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二部Ch.19

作者:哩哩呱哩│2016-10-07 23:10:20│巴幣:68│人氣:991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跟卡珀西亞號外顯的霸氣大相逕庭,唐納德先生給人的第一印象完全不脫斯文、沉靜、內斂等等修辭。
 
  但奈特很清楚,這個世界,乍看之下越安靜穩定的東西,越深不可測。
 
  掛著長及腰腹的烏木珠串,近黑的深色長髮梳理整齊地披在背後,加上那藍如深海的眼瞳,讓唐納德的膚色襯起來更顯蒼白;半垂的眼眸和削瘦的身形,看起來有些病懨懨──但事實真是如此嗎?奈特評估著。
 
  而奈特觀察他的同時,也明顯感覺到自己被審視著。
 
  「久仰,我已聽亞瑟說了許多你的事。」唐納德薄唇微勾,有禮的和他握了手,「我正是唐納德˙納迦諾沒錯,叫我唐納德就好。」
 
  略顯粗糙但暖洋洋的有力大手,和瘦長蒼白微涼的手,在一個穿著厚重華麗皮草的男人面前互握。
 
  「啊,恕我失禮。」唐納德的表情波瀾不興,「這是卡珀西亞號上尊貴的主教──尹薩˙尤乙大人。」他放開奈特的手,輕輕往身旁的男人揮了一下。
 
  「您好。」奈特朝他點了點頭。
 
  「您好,外來者。」尹薩用生疏有禮的語調回應。
 
  「尹薩大人平時非常忙碌,我已經提醒他千萬別小題大作了,但他仍非常熱情,百忙之中硬是抽空,跟著我前來迎接各位。」
 
  雖然唐納德嘴上這麼說,但眾人怎麼看,都看不到尹薩臉上有任何一絲『熱情』的影子。
 
  只見尹薩打量著奈特等人,然後有些孤傲的開口:
  「卡珀西亞聚落可是太平洋上最耀眼的珍寶,是新人類世界中最古老的安全區,也是最後的淨土,萬萬不可讓我們苦苦守護的文化受到動搖,不然可是會惹怒女神的。」尹薩那小小黑黑的眼睛,瞥了眼奈特身後的靜露、努伊和芳婭,「敢問昆斯先生後方這兩位小姐是否有配偶──?」
 
  「她是我的未婚妻。」奈特冷靜地將靜露拉到身邊回答。
 
  「啊,是、是……」尹薩瞇了瞇那已經夠小的眼睛,歪長的鼻子動了動,露出了眾人打照面以來第一個笑容,「很好、很好……」
 
  他咧開嘴,露出了嘴裡上排一顆有些刺眼的金牙,對靜露討好的笑了笑,然後撫了撫自己身上那有些厚重的皮裘大衣,掛在脖子上,跟唐納德幾乎一樣的那長長一串珠子也發出輕響。
 
  『在當婚時出現的男人,必是女神為妳所選之良配!』」他突然朗誦了什麼起來,「小姐,女神會祝福妳的。」
 
  「呃,謝謝你。」靜露有些傻眼,但連忙反應過來,「我說,謝謝女神的祝福。」
 
  尹薩滿意的點點頭,然後再度看向奈特。
 
  「咳嗯、咳嗯。」芳婭咳了咳。
 
  奈特面不改色的繼續說:「這位是ATEA新雪梨總部的生物醫療研究所所長,芳婭小姐。」
 
  尹薩主教臉上那歪長的鼻子皺了皺,好像聞到什麼臭味似的。
 
  「我──」芳婭將她的纖纖素手輕放在自己心口,「可是將我生命的一切全部嫁給了研究呢。」
 
  啊,那顆鼻子不動了。
 
  看來是個勉強可以被接受的答案。
 
  尹薩轉身,朝唐納德說道:
  「先生,這些客人非常有教養,相信我們這次的航程會非常愉快。」
 
  「這幾年不是一直都挺愉快的嗎。」唐納德淡淡的說:「好了,我想昆斯先生有重要的東西要轉交給我?」他對奈特笑了笑,朝升降梯的地方比了個邀請的手勢。
 
  奈特正準備開口,卻被尹薩打斷。
  「我的大人,若是很重要的事情,豈能在這泥濘的地方討論呢?」語重心長的口氣,「更何況是在還未正婚的女子面前!這可是對女神的大不敬!」
 
  去你的,從剛剛就一直在那邊女神女神,左一句結婚又一句結婚,你以為自己開紅娘館啊?靜露瞇眼,差點忍不住火氣,但馬上被奈特輕輕踩了一下制止。
 
  「那麼,就麻煩唐納德先生安排了。」奈特說。
 
  唐納德挑眉,有趣的看了眼靜露後才緩口吩咐:「說得也是,我請個人帶你們先到你們的房間休息吧。」
 
  努伊和靜露就這樣被客氣有禮的排除在外了,奈特看著遠去的兩人,有努伊在他並不擔心,那傢伙雖然是個白癡,但壯壯聲勢還是有效果的,只要靜露別亂跑……
 
  「請隨我來吧,尹薩大人親自監督了我替各位準備的中午餐會,我們就邊吃邊聊吧。」
 
  他們搭上另外一台升降機,平台漸漸升高的時候,奈特也看到了那些跟他們一起被載運過來的貨櫃堆,已經被安穩的放在更遠的平台上,等待卸貨。
 
  工人們忙著將貨櫃小心打開,裡頭馬上洩出大量的汙水,嘩啦啦地漫遍平台,更多的水則順著排水孔,流進海水裡。
 
  「幹,這次的也太臭啦!」
 
  「別抱怨,快動作!!」
 
  工人們吆喝著。
 
  奈特瞇眼,他需要更確定自己剛剛看到的東西──那明明是殭屍,那是一整櫃一整櫃的殭屍──卡珀西亞號為什麼要向新雪梨買殭屍?
 
  「亞瑟第一次看到這個景象的時候,差不多也是你這個表情呢。」唐納德充滿興味的盯著奈特直瞧:「別擔心,我們將那些東西的牙齒全拔了,指甲也都抽掉了,它們身上沒什麼武器可以攻擊人。」
 
  遠遠的看過去,那些打開的貨櫃看起來就像巨大罐頭一樣,裡頭泡滿了髒水,被塞滿的殭屍們則像醃漬品一樣,在裡頭載浮載沉,奄奄一息,發不出任何聲音──難怪他們在船上時沒有聽到任何動靜,這的確是運送殭屍的安全作法,但要怎麼……?
 
  旁邊一個更高的平台上,工人操作著鐵籠怪手,將打開的籠子插進貨櫃裡,然後夾起好幾個殭屍,丟到更旁邊的籠子裡,等塞滿了,穿戴厚重護具的工人就將籠子推到深深的倉庫裡,消失了蹤影。
 
  「殭屍們可是很重要的資源吶。」唐納德感嘆的說,「各地的石油平台已經快要枯竭,我們沒有足夠的技術探勘新的海上石油井,亞瑟也曾考慮過是否要採用我們的能源生產方式呢……」
 
  「真是非常、非常有趣的想法,唐納德先生!」芳婭有些興奮,「請務必讓我參觀您們的運作方式!」
 
  「當然──」
 
  「這可不行!」尹薩打岔,再也沒有好臉色,「未婚女子進入動力室,這可是對女神的大不敬!」
 
  「尹薩,我以為她已經宣示了對科學研究的忠貞。」
 
  「啊,沒關係的,唐納德大人。」芳婭緩頰的說,「我十分理解尹薩大人的考量,我尊重尹薩大人的決定。」
 
  尹薩瞇眼睨了睨芳婭,似乎在評估她的誠意。
 
  唐納德領著他們離開升降梯,慢慢晃過有些壅擠但規劃良善的甲板──一路上不斷有船員對唐納德敬禮,而唐納德也朝他們點頭回禮──來到室內,上了樓梯,進入一個三面開窗,視野寬闊的舒適房間。
 
  「歡迎來到我的書房。」唐納德邀請他們入座,「艦長室實在不適合接待,平時也有人在工作,所以各位就先在這裡將就一下吧。」
 
  一個身材略胖,廚師打扮的船員推著餐車擠了進來。
  「艦長大人,要現在用餐嗎?」
 
  「是的,麻煩你了。」
 
  「是!」
 
  他們圍著方桌坐了下來──看得出來那原本是唐納德的書桌,只是上頭被蓋上一層珍珠白色的桌布──廚師送上蓋著蓋子的餐點,退下前又向唐納德敬了個禮,才推著空餐車離開。
 
  「來吧,粗茶淡飯,請別見怪。」唐納德率先揭開餐盤的蓋子,裡頭擺著各式蔬菜,和一塊不小的牛排。
 
  「受到女神的眷顧,農場的船隻一直都與我們同行。」尹薩感動的讚嘆。
 
  「我想那是因為我讓他們減稅的關係。」唐納德笑著說。
 
  但尹薩似乎沒有聽見唐納德那溫和的反駁,只忙著讚嘆女神的奇蹟。
 
  奈特將土瓮與新雪梨的文件都放在餐桌上,推向唐納德。
  「這些就麻煩你了。」
 
  「感謝。」唐納德看著印有『土瓮』字樣的信封,「時間過得真快,上次看到老昆斯先生的時候,我還只是個年輕大副呢。」
 
  「他得知你被任命為新的艦長時,很替你高興。」
 
  「高興是嗎……哈哈,」唐納德笑了笑,「總之替我謝謝他,也祝他長命百歲。」
 
  「我會的。」
 
  餐會進行的十分順利,唐納德又向奈特詢問了一些土瓮城的近況,並對變異種殭屍的研究露出極高的興趣。
 
  「咳咳,關於這個,可就是我的專業領域了呢。」芳婭優雅地拿起餐巾,輕擦著她的紅唇,「前陣子,我們才推翻了以往對普通種殭屍病毒的認知呢!普通種殭屍病毒真正的感染宿主範圍,並不侷限在哺乳類動物而已,但凡有脊椎的恆溫動物都有可能成為殭屍病毒的宿主……也就是說,飛鳥和海洋裡的鯨魚、海豚等,都有可能被感染……」
 
  「啊,這我知道,」唐納德眼睛一亮,「『龍柏理論』嘛,之前在這裡待過的動物學家們有留下類似的文獻呢……就收在研究室裡,不過年代有些舊了,可能要找一陣子啊……」
 
  芳婭耳朵紅了起來,有些僵硬的喝了口茶,不敢再輕易開口。
 
  奈特忍不住勾唇,敏銳的捕捉到唐納德的眼裡那有些惡意的閃光。
 
  餐桌上陷入短暫的尷尬情境,但唐納德卻怡然自若的繼續用餐,奈特也享受了一會兒這難得的安靜,才大發慈悲的開口替芳婭解圍:
  「我的小隊裡,有個名叫努伊˙龍柏的傢伙,自稱是動物學家──」
 
  「龍柏嗎?居然在陸上還留有後裔,果然是吉人天相。」唐納德笑道。
 
  「有可能讓他們見個面嗎?」奈特問。
 
  「唔,這個嘛……」他放下刀叉,支著頭思考了一會兒,「我是可以幫忙安排讓他們聯絡……畢竟這裡的龍柏家族最後一個女兒,前幾年嫁到別的聚落了──」
 
  「那可是叛逃的行為!」一直安靜用餐的尹薩突然『砰』的一聲用力搥了桌子,怒吼:「真是不知廉恥的女人!!」
 
  桌面上所有餐具都因那重擊跳了一下,發出鏘鏘的碰撞聲,還有尹薩那突然引爆的脾氣而粗重的呼吸聲。
 
  唐納德挑眉,面不改色的淡淡說道:
  「我以為允許龍柏博士出嫁的是我?」
 
  尹薩像是被什麼東西電到一樣渾身顫了一下,上一秒還激動萬分的神情,立刻在他的臉上消失個無影無蹤,他緩緩站了起來,對唐納德深深鞠了個躬,柔聲回答:
  「……當然,那是受女神庇佑的唐納德先生的英明決定,唐納德先生深知讓那種女人繼續待在卡珀西亞,終會觸怒女神,遭來眾人的毀滅……『汝應忠於家鄉,不得背棄遠離,因汝懷傳承之命。』……啊啊,這真是女神最睿智的警語!」
 
  好險那小笨蛋不在這,奈特一邊想著,一邊低頭應付盤中的蔬菜,無視尹薩接下來長達五分鐘久的宗教禮讚。
 
 
 
※            ※            ※            ※
 
 
 
  「你們的房間在這裡。」船員帶著靜露和努伊來到底下的船艙,指著兩間格局簡單的小艙房對他們說道。
 
  靜露向他道謝後,目送船員離去。
 
  身分的關係,靜露被分配和奈特同一個房間,努伊則住他們隔壁。
 
  靜露稍微整理了一下行李,清點私人物品有無遺漏後,轉身來到努伊的房門口。
 
  「你還好嗎?」她探頭進去,擔心他又暈船。
 
  努伊似乎是被嚇了一跳,他有些驚惶的站直身子並僵硬的轉過身來,身後的床單還被他扯落半截拖到地上,詭異的舉止讓直覺精準的靜露瞇起眼睛。
 
  「你藏了什麼東西?」
 
  「沒有,靜露小姐,我──」
 
  「布萊恩!」
 
  果然,那雙深灰色的毛絨絨長耳朵從床單底下探了出來。
 
  靜露倒抽了一口氣,瞪大眼。
  「你有沒有搞錯──亞瑟說了不讓你帶上船──」她用氣音對努伊嘶吼。
 
  「我──我──布萊恩是我弟弟啊!」
 
  「那明明就是隻袋鼠!還是母的!」她咬牙切齒,「這不是遠足!這是任務!」
 
  「遠足……遠足是什麼──?」
 
  「你管我說什麼?我說了你會聽嗎?!」
 
  布萊恩感受到了小艙房內緊張的氣氛,不安的來回轉動牠的耳朵,看看靜露又看看努伊,企圖搞清楚怎麼回事。
 
  「……可是靜露小姐的確沒有命令我不准帶布萊恩登艦。」
 
  靜露扶額嘆氣,努伊的語氣狡辯意味濃厚,但不難聽出他話語中的拼命壓抑的脆弱──真不知該拿這傢伙怎麼辦。
 
  「……你最好自己想好一套說詞,準備跟奈特解釋。」她揉揉眉頭,看到努伊張口欲言,連忙打斷他,「──別想蒙混過關,我們要在這裡待上好一陣子,奈特不可能不會知道,我也不會幫你瞞他。」
 
  努伊寬闊的肩膀垂了下來,全身上下散發著沮喪的氣息。
 
  靜露還在想該怎麼安置布萊恩,卻見牠蜷曲的身子突然站得直挺挺,長長的耳朵也轉向門口走道,牠的尾巴緊緊抵住地板──後腿蹲低蓄力──
 
  「「布萊恩!不!!」」兩人異口同聲的驚叫。
 
  似乎什麼東西吸引了布萊恩,牠猛地一跳,掙脫了靜露和努伊的擒抱,衝向船艙的走道,在金屬地板上發出咚、咚、咚的聲音,迅速如脫兔的奔跳遠離他們。
 
  「努伊!!」靜露手忙腳亂地從地板上爬了起來,將礙事的床單甩開,「你完蛋了!!」
 
  氣急敗壞的吼完他,她衝出小艙房,開始在走道上拔腿狂奔,企圖追上布萊恩。
 
 
 
 
 
+++碎碎念時間+++
 
喉~~~努伊你闖禍了~~σ ゚∀ ゚) ゚∀゚)σ
喉~~~~σ ゚∀ ゚) ゚∀゚)σ
σ ゚∀ ゚) ゚∀゚)σ
 
最近似乎是段考期?
大家加油喔!!祝開卷得勝!
別忘了考完後,
哩哩和《殭屍滿滿》在這裡等著大家~
 
那麼,我們下禮拜二見~
 
LilyQuali
20161007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6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屍|殭屍|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屍體|穿越|暴力|喜劇|戀愛

留言共 11 篇留言

下一個天空
段考期⋯⋯(抖
努伊又來了www

10-07 23:17

哩哩呱哩
段考加油~
對,努伊闖禍啦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8310a64b1f38e96255253c72ece276a.JPG?w=30010-10 08:36
.
努伊其實只是想被罵對吧ww

10-08 00:19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努伊欠罵wwwwwwwwww
沒辦法,他真的不能沒有布萊恩,布萊恩是他失去所有家人後,孤單汪洋裡的救命浮木啊......救命浮木跟規則比起來,努伊就豪不猶豫的選救命符木了,那真的是他相依為命的家人QAQ
雖然氣急敗壞,覺得努伊死白目講不聽,可是靜露畢竟沒有辦法真正對努伊生氣
因為靜露也害怕那種孤獨感,她害怕,但很幸運沒有承受過,而努伊是在那孤獨感中浸泡了超過十年了......所以對努伊真是又氣又心疼X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c74450d69eb3b8e84089ae74b31b1af.GIF10-10 08:39
無心
靜露接到了捕捉狂奔袋鼠的任務!

10-08 01:10

哩哩呱哩
根本被迫接!!!!!!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完全沒有拒絕的餘地也沒有準備時間,突然就要幫人收爛攤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89a67fd685f14862e6428a2fc30913d.JPG?w=30010-10 08:40
灰色的斑馬
偷渡XDDDDD

10-08 01:25

哩哩呱哩
對,偷渡www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2d5953fedcf7920ec02c80051abcf764.GIF10-10 08:41
泊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fYQRmZTCk

奔向自由吧!!! 布萊恩!!
遠離你的媽媽和哥哥
自由就在前方 不要被抓了

然後把FB狀態改成 野生 (不肖子XD

...

希望他跑到芳婭那邊踢歪她的臉 (壞心 [e2]

10-08 03:14

哩哩呱哩
配歌怎麼有種布萊恩逃跑時是慢動作畫面的fu啦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泊海根本慫恿小孩逃家wwwwwwwwww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9e10bbfd735f83f9c7daaefa88690d39.GIF
尼壞壞~~~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終於把布萊恩名字叫對了害我還不習慣了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天啊XDDDDDD10-10 08:43
深夜如歌
真不愧是努伊~這才是努伊本色阿哈哈哈

帥的時候就帥到壓力表爆炸,犯傻的時候就連神都檔不住阿WWWWWWWWWWWW

10-08 07:35

哩哩呱哩
沒錯,努伊真的超煩的,離開他的專業領域後他就是個白癡(O
徹頭徹尾的白痴(O
唯一能完全忍受他的大概只有布萊恩了(袋鼠)
哈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10-10 08:44
大漠倉鼠
不要只把布萊恩帶上啊,還有我啊~~~~(蒼鼠在岸邊吶喊

10-08 09:36

哩哩呱哩
蒼鼠wwwwwwwwww
小心不要跳下海啊啊啊海裡有鯊魚啊啊啊啊啊X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10-10 08:45
擅長思考的跳鼠
"瞥了眼奈特身後的靜露和努伊,「敢問昆斯先生後方這兩位小姐是否有配偶」"
一瞬間以為伊薩覺得努伊是女的ww

鞠了個"恭" 躬

10-08 11:00

哩哩呱哩
嗚噢噢噢謝謝跳鼠糾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

欸對耶,妳講了我才發現怪怪的哈哈哈哈哈
我等下去修改看看好了,不然還真的挺怪的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10-10 08:48
擅長思考的跳鼠
努伊也太可愛XD果然和布萊恩分不開~奈特和露露一定很無奈w

10-08 11:00

哩哩呱哩
真的~~~~~對努伊來說,布萊恩真的不是袋鼠,是他當年失去的親弟弟(明明就是母袋鼠)在規則和親人之間,他就會豪不猶豫的選親人...畢竟曾經經歷過那麼孤單的日子,布萊恩就是他的救贖啊QAQQQQ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我超難想像奈特會怎麼反應的XDDDDDDD
他一定很想把努伊丟下海X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10-10 08:51
老人H
艦長一眼就看出芳婭欠打臉,
然後打了一巴掌,
好評!!!

在船上突然看到有袋鼠狂奔,
要是我肯定超傻眼[e27]

10-08 20:34

哩哩呱哩
唐納德可是眼睛很利的唷~
我總覺得唐應該是名符其實的腹黑啊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034f2ef1b16881ebf70ace0871759ff.PNG?w=300
好評得好!!!!讚!!!!打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76ab7ba789ee9b8cbbc002c4220c91.GIF

哈哈哈哈真的,而且還不小隻XD
如果我是船員我應該也很傻眼
而且船上的人應該很少看到袋鼠!
不曉得會不會引起騷動啊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9e10bbfd735f83f9c7daaefa88690d39.GIF
10-10 08:56
萊布貝貓
喉!!努伊!!wwww
真的跟布萊恩是一對寶啊(?

10-09 00:33

哩哩呱哩
真的!!!!!!我真的好想寫多一點他們倆的互動
現在積極醞釀中!!!
不過真正單獨屬於他們的故事可能要等到番外篇了QW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3e6bf030511189cb3cf1631e0b06da72.JPG?w=30010-10 0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