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紳士與海盜 ⧓ 再見之語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10-07 16:11:19│巴幣:14│人氣:185


  ⬛ 顏世紀  =  道雷克斯
   艾 茵  =  阿芙拉


  人在瀕死的時候,姿態無論如何是都好看不起來的。除了正常死亡還能有所選擇之外,所以阿芙拉看著道雷克斯難受的樣子也沒有什麼反應,甚至可以說道雷克斯是臨死還特別安靜的那一種人,非常稀有。

  更何況還能在缺氧頭暈目眩的情況之下,把窄小的領帶環給套上,就一般人的標準,已經是非常了不起了。也沒什麼好再多加要求的。

  絨雪領帶失去了張牙舞爪的能力,頹敗地落在地上,被阿芙拉給隨手撿起。她方才怎麼握在手裡都沒事,但一到道雷克斯手上就反而出事了。大概是活物吧,也許寄宿著什麼,會挑選下手對象。

  「沒什麼。」第三次說出這一句話,救道雷克斯一命輕而易舉,阿芙拉的語氣就像是今天買早餐決定要不要加蛋一樣的隨興。

  她要不要救他就在一念之間,雖然外頭傳言都說她冷酷無情沒血沒淚跟惡魔沒有兩樣,是個連如果敵人是小孩也下得了手的殘忍劊子手;好吧,這話說對了,但她也不到嗜血濫殺,或是喜愛有人死在自己面前那種徹底心智淪喪的瘋子,於是她出手幫他。

  「你就這麼堅持?」這樣的對話已經持續第四輪了,阿芙拉也有點不明白,道雷克斯到底在堅持什麼。好吧,也許是個人生長背景造就的價值觀與個性讓他必須有來有往、付出與回報,碰上這種情況,實在沒什麼好探討理由的。

  她看著道雷克斯水藍色的眼睛,想著怎麼樣可以簡單打發,不然讓他一直糾結在這上面也實在沒什麼意思,「我已經收到你的道謝了。」


  捨棄原先提議的邀請,退而詢問阿芙拉自己能給對方什麼樣的報答,結果依然換得不打算在意的言論。好呢,其實也沒什麼壞處或者損失不是嗎。一來一往的對答裡,雙方都未得到什麼,僅是浪費唇舌罷了。清楚阿芙拉表明的意思,道雷克斯覺得自己不該再讓己身的糾結拖住對方的步伐,「明白了,感謝阿芙拉小姐待我的寬容。」

  但是,不代表阿芙拉是個為人惡劣的海盜吧。

  三番兩次的對話間,她都停下腳步聆聽他說話。非有親暱感,卻顯示著尊重。假如不耐了、厭煩了,阿芙拉大可亮出腰間的長劍指向自己,更可以伴隨著口語威嚇,將所有不被她感興趣的舉動一一抹除掉。

  那麼,既然這份心意已被接受,也就不該再拖延彼此的時間了。

  「我能在哪遇上阿芙拉小姐嗎?」這應該是道雷克斯最後的疑問。也許自行向人問情報也行,但經過這回的事件來說,他可能又將訊息給遺漏也說不定。

  絨雪領帶被阿芙拉拾起,還隱隱散發著類似生靈的氣息。雖然此刻已安分的與一般領帶無異,但它仍舊以不規則的頻率輕輕晃動著。彷彿微弱的抗議。


  「阿斯嘉特酒館都可以打聽到我。」阿芙拉最常出現的不外乎就那麼幾個地方,酒館尤其佔據了絕大多數的時間,除此之外就不是會特意向外人提及的私人領域了。

  威脅似地隨手用力掐了一下表達出抗議的領帶,重新拋給道雷克斯。絨雪領帶已經展示出了它非同凡物的地方,但依然不是阿芙拉會有興趣收藏的珍品,就把這東西又還給追求它花錢買下的原主人。

  既然已經嚐過一次苦頭,應該不會傻得再把領帶環拿下來給自己找麻煩才是。相信道雷克斯是個聰明人。


  時常在外奔波的道雷克斯,就算沒有縝密繁雜的情報網,也有在與人交談時聽聞過阿芙拉的名號。所以他僅是對阿芙拉給出的答案認真地點了點頭,表示自己明白這項訊息。

  在阿芙拉將無力反抗,看似認份的絨雪領帶丟還道雷克斯之際,它忽然扭動了幾下,當然,仍舊無法擺脫被拋擲的命運。結果領帶就在飛向道雷克斯的過程中拚命甩動它的緞帶,猶如揚翅般胡亂拍打,輕輕碰上道雷克斯指尖那刻就往地面墜落。

  感到意外的道雷克斯就這樣看著絨雪領帶蹣跚爬往阿芙拉的腳邊,領帶的氣息並不張揚,能讓人感覺到其命運已遭受箝制,可是它還是想做最後反抗,或者說,打算?無論如何,原因不明。道雷克斯未能明白這條領帶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他想過,立刻將領帶抓回然後與阿芙拉道別未曾不是壞事,下這決定想必任何人都不會有意見。只是,道雷克斯忽然感覺,絨雪領帶或許有它的心意也說不定?但這可能嗎?他也沒辦法讓這想法說服任何人。

  「我能把這條領帶送給阿芙拉小姐嗎?」沒來由地說了這麼一句話。道雷克斯絕非想擺脫來自絨雪領帶的威脅,畢竟,毫無他法也只要留意別把領帶環取下即可。而之所以會這樣詢問的原因是因為,也許有某樣東西是這樣子希望的。


  「嗯?為何?」阿芙拉不是很理解道雷克斯的想法,方才花了這麼一番功夫在找尋這東西,雖然差點勒死牠,不過也只是一個小意外罷了,如今起了別意要將這東西送她?

  低下視線就看著那絨雪領帶幾乎是掙扎著一點一點向著自己挪動,她冷眼瞧了幾眼,又看向道雷克斯,要幫助這領帶達到心願?人也未免太好心了一點。「它剛剛可差點殺了你?」


  「如果阿芙拉小姐喜歡這樣東西的話,一切好說。」道雷克斯彎低身子將在地面爬行的絨雪領帶撿起,伸手拍掉領帶上頭沾染的灰塵,還予它潔白如新的模樣。

  「雖然是花費不少時間找它,但總覺得,這條領帶似乎比較喜歡阿芙拉小姐?」就不隱瞞內心的想法了,道雷克斯詢問阿芙拉的意見,是想趕緊替這條古怪的絨雪領帶完成它最後的心願?大概吧,雖然他也不是不確定。

  手中的絨雪領帶準備扭動的時候被道雷克斯用力的捏了一下。領帶終於不做反抗了。

  時候不早了,道雷克斯感覺到阿芙拉的興致可能隨著時間一點一滴流逝,若繼續放肆地交談,就失去先前結伴同遊的樂趣了。「之後可不會再讓它得逞了。」道雷克斯聳肩微笑,同樣的戲碼要是在演上一遍,那便是無藥可救的蠢了。

  「那麼,我是否該與阿芙拉小姐說再見了?」依然是句問句。畢竟,道雷克斯不是個習慣自行旋身而去的人吧。


  阿芙拉的視線從道雷克斯的身上短暫地移到領帶上又挪了回來。她懶得隱藏自己逐漸不耐煩的事實,被敏銳察覺也是理所當然地。不過對於親自送上門的東西,她通常不會感興趣,況且她也不需要這個領帶,拿了也不過是扔著生灰塵,她就搖頭,出言拒絕這個提議:「不了。我不想要。」

  那條寄宿於絨雪領帶上的「什麼」會不會失望她不在乎;道雷克斯之後要怎麼處理這東西她也不好奇。到這裡就可以了,道雷克斯識相地提出告別,不繼續貪留糾纏住她談話,對他才是好事。

  「再見。」阿芙拉隨意地擺手,就從他的身旁錯身而過。一句道別而已,她不至於吝嗇地連說都不說。會不會有下一次見面的機會,就要看命運如何安排了。


  道雷克斯對阿芙拉點頭,不再多說什麼。絨雪領帶從他掌間放入另一手的提袋中,此行已如願取得目標物。

  「再見。」看著阿芙拉走過身邊,趕在身影即將背對的時刻,道雷克斯也出言回應一聲道別。接著就轉過身子,凝望阿芙拉逐漸走遠的背影。他的心情有些複雜,好比覺得,像這樣短暫的邀約是否周全?心裡明白,或許就如他找尋絨雪領帶的計畫那樣,不慎理想。但這確實是值得回憶的時光,與大海盜相識的機會能有多少呢。

  喜悅與思慮仍伴隨著道雷克斯,無論這回的處境好或壞,下回若有機會見面了,應該可以繼續揚起笑容與對方問好吧。面對未知,還是要用笑容面對才行。

  這座市集裡無不是因尋寶交易而樂開懷的人們,無論真實虛假,相信自己是贏家未嘗不是壞事。道雷克斯今日並非一無所獲,比起目光僅停留在珍品上,眼界又更加寬廣了。

  不忘感謝,道雷克斯邁出步伐就要離開。「相信阿芙拉小姐也能找到珍貴的寶藏。」對著消失不見的人影說道。

  因為大海盜的運氣,道雷克斯也是從不懷疑的。


  End.


  偽後續:

  偌大的阿斯嘉特裡,人與人總是彼此交錯擦肩,短暫的命運交會,就向著前方而行。也許未來的某一天,兩條命運線會有再度交集的一天。




  PART9!
  拆夥!(懶人包
  終於全部完結啦!送上一個偽後續Ow<
  剛好也對完串,就同步更新一起發wwwwwwww
  阿芙拉脾氣比較不好就把道雷給丟下了(?)
  總而言之,皆大歡喜皆大歡喜(?

  感謝炸雞陪同對串!謝謝辛苦了!
  很高興認識道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5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奧格‧特爾‧道雷克斯|對串紀錄|紳士與海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顏世紀
完結啦,太棒了\\\\٩( 'ω' )و ////(實際上眼淚止不住(等等
感謝艾茵也完成了我微小的願望wwwww
求偽後續連載開始!(゚ω´)(不要無理取鬧
謝謝艾茵一同對串,辛苦了wwwwww

希望阿芙拉能多加出場,YA[e38](欸

10-07 17:11

艾茵‧埃特納
完結灑花時間(?
沒有偽後續(?)已經有標注是偽了!
感謝炸雞wwwwww
有機會再說(?10-07 17:15
顏世紀
當然當然www
啊、差點要怠忽職守了~(・∀・)つ(端茶水

10-07 17:19

艾茵‧埃特納
(・∀・)つ謝(接10-07 17:36
電擊の馬猴燒酒
海盜姐好感UPUPUP

10-07 21:23

艾茵‧埃特納
為什麼UPUPUP了!10-07 2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紳士與海盜... 後一篇:【Infinity M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