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蛻變之聲】魔法文06 – 後話 · 再次拜訪的約定

作者:毛球│2016-09-29 21:44:18│巴幣:6│人氣:110
  「欸?你們要回去了?」

  拿著修業合格證書,今天打穿著得很隨便、很輕鬆的亞倫瞪大了眼睛,看著面前與自己同樣拿著修業合格證明書的裴爾,在一旁還有正追著一隻斯奇兔玩的維希跟打著素描的安狄沃。

  「是啊,得回去日輪丸,我感覺到我的辦公桌上堆了很多公務紙本,大概快要變成一座山了,再不回去就要淹出來了。」裴爾不好意似地搔搔臉,他是真的可以想要到一番隊正副隊長辦公室快被公文淹沒的樣子,再不回去,幫忙代勞的吉瓦隊長可能會把賽拉爾師父跟自己都掛在一番隊的外牆上面。

  或許他應該在回去之前,先去拜訪吉瓦隊長的新控制器——雪莉小姐。

  自從四番隊隊長吉瓦成功將愛人雪莉的靈魂重新賦予在一個布偶上,本來嚴肅又孤僻的吉瓦一百八十度大翻轉,在雪莉的提醒下,開始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盡量不要為難別人,而且充滿友善跟包容。

  到現在一想起全新的吉瓦隊長,裴爾就忍不住起雞皮疙瘩。

  「日輪丸啊…好遠呢。」得橫越寧靜海跟咆哮之海邊緣,雖然沒有實際去過,但亞倫大致估算一下,過去一趟也要十幾個小時快二十個小時的時間,沒辦法隨時過去,或者裴爾他們隨時過來。

  思及此,亞倫感到心裡悶悶的,一個學期的時間,好不容易交到好朋友但這麼快又要分別了,而且還不知道會不會再次見面,他沒有說出來,他們三個是亞倫在萬書城唯一一匹朋友,這樣的狀況下,誰都會捨不得分開。

  「你擔心什麼,日輪丸沒有你想像的那麼遠啦。」但裴爾卻相反地笑了,直接打散對方的鬱悶,「我的話,從萬書城到日輪丸,來回不用超過十分鐘喔。」只要跟賽拉爾師父講好,沒事的話過來這邊也沒什麼關係。

  「咦?為什麼?」

  「嗯…這很難說明,反正我有通路就對了,有點像是任意門?」

   「嗚欸?」

  因為自己也還沒問過師父,所以也不能做出什麼保證,不過…

  「總之我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到萬書城這裡啦,畢竟還有很多魔法我還沒接觸過呢,而且他們倆個好像也很喜歡這裡。」裴爾望向開始追著好幾隻斯奇兔跑的維希跟專心畫畫的安狄沃,確實就跟他說的一樣。

  「所以不用擔心啦,很快又會再見面的,到時候再帶我們去吃更多甜點吧?」給予肯定的笑容,裴爾拍拍胸膛,這點基本的保證是一定的,而且或許沒過多久,等到日輪丸的公文都處理到一個段落,他可能會再來萬書城學習其他的魔法。

  「更多甜點!」聽到關鍵字的維希剛好拎起一隻亂扭亂踢的斯奇兔,高舉雙手跟著喊到,完全無視那隻運氣不好的斯奇兔正恐慌地大叫,掙扎著要回到地上:「斯奇!斯奇!」

  「噓,維希你太大聲了!」感覺思緒被打擾,安狄沃不太開心地瞥了過去,「不過甜點的部分,同意。」他翻了翻自己的畫冊,翻出一頁他們那天一起去享用的甜點——四份級量級冰淇淋聖代。

  而安狄沃又想了會,將那頁四人一起享用超量級冰淇淋聖代的頁面撕了下來,交給亞倫:「下次回來的時候還要上色,你要好好保存喔。」他眨眨眼,將草圖送給對方。

  聽到裴爾他們願意有空過來萬書城又拿到安狄沃畫得歡樂吃冰圖,亞倫感覺眼眶有些濕潤,但終於又勾起嘴角,「好吧,那就說好了喔,要過來的時候記得通知我一聲。」

  「沒問題,有機會也歡迎你過來日輪丸來玩玩,我們這邊的甜點也很多極品喔!」

  「很多極品!像是甜甜圈、布朗尼還有特製巧克力雪花冰!

  「維希,就說你太大聲了!」

  四個人在魔法學院門口嘻嘻哈哈地,立下再次出遊吃甜點的約定,直到與賽拉爾約定的時間差不多,他們三人才依依不捨地跟亞倫道別。


  「那就過陣子再見囉。」「亞倫掰掰——」「再見。」

  「嗯,再見。」亞倫也笑著揮揮手,他注意到街道對面的空間扭曲了起來,形成了像是圓形的傳送門,裡頭探出一隻紅髮雙馬尾的小精靈。

  「齁,裴爾大哥你們很久耶——」立刻就看到他們的沙羅曼達呼喊著,空間門裡還掉出幾張看來像是公文的文件,「岩漿男感覺快要受不了了!」

  「是是是,這就來了。」公文居然多到從空間門內滿出,看來情況有點緊急,裴爾抓著維希跟安狄沃的後領直接把人拖到空間門前面去才放開,撿起掉到地上的公文後,三人一起踏入空間門,再他們的身影消失在門內後,空間再次扭曲,最後縮小並消失。
  
  回到日輪丸。


  「那就,下次再見…」

  紅髮的書靈看著三位好友消失的地方,豔紅的雙眼映入夕陽西下的暖橘。

  他帶著修業證明書和四人一起吃喝的草圖,踏著自己的影子,回家。


(第六章 – 後話 · 再次拜訪的約定)



字數:1755

累計字數:20019 / 16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8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魔法文05 ... 後一篇:【蛻變之聲】未命 – 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