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姓名運勢比一比〈赤羽信之介VS.御魂笑光輝〉

作者:劉四│2016-10-02 23:31:26│巴幣:2│人氣:516

這篇文章不是討論劇情,純粹是本人的惡趣味,由於一向對日文命名有點興趣,這次東瀛新角色登場,腦筋不由得又開始思考:他們的名字怎麼唸?真有這個姓氏嗎?這個名字取得好嗎?──特別是「這個名字取得好嗎」這個問題。名字要怎麼樣才算好?唸起來好聽、深富意義,都是次要條件,最重要是要~吉利。姓名關係個人一生運勢,特別是運籌帷幄的赤羽信之介及御魂笑光輝,他們的姓名吉凶,豈止影響個人前途,還直接關聯西劍流及殘忍聯盟的興衰存廢。因此,本篇倒想來比一比,他們兩位究竟誰的「吉姓名」,能夠強勢壓倒對方,為組織取得致勝先機。

   談赤羽及御魂姓名運勢之前,附帶提一下日本姓氏的數量。據專家統計,總共約有三十萬個,是全世界第一多。所以,炎魔、御魂、赤羽這些姓氏,就當做有吧〈?〉接著,便得說一點姓名學。想知道姓名運勢,當然要從姓名學入手。姓名學有很多流派,內容精深複雜,劉四一點皮毛都不懂,因此借用檢測姓名吉凶的enamae.net日本網站,來為兩名軍師評評運勢。〈請參考圖片,圖片出自日本雅虎圖片檔〉


   這個網站從三個項目來斷定姓名吉凶。第一項是五運數。五運數是由天格、人格、地格、外格、總格等五格來判定吉凶。天格就是姓氏筆劃的總合,天格是承繼祖先而來的運勢,對晚年影響力較大,「赤羽」兩字的筆劃數是13,即是天格數13。人格是姓氏尾字和名字第一字的筆劃總合,如「赤羽」的羽〈6劃〉加上「信之介」的信〈9劃〉,等於15劃。人格講的是個性、才能等方面,對二十幾歲到四十多歲時期有較大影響。地格是名字的總筆劃數,「信之介」的總筆劃是16。地格掌握出生後至成人這段時間的運勢。外格是姓氏的第一字,加上名字的後兩字,所以「赤羽」的赤〈7劃〉加上「信之介」的之介〈7劃〉,等於14劃。外格是由外而來的影響力,即是環境、人際關係對當事人的影響。姓氏加上名字的筆劃數是總格,顯示當事人的一生運勢。「赤羽信之介」五個字的筆劃數是29。

   接著,依據以下表格,便可得知較赤羽信之介及御魂笑光輝的五格運勢。
     ※表內的「中」是吉凶參半之意〈出自《赤ちゃんの名づけ事典菅原緑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赤羽:天格〈13 吉〉、人格〈15 吉〉、地格〈16 吉〉、外格〈14 凶〉、總格〈29吉凶參
                         半〉。
御魂:天格〈26 凶〉、人格〈24 吉〉、地格〈31 吉〉、外格〈33 吉〉、總格〈57 吉〉。
   由總筆劃來看,御魂運勢比赤羽略勝一籌〈?〉。
 
   第二項是陰陽排列的優劣。基數是陽○,偶數為陰●。吉凶排列參照表,在此省略。
   赤羽姓名的陰陽排列是:赤〈7劃〉羽〈6劃〉信〈9劃〉之〈3劃〉介〈4
                          劃〉→  ○ ● ○ ○ ● 排列佳
     御魂姓名的陰陽排列是:御〈12劃〉魂〈14劃〉笑〈10劃〉光〈6劃〉輝
                          〈15劃〉→ ● ● ● ● ○  排列差
     這一項由赤羽勝出。

     第三項五行‧三才配置。三才就是上面提到的天格、人格、地格。主要是審視人與宇宙及大地是否處於協調狀態。方法是以三格的尾數來來斷定五行,並檢視其生剋情形。

   尾數1、2屬木,尾數3、4屬火,尾數5、6屬土,尾數7、8屬金,尾數9、10屬水。五行相生為:木→火→土→金→水。相剋為:木→土→水→火→金。

赤羽是天格〈13,尾數3,屬火〉、人格〈15,尾數5,屬土〉、地格〈16,尾數6,也屬土〉。排列出來是火→土→土,是五行相生,屬吉。
御魂則是天格〈26,尾數6,屬土〉、人格〈24,尾數4,屬火〉、地格〈31,尾數1,屬木〉。排列出來是土→火→木,沒有生剋問題〈?〉,也屬吉。
  這一項目,赤羽與御魂平手。
 
   雙方態勢似乎是五五波,僅從五運數來看,赤羽稍微處於下風,可這不是什麼難以解決的問題,只要肯花點錢,請算命先生改個「吉姓名」,就可立馬扭轉乾坤了。話說,愛護手下的赤羽,一向擁有極高的支持度,不過,御魂一出場便表現搶眼,特別是酷似小空的說話方式,不由令人揣測連連。想必隨著後續的劇情發展,是名不輸赤羽的魅力要角。

   最後,再提一下劍無極。劍無極本名風間烈,顯示個人才能的人格數是22、成年前運勢的地格數是10,兩者都是凶。古道熱腸的劍無極,從小慘遭滅門,運勢衰到極點。原本劍術造詣也庸碌無奇,幸虧一連得到多位名師的獨特指點,才有打敗摔跤高手江憲龍一的實力,且終究得到了溫皇認可,感情有了確實、穩定的歸宿。或許這是隱喻在劇情中的人生哲理:人存著善念,本著做人的道理,做事有餘地,事情就有轉機,命運也就會跟著改變。
 
 
※ 對enamae.net網站有興趣的板友,可自行上網輸入赤羽及御魂名字,便會出現如上圖判斷結
    果。
※ 以上運勢結果說明,都是劉四瞎寫的,算命哪是這麼簡單,要交錯參照的點很多,不是這麼
     單一機械,大家可別當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1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usi0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韓流行音樂產業的策略及... 後一篇:評墨邪錄〈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