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東離劍遊紀第十一集吐嘈雜感 ~槍兵宿命可有解?星海刺蛇大進擊~

作者:惡顏高│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6-09-17 13:31:50│巴幣:40│人氣:1137






東離劍遊紀第十一集吐嘈雜感
~槍兵宿命可有解?星海刺蛇大進擊~





  開個鎖都能爆出一段很有暇想空間的比喻,配合當下正在做的舉動,整個就汙掉了……以機掰鳥的手段,要調戲幾個貴婦想必也是手到擒來、經驗豐富吧。

  凜雪鴉一路神棍至此,繼先前看著殤叔的劍而首露訝態之後,本次終於也開始失算,而且一來就是一連串;相對地,他最後透露給殤不患的種種情報都是真的,對習慣他機掰風格的觀眾而言,這大概也是另一種意義上的意料之外吧。
  如果現在是一季劇情的中間段落,機掰鳥開始失算,代表他將要迎接低潮與考驗。
  又如果這是霹靂本劇,則代表角色光環期已過。走下神壇的智者不再擁有偷看劇本的特權,等著的就是各種降格待遇,隨時要小樹林急急而奔。
  然而,這終究不是霹靂本劇,且這一季也即將結束,機掰鳥的神棍氣質想必不會有什麼損傷,應該可以維持到底。本次的幾個失算,對他而言無傷大雅,也許丹家祠堂將會是機掰本色發揮到極致的舞台。
  
  不過,殤不患被輕易看穿,這肯定不是機掰鳥的失算了,絕對是早就料到啊!



  燒餅、路癡、老好人、霸凌受害者、麵粉袋套頭……
  殤不患本集再新增一個屬性:爛演技。
  如果不是對方想玩一玩,麵粉袋大概在登機坪就已經要摘下來了。
  也還好有被看穿,如果這樣都能矇過去,蔑天骸的形象可是會大受打擊。

  客機上的友善閒聊,蔑天骸對觀眾釋出的情報很重要,殤不患的微妙反應更重要。雖然沒有直接挑明什麼,但也幾乎足以猜測──殤不患真的很瞭解魔神。
  最誇張的可能性是,殤不患自己就是魔神妖兔狸的化身或某種分體之類……不過若事到如今才爆出這種設定,就有點太奔放了,至少在季中就該開始鋪陳,比較難在剩下兩集劇情內漂亮地演繹出來。
  所以,真相應該仍是殤不患有接觸過魔神,或者他曾得知比蔑天骸更多的魔神情報,甚至魔神就是殤不患習武的某種宿命緣由也未可知。

  現在魔神妖兔狸連CG造型都出來了,天刑劍也隱約有從神兵變成地雷的趨勢,最後可能需要殤不患拿出更強悍的底牌來鎮場。
  在這種情況下,先前凜雪鴉發現的劍上之秘,所謂如此恐怖的劍,「劍刃無鋒所以恐怖」跟「劍很威猛所以恐怖」,原本前者的呼聲較高,現在看來後者的可能性也不小了。



  沒死!居然沒死!
  捲殘雲在立足了FLAG之後,這集居然活下來了!

  本集詩號出來之後,捲殘雲既沒有取得勝利,也沒有壯烈成仁,詩號亮相的氣勢難免因而轉弱。相對地,他卻可能走到了真正的HAPPY END路線上。
  當然了,本季劇情還沒結束,即使只剩兩集,要把他拉回戰場弄死仍然沒問題,但他已經得到一個強力的存活FLAG,有可能保他本季不死。
  這個存活FLAG不是身旁丹翡,而是本集的眼傷。

  令丹翡敞開心房、與狩雲霄完全決裂、立定自我志向,然後在劇情尾聲的時間點新增此傷。可以說,本季捲殘雲的一切經歷與成長,都可以用這單眼之傷來做句點,這就是此角色走過一場旅途的象徵。
  並且,如果還有第二季,獨眼槍客也會是他的新形象。
  雖然還不能肯定,但他平安存活的可能性確實上升了不少,如果最後丹翡也活著,幸運E的傳奇就要被破解了!
  不過他在詩號BUFF狀態下還被人打爆,這幸運了不起也就給你個D吧。



  「老娘想砍妳想很久了!」
  丹翡殺向K-GUY時,差不多就是這種心情吧。

  捲殘雲在戰場上擺脫迷惘,丹翡也展現出成長。她在面對K-GUY與退敵救人之時都表現不俗,更重要的是心志穩定,毫無遲疑地將同伴性命擺在第一位,不會因為寶貴的劍格而進退失據。
  對於捲殘雲,丹翡應該還稱不上有男女之情,至少也跨進好幾大步。

  至此,年輕二人組在本季的定位已經可以告終。既然殺無生在兩集前就領了便當,這兩位在這時安然退場也屬正常,但也還難以論定。
  接下來的決戰戰場很大機率是在丹家祠堂,兩名年輕人即使沒有得到蔑天骸動向的情報,也是有可能主動跑過去,那可就不妙了。
  若真如此演變,比起捲殘雲,屆時反而是丹翡領便當的可能性更大。

  倆倆暫退,結局再亮個相,若有續集就以新形象出現──
  介入決戰,香消玉殞,槍兵即使活著也仍是幸運E──
  老虛會怎麼做呢?

  本集使用的傳送門,應該是跨越了乘船渡過的那條河。之前不使用,可能是因為不知道對面有這麼一棵神木能連接通道,地脈也無法用GOOGLE MAP來查詢,非得先親自踩點過一次才行。
  就像DIABLO系列的傳送點一樣,或者也像副本進度紀錄點的感覺,「當你攻略某個王之後下次滅團跑魂回來時就可以從副本中段進入」,節省一點移動時間,打過拓荒團的人就會懂這種好處。
   


  衛宮夫婦再次發威,魔術師殺手與黑聖杯聯手出擊,兩個小鬼頭當然只能敗啊!

  刑亥終於正式出鞭,可惜鏡頭不多,沒能把霹靂本劇的鞭類招式菁華都用出來。
  同樣的傳送點由她來開,或許特效就不是金光通道,而是陰風鬼門之類。

  狩雲霄的一箭,讓捲殘雲變成跟自己一樣的獨眼,是碰巧還是刻意?無論是否有心而為,這都會成為他跟捲殘雲之間新的「羈絆」,比以往的相處還更深。
  戰鬥之時,一開始與捲殘雲的近戰交手相當不錯,可惜開大招時「整個戲偶都用特效處理」的表現形式是布袋戲最弱項之一,隨後捲殘雲的反覆跳砍也是一樣。

  雖然戰勝,但比起猶有生機的年輕二人組,聖杯戰爭夫妻檔的FLAG才是立得鮮明。
  他們已經明明白白地說要去找蔑天骸交涉,屆時不論是黑吃黑,或被捲進拔劍後可能發生的狀況之內,狩雲霄跟K-GUY免不了要吃上苦頭,更可能賠上一命。
  考慮到狩雲霄跟捲殘雲的因緣,K-GUY的死亡機率也許更大一點?



  蔑天骸果真沒把劍柄放在保險庫,這個舉動暫時遏止了機掰鳥的神棍氣質,也保住了自己身為冷酷大BOSS的顏面。
  然而,搭機時的一番對談,已經為他鋪好了打臉的舞台。

  對於魔界,他只說了因修練法術而有所交流。
  對於天刑劍,他只表示了自己的囤積癖。
  但很明顯地,這兩件事是可以有緊密聯繫的。一但真到掌握天刑劍之日,蔑天骸對魔界的態度又會如何?是變成全人類的叛徒,或是想挑戰強大魔神一路殺進魔界?

  無論如何,天刑劍大致上是要被拔起來的。
  而拔起來之後發生的事,也有可能會讓蔑天骸無法再維持形象吧。



  凋命一個小孬孬,真的是不知道在帥什麼的。
  不論是對丹翡時往前架,或這次往旁橫架,簡單動作中都有種說不出的例落感……他每天練的,除了客房服務之外,大概就是怎麼橫鉤架在別人脖子的動作。
  一但客人退房,不用當服務生,雙鉤馬上蠢蠢欲動。

  而下一集,蔑天骸去丹家祠堂,他獨自面對殤不患……
  這次不用把腦袋快遞回塔了吧?不知能否留個全屍。



  下次的主要戲碼,應該是聖杯戰爭二人組與蔑天骸的交涉,以及瞇瞇眼小哥的告別演出,然後機掰鳥偷偷搞些小動作,最後在拔劍之刻落幕……又或是,在拔劍之後發生的事情之中結束,迎來最後一集。
  既然已經有CG模型,想必不會只在本集解說中晃一下,魔神妖兔狸還會再出現。聯繫到殤不患的暗示,出現在哪就不言而喻了。
  既然是特效角色,就不能期待有什麼打戲,想必還是要以特效大招來收尾。在此之前,希望蔑天骸跟殤不患能有機會好好打上一場,想必許多觀眾都在期待這一戰。
  話說,那位妖兔狸……長得好像星海的刺蛇啊……還是套了雷獸模組的刺蛇……



【END】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5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東離劍遊記|虛淵玄|心得感想|霹靂布袋戲|布袋戲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琉雨星空
雷獸模組的刺蛇是什麼新物種XDDDDDD
阿巴瑟的基因改造已經這麼強了嗎XDDDDDDD

09-17 13:50

惡顏高
勞苦功高阿巴瑟!09-19 00:01
俊J
殤不患在問到天刑劍真的是最強寶具時 好像也是持懷疑態度

09-17 15:29

惡顏高
殤不患這次的態度真的很有猜測空間 [e21]09-19 00:02
小伽羅
那隻boss是....螳螂王 QWQ

09-17 15:35

惡顏高
也許其實是鐵甲蛹 [e21]09-19 00:03
DennisYang
確定那不是飛蟒嗎0.0

09-17 18:52

惡顏高
然後,萬一到時出場後被一招爆掉,就又多個毒爆蟲屬性了 [e20]09-19 00:04
大漠倉鼠
雷獸模組的刺蛇感覺就是超越凱利根的存在了XDD

09-17 18:59

惡顏高
偵測到12級幽能波形──09-19 00:05
UMU
覺得獨眼弓的旗比較明顯吧,江湖上只需要一個獨眼龍,不是槍哥就是他了,不過槍哥存活機率好像比較大啊www

09-17 20:09

惡顏高
弓兵居然能夠在立死旗方面勝過槍兵,看來槍兵哽以後也要漸漸玩不起來了 [e20]09-19 00:07
血祭大將軍
突如奇來的想法,大叔手上的才是正貨天刑劍的話劇情就飛天了www

09-17 20:17

惡顏高
那樣的話就全場傻眼了 [e17]09-19 00:08
KR
就算丹翡陣亡,捲弟也算是第一個在老虛手底下倖存的幸運E了吧?
勉勉強強給個D-好啦XDDD

09-18 11:35

惡顏高
算一算,老虛手下槍兵其實也沒那麼多隻,實在是因為狄魯木多衰出了一個高度啊 [e20]09-19 00:11
黃勤(金絲眼鏡)
金毛啊啊啊啊啊

09-18 23:13

惡顏高
居然沒死啊啊啊啊啊09-19 00:17
別劍
我想妖荼黎,應該不至於已經被被殤不患殺掉。
丹家祠堂的封印底下,有兩個可能,沉睡的妖荼黎,或者開起魔界通道的關鍵。
殤不患一開始是要辦急事,捲入天刑劍爭,就沒有說要辦事。
也許天刑劍爭和辦急事,背後牽扯的是同一件事﹒。

09-19 14:37

惡顏高
剩下的兩集,最期待的就是這個謎底了 [e12]09-19 23:56
奈奈額
金毛你要活下去阿阿阿 本來以為你死定了
結果只瞎一隻眼 我對他的好感度居然大幅提升(欸

09-19 17:02

惡顏高
幸運E傳奇能否破解,就看剩下兩集惹!09-20 0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eyg9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東離劍遊紀... 後一篇:[達人專欄] 東離劍遊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