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鎮海の錨-青-304(改)

作者:簡│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09-10 23:16:08│巴幣:4│人氣:295

-青之章-

-304-


  「哎……」

  坐在自己的辦公桌前,古田發出苦悶的嘆息。

  令他發出歎息的原因,要說道稍早之前的會議。

  內容是針對北方泊地的防衛增援,之所以會需要進行增援的原因,是基於幾天前北方的兩座基地-單冠灣和幌筵島連續出征造成的人員折損,而且損失的艦娘大多是都是熟練度高的艦,所以剩下來的艦娘多半都是未經訓練在不就是訓練中的居多。

  所以為了鞏固防線,只好向大本營申請支援啦!

  而大本營為了不讓北防崩潰也只好向本土境內的其他鎮守府發出公文,要求抽派艦隊支援北防。

  所以今天的例行會議內容除了針對北方的情況進行說明以外,要順道選出派遣人員。

  決定的方式是採用抽籤。

  而結果就……

  「就算現在嘆氣也無濟於事吧,還是趕快選出要派遣的人吧……」坐在位子上的響子一面看著鎮守府旗下艦娘的名錄一面說著。

  「………可惡………為什麼會抽中,明明最近才買馬票中了一筆呀,我運氣應該正旺才對呀……!」古田一面用頭敲桌子一面說著很不得了的話。

  而古田的話換來的是祕書艦-曙的辛辣回應︰「話許就是運氣太好才會抽中吧,話說你明明是軍人居然跑去賭馬呀,糞提督。」

  「有什麼關係,小賭怡情咩……」

  沒錯,古田抽中了北防支援的名額之一,中大將的古田得要在二月時帶著自家的艦娘們出發前往北方。

  雖然抽中的人不只古田一人,但是在會議之後古田就一直維持著低落狀。

  「話說回來,其他抽中的人還有誰……?」問著話的響子視線依舊死死的盯著擺在自己眼前的目錄。

  「除了我之外,另一個抽中的人就那個台灣前輩呀。」

  「台灣……啊,那位呀……」

  古田口中所說的那位「台灣前輩」,就如同字面那樣,是一位來自台灣且比古田更早就任的岩川提督,是個有些笨拙的人,前些才聽說這位「台灣前輩」的鎮守府內出了些難以明述的事,導致這位前輩和他旗下的雲龍型空母存有芥蒂…

  另外,這位「台灣前輩」還被人這樣稱呼。

  --菜兵。

  「明明比我資深,卻還要我這個後輩叫他菜兵,還真是奇怪的前輩呢。」說著,古田隨手拿起放在桌邊的雜誌翻閱。

  「話說,你還不打算好好工作嗎,糞提督?」一直站在一邊瞪著古田的曙問。

  這時候,職務室的門被打開,潮手端著托盤進入職務室,托盤上面放著的是冒著熱氣的熱茶和煎餅。

  「那個,打擾了,老家的人寄了些煎餅給我,不建議的話請用。」說著,潮便將熱茶和煎餅放到矮茶几上。

  「哦!那我不客氣啦!」

  古田起身走到小茶几前,彎下腰準備拿取茶几上的食物。

  就這瞬間,古田眼明手快的撩起正要轉身離去的潮的裙襬,然後古田看見了……

  --印有兔子標誌的粉紅色小褲褲。 

  「哎呀~~粉紅色的兔子小褲褲呀,跟潮很搭呢。」以潮的尖叫為配音,古田一面回味著剛才的景色一面煞有其事的說著。

  「你這個糞提督在對我的潮做什麼啦!!!!」

  怒吼著有些不得了的內容,曙毫不客氣的朝著古田的臉送上一記飛踢,而挨了曙的一記飛踢的古田就這樣撞破呃了職務室的玻璃窗後掉落到庭院。

  「哼……真和平呢……」

  對於制裁古田一事完全沒有動作,響子一面研究著派遣出征的人員編程一面啃著煎餅。

*   *   *   *   *   *   *   *   *   *   *

  雙眼盯著密佈在空中的灰雲,肌膚感受著冰冷的海風,大日本帝國所屬的海軍提督-曉原遠音站在運輸傳的船頭,這艘運輸船的目的地是單冠灣泊地。

  雖然正值冬季,但海面並沒有因為冷冽的天氣而結冰,所以運輸船便很順利的開進了泊地港口。

  提著簡便的行李,遠音踱步踩著階梯來到碼頭,映入她眼中的有幾名身穿白色海軍軍官制服的男性和幾名艦娘,他們都是在這座基地就任的提督還有他們所屬的艦娘們。

  「歡迎您歸來,曉原少將!」領頭的中年男提督上前敬禮,後頭的提督及艦娘們也紛紛的一同敬禮。

  以簡單的手勢回應後,遠音邁開腳步走向鎮守府,而那些提督們也也緊跟在她的身後。

  「說明狀況。」

  「是……」

  近日來,每日每夜轟炸單冠灣泊地的深海棲艦的真面目已經掌握,派遣的艦隊也與之交戰過,可惜每次派出去的艦娘都沒有回來,得到的情報也極為瑣碎。

  能確定的只有「敵方是空母」、「敵人只有一艘」、「敵人擁有特別能力」這三點。

  「所以……你們派出這麼多女孩出海,讓她們戰沉大海,只得到零碎的線索後,就只好厚著臉皮向正在休假的我求助了?」

  「……萬分抱歉。」

  面對遠音的質問,領頭的男提督也能低頭道歉。

  「那麼,現在泊地內人員的狀況如何?」

  「現在泊地內的士氣低迷,考量到艦娘的練度,下官也只安排必要的遠征和訓練,於下的人員則是派去進行海域巡邏。」

  「嗯……」間單的應了一聲後,遠音開口說道︰「剩下的部份等到會等會的議上再繼續討論吧,各位先去準備下。」

  「是……另外還有一件事。」

  「說。」

  「是的,幌筵泊地那邊的偵察部隊這幾日觀察到,白令海內的深海棲艦似乎又開始活動了……」

  「嘖,居然在這節骨眼上……我知道了。」

  「那麼下官就先告退了。」

  在一幫人散去後,遠音走回自己的辦公室,她的辦公桌上已經放好了一份夾著照片的資料,遠音將那份資料拿起看。

  照片上的身影,是這端期間對著北方的兩座泊地健行夜間轟炸的深海棲艦空母,只是那副裝扮怎麼看都像是正規空母翔鶴型二號艦的瑞鶴,要說的話也只有裝備上的差別-一系列的黑色裝備,從身上的艤裝到身上穿著的衣服都是黑色的。

  「真是棘手……」撇了下看著資料內容,然後遠音抓了抓頭。

  叩叩……

  「請進。」

  新的身影進入職務室,那是一名繫著側馬尾身穿正規空母裝束的女性。

  「嗨,好久不見,還是那副無表情的臉呀,加賀。」

  「提督,歡迎歸來。」板著一張臉的加賀向遠音敬了個禮。

  雖然加賀總是一副別人欠了她幾十萬的表情,不過遠音知道那就是加賀最原本的樣子。

  「資料看過了嗎?」遠音對著加賀晃了晃手上的資料。

  加賀點了點頭。

  「有多少女孩知道了?」

  「因為道叁大佐說先將這部份的情報封鎖,所以目前還只有祕書艦知道而已。」

  「哼……算那傢伙聰明。」

  要是現在就把這份情報公開的話,可定會對艦娘們造成不小的衝擊,可以的話遠音還真不想讓自己旗下的女孩們跟這傢伙-[黑鶴]對上。

  「話說回來,妳剛剛去了哪裡呀?」

  「稍微去祭拜了下……」

  雖然正式的海葬典禮應該會選個好日子進行,不過在這種偏遠地區其實都設有紀念站死者用的慰靈石碑,只要有戰死者出現,那麼那些人的名字便會在隔一天後被刻上去。

  遠音輕輕的嘆了口氣,然後開口︰「這次任務後,就可以把那孩子的名字刻上去了呢……」

  聽到遠音的話後,似乎是想起了不好的回憶,加賀的臉色一陣蒼白。


  是呀……

  畢竟都成了那個樣子了。

  當初是因為自己死命的拜託之下才把那孩子登記為[任務中失蹤](英語:Missing in action,縮寫為MIA)。

  但現在再怎樣也必須任命了吧。

  那個孩子……

  瑞鶴……瑞山雅……

  已經沒辦法回來了。
*   *   *   *   *   *   *   *   *   *   *
HI~各位大大安安,夏活已經結束了約一週半了,各位好嗎?
本次夏活,本人因為E4卡斬殺而錯失厭戰女王
雖然很可惜啦~~不過也撈到不少稀有艦

不過小說這邊都停怠下來了呢
感覺某位主教會在自己耳邊說
總之小說我也會進我所能的去更新的~~
還請各位看官耐心等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8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5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那個傢伙真的是瑞鶴嗎?還是說...十足的李組長眉頭一皺,就知案情不單純的節奏啊!

09-11 07:52


的的確確是瑞鶴沒錯唷~
會變目前這種情況也的確是[案情不單純]~
09-11 09:19
Koma
所以剩下來的艦娘多半都是未經訓練在不就是訓練中的居多。<<再
古田就這樣撞破呃了職務室的玻璃窗後掉落到庭院。<<呃<<多出來哩
遠音站在運輸傳的船頭<<運輸船
於下的人員則是派去進行海域巡邏。」<<餘下
間單的應了一聲後<<簡單
剩下的部份等到會等會的議上再繼續討論吧<這句怪怪的
可定會對艦娘們造成不小的衝擊<<肯定
設有紀念站死者用的慰靈石碑<<戰死
必須任命了吧<認命

錯字以上

09-12 21:36

Koma
這邊的瑞加賀悲劇了!!!!!

結局如果由加賀來補上最後一刀,劇情應該會很感人。

還有潮的大膽告白(拇指)

等了許久的更新,又是個戰鬥前的準備。期待正式跟瑞鶴對戰的畫面搂

09-12 21:37


告白的是傲嬌小曙唷~
預計是會讓瑞鶴跟加賀對上(當然也準備了拉平戰力差的方法
下一話估計還是開戰的準備期間~09-12 21:40
Koma
哎呀,不小心打錯了WWWWW

這集也多了很多新角色,不知道菜兵會是怎麼樣的定位

09-12 21:43


菜兵:溫柔的笨蛋,雖然會出場但基本對整體戰局並不會發揮很大的作用,簡單來說就只是單純的被叫來幫忙擋敵人09-13 17:32
Koma
炮灰嗎?w

09-13 18:47


打醬油~09-13 18: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obemag49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鎮海の錨-青-303... 後一篇:鎮海の錨-青-3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