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FGO】天之衣(愛麗絲菲爾)的語音渣翻

作者:風靈草│Fate/Grand Order│2016-09-21 11:18:15│巴幣:24│人氣:4648
經過了各種努力,總算是翻譯完太太的語音了。

由於本人日文苦手,如果有翻譯錯誤的地方還請更正。


天之衣(愛麗絲菲爾)


召喚時:
「我是聖杯的起源者,也是聖杯的承載者。以暫時的姿態,成為暫時的從者。吾名為愛麗絲菲爾。」

房間語音:
「什麼時候都可以出發喔。呵呵,你覺得如何呢?御主。」

「現在的我是從者。儘管只是暫時的形態,但是我會幫助你。」

「雖然現在的我只不過是暫時的形態,也有著能夠執行命令的能力和強韌。你能夠將我……這個聖杯,運用自如。」

「哎呀,這個是。這個感覺,難道那個人也在這裡嗎?但是總覺得……那個人似乎陷入了什麼不妙的狀況裡面。」(持有衛宮[殺]時)

「喜歡的事物?我喜歡的東西很多呢……不過如果只能考慮一個的話,那麼,就是那個孩子和那個人吧……」(關於喜歡的事物)(註1)

「討厭的事情?……一般而言,就是喜歡吃超辛辣食物,面無表情又會使用太極拳的神父,那是我絕對不能忍受的呢。」(關於討厭的事物)(註2)

「聖杯,那是指現在的我,同時也是指稱另外的存在的言詞。本來,聖杯是不存在所謂的意志的。但有時候,聖杯會染上黑色,承載著此世全部之惡……」(關於聖杯)

「我是愛麗絲菲爾。全名是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我是聖杯的意志,但也不完全是如此呢……」(絆1追加)

「我像這樣子,以我的姿態現界。……簡直讓人無法置信。因為,我並不是來自英靈之座呢。本來的我……作為人,作為人造人,已經死了。」(絆2追加)

「以不可能存在的形式現界……現在的我是職階為Caster的從者。我想到了一些可能的理由,但……還是盡量不去想太多……。你又是怎麼想的呢?」(絆3追加)

「真是奇怪的事情呢。我透過聖杯的力量,作為聖杯的承載者之一,以暫時的姿態現界。比聖杯更加重要的是……。那個孩子還有……那個人……」(絆4追加)

「你的事情也同樣重要。為了世界而戰的你。不論聖杯的事情如何,我都會為你加油。怎麼樣呢?一起來守護世界。守護那個人深愛的,那個孩子降生的,這個世界啊。」(絆5追加)

「世界似乎發生了變化,你也一起去看看吧。」(活動開催中)

「祝你生日快樂。來開個派對吧。可能的話,多找一點人來同樂吧。」(生日限定)

等級提升:
「積存魔力,聖杯接受了願望。」

靈基再臨:
「我,發生了變化嗎?我並不是只有這樣的功能呢。只要你希望的話,御主。」(靈基1)

「除了聖杯的功能以外,我個人的力量也提升了呢。」(靈基2)

「這個形態,我知道呢。天之衣,Heaven’s feel。真沒有想到我居然會像這樣穿著它……」(靈基3)(註3)

「比你想像的更厲害呢,御主。以後我就有更多的力量可以借你使用了。」(靈基4)

戰鬥開始:
「讓我來處罰你們吧。對惡作劇的處罰」
「無資格者,不可碰觸」

卡面選擇:
「嗯」
「是的」
「讓我們走吧」

攻擊:
「閃耀吧」
「不可以過去!」
「徒勞無功。」

EX:
「與聖杯相襯之人」

使用技能:
「痛苦也是沒有辦法的」
「兩者各打五十大板!」(註4)

受傷:
「不要啊啊啊啊啊!」
「不要啊!」

寶具選擇:
「打開吧,天之杯!」

寶具:
「白之聖杯,謳歌!」

消滅:
「親愛的……!」(感謝FGO版友F22037488520提供更正)
「伊莉雅……!」

戰鬥結束:
「聖杯的能量又儲存了更多。」
「你並不是有資格碰觸聖杯的人呢。」

角色詳細:
那是怎樣的原因導致的奇蹟呢。
聖杯的承受者。大聖杯歸還的嬰兒分靈體從者化了。
在這裡的何處,比彼方更加遙遠的此方,
繼續保護受到命運詛咒的守護者。(註5)

絆1追加:
身高/體重:158公分52公斤
出典:-
地域:-
屬性:混沌.善  性別:女性
暫時的形態,暫時的從者。

絆2追加:
與冬木聖杯的秘密『此世全部之惡』,那個遭受汙染的聖杯有明顯的差異,更接近具備妻子與母親角色的『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
與神靈相當接近,是具備大地母神性質的存在。

絆3追加:
女神的神核:C
作為完全的女神降生而出現的固有技能。
雖然性質相近,但她只是正式神靈派生的分靈體,因此等級只到C為止。

絆4追加:
『白之聖杯,謳歌』
等級:B 種類:魔術寶具
Song of Grail(聖杯之歌)
將愛與母性和聖杯結合,使得真摯而純粹的祈禱獲得實現。那並不是作為願望機的存在,而是,將她自身的存在昇華為寶具。

絆5追加:
獻身的覺悟:A
為了所愛之人著想,連自我犧牲也願意。
防禦回復系的魔術技能,根據使用對象不同會有加成補正。

ACT18-「墮落聖杯」通過後開放:
她是為何而現界的呢。被擁有資格者碰觸時,她又是如何成為聖杯的呢。
這兩個謎團,如今依然沒有獲得解答。

註釋:
註1:關於太太的房間語音裡面的那個人都是指切嗣,那個孩子則是指伊莉雅。後面不再特意註解。
註2:神父應該是指言峰綺禮,因為只有他依照官方設定完全符合條件。(如果你把言峰綺禮這幾個字丟去google搜尋應該可以馬上找到,不過要是你還沒看完FSN系列跟FZ,也不想被劇透的話請不要點入連結)
註3:Heaven’s Feel,遊戲中有同名的禮裝,禮裝滿突效果為寶具威力增加50%(未滿為40%),直譯為天堂般的感覺。
註4:原文為「喧嘩は両成敗よね」,意思為兩者打架兩者皆處罰。
註5:此處的守護者可能是指切嗣。

資料來源:


心得:
  原本我想等別人翻太太語音跟資料的原因,是因為這篇有不少文言啊。(而且還使用很多外來語)

  雖然我的確是學古典文學的,但我涉略的是中國古典文學,而不是日本古典文學,日文水平又相當普通(可以坦言我基本上都是靠愛查日語的國語辭典跟和英辭典翻譯的,開頭寫得請大家更正錯誤並非自謙詞,這人沒上過正規的日文課程,對自己的日文程度著實沒有信心),翻譯這篇確實覺得十分吃力。

  不過能夠翻譯完真是太好了。畢竟都翻譯了切嗣的語音跟資料卻沒有翻譯太太的,總覺得有哪裡不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93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Grand Order|FGO|翻譯|語音|天之衣|愛麗斯菲爾|太太|FZ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太太...\>w<…

09-23 07:18

風靈草
[e12]09-23 10:28
任孤行
太太
我洗
章魚

09-23 17:12

風靈草
章魚?[e43]09-23 17: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夢見過世的友人... 後一篇:【翻唱】magne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