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 不簡單的異界生存

作者:倒影弦月│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2016-10-01 10:02:39│巴幣:0│人氣:943
動畫《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日語:灰と幻想のグリムガル),改變自 十文字青著作的日本同名輕小說作品。

主角群是一群沒有過往記憶的青年,從「格林姆迦爾」的異世界醒來之後,為了討生活,在無可奈何下,於世界中從事「義勇軍」那種狩獵怪物的危險工作。


勇猛或有天賦的異界少年,一開始就被招募走了,說實在的,主角們並不是天賦異稟,在異世界中吃香喝辣。相反的是主角們是被別人挑剩下的一群邊緣人,在窮困陌路下,一起組隊謀生。

一開始連最簡單的哥布林,都令六個人一生懸命。好不容易接近敵人了,心裡卻害怕,明明有很大的機會取勝,但是那雙手卻是發抖不聽使喚。如此一步步地克服心理的障礙,於此性命相搏的異界中求生存。

這一部作品於這種細節處,處理的蠻細膩的,當看到腳色領便當時,差點要棄坑,除了虐心之外,作品透露出一股永不放棄的求生意念,實在令人感動。反觀那個理所當然的和平日常,反倒是異常幸福的強烈對比。

近來的動畫主角,很像一個都比一個悲慘,例如:《東京喰種》的金木研,《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的菜月昴,《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的生駒,就連搞笑番《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的佐藤和真,也都噩運連連。

不管從主角的遭遇中,令觀眾感受到了什麼?只能說這些觸動人心的作品,反映出人性中不可或缺的光輝。

看著主角在那麼惡劣的環境,還努力生存著,不經也反思自己與此世界中是否有勇於挑戰或越挫越勇的勇氣呢? 想著想著,心頭的烏雲很像漸漸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9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Dimensio... 後一篇:【心得】春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