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駝背

作者:梨香白兔子│2016-10-07 00:11:55│巴幣:24│人氣:145
致親愛的爸爸﹕生日快樂
                                                            2016﹒10﹒7                   
========================================
    
    「在童年的時候就該做兒童做的事,你只要盡情地發明星夢就可以了。」電話那頭傳來了爸爸沙啞的低音。我抬手抹了抹眼睛,風沙吹進眼睛了。

    從那次隔著電話的對話結束後,已經有一個星期沒有聽到爸爸的聲音了,在忘得頭昏腦脹的喘息間,偶爾會想念爸爸特有的沙啞,爸爸淡淡的汗水味,和爸爸微駝的背。那是把所有家庭事務、身為一家之主的責任和外界一切風雨都扛在背上,長年累月所造成的弧度,是用以證明他那濃厚的愛的證據。

——從小到大我都很有野心。(笑

    還記得初中那時愛上了唱歌,想要在網上試試上載自己的翻唱,為了想要錄音,不停向他撒嬌說想要一個麥克風。他起初是拒絕的,可他就是太寵愛他的孩子了,終於還是在我生日的時候買了給我。可我後來就只是錄了幾首歌就沒再用了,他卻對此從不置一言,沒有因此對我失望,亦沒有放棄對我的栽培。

    升到了高中,亳無徵兆地,身為中文白痴的我突然喜歡上了寫作。憑著一鼓熱情橫衝亂撞,直撞得鼻青臉腫變成了傻子,仍是想要沖破詞庫不多的限制,創出自己的小天地,甚至有點忽略了作業。然而,在他口裡蹦出的話語不是責怪,而是囉囉嗦嗦的念叨﹕「發展興趣固然重要,可是同時也不能忽略學業的……」有時候真的會覺得煩得讓人受不了,但每想起當他不在了的時候,想聽他對我囉嗦也聽不到了,就會什麼煩躁都沒有了,只剩下淡淡的暖流流淌在心中。

    為了讓我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即使家裡不是很富有,他仍願意花這個錢給我這個不愛讀書的不肖女。從小學的廣州、初中的開平,到高中的青島和吉林,大大小小的遊學團,只要他有能力就亳無保留地滿足我,在他心中我永遠只是一個孩子。

    高一的時候,推廣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議工姐姐又來一年一次的講座,她問,﹕「你覺得自己是兒童嗎?」我們坐在台下的都搖搖頭,說自己是青少年不是兒童了。她笑了笑﹕「跟據聯合國的標準,18歲以下的孩子都是兒童喔。」那時台下都沸騰了,怎麼兒童的界定年齡這麼晚,有些高三的師兄師姐喋喋不休地說著什麼,彼有些憤憤不平的感覺。

    然後姐姐說了一句話,那是事隔一年的今天我還記得很清楚的說話﹕「反正在爸媽心中你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兒童!」對呢,我默默在心裡點了點頭。在我為了成長、為了變得更加獨立而努力時,爸爸就在我的背後默默地支持著,那個在他心中永遠都長不大的小孩。

    一直都有些見過爸爸後的朋友,這樣跟我說﹕「你的父親看起來很兇喔!」但其實他就是個口硬心軟的老好人。從不抱怨地辛勞工作,每周只有星期日可以休假,有什麼好吃的寧願自己省省,也要讓我們吃得好。他有一句座右銘﹕「寧願不要一時歡樂(去旅行和主題公園),也要你們吃好的、穿暖的,走出去不丟臉。」至今想起,心中的震撼仍不減。

——對喔,你好聰明,我爸是金牛座的!(超自豪

    雖說常常都會被稱讚,懂得感恩亦明白父母的苦心,說我是個乖孩子。可是其實我心情不好的時候脾氣很壞,有時候心裡明白父母是出於關心,但就是忍不住把脾氣發在他們身上。然後事後會一直在心裡罵自己不懂事,連自己的脾氣都管不住,覺得自己很過分。

    有一段時間我甚至是怨恨自己,無論是家庭的經濟狀況,還是學業成績,我都做不好亦幫不上忙,整天像米蟲一樣生存著,那時候的情況差得,連學校的社工也特意來找我談話。可是就算是身為一家之主的爸爸,也不曾責怪我,只是不斷激勵我,想要我站起來,學會面對逆境。

    我無法想像沒有了爸爸,我的日子會變成如何。那個賦予我生命的男人、那個給予我豐盛人生的男人、那個教育我如何做人的男人,在我的生命中佔了很重多部分的父親,一旦消失了,不管是媽媽、姐姐還是我,都一定會塴潰。為了不讓你對我們的愛白費掉,你要一直待在這不能太早走!直到看到我終於長大了,成長到足以支撐著這個家,好讓你的傻小孩在以後的日子不會過得太糟糕。

    所以,請你一定要好好的,對自己好一點,要活得健健康康。


=======================
今天是我爸爸的生日。
我一直都因為害羞,沒敢對他說過這些窩心話。
在這裡我想藉著這篇文章表達對他的敬佩,和想說的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5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凱薩貝爾。
祝你父親生日快樂,還有,真的要說出來,不說誰知道,你的爸爸一定會很感動。[e1]

10-07 01:28

梨香白兔子
謝謝///我會的10-07 08:12
夢想家
這篇文章有給爸爸看嗎?
相信他看了會很開心的。

10-07 01:43

梨香白兔子
我打算他下班回家給他看10-07 08:13
橘みかん
樹欲靜而風不止,要好好珍惜跟最親的家人相處的每一刻!
寫得好好,好想推上首頁[e36]

10-07 05:11

梨香白兔子
謝謝你///10-07 08:12
Aite
妳的父親想必覺得開心,
梨香真的很懂事呢。
真心覺得幸運,
我也有一樣的感覺,
當我看著父母逐漸變老,
即便我夠大了(22才)
他們還是把我當孩子看呢~
如今覺得,這樣也不壞。

10-15 12:30

梨香白兔子
對呢!能被父母寵愛的感覺很幸福><10-15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出書了!!【十六夜文... 後一篇:【十六字令.遊字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