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4-天使的養父(二十四)

作者:斌仔│2016-09-28 23:05:24│巴幣:2│人氣:110
24-天使的養父(二十四)
 
我們越過人群,到了北投圖書館的門口後,便要開始尋找結界的入口了。
 
「剛剛接到父親的訊息,他們已經進去了,我們也趕緊找到入口,也就是說,刻不容緩?」斯露德說著就揮了揮手中的銀槍,接著辦隨了細微的劈啪聲以及微微的燒焦味,一道電流從銀槍上竄了出來,然後跑到地面上到處亂竄。
 
真虧這裡這麼多人她還真敢穿成這樣還帶著長槍出現,好在附近的人大多都低頭看著手機。
 
我們看著電流在圖書館附近竄了許久,最後在圖書館前面的水池中央消失。
 
「在那裡」斯露德馬上指著水池說道。
 
「那麼……要怎麼進去?」我看著水池,緊緊拉著想衝過去摸水的小毛球,然後問斯露德。
 
「我看看,應該會有不協調的地方……」說著,斯露德就開始在水池附近走動,找尋有什麼怪怪的地方。
 
沒過多久她就找到了。
 
「就是這裡……」斯露德接著蹲了下來,在水池的旁邊找到了一個玻璃珠。
 
「這就是入口?」我看著斯露德手上的玻璃珠,這到底哪裡不協調了?
 
「雖然看起來像玻璃,但這並不是人間會有的材質,也就是說,貌合神離?」斯露德解釋道,不過貌合神離不是這樣用拉……。
 
接著斯露德開始用銀槍的槍尖向那顆珠子戳來戳去。
 
「恩……」斯露德不斷轉動珠子並用槍尖戳著每一個地方,最後在珠子的某一個面,槍尖戳了進去。
 
「找到了,阿脩,快抓緊我的手」斯露德說著趕緊伸出手要我抓住,因為她就在槍尖戳進去的瞬間就像是遇到黑洞那樣,整個人就快速的往珠子的方被吸進去。
 
我在斯露德快被完全吸進去的最後關頭,一把抱起小毛球,然後迅速抓住她的手,接著一股強大的吸引力將我跟我抱在懷裡的小毛球一起給吸了過去。
 
接著下一秒鐘,我一個踉蹌,然後就出現在了一個奇怪的空間裡了。
 
「這裡……是哪裡?」我看了看四周,除了白色、白色,還是白色。
 
整個空間除了白到不像話的地板以及一些白色的大理石柱子外,就只有很濃的白霧了。
 
接著我聽到了有人走動的聲音,而且聲音越來越大,似乎是朝我這走過來的樣子。
 
因為不知道來的是敵是友,所以馬上就繃緊了神經。
 
「看來這個空間會自動將一同進入這裡人們分隔開來的機制存在」學姊出現在我的面前,一邊四處打量這個空間,一邊說道。
 
「什麼阿,原來是學姊……」我一看到是學姊,緊繃的情緒馬上又鬆懈了下來。
 
「看來我們被湊在一起了,只是這樣計劃都亂了……」學姐看到我之後,手抵著下巴,好像在思索下一步該怎麼辦。
 
「算了,反正想再多也沒用,見招拆招吧」但沒想到學姊沒兩下就放棄思考了。
 
「首先得把這個煩人的迷霧給消去」學姐伸手像是在擾動霧一般的擺了擺手掌之後,就開始念起了咒語。
 
接著一個穿著古埃及裝扮,身上還穿帶著一大堆黃金首飾的男人出現在學姐身旁。
 
「剛好路過這裡就被妳抓了過來,請問有何貴幹?」應該是某位古埃及神明的男人語氣有點不耐煩的問學姐。
 
「舒,幫我把這些霧吹散吧,有點礙眼阿」學姐用下命令的態度跟男人說道。
 
「喂喂……我現在年紀大脾氣收斂了,但不代表就願意讓妳一介人類小毛頭這樣呼來換去阿」舒神雖然皺起沒頭責難學姐,但還是舉起手上的權杖,開始用其能力來驅散這片白霧。
 
舒神揮動了下手上的權杖,這個本來沒有風的空間頓時間狂風大作,強到我眼睛都快徵不開了,於是我趕緊抱緊小毛球,然後低頭站穩腳步避免狂風被吹走。
 
沒有多久,眼前的白霧果真就輕鬆的被舒神的狂風給吹散了。
 
同時,一陣吵雜的聲音給傳到我的耳裡。
 
「那麼我先走了,下次不要再隨便抓我過來了」說完,舒神就化成了一陣狂風消失了。
 
「還是那麼愛雜唸耶……算了,這下總算能看清這個結界的全貌了」學姐看著白霧消失後空間,然後拍拍我的背,要我也抬起頭看一看。
 
我抬頭一看,眼前出現的是宛如神話史詩一般的景象。
 
天使軍團穿著純白的羅馬式鎧甲以及沒有任何孔洞、完全密封的全罩式頭盔這種頗不搭的裝扮,手裡拿著又直又細、跟身體等長的長劍,以5到6人為一組對抗一個北歐巨人。
 
而那些北歐巨人幾乎都是裸著上半身,帶著傳統維京樣式的頭盔[註1],手裡拿著不是大劍就是巨斧一類粗曠的武器,對那些天使採取猛烈的進攻態勢。
 
而在高空中,還能看到有一個留著金色長髮,中性打扮的美女正在戰場的上空施放閃電肆虐中。
 
這景像簡直不是如同史詩一般,這根本就是史詩級的戰爭阿!
 
「那麼,我們就去找這群天使的指揮官吧」說著學姐就向著戰場的某一個方向前進,而我也隨即跟上前去。
 
 
 
 
 
[註1]:大家一般聽到維京樣式的頭盔,腦中第一個浮現出來的大部分都是那種兩旁裝著牛角的角盔,但實際上維京人平常在實戰中是不太可能帶那種有角的頭盔,因為不但會容易被人抓住角限制行動外,同時在混戰中也會有誤傷同伴的可能,所以那個時候的維京人平常除了宗教儀式外,幾乎很少會帶那種角盔,而是戴一種以皮革製成的頭盔……我最近的註釋好像越來越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75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永遠二十九日
註釋很有幫助喔~學到新知識了

09-30 18:11

斌仔
有學到就好,這樣我的註釋就值得了09-30 1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序章-執著... 後一篇:25-天使的養父(二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