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翻譯練習]Tumors - Xanthomas in Birds 腫瘤-鳥類的黃色瘤

作者:寒野│2016-09-30 19:27:26│巴幣:0│人氣:1341
網站名稱:VCA Animal Hospitals
原文主題:Tumors - Xanthomas in Birds 腫瘤-鳥類的黃色瘤
備註:
1. 純屬練習翻譯不具備版權
2. 國家網路醫藥網站提供的解釋:黃色瘤(xanthoma),是指一種少見的脂類代謝性疾病。由於含有脂類的細胞在真皮或皮下組織內聚集,常在皮膚表面形成黃色的瘤狀損害,故名。本病的皮疹形態和分布多種多樣。主要有四種類型﹕結節性,扁平性,發疹性及腱性。本病可以合併血脂代謝異常。
3.健康網提供的解釋:黃色瘤是在皮膚上長出一小顆凸起黃棕色的皮膚良性小腫瘤,就像皮膚包含著小塊的脂肪,組織學上為附含脂質小滴的巨噬細胞(macrophages)聚集,大部份的黃色瘤和血中的高血脂症有很大的關係。這些高血脂有可能的源發性的,也可能是繼發於其他疾病所產生的肝硬化、糖尿病、腎衰竭、酗酒、甲狀腺亢進、服用女性賀爾蒙或某些藥物,血中的血脂肪或膽固醇過高,容易引起動脈硬化、心肌梗塞,有一部份的黃色瘤血脂肪是正常的。  

  • What is a Xanthoma?
  • 什麼是黃色瘤(Xanthoma)?
黃色瘤的外觀橙黃色,通常在皮膚上成團突起,或是在皮膚下呈有點厚度的蔓延開。黃色瘤是由脂肪與膽固醇聚集在一起的腫瘤。黃色瘤常見出現的部位有:翅膀尖端、胸部、腹部(通常在兩腿或是泄殖腔周)。

黃色瘤往往侵襲局部組織及具有破壞性。被侵襲的組織通常較脆弱或鬆散,特別會因為黃色瘤的增殖變大,周圍的組織更容易受損或潰爛。有時會因為鳥自己去戳咬脂肪瘤而導致受傷。


黃色瘤的成因目前還不清楚,推測可能是遺傳、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飲食或傷口促使脂肪瘤形成。在玄鳳鸚鵡以及虎皮鸚鵡(虎皮鸚鵡的雌鳥較常見)上經常發現。


  • Are there any treatments for Xanthomas?
  • 黃色瘤可以治療嗎?
根據研究,有些鳥對於營養治療有效果。

原本這些病鳥都以高脂肪、全種子為主食。慢慢地將其不均衡飲食轉換成均衡飲食(顆粒飼料(滋養丸)搭配水果與蔬菜),並且補充維生素A或維生素A前驅物(例如類胡蘿蔔素),就可能治療成功。


如果黃色瘤繼續變大,或變成潰瘍、出血、感染、會疼痛,就需要手術切除。當不治療繼續擴大,會變得足以影響鳥的行動靈活度,而有脂肪瘤的鳥也容易突然出血造成流血過多致死。


黃色瘤手術目的是徹底清除黃色瘤與旁邊的脂肪、壞死或潰爛的皮膚。越完整的切除,腫瘤復發率可能會比較小。

但是有時候脂肪瘤組織蔓延與周圍皮膚混再一起,手術無法完整的切除;或是當脂肪瘤過大,導致去除後無法有足夠的健康皮膚縫合傷口等等,在這些情況下,只能「debulked」,也就是「減瘤」,盡可能將較大塊的脂肪瘤去除,減少瘤細胞的數量,但無法完全清除乾淨。

而生長在翼尖的黃色瘤,有時只能用截肢的方式去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917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腫瘤|脂肪瘤|黃色瘤|Xanthoma|手術|飲食不均|營養不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2812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練習] Tumor... 後一篇:[翻譯練習] Tumo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