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3月的獅子 - 第 1 卷至第 11 卷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3 月的獅子│2016-09-25 13:30:56│巴幣:12│人氣:657
  作品名稱:3月的獅子
漫畫作者:羽海野千花
作品進度:單行本第 12 卷 (日本)
     第 127 話 (2016 YA No.19)

台灣代理:尖端出版
作品類型:溫馨、勵志寫實

作品介紹:
  獨自居住在東京舊市街的 17 歲職業將棋棋士桐山零,被周遭歌頌為天才將棋棋士的他,小時候就因為意外失去家人,懷抱著深沉孤獨,零遇到了明里、日向、桃三姊妹,在和她們相處後,他的內心也開始產生出溫暖的心情 …

引言:

《蜂蜜幸運草》還挺有知名度的,動畫、日劇、電影甚至連台灣都有改編成偶像劇,儘管靡咯只有聽過沒有看過。最初接觸《3月的獅子》時,是尖端送的A4資料夾上二海堂的圖片,老實說從作品名稱還真不知道這部作品是在賣什麼,只是就算到現在還是不知作品名稱的涵義。

要說的話,若不是因為看過《四月是你的謊言》這種漫畫畫風還真是吃不下!而且作者的前一部作品印象中是少女漫畫,可惜這部作品只有看起來像少女漫畫而已,本質一點也沒有關聯,但如果對日本連載雜誌熟悉的話,從所連載的雜誌就能看出端倪,畢竟這是部青年漫畫呢!

正文:

對於這種致鬱又寫實勵志的作品實在沒什麼抗性,誰叫世界就是這麼的不美好,尋找比自己還要更慘的案例並隨著角色的成長,看其韌性和毅力度過這段成長期所產生的共鳴,正是這類作品所要追求的,只是作品本身選用的題材是將棋,或許也有推廣的意圖,可惜台灣很冷門啊!

因為作品把桐山定位成天才棋士,不然還真不知道是因為童年遭遇的關係,讓他只能沉浸在將棋的世界,最終造就出他這種性格和在棋藝上的成就,畢竟天才總是孤傲的。是說作品中的異類還真不少,看完之後反倒覺得桐山沒那麼怪,而且還有些青澀、單純跟可愛呢~

從兒時的逆境中擺脫後,因與川本三姊妹相遇後,桐山漸漸有所改變和產生目標,加上中間產生的諸多難題,讓桐山更加堅信自己努力的目的,而中間出現的試煉和努力過程,便張顯出作品中勵志、溫馨和感人的橋段,當然正因為桐山缺乏了些常識,某些舉動也成為另類的笑點。

另外個人是覺得作者還挺愛寫故事的,除了主角群的經歷外,桐山上爬途中出現的難題、試煉所遭遇的人事物也有不少著墨。可惜不知道是篇幅限制還是橋段所需,不少都是這段用完後就很少再被提及,雖然有達到增加角色存在感的效果,但遇到喜愛配角被冷落還是有些失望啊!


感想&期望:

看這進度也是到了故事的中後期,目標和經歷都已湊齊,下一步就是大步向前邁進,或許和日向跟香子這兩位年齡相仿的角色間還能有些糾葛,但要達成目標(職業和愛情上)應已不遠,搞不好劇中迎接下一個三月時就是獅子覺醒的時刻,一口氣把小綿羊給吃下來(大誤)。

加上桐山即將畢業,沒有學生包袱的束縛下,劇情發展會迅速的讓桐山的棋士生涯更上一層,還是先整頓目前和川本家的關係呢?就個人的感覺,這是部生涯、人格發展為主、親情為輔、愛情和友情則是適當添加的作品,最希望的還是看到桐山拿到頭銜、稱霸棋界的那天。

因動畫推出才有機會接觸到這作品,希望看動畫時會有更多、更深的感觸,至於新房的風格是否與作品合拍就有待實際播映時來驗證,起碼前一部觀看的作品《偽戀》似乎沒這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3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3 月的獅子|溫馨勵志|社會寫實|白泉社|羽海野千花|ヤングアニマル|將棋競技|2016 秋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桂花
期待45度角

09-26 0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資訊】2016 秋番觀... 後一篇:[開箱] 九月份敗家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