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結構

作者:人生就是要尻尻 鳩咪│2016-09-12 01:43:36│巴幣:4│人氣:138

有感而發的文章。


這些日子在出版社後勤中心的日子前些時間結束了,
以我這個職位,本身流動就很大,而且加上自己也萌生退意,所以不怎麼意外。

這些時間看到書類的工作,其實就想到台灣的一些結構本質的問題,
一本書最低賣個200元,平均價位大概在300-600左右,最貴的精裝書大概是2000左右,
一本書其實整體來說不會貴,零零總總的折扣又會讓一本書便宜不少,
雖然說是刺激消費,但現在想想越來越不對勁。

資本主義的社會就是強調大量生產以降低成本,
但天下本身就沒有白吃的午餐,降低成本也是反應在消費者跟基層員工身上,
我的職位當時一小時是140元,一天8小時,一天賺個1120元不含吃跟健保,
但這1120元也頂多買社內普通價位的書,不含折扣也只有2本。

書這種東西到現在科技時代,本身的競爭力也越來越沒優勢,
雖然說書本的特點,就是想有掌握書本重量的感覺,
且以台灣來說,網路也並不是很好,就算有電子板也得看網路的品質。
但科技的衝擊仍然非常大,畢竟要找什麼資料,網路找一下就有了。那會有誰會想買書呢?
當然我還是一個書的愛好者,我喜歡看漫畫,
雖然線上的漫畫我也會看,但我還是會去買自己喜歡的漫畫。

竟然提到了漫畫,就以漫畫來帶入我想說的東西,
如果你是個早在10年以上就有觀察漫畫價位的朋友,應該知道漫畫的價格真的變很多,
在10年前,一本多拉A夢漫畫,當時我在超商入手也才75元,
現在去找出版上,一本就100多,漲幅至少25%。
但在看看出版社的倉管人員的時薪,其實也就是勞基法最低的工錢,120元。

東西本身賣低來刺激消費,轉嫁的也只是你周遭的薪水,
看似很便宜的東西,其實也在表示你周遭的人的薪水有多低。

雖然說這個道理從入職以來就知道,但待過之後才深深的感受到這點。



其實一本書可以賣貴一些,如果一本書的平均價位多個100,
但是打折可以打得很低,自然也會有人去買,
因為會讓人認知上覺得,這本書這樣折扣真的很便宜之類的心理因素。

現在想想基本工資漲價,也就代表著東西也可能會漲,
大多數的人是希望薪水漲,但是周遭物價不變,或是更低。
但這種想法當然是很難作到的,尤其是碰上台灣的資方。

刺激消費可不是只有折扣這東西,人的本錢多了,自然消費力也夠。


.
.
.
.
.


其實剛剛想了很多,但真的打在鍵盤上的時候,卻又很難歸納出我當時的想法。

反正能說的大概就是這樣吧,這大概就是自己在讀的系給我的想法:對凡事都要有個分析。

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0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Jojorin(990)
ㄅ濕濕9檢舉

09-12 04:14

蹦啾妹魯喜咳咳咳咳
濕濕也檢舉

09-12 04: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b079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城收藏RE 1-20 ... 後一篇:總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