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星河艦隊設定】歐羅巴對人類對策及「富國強民」政策簡介篇

作者:艾力克‧華特羅│2016-09-27 21:49:59│巴幣:6│人氣:98
        在群星閃爍的三十一世紀,有兩派勢力爭奪銀河主導權。
 
        一是以自由主義為圭臬的人類陣營。隨然表面上信奉自由精神,但內部卻是由資本主義、社會達爾文主義,以及種族優越論組成的「星際巨獸」。對資源及星球貪得無厭的這頭怪獸,覬覦著歐羅巴及其背後無窮的資源及群星。
 
       而歐羅巴人,尤其是視民如子的貴族們,則渴望一個「理想國」──由秩序、平等,和理性組成的「銀河共同體」。而貴族更是積極地以行動表示他們的理想。
 
        對於這些歐羅巴貴族來說,無論是歷史上的,還是現今的人類,都尚未走出「弱肉強食」的生存框架。而最好且一勞永逸的方法就是,消滅眾多人類中,較不能「同化」的。然後讓其餘的人類接受歐羅巴化,去除較差的本能反應;而灌輸人類理想的思想,使人類能除去一切慾望。成為真正的文明生物。
 
        然而,他們也知道不能落入「反烏托邦」的窠臼。必須以各項「德政」來改變人類的思想,在潛移默化之下,人類最終會拋棄他們所謂的生物「本能」。
 
        為此,貴族們的首要任務,就是讓歐羅巴「富國強民」。為何不是「富國強兵」呢?因為富國強兵只能短暫地增強國力,但無法持久,不合歐羅巴人的戰略需要。
 
        而富國強民,既能強化國本,也能藏富於民。讓民間擔當創造財富的重責大任;而藉由政府及王公教會地從旁支持及維護,讓大家都能享受財富,不論物質或著是精神的。而龐大的民間財富,可以拉長戰力持續時間。
 
       具體的作法是,國營事業的經營僅限於國防航太、星系間通訊及高級工業部門。而工商運輸業和民生工業,則交由民間經營。一來政府可以保有高階技術,防止技術外流。二來可以促進商業發展,讓財富逐漸增加。而要如何平均地分配這些財富,是最高統籌機構──聯合最高議會──的一大課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6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arlord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王案諸論》各論簡介... 後一篇:書籤成品和桌遊構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