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JG 42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6-09-12 16:41:45│巴幣:44│人氣:618

  42.


  恭喜召喚師!

  你已經晉升至 麗珊卓 解放軍,白金 區 Ⅴ。

  祝你在正義之地好運!



  「白金啦!!!」

  不顧可能會惹來我媽敲門叫我不要鬼吼鬼叫等等吵到鄰居會被吉的風險,我在螢幕前興奮地吶喊出聲。

  「幹得好!」耳機那頭傳來冰夜的聲音,她空靈的嗓音裡也同樣洋溢著喜悅。

  「吼,嚇死我了!剛剛最後那個會戰超可怕!還好你有保住AD,不然真的會被一波逆轉!太可怕了……又被妳Carry一場!」

  「嘻嘻,玩馬爾最開心的就是開R保隊友的時候呀!而且能贏也不是找靠我一個人的功勞,你剛剛那波開得也很漂亮啊!如果你沒有一次恐到對面的AD跟中路,硬是把吉茵珂絲cut到戰場外,那波會戰也不可能贏的!」

  「我們還要這樣互相吹捧到什麼時候啊?總之──白金啦!YA!」

  「YA!」

  聽著冰夜喊YA的聲音,我彷彿也能想像到冰夜燦爛的笑靨。

  覺得滿腔熱血都在沸騰,我拿起電腦旁的飲料猛灌了幾口,這才稍微冷靜下來,但還是打開了自己的召喚師資訊,反覆看著那個白金的徽章、以及上頭顯示的「積分對戰–白金Ⅴ」,用要是被我媽看到一定會擔心她生了一個白痴的表情傻傻地笑著。



  

  決定參加比賽後,我們在個性嚴謹的以德與冰夜的領導下,依照大家平日的上課、補習時間,擬定了詳盡的團練計畫。

  ……說是這麼說啦,但我們終究只是一群平凡的高中生,有應付不完的考試跟囉唆的作業,再加上家裡不時有雜七雜八的事要應付,真的能完全為我們所用的時間是很有限的,也不可能永遠都是五個人同時聚首。

  話雖如此,山不轉路轉,我們便各自把握時間,能團練的時候就團練,不團練的時候就各自SOLO或多排──拜近期改版之賜,我們也能以三人以上的團隊去打積分,就不必受限於過去最多只能雙排的問題了。

  當然,也是會有恰好只有兩個人在場的時候,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的練習。

  於是,就在今天,我跟冰夜兩個人出陣,終於率先打上了白金。

  徐和以德也已經爬到了金二,再加把勁就能追上來了;至於死神,目前還在金四努力奮鬥中……他幾次爭辯都是隊友雷他、被徐與以德表示那就是他太弱了不夠Carry,他在氣惱之餘還是不停地增進自己,希望他也能早日爬上來。

  不過,這種單人積分與戰隊積分是兩回事,死神的單人積分雖然還不見起色,但他在戰隊積分裡的表現卻毫不遜色,隨著默契與經驗的增長,死神和我與冰夜的搭配越來越純熟,他的單兵實力也不馬虎,有越來越值得信賴的趨勢。

  下路的徐和以德就不用說了,徐本來就是個並不苟且的人,何況他的SUP還是以德這種嚴謹的傢伙,他們兩個是不太需要擔心的,就算輸線也不會輸得太慘,是那種能夠儘可能穩住局勢、甚至偶有凱瑞全場的亮眼表現的組合。

  剩下的,就是我和冰夜了。

  我和中路不熟,但冰夜這樣個性的人,當然也輪不到我替她操心;不過中路風起雲湧,冰夜的狀況反而就沒有下路穩定了,她也有被對面單人打爆的時候,這時我就得盡量去掩護、試圖為她扳回劣勢。

  至於我也會有被對方智商壓力、開第二個BUFF就被對面蹲到、或者才吃三攤野怪就被對面anti慘死的情況,這時就需要仰賴冰夜為我做好野區口的掩護、以及隨時前來野區助陣的準備。

  儘管我們兩人各自都還沒強到可以獨當一面(除了偶爾對面真的不強被我們打歪的時候),但隨著這樣的相互依靠,讓我們的爬分相當穩定,無論是合作殺中路、反對面野區、或者去其他線路去幫殺與順勢拿塔轉龍/守望者的調度,我們也越來越熟練了。

  於是,我們的戰隊積分,也順利晉升到了金三──嗯,比死神的積分還高。

  當然,要和那些白金、鑽石的妖魔鬼怪打,我們還差得遠呢,遑論是Extinctioner那種君臨天下、睥睨著整個聯盟的神人隊伍。

  不過,我們很開心。

  我不知道徐、以德和死神是怎麼想的啦,但至少我很開心……嘛,原因就不言而喻囉。

  在此之前,從未想過人生也可以活得這麼有趣、這麼有動力。

  充滿了唸書的動力、有了想把試考好的動力、不停增進自己實力與觀念的動力……想把每一天活得更精采的動力。

  哪怕是沉迷遊戲,也是把生命活得更充實的沉迷遊戲。

  因為我有一群好朋友,還有一個……我想更靠近她一點的、高高在上的強者。




  隨著這樣的生活一天一天地過去──

  我們出發去畢業旅行了。




  北部的畢旅,當然是往南部跑啦,而且去的地方從國小、國中到高中還真的都差不多,例如這一輩子只有一次的高中畢旅,我們又跑到了墾丁來……我記得國小好像也來過一次,而且住的還是同一間旅館,是沒別的地方可以住了逆。

  「總共有一百二十八支隊伍。」遊覽車上,以德滑著手機和我們轉報:「從四月開始打,每週末一場,參賽隊伍自己約時間,主辦單位會放出我們的對手隊伍與隊長的聯絡方式。」

  「所以我們這邊是跟以德你聯絡?」死神問。

  以德點點頭,說:「賽事採BO1,兩方在賽前與賽後都要截圖回報給主辦單位,直到四強賽採BO3、主辦單位會有實況直播;冠軍戰是BO5,線下賽,在電競館打。」

  「所以我們要打到四強,總共要贏五場。」徐算了算。

  「然後第六、第七場打贏進冠軍賽,再贏三局就冠軍了!」死神笑得很開心:「所以總共只要贏十場就冠軍了!輕輕鬆鬆嘛,就戰績一片綠就好啦!」

  我們不約而同地白他一眼。你是把其他隊伍都當棒槌啊?

  「說得好像你戰績平常都一片綠一樣,我記得我昨天看你連輸七場了。」徐不給面子。

  「靠!那是我隊友太爛好嗎!」死神不服氣。

  「所以被打到0/11/0也是隊友太爛害的。」以德點點頭。

  「你們這麼關心我的戰績幹麻啦!」死神惱羞。

  「因為我們是隊友啊,關心隊友,啊應該的啊。」我幫腔。我承認我也有好奇地關注死神什麼時候會爬上來。

  「我怎麼覺得你們都在等著看我的笑話而已啊!?」

  聽到死神這麼說,以德突然轉過頭,冷淡地看著他:「你這句才是最大的笑話,我們可是要一起打比賽的隊友……好朋友,我們可沒有看你笑話的意思,你要是笑話,跟你一起打比賽的我們豈不也是笑話。」

  「對啊,我們笑歸笑,可不會看不起你好嗎。」徐跟著說:「加油啊幹,不然下次我跟你排啊,你團練的時候明明都沒問題,為什麼一個人排就老是爆炸啊?」

  「靠,就隊友太爛,打一打就會不爽咩!」

  「進遊戲就把其他人通通消音就好啦。」和死神坐在後面的我,用靠在前方的以德椅背上的手托著腮幫子,說。

  「嘖,玩遊戲還要練EQ的,這遊戲真難……」死神一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就當買一送一吧,加油啊瑋明。」以德朝死神投去憐憫的一眼。

  「謝謝喔瑪莉。」死神回以一個無奈的眼神。

  這時,旁邊的楊筱琪探頭過來,手裡還拿著一支麥克風,問我們:「欸,我說你們從剛剛開始就在嘮嘮叨叨什麼啊,出來畢旅就不要一直聊宅砲話題了啦,你們要不要點歌啦?」

  「靠,什麼宅砲話題,我們可是要為校爭光的英雄欸,妳這樣說太過分囉!」死神開玩笑地答道。

  「楊筱琪說得也對,難得的畢業旅行,還是先專心玩吧。」以德淡淡地鎖上手機螢幕,轉頭跟楊筱琪點歌:「幫我點一首……蕭敬騰的王妃。」

  「你要唱王妃!?」徐露出一個「我到底聽了三小」的驚恐表情。

  「你居然不點我難過!?你這樣對得起五六天團嗎!?」死神露出不遑多讓的詫異表情。

  「野台妹,是你?野。」我隨便搭了一句,掩飾自己其實才是那個最不專心的人。

  ……嗯對,我一邊在跟冰夜聊LINE,趁著她現在下課時間。

  她是一個上課時間基本上不會用手機的人,這點讓我上課也跟著越來越專心了……絕對不是因為沒人陪我聊天這種事,真的。

  「……你們這些臭男生到底在說什麼啊?」楊筱琪一臉就是聽不懂我們在工三小的樣子:「總之幫你點我難過?」

  「是王妃。」以德推眼鏡,冷冷地糾正。

  「幫他點我難過。」徐轉頭跟楊筱琪說。

  「我難過+1。」死神跟上。

  「我難過+2。」我跟上。

  「……」以德已經懶得理會我們的80了。

  「好啦,王妃一首,啊徐越哲、賴瑋明、孟天輝,你們三個勒,點啥?」楊筱琪轉頭看向我們三個。

  「我不用。」徐。

  「幫我點五月天的『派對動物』好了。」死神。

  「遊覽車上點得到那麼新的歌嗎?我幫你看看啦。」楊筱琪又轉頭看向我:「你咧,阿輝?你要點歌嗎?」

  ……突然被楊筱琪叫「阿輝」,還真有點不習慣。

  雖然可能是因為跟徐、死神和以德的名字比起來,我的名字叫成小名比較輕鬆吧,不然叫賴瑋明阿瑋的話,徐只好變成杰哥了。

  ……好像不太好笑。

  我低頭看了一下手機螢幕上,上頭躺著冰夜傳來的新訊息。

  「上課鐘響了,我先回去上課囉
   好好享受畢業旅行哦=)」

  嗯──那就點那首吧。

  我放下手機,轉過頭看著楊筱琪,認真地回答:

  「幫我點弦子的,『逆風的薔薇』。」





  和懵懂無知的小學時代不同,此時此刻,和即將並肩作戰、無論是比賽還是學測指考都將一起面對的好朋友們一起看的南方海洋,與小時候見到的,有截然不同的廣闊與美麗。

  我站在沙灘上,拿起手機拍了張照,傳了出去,目標當然是名字上寫著「戴季芸」的那人。

  「好漂亮!」冰夜傳了個眼睛發亮的貼圖。

  妳更漂亮……這句話我當然沒傳出去,只能放在心裡而已。

  「希望有一天可以和妳一起看見這片海洋。」

  ……雖然很想這麼說,但是好像有點……太肉麻了?

  我撓撓頭,決定換一句看起來自然一點的對白。

  「妳們畢旅也會來墾丁玩嗎?」我問道。

  「嗯,應該是哦。」

  「哈哈,那到時候妳也可以親眼看到了。」

  「是呀,不過其實我最想看的是淡水的海呢。」

  「淡水?」我一愣,畢竟身為一個台北人,淡水我早就去過好幾次了。

  「嗯,一直覺得『漁人碼頭』聽起來是個很浪漫的地方,尤其淡水的落日好像很漂亮呢。」

  「其實只有一堆垃圾而已啦,不過淡水的夕陽是真的蠻漂亮的就是了。」我翻找著過去曾經去淡水玩的記憶:「不然下次妳上來台北,我們一起去淡水玩啊!」

  「好啊!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

  我看著手機螢幕,面對著墾丁的海洋,傻傻地笑著。

  直到穿著泳褲的徐探過頭來,問了我一句:「你身上有其他電子產品嗎?」

  「啥電子產品?」我不解地看向他。

  「不能碰到水的東西。」徐很認真地看著我。

  「欸……只有手機吧,我其他東西都在包包裡。」我的包包放在岸上,我只是單純拿了手機過來想拍照給冰夜看而已。

  「喔,那手機我幫你拿吧。」徐點點頭,然後伸手直接把我的手機拿了過去。

  「啊?幹麻──幹!」



  我還來不及反應,死神已經猛然從背後把我整個人扛起來然後扔到水裡去了。

  ……你們這群小王八蛋,不要羨慕哥就這樣搞我啊靠!(╬゚д゚)



其實本來暑假初就打算繼續寫的(雖然我已經沒有暑假了)
不過回巴哈一看發現串都被系統吃掉了,突然就失去了動力……
結果一直斷斷續續地有讀者跑來巴哈小屋敲碗,
讓本來打算棄坑的我有點不好意思,
所以最後還是恬著廉恥(原來我有!?)地決定續寫下去了。

由於寫作期間跨越太多賽季,決定無視設定了,
大致上會維持S5的設定,包括選角、B/P以及馬爾的技能組

也把寫起來很棘手導致寫作卡住的戰鬥內容做了篩選與刪減,
因為一來我本來就不是五路通,再者我想讀者的重點也是在感情戲上,
於是我決定把重點著墨在感情這部分,戰鬥就……盡力而為就好(?)

那麼大概是這樣,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謝謝一直以來默默追蹤的讀者,往後也請多多指教(っ・ω・)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03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專屬於妳的JG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玥音
報到

09-12 16:52

草壁英彥
[e12]09-13 14:22
3N
啊~更新了呢。愉悅

09-12 16:56

草壁英彥
[e12]09-13 14:22
流星
期待已久啊~

09-12 18:41

草壁英彥
不好意思久等啦[e16]09-13 14:23
次元邊邊的柴柴魚
更新辛苦囉~加油

09-12 19:24

草壁英彥
謝謝![e16]09-13 14:23
夜無
終於更新了!讚喔!

09-12 19:25

藍兒
窩喔喔喔喔喔喔喔~~!!
終於更新了!!

不過馬哈哈重做了欸0.0

09-12 21:40

草壁英彥
對啊,達瑞斯重製了、人馬改過了、塔里克重製了,現在連馬爾札哈都重製了,我這一寫也是見證了英雄聯盟的各種興衰枯榮啊[e21](?09-13 14:23
萬雌王哥布林
寫出重作辣

09-12 22:23

萬雌王哥布林
愛你彥哥

09-12 22:23

草壁英彥
謝謝[e16]09-13 14:23
萬雌王哥布林
繼續~加油!!

09-12 22:24

張張小豬豬
太久違的更新了!
卻還是一樣好看啊!

09-12 23:30

草壁英彥
好久不見啦,感謝一直以來的支持[e19]09-13 14:24
嗨喔
哇等好久啦 好感動 現在才發現

09-16 12:48

草壁英彥
ლ(・ω・ლ)09-17 16: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全職高手...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