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雜記]日本OL過勞事件 雜感

作者:max│2016-10-10 10:58:38│巴幣:52│人氣:194
source: http://tw.freeimages.com/photo/working-with-laptop-5-1545966

新聞: [新聞] 東大正妹成菜鳥OL自殺 被認定過勞職災
當事人推特一些翻譯(現該推特已經被鎖住了):https://disp.cc/b/163-9EQm
當事人推特的一些殘跡和日本網友的評論:http://bokopan2ch.jp/archives/7955692.html

前天晚上有從頭到尾把事主的推特看過一遍,真的是心有所感,單論工作上下班的時間,和我之前初入職場當菜鳥的某段時期很像。

當時我的處境是mentor請產假兩個月,同時也是project最忙的時候,所以有段時間都是三點走,四點睡,八點回來上班,因此得到七樓不睡傳說,還有人資寄出席狀況給主管的情況。wwww
(搞得我連公司附近早餐店四點多會開始營業,紅綠燈十二點過後會閃燈,然後四點恢復正常,公司隔壁巷子的派報所大約三點多開始活動都有印象… 一般人日夜正常作習的人應該不會知道類的事情…)

當時自認為還是很注意身體狀況,且工作上雖然忙,但主管與同事也會幫忙,所以和這次事主的情況(職場除了工作本身還是有「人」的壓力)相比 ,算是輕鬆多了。 時間重來一次回到那個狀況,我應該還是會繼續努力吧。



事說當時身體真的很猛,就算不是工作因素,也會因為和當時在美國的朋友連線星海2對戰而四點睡,所以那時候我都會用「反正不工作也不會「早睡」來催眠自己。」  關於過勞造成身體與精神的傷害;我覺得主要還是「心理壓力」引起的,那段時間也很微妙的胃會不舒服(我一向沒有胃痛過),然後專案結束之後就正常了。

現在兩點過後我就進入眼睛睜不開的狀況,三十歲了,總算不年輕了 新進成員一個肝比一個肝更新鮮.... 我真的老了。



坦白說現在的職場,過勞死相關的事情也時有所聞。我個人還是覺得,「你工作的目的是追求什麼」很重要,尤其當你開始覺得因為工作的負荷而有身心狀況不平衡的時候。

當時的我會如此的衝,一來是抱持著反正研究所時期也是這樣過來的 (理工科系的學生多少也有因為寫作業作報告熬大夜的經驗吧),再者是因為公司給的薪金是豐富的(以碩士新鮮人來說,應該是全台灣前10%的水準),另外一個原因是自己正在學習的階段,而實戰與適當的壓力,正是讓學習效率進入曲線上升的利器!

不過這些也是自恃自己有良好的身體(不常生病,睡得少也能精神很好,每天有跑5km的習慣),若真的沒有這樣的本錢可以揮霍,那麼就像RPG一樣,血少的時候遇敵,還是可以「打不過,逃」啊… 像事主這樣香消玉殞, 太過可惜了。(尤其事主可又是一般人直覺上所得人生勝利組的類型…)

人世間總有些過不去的事,藉由這新聞也提醒自己,無論是工作上,家庭上,感情上,在接下來一個又一個人生挑戰裡,永遠要給自己找到出路,永遠要在面對困難前多想想:「難道就這樣束手無策了嗎?」。把自己的視角從當下的困境抽離,很多事情,真的沒有這麼難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89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過勞|工作|職場|過勞死

留言共 2 篇留言

群星的奏鳴曲
感覺比較像東大普妹阿QQ

10-10 11:35

古崎澪名
那位OL的推特我有稍微看了一下,只能說日本職場的壓力超乎想像
工作忙到不想去思考任何事了,還被上司評論外貌,換成是我也會受不了=_=###

10-11 19:25

max
對啊,比起工作壓力,這種額外的人際壓力才讓人頭痛10-11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青春,半生不熟(... 後一篇:[書摘]村山早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