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6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10-01 19:58:23│巴幣:16│人氣:545
Episode 6-神社旁的紅衣女孩(上)
  
  【事件二-神社旁的紅衣女孩】
註:故事內的所有事件皆純屬虛構,結束上一個幽靈少年的事件,從這集開始為第二個事件。
  
  距今約四十幾年前,一名身穿紅色和服的女孩每日都會來此參拜,當結束後她離開了神社走到一顆樹下從褲袋內取條髮圈,將自己的黑髮綁成一個馬尾,隨後靜靜坐在那,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當時的鄉間小鎮放眼望去見不到別於城市的華麗建築,僅有以石磚或木頭的二層樓房屋,分別蓋在鄉村附近的小道上。
  
  路上隨處可見幾位老人肩上扛著一把鋤頭,準備到田裡去工作,當然也有提著菜藍的老人家,在一大早就提著這些菜,一路提到她的工作地點,開始她一天的工作。
  
  這名少女天生體弱多病,在營養不良的情形下,不到二十歲時因病發作離開了這個世界。
  
  少女逝世的隔年,她再度來到她生前常來的神社旁,靈體走到樹旁,靜坐在那思索著一些事。
  
  與鈴子相遇的那一天,是在她某天剛放學的下午,無時無刻與人際間維持一段距離的她,正在這個鄉間小鎮附近尋找談心的妖怪。
  
  「妳正在煩惱什麼呢?」擁有一頭黃褐色的秀髮-夏目鈴子,在放學時走出人類的交友圈,臉上永遠帶著一絲笑容,與妖怪們談心。
  
  「妳… …看得到我?」身穿紅色和服的女妖,將視線望向這名人類女子,感到驚訝。
  
  「恩,我看的到妳喔。」當女妖願意與自己對話時,她伸出右手想拉她起身。
  
  『人類竟然看得到我們的存在,難以置信… …』女妖心裡這麼想,在不知不覺間她將手心放在鈴子的手上。
  
  「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吧。」鈴子牽起女妖的手,走到神社後山附近,到了目的地後,她道出了這句話。
  
  「遊戲?」女妖一臉疑惑,繼續問鈴子。
 
  「恩,這個遊戲很簡單的,如果妳羸了,妳可以命令我為妳做一件事,但如果妳輸了,妳必須為我做一件事,這樣可以嗎?」鈴子點頭,再次邀約女妖加入她一手安排的遊戲。
  
  「好吧… …我陪妳玩。」當女妖同意陪她玩時,鈴子再度帶著笑容說下去。
  
  「好的!那我們開始玩吧,這個遊戲內容很簡單,叫做捉迷藏,玩法是一個人當鬼,另一個人負責當躲的人,當鬼數完數後就去找躲的人,然後交換對象再玩一輪。」鈴子向女妖說明遊戲玩法。
  
  「現在開始進行第一輪鬼的位置先由我來當吧,給妳五十秒找地點藏身,遊戲開始!」鈴子語畢後,轉身面向大樹,從「一」這個數字開始數。
  
  女妖照鈴子的話來做,在還沒數到十時她已經從鈴子身旁消失,飄向後山的林子裡尋找藏身處,和鈴子玩遊戲的過程中,嘴角不禁揚起一抹微笑,彷若滿足心裡的那份孤獨。
 
  當鈴子數完數,她再度轉身面向林子那,將背包暫放在這顆大樹下,抓起一絲頭髮綁成一個馬尾,走入了這片林子裡。
  
  ***
  
  現在-
  
  名為Steven的台灣留學生,自上周轉入這個鄉間小鎮與田沼併入同一班起,算到今天是第三個星期。
註二:Steven這個角色,等同於我本人,至於我也沒去過日本,就以故事的形式來做個概括,未來等碩士念完,並當完兵後在考慮出國的事吧。這部算是目前在我四系列文章創作裡,首部結合現實世界和虛擬世界系列故事,故事方向的組合也走向自創。
  
  他花了整整二個星期左右的時間,適應了這個鄉間學校的環境,在該校中與夏目一行人成為了朋友。
  
  「今天的課上到這裡,從下周開始進行分組報告,第一組報告名單-田沼要、Steven、篠田等三人。」授課教師語畢後,在下課前做完點名,隨後闔上點名版和教科書,轉身走出教室。
  
  隨著授課教師的離開,隔沒多久坐在教室內的學生分別從坐位起身,走到同儕間聊著天。
  
  「終於結束了,這堂課上起來還真有些累啊。」平常話不多的田沼要,此時走到Steven的坐位旁,與他聊天。
  
  「跟台灣校園比起來,日本鄉間這裡算相當不錯了。」Steven回應田沼,從背包裡拿出原文書,將翻譯機放在旁邊後準備報告的事情。
  
  田沼不懂這位台灣留學生所說的中文,直到透過他身旁的翻譯機才懂他說的話。
  
  「來這留學大約快一個月的時間,我差不多也已經適應日本當地教育體制,唯一需加強的是加強該國語言。」Steven將所講中文經翻譯機轉成日文,最後寫在本子上,拿給田沼過目一會。
 
  「恩,就讓我們為彼此勉勵吧。」田沼這麼說,拍著這位留學生的肩這麼說。
  
  下午五點-
  
  按照跟貴志他們約好的地點,前往該地赴約,到達同儕間的會合地時,發現被多軌緊擁在懷裡的斑。
  
  「唔… …放開我啊,妳這女人!」斑扭動自己肥胖的身軀,試圖脫離多軌的懷抱,然而當它的身子扭動的越厲害,更是激起少女想抱住自己的衝動。
  
  「噗… …看來多軌同學很喜歡貓咪老師啊。」當貴志見到這一幕,一手不禁插腰,嘴角自然上揚。
  
  「那茲米,別在旁邊偷笑啊!快來幫我啊!!」斑鼓起臉頰望向貴志,一隻貓爪伸向他。
  
  「多軌同學,貓咪老師還是交給我來抱吧。」過了一會,貴志拍著多軌的肩這麼說。
  
  「恩,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下次要在給我抱喔!」多軌回應貴志,在她雙臂鬆開時,斑藉這個機會從少女的懷抱中衝出,一口氣跳上貴志的肩坐好。
 
  「想都別想!!」斑非常激動這麼說,貓爪指向多軌抗議的這麼說。
  
  「好了,冷靜下來吧貓咪老師,人家多軌非常喜歡你呀。」貴志向肩上的斑這麼說,手心放在它的頭上安撫著貓咪老師。
  
  「啊,田沼、Steven在這裡!」同貴志那班的笹田純,向不遠處的二位揮揮手,指示他們到這集合。
  
  「讓你們久等啦,剛在路上跟Steven討論下週報告的事情。」田沼回應笹田的招呼,同樣揮揮手。
  
  「你們好啊。」與田沼同班的台灣留學生Steven,拉了拉頸上的領帶,隨後向大家打招呼。
  
  當同校人數到齊,這群人按照今晚預定要去的地點出發,沿著鄉間小道走一段路,他們來到了一間神社,登上階梯走過鳥居,放眼望去這裡正舉行著活動。
  
  「這裡真熱鬧呢,看來今晚一定會玩的很開心。」身為班長的笹田,見到這一幕時,心裡自然抱有這番期待。
  
  「夏目同學,那棚看起來不錯,我們去玩玩吧!」牽起貴志的手這麼說,視線不望飄向身旁的斑。
  
  「恩,走吧。」貴志回應多軌,同樣牽起多軌的手走到那棚去玩遊戲。
  
  「喂,夏目你一人獨占多軌同學,太詐啦!我們也要一起玩啦!!」平常跟貴志處的不錯的西川、北本,見到他跟多軌獨處時,內心不禁非常羨慕貴志,隨同二人前往的方向跟了過去。
  
  「唉,真受不了,我們班上的男生總是這樣。」笹田插著腰嘆口氣這麼說。
  
  「既然這裡有活動,我們就組一組玩吧,晚點在聯絡貴志他們在一個地方集合。」站在田沼身旁的Steven,走到笹田紀身旁這麼說。
  
  「恩,也對,那就請多指教了,Steven同學!」笹田回應台灣留學生,與他握手。
  
  「我這邊才是,也請多多指教。」帶著敬意接在她之後回答一句。
  
  「也算我一份。」與台灣留學生同班的田沼,也主動決定加入這一組。
  
  當三人達成共識後,他們順勢組成了一隻小隊,走向左側第一棚。
  
  ***
  
  隨著全員參與這場園遊會,時空再度導入四十年前鈴子與紅衣女孩玩遊戲的那一幕-
  
  「找到妳了。」花上好一段時間尋找女妖的鈴子,當走過一顆樹時,她發現女妖藏身的位置。
  
  「… …妳好厲害啊,到底是怎麼辦到的?」被鈴子發現的女妖,從樹洞中走出來這麼問她。
  
  「等遊戲結束後再告訴妳,換妳當鬼啦!」鈴子同遊戲開場時,不失那番笑容,拍著女妖的肩進入下一輪。
  
  「十五… …十六… …十七……」當女妖在數數時,鈴子已不在她的身後,與此同時她的心中仍抱有一絲疑問。
  
  但這名人類女子給自己的感覺並不討厭,從角色定位這層面來想,這名擁有一頭黃褐色秀髮的少女,跟生前的自己性格上非常相似,那番獨來獨往、毫無拘束的個性彷彿看見了以前的自己。

作者後記:從這集開始進入下個事件-【神社旁的紅衣女孩】,下集繼續接續這個事件繼續寫,這系列的故事預計用十六集完結,自楓之谷完結後,這一部一樣列入固定連載制,同樣走短篇向,近況交待至此下集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0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故事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新楓之谷-... 後一篇:【心得】頭文字D Sp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