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紙與筆】手捧鮮花的女孩

作者:白色耳機│2016-10-01 00:59:45│巴幣:8│人氣:98
    我走向了石板路面的盡頭,在聲音迴盪的終結止步。

    到底是經過了多少年呢?終究經過了多久,我才終於站在這裡、為其弔唁?

    這趟路走得實在太艱辛,日子悠久到可比臉上的皺紋還深。

    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直面於自己,最後來到了這趟旅程的終點。

    我脫下的帽子,向眼前的石碑行了正式的五指軍禮。

    「吾友!我來探望你了!」

    這塊墓碑之下,躺著我熟知了二十年的老友、為我犧牲的友人。


******************************************************************************   


    在這個世界毀壞的時候,我們所熟知的秩序開始崩壞,我們能做的,就是保護自己熟知的一切─更是我們深愛的一切。

    我跟他是在學校中認識的、在戰場上並肩作戰,無情的炮火之中,他用手上的狙擊槍守護著後方的人員撤退、我則是指揮著逃難的群眾繼續往安全地帶逃跑。

    砲火無情,他都小心地躲過了。

    敵人狡猾,他也冷靜的痛打了回去。

    但是諷刺的是,在戰爭的最後一刻、敵軍投降的倒數一天,一發流彈竄進他的心臟,終結了他的性命。

    而我就拿著鎮暴盾牌在他身邊,猝不及防的看著他寬大的身軀就此倒下。

    
    「人呢......都平安撤退了嗎?」

    「是,都撤退了。我們也可以撤了。」

    在煙硝瀰漫的當下,我看到他露出了滿意的微笑,血染胸膛的他竟然還沒有忘記那些無辜的人民。

    「我說啊......和平......不遠了吧?」

    「是!所以你更不能死在這裡!」

    鋼盔下的我流下淚水,就算殘酷的戰爭在眼前展開,我都不曾讓自己流淚。

    「好友啊,等戰爭結束了......請你代替我......幫我一個忙......。」

    「你說!你儘管說吧!」

    他的呼吸漸漸轉弱,我明白這已經是無可挽回的事實,可是仍然希望他能再多撐一會兒。

    啊啊,人就是這樣,在絕望之際卻又渴求希望。

    「請你......幫我轉交這個......。」

    他從胸前拿出了一條銀製的項鍊,雕刻細緻的花紋、造型獨特的珍珠被包覆在銀色的波浪裡,在昏暗的戰場上閃爍銀色的亮光。

    「守護我最後的寄託......世代是由年輕人創造出來的......。」

    最後,他沒有聽見停戰的號角聲、尚未聽見遲了三秒的勝利歡呼,就這樣靜靜地斷了氣。

    一行淚水,從消失光彩的瞳孔中流出、滴落被熱血凝固的大地。


******************************************************************************   


    戰爭過後過了十多年,我也已經不復當年身先士卒的年輕、歲月已經深深刻在我這副老朽的軀體之上。

    可嘆的是,最近這幾年,政府才正式為了這些陣亡的將士建造國軍陵墓,拖了這麼久才為他們的家屬給了個像樣的慰問。

    我們年輕人哪裡懂戰爭?那都是政治的黑幕、國與國之間的鬥爭才引起的,我們這些年輕人終究是為甚麼才提起槍桿子呢?

    自然是為了守護後方,無辜卻又重要的家人、愛人、朋友、家園。

    更加慚愧的是,戰爭結束之後時局動盪,僅憑著這條銀製項鍊作線索,我無法立刻轉交這項摯友遺留的寶物,含恨十多年,就這樣讓時間隨風消逝。

    直到今天,我才收到消息:我們當初這個師陣亡的將士已經將墓遷移至此,重新裝飾了一番。

    回想當初接下銀項鍊的時候,已經是快二十年前的事情了......。


    這個時候,在我的腳邊出現了另一個人的身影。

    跫音停頓、一個纖細的女孩身軀停在我的身邊。

    「這是......新搬遷過來的將士陵寢嗎?」

    她自顧自地說著,完全不介意站在身邊的人是不是相熟。

    「是的,就資料上來看是的。」

    「那麼我相信先生的話了。」

    我抬起視線,這才意外的發現,這位少女的側顏有著我熟悉的輪廓、眼神的光芒也令我懷念,都散發著柔和而堅毅的光芒。

    與那位我目送而去的人,有著一樣的高貴的氣質。

    「這個墓碑是先父的。不知道為甚麼,就直覺地認為是如此了。」

    她手上拿著一束鮮花、白色的紗網裝飾著花朵的邊緣,像極了結婚的捧花那樣。

    「我的母親因為患了傷寒而無法前來,但是這束捧花是她的一點心意,就託我送過來了。」

    「妳這是......?」

    「您別客氣了,我們都是因為先父而連結起來的,您說是吧?」

    她抬起頭來,黑色的洋裝趁著白色的鮮花、白皙的臉蛋,讓這張笑臉顯得令人心痛。

    無須言明她是誰,我們都已經明瞭。

    
    「先父之前都習慣寫信回來,他的信紙就是我的床邊故事。」

    她握著手中的花束,與我肩並肩的凝視著墓碑上的銘文,我們的目光沒有絲毫的交集,可是心靈上卻猶如被繩子牽絆在一起。

    「我聽著母親略為哽咽的聲音念著上頭的一字一句,戰爭結束前我就靠著父親的書寫體認字,想像著父親守護我們的英姿、以及他身邊那位摯友從高中以來的糗樣。」

    我聽了只能苦笑,沒想到這傢伙年輕時就懂得賣隊友了。

    「戰爭結束之後,我們得知先父逝世的消息,母親毅然決然地搬離老家,來到新的地方拓展新生活,乍看之下是想要脫離悲傷,可是那疊信紙、卻安然地保存在她老人家的床頭櫃邊。」

    她把白色的鮮花放在墓前,靜靜地闡述著她記憶中的父親。

    「我不會說他是個稱職的父親,儘管我知道那個世代從戰爭中活著回來的人是多麼不容易,但是我依舊無法完全諒解他。」

    「他是個勇士。」

    「他拋棄了我們。」

    「他為你們而犧牲!」

    「他為『我們』犧牲!」

    原本平和的聲線變的激動、也高亢了起來。

    「我也渴望有父親的陪伴!我母親更是!為甚麼......為甚麼偏偏是他?為甚麼先父必須如此?他為了後方的人民犧牲,可是這不殘忍嗎?這公平嗎?!

    她的雙手握拳,儘管她咬緊牙關、試圖讓淚水吞回肚裡,不過我覺得這是她應有的權利。

    是的,這是她獨有的權利。

    「我也不懂......我也無法回答妳。」

    「......是了,我這番話太自私了。」

    她擦去臉上的淚水,再度抬頭挺胸,正視她父親的墓碑。

    「不過,他並非甚麼都沒留下。」

    不知道為甚麼,是一種冥冥中的預感嗎?還是有甚麼心頭的懸念呢?我從西裝的口袋裡拿出了那條銀色的項鍊、雖然陳舊了,可是光芒仍閃閃生輝。

    「這是妳父親在死前留下的,我應該早點拿給妳們一家的。」

    女孩瞪大了雙眼,戰戰兢兢地從我的手上接過項鍊,像是審視著甚麼考古珍寶那樣細細地觀察著、鑑定著,想要從那道光芒裡找到父親逝去前的蹤跡。

    「這是我父母親的定情物,在他離開家的時候送給家母的。」

    「他比任何人都在意妳和妳母親......戰後局勢混亂,我沒法親自交給妳們。」

    「這樣......我......我從來不知道有這件事......這是我父母間的秘密吧?」

    她將那道光芒緊握在雙手之中,眼淚終於從眼眶中潰堤,抽抽噎噎的哭了起來。

    「他死之前,最掛記的是妳們母女倆,說你們是他最後的寄託。」

    「這樣......很像他的風格。這是父親說的......。」

    微風吹起,白色的捧花散發淡淡的芬芳:是白玫瑰。

    「好好活下去吧,『世代是由年輕人創造的。』,妳父親是這樣說的。」

    年輕的女孩點了點頭,眼神裡多了一份傳承自父親的強韌精神。

    我抬頭望天,長長的嘆了口氣。

    太陽炫目、花瓣隨風飄揚。

    宣告著和平的到來、一個新的世代的降臨。

    新的世代是由年輕人開創的。

    我喃喃的念著這句,閉上了雙眼......。


~暫筆於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9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珊迪
喜歡你的文字[e1]

10-01 13:51

白色耳機
謝謝妳能夠喜歡~希望以後多來坐坐啊[e12]10-02 13:29
貓眷捲心餅
文字很美呢!

11-03 23:36

白色耳機
喜歡的話真的太好了(笑,話說這篇文章是參考了「某些著名過場」寫出來的文章,但是劇情是原創了,當作是個練習吧?希望有機會多看看我的其他故事唷~11-04 00: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kira73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boヒーラー~ 第一... 後一篇:【紙與筆】閉上雙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