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第五篇短期──奇蹟與絕望】----是好是壞?

作者:小文│2016-10-10 19:52:33│巴幣:10│人氣:93
施暴者號艦橋
 
 
從艦身底部核融合爐傳來的引擎聲,即使在最頂部的劍橋,仍能微微聽見它的運作聲,但那不影響黑洞的思考程序。
 
 
「奇蹟嗎………………..」手往扶手上的按鈕幅逼按了幾下,一道螢幕出現在前方的大面上。
 
 
「奇蹟,是指無法用人們的常識所解釋的而歸於神的作為的一些現象,也就是來自超然力量的作為。在許多宗教典籍中,都有各種各樣神跡的記載,這些記載或者用來顯示神的能力,或者用來保護某一個或者某一群特定的人。對於神跡,無神論者並不相信,因為一些神跡可以用現代科學解釋。」

 
 
這是網路上能查到的定義,但就跟甚麼是人生、幸福、希望和正義等等詞彙一樣、非常的抽象,難以有可以概括而論的解釋。

 
 
黑洞眼瞄了一下右側,從右舷窗外看出去,可以看到一顆閃的耀眼的星球,這住多月的不明雲層已經消去,可以完整地看見一塊大陸。

 
 
米德加爾特大陸

 
 
在那個大陸上,有一座每天不斷上演各種不合邏輯之事的有趣城市:阿斯嘉特
 
 
就在幾個小時前,阿斯嘉特跟永眠樂園達成了停戰協定。


 
 
停戰前,永眠發動了最後一波總攻擊,黑洞跟其他幾名冒險者,一同面對敵方國王霍華德之女------弗莉妲


 
 
 
 
 「咱跟老爹可是要創造真正的永眠,消滅你們(奇蹟)!
   把那個吉爾什麼的定位全都粉碎,那就是咱的使命———!」


 
 
「只要奇蹟還存在的話,那麼就會有暴走的機會喏!
   既然如此耶,咱為什麼要留下這點風險啊?」


 
 
「任何事情發生的機率不會永遠等於0,你們能保證永眠100%完全沒問題嗎?」我提出了以上意見反駁,但…………..


 
 
「當然喏——!永眠降臨,100%就不會出現奇蹟的災難啦!」


 
 
有人相信奇蹟,有人不僅不相信,更要完全捏碎,為什麼會有這種差異呢?奇蹟帶來的結果,機率上壞的會比好的還要高嗎?


 
 
黑洞開始在自己的機械腦內的記憶迴路內,回想著從入城以後發生的種種事情,冒險者養成班、萬聖事件,到現在的永眠入侵。奇蹟到底是好、是壞?這到底是個二分法不能解決的問題。
 
 
 
黑洞仰頭靠在艦長席,閉目暫時停止了邏輯分析。


 
 
「卻維‧甘納許老師,要是你在的話,會怎麼回答呢?」想起了,那個為了我們這些『艾爾帕卡的希望』而付出生命的校長。要是問他,會怎麼為我解惑呢?像您這樣的智者,離開我們的這個損失實在太嚴重……

 
 
再把思緒拉回現在:或許值得慶幸的是,奇蹟的力量尚未暴走,霍華德跟弗莉妲所擔心的事還沒有發生。
 
 
而且阿弗莉妲,據妳父親的遺書,妳的誕生也是個奇蹟,妳卻執意要摧毀他,這樣子合邏輯嗎?
 
 
誰都不能保證奇蹟在未來到底會不會暴走,這機率無法被量化、算不出來。
 
 
不過有一點,黑洞仍這樣認定:要是真的有暴走的一天,就交給冒險者吧。
 
 
進城以來,就見過了許多十分有特色的冒險者,在過去的萬聖事件,曾經因為立場的不同而分成兩派加入不同勢力互鬥,在這永眠之戰,也曾因為一個社會議題,在廣場、在銀星高階官員蕾妮的面前,為了自己的價值觀爭執不休、更直接在蕾妮面前激烈的表示自己的意見,有的選擇投稿報社提出自己的想法。
 
 
但是,當市民起了排外情緒,拒絕、排斥那些不死族時,冒險者對他們敞開了雙手。
 
 
當永眠大軍發動閃擊戰,突破護盾攻破城門,衝進城內破壞之時,是冒險者們放下歧見,共同擊退來犯之敵。
 
 
每個人心之所向,皆是那個包容萬象的城,沒有家的在這找到家、失去人生目標的在這重拾、孤獨地也結交了一生的好友,甚至因這個機緣結為伴侶也有。
 
 
這是每天準時前往那個廣場噴泉、觀察這一切的黑洞所看見的事實,這些碰巧結合的事物算不算奇蹟呢?黑洞算不出來,也許只有後世的人才能定奪。
 
 
 
「聽令,轉向,向右迴轉,進入降落軌道,目標:阿斯嘉特。」
從艦長席起身,雙手放在腰後的往前邁步,站在防暴窗前,看著這一片星空,還有右手邊的米德加爾特大陸,那個阿斯嘉特城。
 
 
 
神情因光而反射在玻璃上,黑洞的嘴角,雖然只有一點點,但確實勾起了那麼一點。
 
 
 
 
 
那麼今天,又有甚麼有趣的、不合邏輯的發現呢?
 
 
片尾曲:

 
 
 
 
 
 
還有不到幾小時就要結束了,還好有趕快寫出><
 
 
謝謝大家的觀賞,感謝官方辦了這麼好玩的活動,辛苦你們了!!
 
 
各位冒險者也辛苦你們了!!(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93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永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995588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四篇短期──戰爭死刻... 後一篇:【RPG公會】【冬臨之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