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同人文章:羅沙與Slender Man (6) 搭檔

作者:cat│2016-10-07 19:32:39│巴幣:4│人氣:258
咻-
碰!
  斷續響起的聲音使平時陰鬱的森林多一點生氣。至於為何形容「有生氣」?原因在於聲音的源頭。
凝聚在指尖的魔球以己身意識操控射出,將拋向空中的各樣靶子(堅果、種子、莓果等等)射穿並爆發出微小的光粒子,宛如迷你煙火般讓森林內部映照出繽紛的色彩。
「羅沙大人,你還要繼續嗎?小心魔力使用過度喔~」
「沒事沒事,這點小把戲連續使用也不成問題。」兩人即使在對話中依然不減其精準度,將靶子悉數擊爆。
「不過....還是就此打住吧!」停止了魔力的凝聚便放鬆全身依靠在樹邊,隨手拿起碩大的果實大口啃食。

〝.....再一兩天就能完全復原了。〞

多虧前天蜂帶來的的小鬼我目前的狀態好多了,魔力也恢復了許多,雖然還不能任意施展大型的魔法,現在就等體力恢復就行了。
提到了那小鬼不禁讓我好奇他遺體的去處便問了蜂「對了,蜂。你之後是怎麼處理那小鬼的遺體啊?」
「....我先將他的頸骨復原,把你吸食的痕跡給消除掉後再進行偽裝。偽裝成被野生動物攻擊,失血過多致死的狀態。」
「接著把他放在動物小徑附近,周遭也稍微弄得凌亂就像掙扎過一樣。之後我就報案讓人類警察處理。就這樣。」
「你做得還真徹底啊。」
「不這麼做的話會給人家添麻煩的,雖然我可以仿效Slender Man的做法把屍體插在樹上但你絕對不會讓我這麼做,特別是這人類死前給了你所需要的。」

〝.....她說的沒錯。對於給了我血液的小鬼(雖然不是自願的)我說什麼也不願任由他的遺體被糟蹋或隨處丟棄,幫他安排後事、引導靈魂平安入靈界是我能為他做的最後一件事了。〞

「嘿!你知道他被葬在哪嗎?」
「知道....怎麼了嗎?」
「沒什麼....想說完全復原後去看看....」這實在不像我的一貫的作風,也許是這幾天無法隨意行動所產生的慵懶造成的。呵呵....惰性還真可怕。
蜂聽到這句話也只是挑了挑眉頭沒再多說些什麼。
想說要不要小歇一會時遠方傳來一陣高昂的鳴叫聲吸引了我的注意。
「這聲音是....」我集中於聽力上想聽得更仔細,但其實也不需要這麼做,那近似猛禽的獨特聲調還有散發出來的氣息是那麼的熟悉。
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後我以同樣的聲調呼叫傳給對方。幾分鐘後,從遠方的天空看到那熟悉的身影-以火箭般的速度往我這邊飛衝過來。

「羅沙~!」

  再次看到搭檔我很高興....若牠再不減速直接往我身上撲過去的話包準又要躺好幾天了.....幸好這事沒發生,他在離我一小段距離的地方降落。
「羅沙。喔!羅沙,我已經盡快趕來了....你下次不要再這樣了!你知不知道我、沙羅和羅琳有多擔心啊!」暗影湊上身將頭埋在我胸口上哀怨的說著。
從牠的話語中感受到怒氣和擔憂,,讓我的心糾痛了一下「抱歉...害大家擔心了....對不起。」我抱著暗影輕聲低語。
我們維持這樣大約幾分鐘後暗影起身便向我傳達讓我冒冷汗的話「對了。沙羅有話要我傳達,她說:【等你回來,我要你從實招來這幾天都在混什麼!不說的話,我和羅琳是不會放過你的!】這樣。」。

〝哈...哈哈...哈......沙羅她這次真的氣壞了。我死定了....〞

正當我還處於悲哀的氛圍下,暗影突然警戒了起來朝森林某處瞪視並嘶吼著。
「怎麼了暗影,怎麼突然這樣。」我對於搭檔的異狀感到不解,因為我沒有感應到什麼威脅存在-但感應到那人的氣息後便知道搭檔異狀的原因了。
「暗影沒事的,你所感應到的對象不會危害到我的。」
「你確定?那東西有著強大的力量,跟你差不多。而你還沒完全復原,要是它想動你一根寒毛-」
「安啦!他算是...我好友啦。在這養傷的期間他常來這陪我聊天所以我才沒被無聊死。」
「好友?!你....向他說出全名了嗎?」暗影問道。
「不...我沒有把中間名給說出來,還沒有。」
聽到我這樣說暗影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我,「喔~你很看好他?這可稀奇,真想會一會那傢伙。」能讓羅沙感興趣的對象滿少見的,再加上所擁有的力量....不知是何方神聖?
「他正往這邊來,待會你可不要對人家不禮貌喔。畢竟這座森林是他的領地,我和你只是過客而已。」話才講完Slender Man就從樹林間現身了。

  自前天起黑影對於Slender Man不再這麼的有殺氣了,但為求我的安危還是會進行它們所謂的「認證」行為─化為觸手狀纏繞上對方,感知其心思,判別敵我。當它們判別對方是友方就不會再釋放殺氣並讓對方通過;反之則立即擊殺。
雖然黑影對Slender Man會收起殺氣但還不會讓他靠我太近,這是[保護我]的誓約還在運行著。當黑影縮回界線後Slender Man緩緩走來並坐在界線的另一頭,這是目前為止我和他最近的距離了。
他看了暗影一眼(雖然他沒眼睛,只憑他頭轉的方向判斷)後再看向我,像是要我說明一下。
「嘿!Slender Man,來見見我的搭檔暗影。暗影,跟Slender Man認識認識。他就是你剛才感知到的[那東西]。」我讓他們兩位自行去認識彼此,為此心裡有點緊張。
SlenderMan我是不擔心....就比較在意暗影接不接受。牠在敵我認知方面跟我有得拚了,或許是野性的直覺在作祟,他認為危險的對象就不會對對方放下警戒,即使我已經認同了也一樣。除非能獲得牠的信任。
暗影開始打量起Slender Man不時在他周圍嗅聞或是盯著他看,這是他的習慣.而Slender Man很識相地讓暗影觀察他。

〝嗯....看不透。這傢伙的內心看不透啊。不過羅沙跟他有所交流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對他還是有所保留吧。〞

暗影盯了一會後就走回我身旁閉目養神了,這讓我感到訝異便以心電感應詢問牠。
{我還以為你會對他有所警戒呢?沒想到你的態度這麼從容啊。}
{嗯....他的內心看不透讓我有些不放心,但看在你和他有交流就且過得過了。不過我還沒完全相信他。}
{恩。了解。}
*************************************************************************************
  之後他們倆就互相聊起天來了,彷彿彼此認識了很久一樣。話題多半是彼此的所見所聞,有時也會講講一些日常生活的瑣事,當他提起自己的兄弟和其他成員的事時這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是說像這傢伙同樣強大的個體在這森林中還有4位外加幾個不尋常的人類和非人類生物....這讓我有些在意,從他們之間的對話中得知只有Slender Man知道羅沙的存在這讓我鬆了口氣。
等他們倆聊完,Slender Man離開後我跟羅沙說想在這森林晃一晃便前去跟蹤他。
  
  要跟蹤他還滿困難的,因為對方能夠瞬移外加他的感知能力使我不能離他太近也不能太遠,有幾次被他以瞬移給甩掉但藉由對方能量的特性再次追上,在經過數個鐘頭後我來到他位於森林深處的家。
他的家大得誇張,從外觀的窗口數量和房屋大小判斷此屋的人數容納量約10人以上,風格與德國早期的建築風格相似,樸實的色調與周圍的綠意很相襯。很意外這麼大的宅子居然沒有被人發現,不過想想對方的事蹟也就可以理解這裡從未被人類發現的原因了。
我就在宅子附近的樹叢和暗處不時地穿梭觀察著。有幾個我是不怎麼擔心,向那個裂嘴的小鬼、吵死人的煩人精、被煩人精騷擾的白面具、鬼女孩、左眼上裝著時鐘的丫頭等等。就算異於常人但本質上還是人類,以羅沙的能力對付他們撮撮有餘。
比較讓我在意的是Slender Man的四位兄弟和戴著藍色面具的小鬼。先不說他的兄弟,那個戴藍色面具的小鬼.....從他身上感受到一些黑暗的氣息。他身上殘留著祭祀的痕跡,我猜想他曾經是個人類因為儀式的關係變成現在的樣子。
原本想再觀察一段時間的但被跟在藍面具小鬼身旁那科學怪人版的野獸給打斷了。那野獸一聞到我的氣息就往我這邊衝過來,幸好我反應快沒被牠逮到不過也就沒辦法繼續觀察下去了,趁還沒引發大騷動之前便融入影子中離去。
確定沒有被追上後從影子中走出,想著自家搭檔與Slender Man。

〝.....有一段時間沒看過羅沙那樣跟別人聊天了。看來對方除了能力之外有某些羅沙所看上的特質在.....呵呵。這下會很有意思的。〞

想著想著肚子有些餓了,於是就在森林中到處趴趴走尋找獵物,順便給搭檔帶些來補一補。
***************************************************************************
  夜幕低垂,月亮與星星點綴其中,在這寧靜的時刻唯有蟲鳴聲和火焰燃燒的聲音迴響其中。
先前是不需要營火的因為怕會引Slender Man以外的人物過來,我不想在休養期間受到打擾。今天暗影來了,有些懷念搭檔火焰的熱度-外加對方在森林溜搭時獵了一些野味不想浪費這份心意,反正魔力也恢復不少,架起個簡單的隱蔽術就不怕有人注意到火光。

享受完豐盛的一餐後就靜靜地待在營火旁仰望星空。暗影以為羅沙會繼續觀星正要準備入睡時她突然說出的話讓牠驚醒了一下。「嘿!暗影。你覺得Slender Man的[家庭成員]怎麼樣啊?」
「你....怎麼...知道...」暗影吃驚地問道。
「嘿。你是我搭檔,我怎麼可能不清楚你在想什麼。當他離開後你說要去森林晃一晃時就猜到你會去調查他了,而且你身上殘留著某些熟悉的氣息。」
「熟悉的氣息?是什麼?」
「嗯....該怎麼說呢?就是那種【日常生活】的氣息啊。像是花園肥料、洗衣精、洗髮乳的味道、爐火的煤炭味等等,同時你身上野地的味道依然濃烈,這表示你沒有到人類的居住區因為人類居住區的各種人造氣息會把這些給蓋住。所以在這偏僻的森林中還有哪會產生這些跟人類居住區類似的氣息呢?」
「......我投降,真不愧是我的搭檔!」
「哼.那是當然的!好了,別賣關子了!說說你跟蹤的結果吧!」在ㄠ不過對方的情況下暗影老實的將在宅子周邊觀察的感想告訴了羅沙。

「嗯.....還挺有意思的。真想立刻過去打聲招呼。特別是引起你注意的那幾位。」
「呵呵....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不過對方會讓你到他家去嗎?雖然你們聊天聊得滿愉快的,但應該還沒要好到那個地步吧。」
「也是呢。其實...我也猶豫要不要將大家介紹給他認識。」
「將沙羅和羅琳介紹給他?你確定?先不說沙羅但羅琳....我不確定她會不會接受Slender Man。你也知道她的性情。」
「嗯....也是。」聽到暗影這麼說羅沙露出有些難為的表情。

〝這的確是個問題。她要不是對Slender Man抱持著畏懼就是...產生敵意,她的性情使她有著包容一切的善和愛,同時也使她在面對罪惡時公正而冷面。她會毫不猶豫地排除任何汙穢、邪惡的事物。雖然羅琳不是那麼頑固的人,她也知道有些事情不該介入只能去順應,但生命的流逝、罪惡的肆虐總會讓她心痛。〞

「唉~在這煩惱也不會有結論的,況且雙方都還沒見面在怎麼猜測也於事無補,也許事情不會像我所想的那樣。」
「....說的也是。抱歉害你煩心。」
「這沒什麼好抱歉的。好啦!趕緊睡吧。你長途跋涉來這也累壞了。」
「嗯。」暗影如此回應但並未準備入睡。
「咦?怎麼啦~剛才不是還想睡的嗎?」看搭檔還沒入睡感到奇怪便詢問。
「那個....羅沙....你可以唱首歌嗎?」
「唱歌?」
「嗯....」
「你好奇怪喔。今天怎麼這麼愛撒嬌啊!這不像平時的你。」這話一出口暗影牠就低頭不語,心想是不是說錯了什麼時牠就開口了。
「唔....不行嗎?就這次...讓我稍微....撒嬌一下。」看到暗影微濕的雙眼瞪向我,我也說不出什麼話了。在我受重傷時與牠之間的聯繫暫時中斷,那時暗影肯定感到不安吧?直到我發送訊息之前也感到很無助吧?因為牠感應不到我的位置也完全不知道我的情況.

〝真對不起,暗影。讓你有這不好的經歷。〞我抱起暗影將牠移到大腿上,「好吧好吧。我就唱首歌幫你入睡吧。」這是我最起碼能為你做的小補償。
「那你想聽什麼歌呢?」
「就唱那首【龍之歌】吧!這首總能讓我、生光和明月入睡。」
「你們這三隻龍還真喜歡這首呢。」正確來說這首歌的歌名不叫【龍之歌】,不過牠們會這麼叫大概跟唱這首歌的人物有關吧。因為對方也是隻龍。
待暗影躺好後我就開始歌唱。
當歌曲唱完時,暗影也早已沉沉入睡了,看著牠安心的睡臉心裡的愧疚稍微減輕了一些。靠向對方的頭在旁輕語著:「祝你有個好夢。」
此時的我還不太想睡便再次唱起那首歌,讓旋律迴盪於森林中,與森林中的活物一同歡喜我與搭檔的重逢。
                              第6章 完                                     
***************************************************************************
小番外(1)
*森林中的大宅-Slender Man的房間

「咦?那是....」此時在看書的Slender Man受到窗外傳進來的聲音而移開目光走向窗前聆聽。
「....歌聲?」雖然很細微但確實是有人在唱歌,而這聲音是.....
「羅沙?」沒想到會聽到她唱歌....這真令人感到訝異。可能跟她的搭檔到來有關。想到這裡Slender Man不禁回想白天的情形。

〝她的搭檔...跟她滿相似的。特別是那眼神,銳利而令人震懾,就跟當初見到她的那時候一樣。〞

他其實知道對方對他仍有戒心,在與羅沙聊天時可以感受到牠的視線一直在注意著。離開後也感覺的到牠的氣息緊跟在後甩也甩不掉,即使瞬移對方在之後又找到他。
到最後就讓對方找到居所了。不過對方似乎只是在周圍觀察並沒有直接闖入的樣子,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當Jack跟我說Seed聞到有入侵者時我也表示沒什麼好擔心的。

〝看來之後會變得有趣些。〞對於這位新到來的過客。


小番外(2) 暗影對於Slender Man及其他成員的看法

Q:暗影,在觀察過後你對於他們有什麼樣的看法?

Slender Man: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沉穩、優雅的紳士,如果不把他那強大的能力考慮進去的話或許一開始見面時我就會主動向他示好吧!看不透他這個人讓我有些疑慮,但羅沙跟他相處得滿愉快的就再繼續觀察下去。(這可稀奇,因為以她的個性不會這麼與人要好) 威脅度:A(有可能到S)

Sexal Offender Man:....【花花公子】。這是我看見他第一個浮現出的印象。那個痞樣、隨興的個性和他所說出的話語,也難怪人類女性會被他吸引感覺上跟羅沙能很好地相處不過他若想勾引羅沙....那可有好戲看了,想勾引她除非把她撂倒。如果....他轉而去勾引羅琳....恐怕會有場血腥風暴啊....(羅沙:敢勾引我妹子,你活不耐煩啦!) 威脅度:A

Trender Man:嗯~科技宅,而且服裝品味一流。他給我的感覺並不差。威脅度:B(考慮到他是Slender Man的兄弟)

Tender Man:人如其名很溫柔(話說他的兄弟都跟自己的名稱一個樣啊。),感覺跟羅琳很像,相信他們倆能很好地相處。威脅度:C(考慮到他是Slender Man的兄弟)

Splender Man:也是位人如其名的人物。像小朋友一樣天真爛漫(或者他本來就是小朋友?),待在他身旁就會不自覺地感到快樂。 威脅度:C--(考慮到他是Slender Man的兄弟)

Jeff the Killer:重度中二小鬼。 威脅度:F

Eyeless Jack:嗯.....謎一般的黑暗種族,至少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如此。威脅度:D+

Sally:就只是一個可愛的冤魂。 威脅度:F

Ben:嗯....不太清楚他是什麼,不過能操控電流和電子產品的能力不容小看。威脅度:D

Seed:野獸一頭.... 威脅度:不明

Masky:感覺上就只是一個普通人類,但成為Slender Man代理不應該把他拿來跟一般人相比. 威脅度:D-

Toby:跟Masky同樣的評價,但他實在有夠煩的,有些同情Masky了。 威脅度:D-

The Clockwork Project:她也有點中二但比起Jeff還算好,看來她跟那位煩人精相處得滿不錯的。 威脅度:F

聽羅沙講這森林除了他們這些人之外還有別人,這部分就等遇到了再說吧。

目前文章到這算是中段,之後漸漸地寫著三姊妹是如何與Slender Man有交情的.當然照還是在比較後面點的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61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Joe
原來SlenderMan也這麼有文藝氣息XD

10-11 00:12

cat
恩 我看過的同人文章中Slender Man被塑造為一位沉穩 優雅的紳士(對他的兄弟而言).我看過的一個文章說他的房間有很多書原因在於他那會使電子儀器失靈的能力.[e29]10-11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alloween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NFECT 感染歐美影... 後一篇:2016萬聖節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