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6-天使的養父(二十六)

作者:斌仔│2016-10-10 00:39:20│巴幣:4│人氣:120
26-天使的養父(二十六)
 
「你就是這次的指揮官?」學姐看著那個沒帶頭盔的天使問道。
 
「妳面前的是吾等主父御前第7兵團第7大隊隊長,威爾普大人」他旁邊的一位帶頭盔的天使代為回答。
 
「是無名小卒阿?」學姐聽了知後好像有點失望,難不成她還期待出場的是聖經中提到的那些知名天使嗎?
 
「無禮之徒!」那個剛剛回答學姐的天使生氣的想衝上來,但被那個叫威爾普的天使給制止了。
 
「別跟人類一般見識」威爾普說完慢慢的飛到我面前,然後伸出手來跟我說:「交出吾等同胞,人類」
 
我看個那個討人厭的威爾普,然後看看懷裡的小毛球,但沒想到小毛球看到威爾普之後竟然露出害怕的模樣,然後把臉往我懷裡塞。
 
絕對不能把小毛球交給那個天使,我馬上就浮現出了這樣的想法。
 
「如果我說不呢?」於是我就這樣跟威爾普說道。
 
「我不記得我有在詢問你」威爾普依舊面無表情的說著:「叫你交出是通牒,是以神使之名向你下達神的意思,不服從只有死」
 
接著威爾普回到他原來的位置,然後默默舉起右手,同時他身旁的天使們也紛紛舉起劍準備戰鬥。
 
「喂……小鬼,你幹嘛不乖乖交人就好了,這下不是麻煩起來了嗎?」阿波羅看到對方已經準備要用武力了,轉過頭來向我發難。
 
「這樣也好,沒有道裡他說什麼我們就必須配合」不過學姐倒是很贊同我的決定,也許她早就猜到我會這樣回答了吧。
 
「諸位,把這些異教徒還有異教神明給殺了,將吾等同胞帶回來,不論生死」威爾普將高舉的手往下一揮,向身旁多達十幾人的天使們下達指令。
 
「在唯一真神的大義下!」那些天使聽到命令後,齊聲大喊著飛了過來。
 
「赫利奧斯[註1]的車韁繩!」見到對方飛了過來,阿波羅馬上從口袋裡拿出一條繩子,然後高高舉起。
 
接著伴隨著一股強光與炙熱,一顆迷你的太陽就這樣現身於半空中。
 
「阿脩,你先帶小毛球跑,我跟阿波羅在這擋這些天使」學姐部知道從哪掏出了一個墨鏡戴上,然後要我快閃。
 
既然學姐都這樣說了,那我也就只好跑了。
 
於是我抱著小毛球拔腿逃離了現場。
 
但是跑了幾秒,我就發現……我到底要跑到哪去?
 
這裡人生地不熟的,而且不管跑到哪都是巨人跟天使,巨人也就算了,天使看到我大概會衝過來把我宰了吧,所以嚴格來說,我根本是無所遁形阿!
 
但即使這樣我也還是無法停下腳步,原因在於背後還是有一兩個天使繞過阿波羅跟學姐直接朝我飛了過來。
 
「得手了!」
 
「休想!」
 
轟隆!
 
一陣巨響從我背後響起,我回過頭一看,原本已經追上我的天使被一道巨雷硬生生的給劈成焦屍。
 
而擋在中間的,是從來這裡後就一直見不到人的斯露德,她手中的銀槍正發出熟悉的劈啪聲,電流正不斷的竄流在其中,顯然剛剛那道雷是她放的吧。
 
「阿脩你先走,保護好小毛球,這些跟我同類的家伙[註2]就由我來打倒!」絲路德說完就舉起銀槍往剩下的天使們殺了過去。
 
於是為了不再被追上,我只好繼續擺動雙腿拼命的狂奔。
 
因為自己在這場神話的戰場上毫無作用,所以只能逃跑來保住小命。
 
這還是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無力,以前因為只是誤打誤撞進了這一行,幹的也只是跑跑腿的工作,所以就沒想過要變強什麼的,甚至以前學姐說要教我一些術法或是讓我跟一些小神簽契約,我也都拒絕了。
 
現在想想,果然當初就應該聽學姐的,至少就不會像現在這樣只能被追的四處亂竄,而是多少有一點反制手段。
 
「這就是學姐平常在做的工作內容嗎……」我不僅口中說出這樣的話。
 
這就是所謂的怪異處理工作嗎?
 
入行一年多,這是第一次這麼渴望力量。
 
不……也許這才是要在這一行打滾的人正常的態度,而我充其量只是跟這一行有接觸,並沒有真正進入這行吧……。
 
「可惡……竟然在這種時候不甘心,真不像我阿……」
 
「把拔?」
 
抱著小毛球的我不自覺露出了無奈的苦笑,到底是笑自己無能維力的現況,還是笑自己過往的愚蠢,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然而就在自己以為只能這樣將保命的契機寄託於他人並繼續逃下去的時候,一個聲音從我的腦袋裡響起……。
 
 
 
 
[註1]赫利奧斯是第二代泰坦神族,在泰坦神的時代就擔任負責駕駛太陽馬車巡視大地的任務,是第二任的太陽神,同時也是少數在奧林帕斯政權建立後沒被清算的泰坦神,由於宙斯在分封大會上忘記他的存在而將太陽神的位置封給自己的私生子阿波羅,而將美麗的羅得島封給他作為補償,他目前仍然有在擔任是太陽馬車的車手,為了跟阿波羅作區分被稱作”老太陽神”。
 
[註2]由於女武神是主神的使者,就職務上來說他們與天使某種程度是同類,同樣都是神的使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8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收同人-我的秘書艦是個... 後一篇:27-天使的養父(二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