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短篇創作]獨樹法師1/5

作者:百合子│2016-09-25 14:47:22│巴幣:16│人氣:205

           臨時為了鍛鍊R18而開小坑的短篇素材       


  



  萬里無雲的天氣中溫暖的陽光照耀著大地,琉璃河川波光蕩漾緩慢的水流穿過了小鎮。
 
 
  街道上傳來濃濃的咖啡味和麵包香,今日的街道缺少了匆忙的行人,幾位年長的老夫婦在飯廳設置的涼亭上邊看報紙邊享用早點。
 
 
  起初,大家覺得用鬱金香和向日葵之類的盆栽來裝飾店面是很蠢的一件事,直到兩排街三百多家店面同時這麼做的時候。
 

 
  民眾才稍稍理解到,原來領主下達的命令還是有遵守的價值。
 
 
  百花齊放的豔麗融合了石牆都市建築的美感,不再像剛開始那樣給人冰冷灰暗的印象,為鎮上添增了些許生氣。
 
 
  然後,在一間名為雙星霧雨-冒險者公會分行前,站了一位少女。
 
 
  她有著碧綠色的秀髮並在頸後豎起了高馬尾,黑白色的百褶裙洋裝下是暗紅色的絲襪,面色嬌柔且充滿朝氣,右手還拿著一柄十分粗糙的木杖頂端鑲嵌了一枚掌心大小的紅寶石,整體來說是相當可愛的少女,不過明顯尚未成年。

 
 
  她在原地深呼吸了一口氣,接著眼神堅定地敲了敲大門。
 
 
  「叩叩……」
 
 
  門縫稍稍向外打開了幾吋,一雙陰沉的藍眼睛在黑暗中透出,他向外看了一下是誰來訪隨後回答「不好意思凱玟。我們暫時不收新人了,一年內都不會收。」



  「耶?!等……等」話還沒說完木門就關上了,上頭的看板掛著的不是歇業,而是停業中,隨後窗口又貼了張告示,內容簡單來說就是不確定什麼時候會重新開幕,如果居民有委託請洽隔壁鎮之類的說法。

 
 
  「發生甚麼事情了嗎?」凱玟探頭探腦的往玻璃窗的縫隙望去,裏頭的櫃台已是空無一人只好抱著無奈的心情返家,她目前可沒有直接搭到隔壁鎮的車馬費。

 
 
  *
 
 
  俗話說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做父親的人誰不是把自家女兒捧在手心呵護著,就算那是領養的也是一樣。
 
 
  馬塔歐是一位有著棕紅色短髮的成年男性,歲月在他的臉刻下了不少痕跡,平常就鮮少擺出笑容更凸顯他嚴肅和陰沉的性格,臉上掛著眼鏡,在外貌上和凱玟可說是完全不相像,衣著十分樸素簡單,就是單純的白襯衫黑褲子,再搭個純黑的掛袍就沒了。
 

 
  凱玟還記得,爸爸的朋友可不像他那麼簡單,那些叔叔伯伯的衣服,上頭畫的圖繪比大教堂的玻璃彩繪還要精緻,在太陽底下甚至有著刺眼的反光,說有多高調就有多高調,巴不得所有人的視線都放在自己身上。
 
 
  話題扯遠了再拉回來。
 
 
  一回到家後,凱玟馬上被父親召見至書房。
 
 
  現在的凱玟坐在一張白色的椅凳上頭,雙膝併攏、表情僵硬,在她的印象中,父親多半是扮演黑臉的角色,也就是,大多數自己犯錯的時候才需要他出馬。她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彷彿坐在審訊室一樣,等待法官宣判自己的罪刑。
 

 
  然後,「嗯,幹的不錯。」一個低沉且略微沙啞的聲音傳到凱玟的耳裡,等到凱玟終於聽懂父親說了什麼詞彙時,她張大了嘴巴。
 

 
  馬塔歐的雙手肘襯在桌面上,十指交扣把半張臉和給嘴角給遮住,只看到他那嚴肅又冷酷的眼神透過鏡片的折射直視著自己,露出半個鼻樑,這是老爹的招牌動作,凱玟早已見怪不怪,不過礙於每次見面長談都是犯錯,她實在沒辦法和父親四目相對,長年被質問的心理壓力下意識成了迴避的反射動作。
 
 
  「在半年前我對你說過"我反對你成為冒險者"同時,在訓練班的學費上,我不會給你任何的資助。」
 
 
  「……」一陣沉默在兩父女之間蔓延,停頓了片刻後馬塔歐繼續說了下去。
 
 
  「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你依然堅持著自己的理想獨自出外打工,這是你第一次反抗我,坦白說為父十分欣慰。」
 
 
  「爸爸-。」這是凱玟第一次在她的父親面前露出笑容。
 
 
  「但是。」聽到這兩個字時,她又不得不把放鬆的心情給縮回去。
 
 
  「這行業可能比你想像中的還要黑暗,我希望你看過這個在做決定。」隨後,馬塔歐拉開了書桌的抽屜,走到凱玟身邊,遞了一份報紙過去,凱玟愣愣地接過來,攤開日期上頭寫的是日耀曆191年9月X日,也就是今天。
 
 

  頭版被用一個浮誇式的放大字體給佔據了不少空間,幾乎有四分之一的頁面詳細的報導了一則頭版新聞。
 
 
  其中有幾個字體特別被放大,凱玟甚至不必細看也可以馬上了解到發生了什麼事情。
 

  簡單來說,一位資歷極為深厚的冒險者帶著一群前途不可限量的優秀新人去處理一份大型委託,結果任務失敗新人全數死光,只剩那位老年的冒險者歸來,有幾個精明的冒險者查覺到事情有些不太對勁,展開了足足兩年的調查。
 
 
  在一連串毀屍滅跡和殺人滅口的行動之後,他們終於掌握了決定性的證據。原來一切都是那位老冒險者一手策畫的,包含路上的怪物、委託人的說法、甚至連櫃檯人員多多少少都有被收買的跡象,目的就是為了打壓崛起的新人,和黑下他們手中的精良裝備。
 
 
  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下黑手了,此事東窗事發後讓冒險者公會的名聲一落千丈,目前所有高層正在招開緊急會議,努力要通過一個臨時的監督法案,也聲明了,暫時在一年各地禁止招收新人,直到法案體系夠完整為止。
 
 

  凱玟匆匆地放下了報紙,臉上沒甚麼表情,不帶喜不帶憂的遞了回去。
 
 
  馬塔歐揚起了左眉毛,他沒意料到女兒表現得如此淡定,原本以為會碰上一些反駁性的說詞,或是害怕但依然堅定的要求,結果卻是甚麼都沒有。
 
 
  「我換個問題好了,這空窗期的一年你打算怎麼做?」
 
 
  凱玟稍稍皺了眉頭才回答「我想還是維持原樣,畢竟我手上的資金不充裕,不能保證一年後訓練班的學費還是同樣的價格,就算運氣好真的通過了測驗,也不代表能立即接受委託,新手冒險者的信任度和經驗皆是從零開始,誰也不會把高報酬又困難的任務交給自己處理,搞不好還會很長的一段時間無事可做。所以我想,最終還是盡可能地多爭一些錢……。」
 
 
  馬塔歐深深的吸了口氣,突然拿出紙筆來開始寫信,父女之間的問答突然暫停讓凱玟一頭霧水,但她還是耐著性子等待父親的回應。
 
 
  「這等待的一年就當是給你的機會吧。」
 
 
  「蛤?」凱玟愣頭愣腦的歪向了一邊,她不太明白自己的父親再說甚麼
 
 

  「我就直說了吧凱玟,冒險者訓練班或許能教導你一些最基礎的東西,可是說穿了,這充其量只是在安全的溫室下進行友善的互動教學罷了。真正有價值的實戰經驗,卻是必須用鮮血和生命來換取的。」
 

 
  「而大多數時候……你只有一次犯錯的機會。」馬塔歐摘下了眼鏡拿起白布擦拭著,這是凱玟第二次看見養父的素臉,她還依稀記得第一次好像是把甚麼很尖銳的東西不小心插在人家的額頭上,之後的回憶令自己十分不舒服,不打算也不願意想起。
 
 
  「這一年時間裡我會安排一位或者數位老師來教導你,所有花費我都會幫你支出,他們的訓練課程全都是違法的嚴苛,如果你承受不了的話隨時可以終止,反之,如果你撐了過去……。那為父目前,以及往後的財產都可以交給你全權使用。」
 
 
  「不接受也沒關係我不會勉強你的,有什麼疑問嗎?」語畢,馬塔歐把眼鏡重新戴上。
 
 
  此時凱玟默默地舉起右手。「訓練課程全都是違法的是甚麼意思?」
 
 
  「比方說他們會在趁你熟睡的時候襲擊,我講襲擊這兩個字可能太"單調",意思是他們有可能會在你的腹部上開一個大洞,把腸子拉出來再把你勒到窒息。很難考證你是甚麼原因才導致死亡的。不過別擔心,在那個訓練場所下死亡並不是最糟糕的事情。」
 
 

  「好了,我給你三天的時間準備收拾行李和考慮,三天後的中午我等待你的答覆,保持你的決心。」
 
 
  馬塔歐起身獨自離開,房間內只剩下臉色發青的少女十指不安地抓緊著裙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3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蘇雪
原來上次說的性轉是為了這個www

09-25 14:51

百合子
沒錯XD09-25 14:55
寶爺
文筆令人驚嘆 ~

09-25 17:11

百合子
可惡,我才沒有掉眼淚呢[e36][e36][e36]09-25 17:16
百合子
謝謝寶爺,不過我知道場景描述還是很薄弱,一直不知道該如何加強09-25 17:18
菲雅莉
你好喔

09-25 23:26

百合子
嗨嗨~09-25 23:28
惡顏高
順手一抓:十分粗糙的木「仗」頂端 

這篇也好有意思呢
老爹太帥了 [e16]

09-26 00:09

百合子
謝謝幫修正[e16]09-26 00:13
小伽羅
今天終於找到時間認真看完,我只想說...

想當年我老爹送我進大學,她就秉持著女兒應該好好捧在手上呵護,定期匯款讓她追得上當季的小洋裝,然後再冒險的路上,買上一整團傭兵團,讓女兒可以越等打怪,即使在魔王城下,都能擺上一幾桌流水席,看著瀟灑的騎士坦王。

直到今日,終於養出了一枚溫室裡的小草,在下伽羅我QWQ

XDDDDDD

10-23 15:34

百合子
雖然就結果論來說是蠻糟糕的XD,但為人父母心沒辦法w,馬塔歐的培養方式是換另外一種(雖然我可能描寫不出意境來),簡單的說是希望把女兒培養成加害者,那就沒有被害問題。10-23 15: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whoourdad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回顧]大番長-有膽... 後一篇:[短篇創作]獨樹法師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