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關於童話】第七話

作者:靖絮│2016-10-05 19:56:24│巴幣:0│人氣:42
艾禮站在吵雜的教室外,正猶豫著要不要進去。
 
『免得現出原形,讓人笑話。』
昨夜守飛那冷笑輕蔑的語氣,從腦裡一閃而過。要是守飛將昨天的事情說出去,那麼進去教室那一刻,自己會怎樣被對待呢?
非人藏在人群裡,成為格格不入的存在,該會是怎樣?
 
想到這,艾禮沉重的嘆了一口氣。
突然,後面伸出一隻手,在門框上咚了一聲,讓艾禮嚇了一跳。
「幹嘛?嘆什麼氣?」
那個似笑非笑,像是關心但又像嘲笑的語氣,艾禮沒有回頭,下意識的嘆了嘆,心情比剛剛還要沉重。對喔,還有這臭狼人要對付自己呢,都忘記了,而且一大早就門咚是怎樣?
見艾禮沒什麼太大的反應,皓月有些自討沒趣的撥了一下艾禮的頭髮,艾禮回頭白了皓月一眼,卻想起了皓月和守飛看起來似乎很交惡,但或許他會知道守飛在想什麼也不一定。
於是,艾禮抓住皓月的手臂,問:「我問你,如果,我是說如果…」
皓月瞥了一眼被艾禮抓住的手,露出淺淺的微笑,而艾禮似乎沒發現,她繼續問道:「如果守飛,知道了某個人不可告知的秘密,他會去…」
不等艾禮說完,皓月便摀住了艾禮的嘴巴,不讓她說完。皓月沉著臉,冷冷地瞪著艾禮,而艾禮被皓月那冷淡的眼神嚇了一跳,不知為何,下意識的感到害怕。
 
難道自己說錯了什麼嗎?
 
「這種事我怎麼知道。」
皓月冷冷地回答便將艾禮一把推進教室,讓她一屁股跌坐在地。
原本吵雜的教室,都在皓月進門和艾禮跌坐的那一刻安靜了剎那,隨即又恢復了平日的吵雜.皓月很快地融入人群,而艾禮還是像平常被忽視那般,沒有人上前關心。
艾禮起身,愣愣地看著如同往日的場景,又在教室的角落看見安靜的坐在位置上看著書,彷彿任何事都與他們無關的守飛和貝拉,就如每日每日,什麼也沒改變。
艾禮忍不住鬆了一口氣,看來,昨夜守飛大概是沒看到自己現在這個模樣吧?又或者他對這種事根本就不屑說?
看著毫無變化的日常,艾禮鬆了一口氣。不管是哪個原因都無所謂啦,反正,今日應該也是和平的一天。
 
但事與願違,騷動不僅發生在非人與非人之間,還牽扯著某些與非人相關的人,一種巨大的混亂讓人措手不及。
 
午後,原本湛藍的天空,不知何時飄來烏雲,空氣悶熱的讓人煩躁,雨,隨時都可能會落下。
正在長廊上閒晃的艾禮,在走到轉角處,手臂便被人一把抓住,用力地往某個方向拉扯。因為毫無防備,艾禮整個人撞上牆壁,一瞬間有些頭暈目眩,在冷靜了之後,便發怒道:「誰啊!!」當她扶正了因碰撞而歪斜的眼鏡,看清眼前的人後,她愣住了。
那人面無表情.眼神裡也沒有一絲的情感地盯著自己,而在艾禮的記憶裡,自己和她應該沒有任何交集才是。
兩人之間靜默了幾秒鐘,那人還是沒有任何動作,而表情也沒有分毫的變化。艾禮感到詫異,然後問:「…有什麼事嗎?緋羽同……」
沒想到,在艾禮開口的那一刻,緋羽動作之迅速,耳邊傳來『咚』的一聲,讓艾禮無法反應,也不知該如何反應,能在一天之內被『咚』兩次,是個什麼莫名奇妙的日子,這次是正港的壁咚了吧,雖然對方是個美女。
 
「勸妳,離那個殺人犯遠一點!」緋羽憤恨的表情,深刻的映入了艾禮眼裡,本還在胡思亂想什麼咚不咚的,都在那一瞬間清醒,艾禮愣愣地看著緋羽,「殺…殺人犯?」
「對!殺人犯,皓月那個殺人犯!!」
 
皓月,殺人犯,緋羽,咚,滴滴,答答答…
 
終於下起了雨,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是說一天之內被人咚兩次,是個什麼樣機運呢?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4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bbb2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童話】第六話... 後一篇:【關於童話】第八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