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星湧大地】秋天烤肉之夜

綠茶無糖微冰 | 2016-10-09 23:46:04 | 巴幣 20 | 人氣 132




  說到秋天,除了回憶的季節以外,能想到的就只有烤肉了。不知由哪個國家傳出來的習俗,在秋天到來之時,都會有許多家族以烤肉為主要目地進行聚會。

  但對他來說,家族聚會卻只能是回憶,真正全家聚在一起的畫面如今也再也不會看見。

  「呼......累死了。」

  留有一頭紅髮,身上套有白藍色長袍的藍眼青年在進入伊卡納爾的羅諾酒館時輕輕吐了口氣。也在吐氣後四處張望了一下,進而尋找到了位於這間酒館角落的空桌。

  這位名叫特納伊逢的青年很快就坐在了這空位置,也把那一直都掛在腰間上的劍鞘卸下,放置於圓木桌上。

  動作到這裡,逢再次吐了口氣,眨了眨眼道:「終於到伊卡納爾了,這一路上我到底遇到了多少事情啊......」

  逢,是為了尋找能夠解救姊姊的醫生而踏上旅程的,如今的他已從帝都旅行至此。可惜的是依然沒有任何關於醫術強大的醫生、能夠治療重病的秘法師等消息。

  想到這裡,一名灰髮少年來到了逢的身後,逢也立刻察覺到有人在自己身後而轉身道:「啊啊抱歉我還沒點餐,請給我來杯奶茶吧。」

  逢一邊說一邊抬頭望向那還沒說話的服務生,而在兩人對望幾秒後,灰髮少年才對逢開口道:「我們剛才是不是有遇到過?叫逢來著的?」

  聽見他所說的話,逢恍然大悟的張大嘴巴回:「是正樹對吧!你怎麼會在這?」

  此刻的逢露出了親和力十足的笑容,被稱作正樹的灰髮少年也於此刻回應道:「我是這裡的服務生,這工作已經做至少四五年有了,不過逢怎麼會想要來這間啊?」

  被正樹這麼一問,逢便輕輕笑出聲音聳聳肩。

  「就只是純粹感覺這間很符合我的口味而已啦,而且你們二樓不是也有旅店嗎?我會在這裡暫居幾天,之後才會繼續我的旅行,總之我的奶茶呢?」

  說到這邊,正樹才向逢露出笑容點頭表示立刻為他送上,也在做完這動作後,正樹朝吧檯的方向走去。

  留下一個人在這角落位置的逢也沒有收起笑容,望著那被自己擺在桌上的普通長劍和劍鞘看著。

  「沒想到,這麼有緣呢。」

  自言自語結束後,逢便從口袋拿出一條由不知什麼礦石打造而成的項鍊,輕輕的拿著項鍊,逢默默的說:「姊,我一定會找到方法救妳的,所以請在等我一下.......」

  說到這裡,剛才離開的正樹又出現在了逢的身旁,但這次不是甚麼也沒做,而是將盛滿奶茶的木杯放在逢眼前的桌上,再小聲的問道:「我們老闆說,待會會和你討論住宿的費用,我會盡量幫你殺價的。」

  聽見正樹這麼說,逢開心的笑著回:「哦哦,感謝啦,有你這朋友真好,雖然剛認識不久。」

  正樹輕輕搖頭笑,這行為也表示不用謝。兩人的交談沒有維持多久,正樹便前去招呼其他客人,又一次剩下自己的逢沒在望著那條項鍊,而是將項鍊收起,拿起木杯開始細細品嘗奶茶的味道。

  然而,正樹的忙、逢的續杯、酒館的營業在一兩個小時後便結束。

  館內只剩下三人的此時,一直沒露臉的羅諾才從廚房走出來,向逢打招呼道:「唷,年輕人,聽說你要住我們這幾天。」

  羅諾一邊說一邊朝逢的位置走過來,逢也笑著點頭靜待其老闆開口說下一句話。

  這下一句話沒有讓逢久等,在羅諾一坐在逢身旁的空位置後便接著說:「關於旅館的錢,我可以不跟你收,但是這幾天要你做點苦工,我相信這對很多人來說都是種誘惑吧?」

  羅諾這樣說的同時,在一旁的正樹也尷尬的向逢傻笑了一下,看見正樹的尷尬和老闆的認真後,逢輕輕吐了口氣後道:「OK,沒問題。」

  此話一出,羅諾原本嚴肅的臉立刻變成笑臉,剛才只有尷尬的正樹現在變成了接近苦笑的傻笑。

  知道這位老闆十分認真的逢也很快地站起身子,向羅諾敬禮道:「非常感謝您給我這個機會,我會好好做事的!」

  「在那邊有禮貌什麼,如果年輕人都這麼有禮貌就好了,正樹你今天先休息吧,我來收拾店裡,順便教一下逢這幾天該做些什麼。」

  被羅諾點名的正樹輕輕的點頭回:「好。」

  他也在被老闆說可以休息的沒多久,就走上二樓那屬於他自己的房間。

  剩下逢和羅諾的客廳變得不像是剛才正樹在的時候那麼輕鬆,會令逢感受到氣氛變了的最大主因是羅諾的表情從剛才一直保持的笑容變的嚴肅,那雙無法解析他在想什麼的雙眼也讓逢不知道該說什麼話。

  「你叫做特納伊逢對吧?」

  「是。」

  「你有聖石能力嗎?」

  被問到這點的逢輕輕的搖了頭,看見這畫面的羅諾也睜大了雙眼,摸了摸那不長不短的鬍鬚說:「看你的眼神和服裝武器就像是走過很多危險區域的人,明明是如此卻沒有聖石能力嗎?你是從哪裡來的?」

  被問到問題的逢原本緊繃著肩膀,但很快就鬆了肩膀,眨了眨眼回:「帝都。」

  答案一從逢說出口,羅諾的表情就產生了變化。原本還是嚴肅的他現在露出了微微笑容,像剛才的沉默氣氛也於此刻一次打散。

  「我就叫你逢吧,逢,你今後應該還會去更多地方冒險吧?」

  被問問題的逢沒有回答,但以輕輕點頭表示回應。

  「那你覺得,一把普通甚至容易損壞的劍,是有辦法闖過更多地方的嗎?」

  問到這點,逢皺起了眉頭,也在這狀態下逢的腦袋開始運轉,正當他想回答羅諾時,羅諾卻輕輕的搖頭回:「不用回答我,我只是要有一個能讓我給你那顆聖石的契機而已,既然你今後想去更多地方,那你就不得不會使用聖石能力。」

  羅諾一邊說,一邊轉身朝廚房走去,也在他即將抵達廚房時,對逢招手示意。

  了解羅諾的意思是要自己過去的逢也很快的將劍扣回腰間,隨後跟上羅諾的腳步。兩人走進廚房不久,羅諾便拉開角落的抽屜,在那抽屜中有的是一顆不大不小,看起來剛好能夠吞嚥的石頭。

  「聖石......嗎?」

  逢這麼一問之下,羅諾便拿起那顆石頭點頭回:「是,然後是要給你的。」

  羅諾一說完便丟出他稱其為聖石的石頭,逢也以十分流暢的動作接住了聖石。

  「等你想用的時候再用吧,畢竟誰也不知道能力是什麼,本來我是打算送給我一名好友的,但最後想說還是給別人會比較好。」

  說到這裡,逢望著自己右手握著的聖石,持續凝視幾秒後才回應:「真的好嗎?給我這個剛認識沒多久,連底細都沒探清楚的人。」

  雖然逢這樣說了話,羅諾卻沒有一絲猶豫,反而是用背部靠在廚房的檯子,以一副輕鬆的態度回:「因為我能看出來,你是一個不會騙人的年輕人啊,等等你就趕快去休息吧,明天晚上我們有店內員工烤肉,就請你要準時回到這裡一起吃了。」

  「我嗎?」

  逢雖然疑惑的問,但羅諾以笑容點頭的模樣讓逢失去了拒絕的機會,只能微微點頭表示會到場。

  那之後,羅諾將其中一間房間給了逢,逢也就這樣直接躺在床上就睡著了。經由旅行長期累積的疲勞,也在今天有了一絲的削減。

  隔天,羅諾酒館照常開店,早晨約六七點的現在,逢一人走在伊卡納爾熱鬧的大街上,與各式各樣的人事物擦身而過。

  「滿滿的香味啊,這座城市。」

  被稱之為香草都市的伊卡納爾,以香氣為名,再一路上旅行中,逢還是第一次來到如此充滿香氣的地方。

  但,逢走在街道上的原因不是想逛街,而是想尋找那所謂能夠醫治自己姊姊的醫生。就算這個人連有沒有存在都不知道,逢還是不想放棄希望。

  從那一天開始便昏迷至今的姊姊,對逢來說是精神支柱,也是唯一剩下的家人。

  所以為了她,逢可以上山下海,刻苦耐勞。

  然而逢在伊卡納爾尋找醫生的行動,在下午的時候告一段落,回到羅諾酒館的他也立刻將白袍換下,套上平時正樹穿的夾克。

  從一副流浪劍士模樣變成服務生的逢,現在也開始償還不用錢住宿的代價。

  羅諾和正樹本以為逢會做的不熟練,但逢的能力在兩人的意料之外,不論是收桌還是送餐,都能不輸給努力好幾年才做的順手的正樹。

  就這樣,深夜很快到來,羅諾酒館迎來關店的時間。把店裡桌子都弄乾淨,各式餐具都清理過後,三人不像昨天各自去休息。

  反而是分工合作的把放置於廚房內的鐵架、長方形石塊、木炭拿到酒館外面那因進入深夜而人煙稀少的店門口。

  材料全部到齊後,羅諾把石塊圍成一圈,並將木炭放於石塊中,以特殊石頭製成的火種令木炭開始發熱燃燒。

  在木炭燒出溫度沒多久,羅諾便把鐵架置於木炭上方,開始從廚房拿出一些店裡剩下的肉品,加上特製醬料烤了起來。

  基礎的事情都結束後,逢、正樹、羅諾三人才真正坐在炭火旁,人手皆拿著木杯,等待肉的成熟。

  「我不知道你們之前有沒有過啦,烤肉,是在秋天時會一邊進行家人團聚一邊吃東西的習俗 雖然我對這習俗不太清楚,但我還是覺得我們應該烤個肉來吃,至少與平常吃的東西有點不太一樣。」

  羅諾一邊以鐵夾翻著烤著的肉,一邊向正樹和逢說道,對這兩人來說,烤肉這習俗是遙不可及,甚至永遠不可能觸碰到的事情。

  本應該是這樣的兩人,卻被羅諾這位來歷不明,和藹可親的老闆邀請烤肉。

  這一晚,三人不去論就從前的過往,不在乎羅諾的身世,或逢與正樹過去曾發生過什麼事,就算只是一名來到第二天的旅人,逢還是被當作自己人一樣對待。

  被這種酷似家人感覺的氣氛影響,逢也以笑容度過了這個烤肉的夜晚。

  然而隔天,逢仔細的思考了今後的去向,也做出了對自己來說重大的一項決定。

  「聖石能力,如果還要去更多地方的話,有一個殺手鐧留在身上確實是好的,既然酒館老闆都這樣給了我,我就好好的使用吧。」

  原本一手拿著聖石一手拿著水的逢在下一秒吞下了聖石,右手背也很快地就算出現了所謂聖石能力者才會有的印記。

  放下水杯,逢望著自己的右手背說道:「會是甚麼樣的能力啊?嘛......就順其自然吧,身上也沒多餘的錢能夠去鑑定。」

  抬起頭,逢望著自己住宿房間的窗外風景,感受著輕輕吹進來的秋風。

  「下一個目標是哪裡呢。」

創作回應

Joker-命
nicejob (OwOb)
2016-10-09 23:50:10
奈蘿NL
OwOb (#
2016-10-11 10:36: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