,要去嗎?」

  「孩子呢?」

  「帶著一起去啊。」伊澤瑞爾一邊說,一邊親吻拉克絲眼角的皺紋:「還是,妳覺得要把孩子丟給別人照顧,我們倆去玩就好?」

  「對孩子有些過意不去吧,雖說才一歲,去哪兒玩也不會有印象,帶著也是讓我們玩不下去而已吧……」拉克絲苦笑,若是可以的話當然是不安心讓孩子離開身邊的,但如果想和戀人享受天倫之樂,似乎還是得忍痛委託他人幫忙一下。

  畢竟,再過幾年,也許這樣的日子就會漸漸少了吧。連慣常的談情說愛都得注意孩子的視線的生活……他們還得開始認真思考要選擇什麼樣的教育方針了呢,為此兩人也稍微起過一些爭執,因為兩個人的出身環境終究不同,該給孩子什麼樣的教育是最好的呢──對此也需要幾番討論才能得到一個讓雙方都妥協的答案。

  但是,看著孩子一天一天地成長,還是值得欣慰的。

  用不著做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也不必像任何人,只希望能長成一個不必讓父母擔心、可以驕傲地做他自己的孩子就好了。

  「拉克絲?」

  被伊澤瑞爾喚了一聲,拉克絲這才發現自己想得有些出神了,不禁莞爾一笑。自己的思考真是越來越像個母親了。

  「沒什麼,在想孩子的事。」拉克絲反過來,伸手撫摸著伊澤瑞爾的臉頰:「還是,要託給凱特琳與菲艾照顧?」

  「倒是不錯的主意,不過這樣的話,乾脆邀她們一起去也不錯……反正她們逛她們的,我們逛我們的──唔,這樣好像就沒有邀她們一起去的必要了?」

  「既然是去旅行,當然就是要好好享受兩人世界啊,為什麼要跟別人一起擠啊。」拉克絲不假思索地說。

  「也是,感覺超掃興的……那就試著麻煩看看她們好了,不然的話就要問問其他人了呢。」伊澤瑞爾一邊任由拉克絲撫摸他的臉頰,一邊從口袋裡掏出海克斯科技手機,打開通訊軟體,翻到他們倆和菲艾與凱特琳的群組,發了條訊息過去。

  【伊澤瑞爾,你還記得我們是警察嗎?】凱特琳沒好氣的訊息很快地傳了回來。

  【死金毛屁孩嘲諷屁 滾辣】菲艾憤怒。

  伊澤瑞爾隨手把手機螢幕轉給拉克絲看,令拉克絲笑了出來。

  「人家為了皮爾托福的公務都忙得焦頭爛額了,還這樣麻煩人家,本來就有點過分。而且她們還在為了同性婚姻法煩惱吧?還是不要造成她們的困擾比較好吧?」

  「也是……啊,凱特琳說可以耶。」

  【雖說真的要也不是不行……反正最近剛好有特休可以請。但你要幫我跟菲艾帶伴手禮回來,你們夫妻倆可是塞了一個拖油瓶來打擾我跟菲艾的兩人世界啊。】

  【那有什麼問題,想吃什麼儘管講。】伊澤瑞爾吁了口氣,回了一句過去。

  【靠,小蛋糕都答應了我也沒辦法,不過你都這樣講我也不客氣了啊,我要……】菲艾二話不說地獅子大開口,開了長長一串的土產清單,開到凱特琳在底下刷了幾個翻白眼的貼圖,然後兩個人就把伊澤瑞爾晾在旁邊開始討論到底要叫伊澤瑞爾代購多少東西了。

  【行行行,我也知道這樣挺麻煩妳們的,不過再過幾年大概就越來越沒機會這樣玩樂了,只好趁這個時候麻煩妳們了,謝啦。】

  【知道的話就不要生啊靠!老娘想跟小蛋糕生還沒得生勒!】菲艾很怒。

  【嘛,辛苦啦。】

  拉克絲湊在一旁看著伊澤瑞爾的手機,看到終於也摸出自己的手機,回了個拍拍的貼圖過去,伊澤瑞爾見狀也跟著發了一個。

  【總之,那詳細日期再跟我說,照顧孩子有什麼要注意的也要跟我說一聲。先說好我沒什麼照顧小孩子的經驗,別指望我做得多好。】凱特琳回道。

  【不會,不過我不知道我家孩子一被菲艾抱就大哭的毛病治好了沒有喔。】伊澤瑞爾挖苦。

  【幹】菲艾簡潔俐落的一個字。

  凱特琳在底下補了一個哈哈大笑的貼圖。

  【那就麻煩妳們了。】拉克絲則謙恭有禮地說道,傳了一張鞠躬的貼圖,伊澤瑞爾也跟著貼了一張。他們兩個有的貼圖基本上都差不多,不然就是成雙成對的……

  【嘖,增加我們多餘的工作量欸。】菲艾啐道。

  說是這麼說,但近幾年在戰爭學院的調停下,眾城邦已經簽定了瓦羅然和平公約,各國城邦都攜手致力於維繫整個瓦羅然大陸的發展與進步,皮爾托福的社會福利也比以往更好、更落實了社會正義,法律也與時俱進地修改,讓犯罪率節節下降,當今的治安相當地好,皮爾托福的警備隊這幾年也基於工作量減少而開始有了轉型的趨勢。

  這也不構成可以正大光明地麻煩凱特琳與菲艾的理由啦,不過……還是感謝她們倆願意幫忙囉。

  伊澤瑞爾和拉克絲相視一笑,分別放下手機,又親了彼此一下。



  ──上一次去愛歐尼亞,是他們的蜜月旅行呢。

  在終將告別青春以前,去懷念一下他們永恆閃耀的璀璨時光吧。



蜜月旅行的部分,敬請參見《流光絮語》的番外〈華燈初上〉哦༼ つ◕ㅂ◕ ༽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9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幻燁
好像....還是要墨鏡的樣子(挖墨鏡

10-10 23:04

流星
怎麼墨鏡用一用又破了,現在的東西質量真差

10-10 23:09

草壁英彥
請記得衝+9再上個閃光抗性的附魔比較穩定哦[e19]10-11 12:32
荒唐放浪的-唐浪
話說,丟孩子丟上癮了,連隊友也放生?拜託,這世界不是只有你而已!!!

10-11 01:14

草壁英彥
隊友誠可貴,孩子價更高;若為老婆故,兩者皆可拋[e16](不對吧幹10-11 12:32
昱川公
哎呀呀…連特戰部隊用的防毒面具也碎了一地啊…(防毒面具的鏡片是特化放光的)

10-11 07:37

草壁英彥
終極閃光已經無人能擋啦~~~[e12]10-11 12:32
玥音
我比較好奇小孩的名字
不過菲艾的話語讓我覺得各種好笑XDD

10-11 10:14

草壁英彥
小孩的名字是個謎XDDDD(我自己也決定不去思考這個問題10-11 12:33
藍兒
干將莫邪??有看過那本嗎??是不是叫雙劍傳說來著??XD

孩子的名字......草壁大人有意願幫我家子世大家幾個成員取一下名字嗎OuO??

10-11 20:15

草壁英彥
沒有哦,干將莫邪本來就是中國的名劍XD
我還以為說到這對夫妻劍大家會先想到劍俠情緣或Fate的說(?

自己的孩子名字要自己取才有感情啦wwwwww10-11 21:06
萬雌王哥布林
不,Ez你對拉克斯做了什麼?,孩子不是SUP不可以放給菲艾的...啊!我的墨鏡

10-11 22:14

萬雌王哥布林
終極閃光無限死鬥阿福版

10-11 22:15

藍兒
自己家的CP會自己取啦XD
但我家子世代很多都是找各位大人來幫忙取名的

像是Yosuki大人家的雷玟X塔隆還有Keymind大人家的斯溫X勒布朗什麼的0..0
喔,另外還有水川大人家的逆命X伊芙琳XD

所以,請開個金口賜名吧(?

10-12 17:43

草壁英彥
所以是幫伊澤瑞爾跟拉克絲的孩子取名的意思嗎?10-13 03:29
藍兒
是滴~^ ^

10-13 21:44

草壁英彥
呃……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非得要不可(爆

女兒就叫「伊馮娜拉」(Yvoneza)吧。

是由「Yvonne」跟「Zara」兩個名字組成的,
Yvonne是法語,意思是「射手」;
Zara是希伯來文,意思是「黎明」,
然後故意取了「伊」跟「拉」兩個發音。

本來想用Eternal或Aeternae(法語的「永恆」)來取名,
但直接取下去感覺有點弱&我不會發法語的音,
所以就……給妳這個吧。

也有想到用Luminous這個單字,
但直接用單字取的名字感覺就是不夠動聽,還是算了……

不然伊澤瑞爾的Real我本來也有打算參考,改用Truth之類,
但怎麼發音都很怪,還是作罷。

大概這樣:310-14 0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