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同人

【十六夜嵐】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合集宣傳中!

十六夜郎 | 2016-10-04 03:48:25 | 巴幣 206 | 人氣 2585

  各位晚安,這裡是十個月都未發過文的十六夜嵐。一定有人看到這篇文章會想問為什麼第兩百篇作品不是小說。但當初會以每一百篇附上一篇特別篇當作紀念的行為,本就是為紀念自己已經到達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此篇雖然不是小說,但同樣是能夠作為邁進一個新階段的紀念。

  廢話不多言,先附上一張本次合集的封面。



  【刊物簡介】
  書名: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公會聯合作品集
  開始販賣時間:10/15
  主編:十六夜嵐
  封面設計:微風    排版顧問:夏懸
  共同創作者
  繪師:羽涵雪魅
  大小:A5
  頁數:249P
  內容:繪圖兩篇、小說九篇,以及方便讀者了解各創作者的自我介紹

  【刊物介紹】
  此次宣傳的是將於10月15日在【極光愛讀原創交流茶會(原創場)】販售的作品合集,場地相關資訊待會會介紹。
  本次刊物為公會創立至今兩年多來第一本公會合集。巴哈姆特的創作公會何其之多,可真正做出這樣一本由數個會員共同製作的作品合集幾乎沒有過。這當中包含封面設計,一共有十二位創作者以含帶著本公會象徵意義的「夜」作為創作題目,並共同在這本書裡以自己的方式創作,共費時一個多月的時間。
  合集標題的「躊躇」兩字,是從十六夜(いざよい)引申而來。十六夜是指陰曆十六夜晚的月亮。相對於十五夜的滿月較晚出現,比滿月稍微欠缺一點而不是最完美的模樣,有躊躇不前,猶豫不決的意思。
  本公會也引申為創作之路即便坎坷卻也含帶著迫切期待下一次月圓。雖然十六夜過後的月亮將漸漸變小,卻因其非完整性而產生對未來無限想像空間,以及即便此刻由盛轉衰卻仍努力向前的理念。
  本書作為一本作品合集,當中參與創作者皆為本公會的成員。而參與者並非僅限為公會內部的核心成員,而是只要有意參與的便可加入,相較於必須與管理者熟識才能獲取資源或機會的情形,本次合集則是以想要將自己的作品從網路世界延伸至現實生活的創作者為其參與標準。年齡、創作能力、創作者本身的性格都不是我們審核的考量,只要有想要表現的心,任何人都可以參與其中。
  而這部合集主要便是由合集中的創作者以及公會其他成員贊助才能成功出版,倘若沒有公會成員的協助,想必距離問世是遙遙無期。對於參與的成員以及公會的夥伴都是意義重大的一本書。而本部作品製作出來的精神意義大於實質意義的是,我們製作這本書的目的是「傳達」而非獲取實質回報,期望能夠藉由自己的作品被他人所見而被理解,此外,也希望外界知道在汪洋的網路世界中,仍有一群創作者為了能被看見付出了這樣的努力。哪怕此次拋磚引玉的石子雖小,也期待本公會的合集能夠除了在公會內部引起成員的爭相參與,也使得巴哈姆特創作圈的其他創作者,或者是其他公會,都能夠朝向網路世界之外的地方努力。
  想要表現是人之本性,哪怕聲音再微弱,也依然有人願意靜靜傾聽你們內心的呼喊;哪怕創作出來的作品再怎麼微不足道,相信也會有人拿著顯微鏡在你們的世界觀望,找尋那塊你們如此希冀被關注的烏托邦。
  只要能向世人展現出我們這些創作者獨一無二的天地,哪怕只有一個人注意到我們,那這本書的目的便已經達成了。

  【我在刊物內做了些什麼】
  本次在刊物內我是擔任主要編輯的部分,排版的相關問題則是詢問已經有出過幾本商業書刊以及同人本的作家夏懸。與其他參與者相同的是,我在裡面也寫了一篇作品(那原本是我應該要張貼的兩百篇特別作),此外也替本書寫了前言以及做目錄、排版和字型上的調整,算是本書的統籌。

  【個人作品內容】
  本篇作品全文共四萬六千餘字。作品名稱為《夜書登科錄》,前面的「夜書」二字是從杜甫的五言律詩名篇中所得,其詩內容如下:

  細草微風岸,危檣獨夜舟。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
  名豈文章著,官應老病休。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
  ——杜甫<旅夜書懷>

  公元768年,杜甫的好友嚴武過世,杜甫在失去官職又頓失依靠的情況下攜家帶眷乘舟向東,一路上貧病交加,在旅途當中有感於自己政治抱負付諸流水,寫下了這首以夜晚為景的<旅夜書懷>,以傳達自己孤苦無依、漂泊的苦悶以及志業未成的感慨,最終在公元770年死於湘江的舟上。

  「很多人認為作家能為了理想勇於追夢,但更多時候他們其實是處於痛苦與掙扎。這些文人的苦惱,古今皆然。」——《夜書登科錄》

  作品名稱由來:
  夜書:主角名。取自杜甫《旅夜書懷》一詩,有夜晚記載之意。
  登科錄:本作引申為求取名利的過程紀錄。原意是科舉考試後發表的錄取名冊。

  作品介紹:
  很久以前,有個叫李夜書的文人,直到了三十歲,雖然已經娶了一位欣賞他才華的妻子,可是卻因為賺不了錢而在婚後總是被妻子辱罵,在街坊鄰居的眼中不過是個沒用還得靠妻子養的廢物。
  這樣軟弱又無能的李夜書面對除了自己之外便沒有任何同類的世界,唯有一項能與之抗爭的武器,那便是同樣被世人瞧不起的創作。只因看似毫無用處只會寫怨天尤人的文章的他,在成為這樣一個被世間鄙視的人以前,卻有著一段被眾人吹捧、稱羨,甚至被視為天才的過往……
  李夜書是天生的作家,有著藝術家天生的敏感以及能將心境化為文字的絕妙才華。從前幾乎從未有過負面評價而相信自己才華的他,在失意的時候要放棄這條撐起他生存意義的支架比起有著其他生存意義的作家更為艱難。
  李夜書總是堅信自己有著所謂的文人生命,倘若放下寫作的筆,他便失去生命的意義,他認為周遭都是蠢才,沒人能夠理解他。正是因為他的軟弱,才有著藝術家超乎常人自傲的一面。
  熱愛世界的人在世界將他遺棄之時,更會有想放棄世界的念頭。然而在此同時,他卻意外來到了另外一個沒有功利、沒有追求的世界,甚至有位稱他為「夫君」的相貌美麗的溫柔女子,這簡直就是他夢寐以求的桃花源。將世俗煩憂拋在腦後的他以為能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然而歷經挫折的創作心又在心頭隱隱作祟。無力的人即便是走路也沒辦法站穩,哪怕是想起幸福的回憶也會因此對現狀不滿。
  人的心態會隨著外在事物而跟著改變,有些堅持卻不會因為外在事物而被改變,遭致的卻是不斷受挫與退讓。
  是經歷過不幸的事件,然後能藉著另一件事來逃避痛苦要來得幸運呢?還是能夠讓原本不幸的事化為幸福,更要來得幸運?
  哪怕是壞人,只要出發點不壞,閻王也會給予其機會。而那不斷被傷害的心,就算沒見到閻王也會被他人所拯救,一切僅看前面種下了什麼因。在李夜書如夢似幻的旅途中,他發覺自己想要逃避的事情,遲早有必須面對的一天……

  【展場資訊】
  名稱:極光愛讀原創交流茶會
  主辦單位:極光文創
  日期:2016/10/15(六)
  時間:AM:10:30~PM:17:00
  地點:新北市汐止大同路三段196號C棟R樓(汐止世界經貿中心C棟頂樓餐廳)
  入場費用:免費(可購買限量場刊)
  展場相關資訊連結:點此

  【交通資訊】
  捷運南港展覽館六號出口
  搭乘919或是藍22至保安里(汐止火車站也可以搭乘公車919/藍22)

  【問與答】
  一、
  問:請問有開放訂購嗎?
  答:有,但因為本刊物主要販售於10/15的【極光愛讀原創交流茶會】,所以,所以得看剩下存貨量再看有沒有辦法額外販售給其他想要的網友。如果想要的網友可以先在此篇文章下面留言或透過其他管道聯絡我,我會做紀錄。如果10/15之後有剩餘的書刊會聯絡你,如果沒有的話……就沒有聯絡了。
 
  二、
  問:請問如果我訂購了此刊物,要怎樣要怎麼交易呢?
  答:在10/15以後我會慢慢計算剩餘存貨,在那之前我會統計好有多少人還有是誰想要購買刊物,倘若有存貨,我就會按照順序個別通知,請已經被我聯絡說「還有庫存可以購買」的網友告知家中地址,我會在你匯款了以後(無折匯款也可以),將你要的書寄送過去。

  備註:
  1、我的通知方式是看訂購方以何種方式聯繫我,我就會以相同管道聯繫。比方你在這篇文章下面留言,到時候我也會以回應留言的方式來通知,如果是用FB、LINE聯繫我說要訂書,屆時也會以此種方式通知。
  2、通知倘若24小時內沒有回應,除非還有剩餘存貨,否則便會讓給下一個順位。比方我在下午03:05傳通知到你那邊,隔天下午03:05一到便會通知下一個人,逾時不候。

  三、
  問:請問你說過《夜書登科錄》原本是兩百篇特別作品,那之後還會發表在網路上嗎?如果會,還會當作特別篇嗎?
  答:會,我會依照刊登在合集的內容發布,當然因此選擇要買該合集或不買都端看個人,但是我認為書要拿在手上才更有讀書的感覺,更何況本次合集不論對我還是對其他創作者都有特別意義。而《夜書登科錄》會在發表在巴哈姆特之後,同樣作為兩百篇特別作品頂置在作品排序第一位

  四、
  問:請問之後合集的作品都會發布出來嗎?發布出來的作品和合集內容又有何不同?
  答:是否要發布在網路的選擇權在所有參與的成員身上。要發或不發,要修改或不修改,全由作品的作者本人決定,請自行詢問該作者。

  五、
  問:為什麼我應該購買這本書?有什麼特殊與吸引人的地方嗎?
  答:一本書購買與否的抉擇並非是由賣家來決定。一本書的封面、理念、參與作者,甚至是書的大小還是只因為這是一本書都有可能成為你購買的依據,端看個人喜好而定。我並沒有要特別渲染說購買了這本書會使讀者得到什麼啟發的打算。
  購買此書後讀者可能會覺得白花冤枉錢、可能會覺得墊泡麵滿好用、可能會忌妒我們有能力出版刊物而把書燒了、也可能覺得這本兩百多頁的書用來替每個字標上標點符號很殺時間,誰知道呢?
  哪怕只有一個人看了這本書覺得值得,甚至因此使夢想有了希望,使理念得以延續。那這本書的存在就有了意義。我們便是為了那一個人而製作這本合集的。

  不過如果還是搞不清楚這本書的特點的話,我在此製作了一張「你應該購買這部作品的幾個理由」的圖片



  【其他創作者的宣傳文】
  罌粟
  凍結
  拾風
  yan
  水冥音
  吉風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很多人認為作家能為了理想勇於追夢,但更多時候他們其實是處於痛苦與掙扎。這些文人的苦惱,古今皆然。」——《夜書登科錄》

這句話深得我心。幾乎所有的人都會用「追求夢想」來概括形容作家的作為,殊不知用「放棄了除寫作外的一切」來形容才更符合實際狀況——因為作家沒留名,便是身敗名裂。作家寫作不是為了快樂、不是為了追求夢想、更不是為了糊口飯吃;全是因為他們除寫作之外,什麼都不剩了。

雖然沒辦法去,但我要訂購,再請嵐幫我留意一下囉!
當然如果賣完了我可以等再版。
2016-10-12 21:11:46
十六夜郎
再版應該沒打算,我先幫你紀錄訂購了,之後有貨會聯絡你的
2016-10-12 21:53:53
十六夜郎
你好,你所購買的 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聯合作品集 【1本】近日將執行包裝以及配送,請告知我你希望印刷品掛號還是7-11交貨便的方式取貨款呢?
運費由購買者自付,皆為60元,其中包含包裝成本等雜項,請你見諒

請先確認寄送本數與你想要的相同,如果想要修改本數也請告知我,如果確認購買,請回覆想要下面哪個寄件方式,並附上自己的收件人姓名、郵遞區號五碼、收貨住址、聯絡電話

寄件方式有二:
印刷品掛號(地址請留收貨地址即可)

7-11交貨便(地址請告知哪個縣市7-11門市以及該門市名稱和地點)

收到你的回覆後,我會以同樣方式回覆(即你用什麼方式聯絡我,我就用什麼方式回覆),並在回覆中提供本人的姓名、郵局匯款帳號。待你匯款過後(請留收據或相關事證給我看),我會回覆告知我已收到,並會在寄件出去後通知你,收到貨之後也請麻煩通知我

如果收到此訊息想要取消訂單,也可回覆告知,感恩

*備註1:我會於48小時內回覆訊息,如果在此時間內沒有回應,請再發訊息一次,可能是我漏掉了

*備註2:如果你是使用巴哈的留言訂購,因為個人隱私,請使用內部的站內信寄送相關個人資料
2016-10-21 00:27:03
Kurt Wolf
恭喜~~~~
2016-10-15 03:01:53
十六夜郎
謝謝你~好久嗎看你用巴哈了呢
2016-10-15 03:38:12
子綠
感覺好酷!
2016-10-15 17:26:55
十六夜郎
謝謝你~~
2016-10-15 21:01:32
RikkaKin
恭喜!嵐努力把十六夜經營到今天,終於成功出版刊物了,實在太讓人激動了。
很希望能看到各位夥伴的作品,但不知道海外匯款方面會不會遇上困難。如果貨存量許可的話,麻煩暫留一本給我吧!
2016-10-15 21:05:15
十六夜郎
謝謝你~海外匯款方面你可能需要用寄件的方式,因為有和你一樣是香港的人要訂購,手續費有點貴,索性就換成台幣寄送給我
等到我有庫存再和你聯繫
2016-10-15 23:18:49
十六夜郎
你好,你所購買的 十六夜文藝創作交流會聯合作品集 【1本】近日將執行包裝以及配送,請告知我你希望印刷品掛號還是7-11交貨便的方式取貨款呢?
運費由購買者自付,皆為60元,其中包含包裝成本等雜項,請你見諒

請先確認寄送本數與你想要的相同,如果想要修改本數也請告知我,如果確認購買,請回覆想要下面哪個寄件方式,並附上自己的收件人姓名、郵遞區號五碼、收貨住址、聯絡電話

寄件方式有二:
印刷品掛號(地址請留收貨地址即可)

7-11交貨便(地址請告知哪個縣市7-11門市以及該門市名稱和地點)

收到你的回覆後,我會以同樣方式回覆(即你用什麼方式聯絡我,我就用什麼方式回覆),並在回覆中提供本人的姓名、郵局匯款帳號。待你匯款過後(請留收據或相關事證給我看),我會回覆告知我已收到,並會在寄件出去後通知你,收到貨之後也請麻煩通知我

如果收到此訊息想要取消訂單,也可回覆告知,感恩

*備註1:我會於48小時內回覆訊息,如果在此時間內沒有回應,請再發訊息一次,可能是我漏掉了

*備註2:如果你是使用巴哈的留言訂購,因為個人隱私,請使用內部的站內信寄送相關個人資料
2016-10-21 00:26:54
_
恭喜吶!
只可惜、自己最近太少上線,沒能去現場看看……。
哎,抱歉了!
2016-10-16 23:30:56
十六夜郎
不會 沒關係的>< 感謝
2016-10-17 00:16: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