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蛻變之聲】魔法文03 – 小心你的鞋子!

作者:毛球│2016-09-29 21:24:40│巴幣:8│人氣:49

  「上堂課因為大量斯奇兔跟雪月兔打起來而忙翻,現在我們已經成功把那群兔子們連同一大堆的蘿蔔都給丟到另一邊的空地了,同學們不用擔心。」看來溫和的男教授整理起一自己被兔子弄得亂七八糟的頭髮,邊走進教室,「好的,那我們現在正式開始上課。」

  教授事不宜遲,立刻拿起粉筆開始在黑板上寫下這堂課的課名「魔法手勢」及教授的名字,念起來像是波波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接著,波波教授也請助教發下每人一份第一課補充的影印,「好了,相信有一些人可能覺得很困惑,什麼叫做『魔法手勢』、為什麼要學習這堂課。」

  教授吟詠幾句咒文,收出手由下轉為上,半晌,手上燃起一顆純淨的豔紅火球,慢慢地平舉於眼前,火球漂浮在掌心之上,隨著移動,展示給所有同學看。

  「這是一項很簡單、很穩定的魔法,但是如果沒有正確的『手勢』,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教授將手舉起並把火球扔向一旁的垃圾桶,而垃圾桶張開自己的「嘴」,一口把那顆火球給吃掉了。

  波波教授再次吟詠同樣的咒文,這次的手勢卻是先由上再翻轉到。

  耀眼的火球依舊在他手上成形了,但是並沒有維持在教授的掌心之下,而是左搖右晃一會,直接掉到地上產生小型爆炸,最後散成一堆大大小小的火花,而教授的鞋子也被燒黑一大片。

  「不一樣的手勢會引響魔法的穩定,錯誤的手勢有些甚至會反傷到自己,所以才需要學習這門課,這學期我們會先帶大家認識基本的魔法手勢跟理論,一般的魔法只要記熟這理論就可以輕鬆使用了,所以同學們不用感到壓力。」波波教授蹲下身用布擦擦自己的鞋子,剛剛的垃圾桶也跳跳跳地湊過來,把剩餘的火花通通吃掉。

  「好了,那麼,同學們先看著剛剛發下去的補充資料,先練習最基本的魔法手勢吧,讓教授我先擦一下鞋子,唉唷…剛剛都忘記要拿遠一點了。」低咕低咕地,波波教授繼續拯救他的鞋子。

  裴爾仔細地看著那張發下來的講義,試著也伸出手假裝正在施展魔法並比劃,「首先將手平直向前伸出,然後依據不同魔法往不同的方向滑過,通常召喚系的魔法會是往上或往下、元素召喚系的向上的居多或對準想扔/擲/放的方向…」至少算是簡單又好理解,他看著看著又望向其他同班同學。

  有些人似乎本來就有些魔法底子,所以趁著教授不注意開始把玩起火球、冰球之類的魔法,還有幾個人則是學老師念起剛剛的魔法,然後被乍現的火光給嚇著。

  見到有人被嚇到的裴爾不禁偷偷笑了幾聲,繼續自己的練習,也把剛剛教授那幾句魔法抄寫在講義上的一角,或許哪天自己也可以偷偷練看看,他也順便註記上幾點注意——要小心自己的腳跟鞋子。





  一堂課大約是2小時到3小時的時間,在魔法手勢課下課後正好來到午飯時間,裴爾匆匆到小吃部買了份便當後到下一堂課的教室報到。

  這堂課是「基礎與高階法器運用」,這也是裴爾早到的原因,而教室確實沒有辜負他的期待,如一個小庭院大的空間除了一個黑板、六七排座位外,兩側也分別陳列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法器,從跟人同樣大小的到手指般的細針都有,有很多看得出有一定的歷史,或許真有經歷過什麼大風大浪,如今功成身退才被擺放於此。

  裴爾挑了的二排的座位便坐下來享用便當,一手翻閱起基礎與高階法器運用課的對應教科書,先預習起待會的課程。

  經過一段時間,同樣修這門課的學生也陸陸續續進到教室內就坐,又過十分鐘,一位老老的教授住著柺杖,慢慢地「飄」進來。

  「同學好,我是你們的『基礎與高階法器運用學』教授,咳哼,大家應該已經注意到周圍那些陳列的法器了,那每一個都曾被高階的魔導師使用過,而今天贈送給魔法學院作為教學使用。」老教授飄到講台後才慢慢落地,拐杖這時才有了作用,「所以使用的時候,請好好愛護那些法器們,只要善待,法器自然也會回應你的期待。」

「回應期待?不可能吧…」

「那是指法器也有自己的想法嗎?」

「什麼意思?」

  幾個同學竊竊私語了起來,不能明白老教授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此刻認真聽講的裴爾也愣了幾秒。如果說法器也會回應使用者的期待,那樣的感覺不禁讓他想到安狄沃,擁有自己的思維、靈魂,但實際上為一把武器或者其他事物,「未命」就是這樣的存在,難道在萬書城,法器也是類似的神奇物品。

  老教授看大家一臉不明白,只是像個聖誕老人似地呵呵笑著,隨後一本黑色的筆記本從教室外飛了進來,準確地落到他的手上,「『法器』有很多的功用。有些能用來輔助施法者,讓魔法更穩定;有些古老的法器能增長使用者的力量,讓魔法更加強大;還有些法器是發動特定魔法的必要條件,如果少了該法器,魔法不會成功。」

  老教授掃視全班一眼,打開在筆記讓另一枝同樣飛來的鋼筆在上頭畫記有來聽課的同學、做點名的動作,「你們可以把法器當成工具,也可以把法器當成夥伴,這都因人而異,我看過許多使用法器的魔法師、魔導師,他們確實因為法器而更加強大。」

  鋼筆在筆記本上劃記好一會,又一個一個指向同學確認名單,之後在老教授周圍轉了圈,飄到講桌上降落,點名完成。

  「也有人因為增強的力量而墮落,因為想得到傳說中的法器而爭鬥搶奪,我希望你們學會使用方式後不會變成那樣。」眼神突然轉為凌厲而嚴肅,老教授摸摸自己的鬍子,慎重地警告完又回復一派輕鬆的面容。

  「好了,把課本翻開吧,我們先來認識一些常見的法器。」

  裴爾跟其他同學面面相覷,之後把課本翻開,暫時將其他疑惑拋開。

  從課本上能看見許許多多的示意圖,最早之前,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魔法時,意外發覺在某些物品在周圍或拿在手上時,魔法得到了加成,甚至有意外性的發展,這讓人們開始研究起什麼樣的物品或情境容易達到這樣的情況。
  經過長時間的研究,魔法研究者列出一卷適合作為魔法輔助的「法器」,消息推廣後,大多數人偏好使用細長的棒狀物,像是掃帚、樹枝、指揮棒,這些同樣都是垂手可得物品,也難怪會受人愛戴。

  老教授講解到一個段落後,戳戳漂浮再自己旁邊的筆記本並吟唱咒語,筆記本飛快的翻轉起來,半晌,「啵」地一聲,一顆圓滾滾的雪球從翻開的書頁中噴出來,落在的一排空座位的桌上。

  「…以上,像是這些物品,希望下次上課同學們可以帶來,如果沒有的話,就到外面去撿個直一點的樹枝再進來,我想這個作業很簡單。」

  說完,老教授拍拍筆記本讓它飛到教室外,自己也輕飄飄的浮了起來,慢慢往門口移動,「那麼今天就上到這裡,下課吧孩子們。」

  見教授離開教室,裴爾與其他同學整理起自己的書本也準備離開。

  經過這一堂課,他對法器有了新的認知,就像武士有自己的武器會更強、魔法師、魔導師也是同樣的道理,總之,他得去好好找到一根適合的樹枝了。


(第三章 – 小心你的鞋子! END)



字數:2656

累積字數:6440 / 16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8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魔法課感覺好有趣
要找一根強大的樹枝才行~

09-29 21:28

毛球
最好可以在樹枝中間放個鳳凰尾語# (哈利X特10-01 0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魔法文02 ... 後一篇:【蛻變之聲】魔法文04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