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第五篇短期──奇蹟與絕望】奇蹟是一種蘑菇

作者:痛飲狂歌│2016-10-03 00:56:51│巴幣:22│人氣:186



    那日,桃滿見到了,有人為了自己的愉快,而將一整個村子的人殺死。用了殘酷的手法,噁心而惡劣 - 然而那人似乎從中得到了樂趣。少年無法理解,那些行為的樂趣在哪裡 - 唯一該慶幸的是那人沒有惡劣到逼著冒險者們下殺手後又冷嘲熱諷(雖然他絕對做的到)。

    不過,和死去之人的悲哀比起來,不管發生什麼都不該感到慶幸。

    更讓桃滿難過的事情是,在他們迫降於村子之前不久,從一個叫做葛洛妮的奇怪女人身上,聽說了永眠樂園首領霍華德真正的目標,還有一堆奇怪的名詞 - 奇蹟、星逝者、逝盡之力...雜七雜八的。其中提到了,那個為了自己的愉快將人給害死的傢伙,居然是必須存在的...這麼說,他是不是一輩子都不需要接受懲罰?

    抱持著悲痛的心情好不容易回到房間裡,桃滿趴在床上思考著,想要弄懂這些難以理解的事物。如果按照那個據說是初代城主的人所謂的「奇蹟之力」的說法來看,這世界上存在著一種被命名為「奇蹟」的力量,會讓原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發生 - 聽說所謂的不可能發生,和「發生機率很低」是不一樣的概念 - 感覺就像是,運氣能讓發生機率只有0.0001%的事情發生,但是奇蹟能讓發生機率是  -10000%的事情發生。

    然而,所謂的奇蹟,不是只會引發好事 - 壞事也照樣引發不誤,所以很危險。但是這力量非常強大,所以被那個吉爾拿來拯救世界(?)了。但是吉爾也知道奇蹟之力實在很危險,所以參考霍華德的建議安排了所謂的「星逝者」來防止世界被破壞,但是對這個安排不滿意的霍華德打算利用「逝盡之力」來讓奇蹟之力這危險徹底從世界上消失 - 因為不死生物無法引發奇蹟。

    「都是些什麼跟什麼啊...」少年煩躁的抓了抓頭髮「這種莫名其妙的事情...」

---------------------------------------------------------------------------------------------------------------------------------------

    那個村子被毀掉,算是奇蹟之力造成的嗎?還是只是運氣問題?

    斯特蘭當初發生的瘟疫,就是運氣差而不是奇蹟?

    拉雅克先生被一個根本沒見過的傢伙選上成為星逝者,又是屬於哪一邊?

    霍華德會崩潰到決定使用這種方法,真的是憑他自己的思想與意志,奇蹟沒有干預?

    搞什麼啊...事情發生後才來說因為有這股力量所以當初怎樣怎樣,而且完全沒有道理可循、還能輕易就毀掉別人的努力和付出,這種東西哪能被命名為奇蹟啊...

    不,反過來想吧 - 人們太習慣把奇蹟當成是正面的單詞了,如果只論定義的話,也許的確算是奇蹟吧...這種讓人難過的力量。

    可是,就算是這樣的力量,也有被用來拯救人們的時候...對吧?

    桃滿爬下塞滿布偶的床,推開窗戶看著外頭的風景。

    即使在風雪之中,這座城鎮還是屹立不搖,堅定的執行它的使命。就算有可能下一秒,這裡隱藏的奇蹟之力就會突然暴走毀滅世界,此時此刻,它依然挺立。

    這座城裡 - 雖然有人在打著壞主意、雖然有人在互相爭鬥,但是也有不顧一切去拯救他人的人、有每天努力著希望讓世界變得更好的人。

    換句話說,既然奇蹟之力有暴走的可能,那也有完全不暴走的可能。

---------------------------------------------------------------------------------------------------------------------------------------

    波多蘑菇是一種有劇毒的蘑菇。

    人類若是誤食這種蘑菇,會有強烈的頭暈、腹痛、嘔吐,食入過多又不解毒的話,只要三天左右就會死亡。

    但是在天恩草原上,非常容易生長這種有毒的蘑菇,它們的數量多到可以被稱為特產。

    草原上的居民都知道這種蘑菇有毒,除了小孩子或神智不清的老人,誰也不會沒事去吃它。

    但是,後來有人發現這種蘑菇,煮熟以後毒性就會大大減弱,而且搾出來的蘑菇油可以做燃料、蘑菇甜甜的汁液可以做調味料 - 是非常有用的蘑菇。

    當然,一開始的時候人們還是將信將疑,怕不小心就會出事。但是現在,整個斯特蘭沒有人沒吃過波多蘑菇,這種蘑菇成為了主食。

    當然還是會有人(尤其是小孩子)誤食沒處理過的生蘑菇,但是用波多蘑菇汁為原料做出的解毒劑已經是家家戶戶必備品了 - 死亡率大大降低。

    之後,又有人發現從蘑菇中榨取毒藥的方法,並且拿來做壞事 - 不過也被阻止了 ,而且立了相關的公約 - 防止再有同樣的事情發生。

    如果,當初沒有人冒著生命危險去藏是挑戰蘑菇的毒的話,誰也不會想到那種能至人於死的蘑菇能有這麼多用處。

    如果,因為蘑菇有毒,就把會生長這種蘑菇的草原整片燒掉,斯特蘭也就跟著毀滅了。

---------------------------------------------------------------------------------------------------------------------------------------

    少年依然待在阿斯嘉特,思考著,他最後的結論是:奇蹟之力,就像是波多蘑菇。

    所謂奇蹟的反面不是絕望 - 而是奇蹟同時包含了希望與絕望。如果因為有絕望就放棄奇蹟,那就是連希望都放棄了...這點和蘑菇一樣。

    雖然,覆滅的村子和死靈化的卡拉巴扎城讓人感到絕望...但是,也有在絕望之中出現奇蹟...像是蕾妮小姐的復活...和亡靈朋友們留下的意志 - 桃滿邊想邊握住自己隨身的鏟子 - 那不是少年擅長的武器類型,卻是,朋友們留下的,小小的希望。

    『你不相信奇蹟之力,想和那個力量為敵,是可以理解的事情...』

    『但是...不管你是出於想要替女兒報仇、還是想要超越吉爾、或只是想要保護這個世界...你不能擅自就決定要奪走我們的奇蹟啊...死了那麼多人來完成你的信念,真的可以嗎?』

    『就算奇蹟會暴走,也該由我們自己來面對...不是吉爾、不是霍華德、不是星逝者、不是拉雅克先生...』桃滿最後得出了這樣的結論『由會引發奇蹟的人來面對,而不是將一切交給別人,讓自己被逝盡之海吞噬...』

    『下次...在面對你們的時候,我也許會被新的事物影響而又感到迷惘...但是,讓奇蹟被吞噬這種事情,絕對不能讓它發生。』



打完啦~~~~
不過老實說啦,我的角色沒有打多少劇本
只是心裡想想,感覺很沒說服力啊...這點很抱歉



這樣算有2000字吧...

是說,如果這被判定不符合短期,我會移去長期...
不過,親眼看見那個小村子被悔,還聽說了那麼多可怕的力量,應該能算是經歷了絕望吧?
雖然主要是思考為主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18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感覺都怪怪的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龍.拉雅克
為什ㄇ是簡字

10-03 01:05

痛飲狂歌
我用的是繁體啊OAO?!
還是你說的是word的部分?那個我不知道...10-03 11:47
伊祁青歲
為什麼我看完只對蘑菇留下印象

10-03 01:12

痛飲狂歌
我怎麼知道wwwwwwww
蘑菇超棒的!(不是10-03 11:47
諸葛仲林
總而言之就是磨菇吧?

10-03 04:02

痛飲狂歌
言而總之就是磨菇呢!10-03 11:48
半臉的戲謔
蘑菇,錯字,桃滿拍拍 /

10-04 17:13

痛飲狂歌
!!!!!!10-04 17:33
黑い影
死四肢→?
更讓桃滿男過得是情是→更讓桃滿難過的事情是
居然是為了是必須存在的→?

10-05 00:18

痛飲狂歌
可惡背抓到好多錯字,我去改改10-05 1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生大事】【個人心得】... 後一篇:【RPG公會】桃滿的童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