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營長大人的除靈方法 68

陸坡 | 2016-09-09 03:03:45 | 巴幣 24 | 人氣 1679


邱啟民在失控的穿越時空中,不知怎麼的,把原本不可能存在於現在的鬼學長趙勇斌給帶過來。但很顯然趙勇斌不知道自己在這個未來的時間他以經死了,而張粱寬則是苦惱這種莫名奇妙的超展開。深深覺得自己跟這個邱啟民學弟是不是不和?這人總在最後一刻跟他唱反調和搞破壞。這個人什麼人不帶,帶個跟青土山頗有淵源的死人過來。

「他是不是那個在四哨被人殺死的那個士兵?」邱啟民小聲的問張粱寬。

「沒有錯,就是你上次穿越過去看到被人掐死的那個。」張粱寬說。

「靠!那怎麼辦?」

「人是你帶來的,用你那穿越時空的方法把他帶回去。」張粱寬回到。

「喔,我忘了說我那一開始穿越的算法好像……不太對。」邱啟民摸摸頭苦笑。

張粱寬聽了無言以對。這個時空中是趙勇斌二十多年後的時間,而照理說這個時間點不管如何都不會有趙勇斌存在。因為他以經是個被黃郁佑給帶走的四哨冤魂。張粱寬不知道邱啟民無意間把人帶來這時空,會給整個時空的軸像帶來多大的麻煩,而且之前跟他說過不要任意使用這技能,顯然邱啟民一點也沒聽進去。

趙勇斌似乎很好奇,這個營區。一直左看右看,而且在販賣機的飲料停留了好一陣子。從口袋想掏錢投看看,但草綠服什麼也沒有,有的只有火柴跟香菸。

「兩位兄弟怎麼稱呼?」趙勇斌轉頭問。

張良寬和邱啟民對看了一下,想要怎麼跟趙勇斌解釋。但卻想不出一個合理的理由,畢竟你要怎麼跟一個人說我有穿越時空的能力,所以你碰巧跟我一起到了未來,怎麼說都像是瞎扯蛋。趙勇斌眨眨眼看著兩人,表情疑惑。總得先說些什麼,邱啟民這樣想,就先報了名字:「呃…我叫邱啟民,他是張粱寬。」

「喔,你們好。林加喜獨立營,丟吧?我剛看到上面寫著「青土山營區」應該在我單位附近,雖然不知道剛剛安抓飛過來,但既然還在青土山,就表示離我營區不遠。」

「恩?你的營區?不是青土山營區嗎?」邱啟民聽不懂。

「我單位是青土山貳陸陸野戰群部。整片青土山包括彈藥庫,砲車房都是我們單位在管。你佳安抓看都是獨立營區,至少我們都在青土山,以後兄修度诶丟啦。對啦!我剛就看到你們那房間一閃一閃,是怎麼回事?」

一閃一閃?邱啟民聽了先是滿頭疑問,但下一秒立刻就知道趙勇斌指的是營長室。趙勇斌這一說剛好提醒了張粱寬,張粱寬看著邱啟民就說:「你帶來的,想辦法把人帶回去,自己沒辦法就去找營長他們解決。」

「等等!學長,你現在是要到營長室吧?」邱啟民說。

「恩?」張粱寬聽見有點疑惑,他怎麼會知道。

「聽著,學長我知道你要到營長室找那木盒子,但是聽我說你不能進去,那女鬼在裡面,你一進去就會死!」邱啟民一說完,張粱寬馬上就說:「你哪時候知道的?木盒那件事情或女鬼的事情。」

「學長!所以你早就知道女鬼在裡面!」邱啟民不敢相信。

「恩。所以才叫你離開。如果懂了就快點帶趙勇斌去……?」

原本在一旁的趙勇斌人突然消失了,張粱寬和邱啟民你看我,我看你,完全沒想到趙勇斌會突然消失。突然,一陣吆喝朝他們兩人。倆回頭看去,趙勇斌竟然已經在營長室門口,對他們招了手,人就進到營長室裡頭去。

你搞什麼東西啊!

邱啟民和張粱寬腦袋冒出一樣咒罵,跟著趙勇斌跑進營長室。趙勇斌人在裡面尋寶,看起來對這裡感到好奇。一個個櫃子拉開,看裡頭的資料,而打不開的櫃子,趙勇斌就用藏在口袋的鐵夾和鐵絲將鎖撬開,看得邱啟民目不轉睛。

「你常幹這種事?」張粱寬也看到了,開口問。

「也不常,但這是保險。誰知道那些外省藏了什麼見不得資料在這裡頭。要查總得徹底一些。」趙勇斌說,嘴上咬著好幾種不同形狀的鐵夾,不斷替換將營長室中一道道鎖給撬開來翻找。趙勇斌挑出幾份文件忿忿不平的跟張粱寬倆人說:「沒想到外省仔這群混帳,連文件日期都做假,太輕忽他們了,竟然已經做到幾十年後的假帳、假資料!」

趙勇斌手上的是二十多年後的兵籍資料袋,邱啟民看了則不知道要說什麼。看趙勇斌又繼續翻找,邱啟民怕穿越的事情曝了光,趕緊將抽屜推回,擠個笑臉笑著問:「趙學長,我聽說你是搞民主運動的,你應該有找過些什麼讓政府燙手的證據吧?」

剛說完,張粱寬就小聲的嘆氣說了聲慘了。接下來趙勇斌突然間就拉住邱啟民的衣領,惡狠狠的瞪他說:「搞民主活動?證據?你這阿兜仔都知道些什麼。」

「我…我…」趙勇斌突然變了個人,邱啟民嚇到。

「他只是覺得你開鎖很像電影裡的間諜,沒別的意思。」張粱寬緩和下氣氛,拉了拉趙勇斌的手。趙勇斌放開手,不爽的對著邱啟民說:「阿兜仔,你最好少說,被人聽到我們都會被清算的。」

「呃?」邱啟民不懂,看著趙勇斌轉過去背影小聲抱怨:「搞什麼啊!」

「二十多年前還沒解嚴,那時候還是匪諜與還沒有言論書報自由的年代。不能怪趙勇斌會反應那麼大,你剛說的太直白,在那個年代被人抓去關都不為過。」張粱寬說。往旁邊其中一個大櫃子拉,那櫃子的鎖頭鎖住了,張粱寬皺了眉頭。

「木箱子在這裡頭?」邱啟民問,張粱寬點頭。

「找到什麼?」趙勇斌也轉頭問到。張粱寬說:「一個盒子。在上鎖的抽屜內。」

「盒子?想當初我也是從我營區某個暗藏的地道裡撬開鎖,發現不得了老舊的木盒子。然後那盒子…盒子!對了就厚你搶去!你這阿兜仔果然有問題。」

「你那破盒子在這裡頭啦!」邱啟民不爽一次次被當成壞人,直接說。

「誰災這是不是你設計欸!」趙勇斌操著台語腔質疑。

被這一說,邱啟民差點日法文混合當髒話就要飆出來,而這時張粱寬插了話。

「不管你們在爭什麼,在不拿盒子可難辦……」張粱寬說,他察覺目前狀況漸漸不大對。連邱啟民也有點感覺,他感覺營長室裡氣溫越來越低。趙勇斌不解的看著兩個人的表情,拿好開鎖的工具開始將這櫃子的鎖給撬開。隨口就問:「你是類煩惱啥?這軍對的櫃子幾十年都同一款,不會很難開。」趙勇斌鐵絲角度一掰,就聽到清脆的咖一聲。

「開了。」 「來了!」

短短幾秒櫃子開了,聽見邱啟民喊了句來了,趙勇斌就抬頭看,一看到眼前的景像馬上三字經就出來,大喊:「這啥小小朋友!」

女鬼出現在趙勇斌面前,頭髮像是活的一般飄散在四周。如同狩獵的蛇隨時準被襲擊獵物。邱啟民看到第一次見到女鬼傻眼的趙勇斌,二話不說開了櫃子把那木箱子取出來就喊說:「拿到了!快跑!」

眾人一聽跟著邱啟民拔腿就要往營長室大門外逃,沒想到幾步距離,門就碰的好大一聲關起來。不妙!正當邱啟民愣住的這幾秒,張粱寬趕緊將他撲倒,三根又大又粗的髮絲,髮絲尖如箭頂,直往邱啟民身上衝,張粱寬一撲,奔來的髮絲沒刺中,全將營長室的牆上刺出三個深坑。

「林娘類,被這刺中還得了。」趙勇斌說。才剛說完,就看到朝他而來的頭髮,他慌忙的找掩護狂奔,為了躲避頭髮的攻擊,整個營長室被趙勇斌弄成颱風過境。張粱寬一下用聖水和自己那本經文冊子阻擋女鬼的攻勢。但張粱寬卻趨於下風。

大意了!張粱寬這時流了冷汗,沒想到這女鬼遠比他想的還要更難纏。

這時又有好幾個牆面留下被女鬼髮絲刺透的痕跡。趙勇斌看了看那坑,又往窗戶看,就說:「我有個不知道能不能行的主意。」

「什麼?」邱啟民說,和張梁寬兩個人一個翻滾到了趙勇斌身旁。看見趙勇斌爬到營長室窗戶前的櫃子上,對著他們說:「上來!」兩人不懂趙勇斌想幹嘛,但還是爬上來。

「等我數到三就趴下。一…二…操!趴下!」尖銳的髮絲朝邱啟民他們撲來!

「營長?」

在機器前三連的曹忠義連長,突然看到營長飛快的走出房間,直覺感到,有什麼大事發生,人站了起來。曹忠義正準備走過去的同時,孫營長就起了個手勢叫他別動,說:「曹忠義,留在這裡。」

「可、可是…營…」

「張粱寬,人還是沒有回來嗎?」孫營長突然問,曹忠義連長愣了幾秒,搖搖頭。

「看來,跟我想的一樣。」孫營長說完,頭也不回就走。

「營長、營長!」曹忠義喊,但孫營長沒多做理會。曹忠義連長臉上瞬間擺出失落的神情,一旁的黑熊士官長看見,立刻在後頭偷推他一下,小聲說:「曹忠義表情,表情太明顯了。」

一提醒,曹忠義立刻從多愁的少女變回那嚴肅的軍官面孔。中間無縫接軌,錢後察覺變化的,只有黑熊士官長。讓黑熊佩服,不愧有人說同志各個都戲精,曹忠義果然也不惶多讓。

「黃郁佑?你跟營長要去哪裡?」在門口剛從廁所回來的阿炎,正好碰見出門的孫營長和黃郁佑兩人,就問。

「抱歉,阿炎這件事有點急,你待這裡別亂走,我回來再好好跟你說這件事。」黃郁祐快速的說幾句,立刻跟上營長的腳步,阿炎呆站著看黃郁佑和孫營長離去的背影,才過幾秒,立刻被耳機裡的人大罵。

「跟上去啊!蠢蛋!」耳機另一頭的張翰祥喊到。

「可、可是,他們叫我待在這裡。」阿炎聽到張翰祥的聲音,有點猶豫,但就在進退之間,自己的手突然就被人往前拉,人還沒反應過來,就先聽到爽朗的聲音說:「走吧!」

拉著阿炎手的人是康排,阿炎有點吃驚,但是康排長邊拉著他就邊說:「你也看到營長跟黃佑佑他們往上走吧?」阿炎聽了也沒多想就點點頭,康排笑著說:「他們一定發現了什麼,走!我們偷偷跟上去。」

「欸欸!康排長這樣不…」

「好啦好啦!別這樣,走啦!」說完康排一把將矮小的阿炎整個人拎起來,嚇了阿炎一跳,康排不當一回事,往前追著營長屁股後。多帶個人當孫震學長發現,自己被罵的時候,才有可以推卸責任的對象,康比絡盤算著自己完美的計畫,把阿炎帶上來。

在會客室裡的小房間,孫營長原本想都想不透,為什麼營長室會有那紅衣女鬼的反應?紅衣女鬼在青土山營區各個地方出沒都不意外,但為什麼偏偏挑中自己的營長室。而且還特地在營長室顯示出反應。這點究竟代表了什麼?就如自己問黃郁佑那個問題,滿是敵人的房間想要突破,為何選擇硬碰硬?那就表示對方有不得已的理由,得強行突破。

這會是什麼理由?就是這點孫營長不解。而黃郁佑也跟著思考。

「營長,我有個想法。」幾分鐘後黃郁佑突然開口。而句話點醒了孫營長一點。他似乎忘記了一個重要的東西,還放在營長室裡頭。

是不是敵軍想得到的東西非得在那地方才拿的到。就像遊戲內指定道具一樣,得在特定區域才會出現。孫營長突然就想了起來,看著黃郁佑說:「盒子,那該死破舊的木盒子。」

因為當時察不出什麼端疑,孫營長就把黃郁佑從四哨鬼學長趙勇斌那邊知道的木盒子,雖手放進櫃子裡。發生太多事情,自己都得忘了。那盒子就繼續擺在營長室裡。難不成,女鬼想要的東西是那木盒子?這不合理啊,自己離開營長室也都過了幾天了,這紅衣女鬼想拿,隨時都可以拿走。又何地大費周章的洩漏自己,讓人發現它……

幹!不妙!

孫營長瞬間理解了什麼,人不見的張粱寬,在營長室裡的女鬼,趙勇斌的木盒子。

這一切都是計謀!

在苗筱珺班長和柯魁晉輔導長在各個地方調查的同時,紅衣女鬼在不同之處徘徊、偷襲或示警,為什麼不追擊他們?又為什麼放過苗筱珺、柯魁晉和康比絡三人,因為這都只是幌子,只是為了掩飾紅衣女鬼無差別的出現在各地攻擊人,而混淆它出現在營長室的計策。雖然不知道女鬼為什麼要它那木箱子,但是可以知道的是女鬼現在的目的並不是要他的木箱子,而是要他。

沒錯!女鬼不拿走老舊木箱子,將箱子遺留在營長室的目的,只是為了吸引孫營長上鉤的計策。而從第一次正面襲擊營長室的那一刻,這紅衣女鬼就佈好局。營長室不安全,必須撤離。使計讓營長室淨空,營造出不安全的空間,之後女鬼製造許多爭端,便可以再佈局成青土山哪裡都很危險的假象。最後留下重要的木盒子,故意現身在營長室,讓人發現它的行蹤。

畢竟營長室不是閒雜人等可以隨意進出的場所,不管最後如何決定。孫營長自己必然會親自到營長室一趟。很可怕的是,孫營長也的確這樣想,但是有個人可能壞了女鬼的好事。

張粱寬下士。

張粱寬似乎很快就發現這件事情,雖然孫營長不清楚張粱寬是在何時,就已經看穿女鬼的伎倆。但很明顯,張粱寬剛剛對自己表現的所作所為,都的確相當反常。孫營長感覺張粱寬大概是想獨自前往營長室,將那木盒子給拿出來。但這時孫營長不免又一想,如果這是引誘自己的陷阱的話,那不就表示,張粱寬正中女鬼的陷阱之中?

「孫營長,你到了營長室找到張粱寬學長,然後呢?」黃郁祐問。

「這種事,到了以後再想。」孫營長說,加快自己的腳步。

「這種事才要先想吧!」黃郁祐說。

黃郁佑和孫營長兩人往營長室跑去。上次三連的經驗,黃郁佑很擔心張粱寬學長又跟之前一樣突然消失無蹤,雖然他知道張粱寬的實力,但要讓張粱寬對付一個大夥都勉強打平的紅衣女鬼,在女鬼眼下全身而退,就算是驅魔師實在有點風險。黃郁佑擔心的跟著營長,就在快到營長室前經過了那個投幣式販賣機,黃郁佑突然傻了一下。他好像聽見一個很久不見,熟悉的聲音。

「營長。」

黃郁佑開口,孫營長回頭不耐煩的說:「啥,又什麼事?」

「那個…不…沒事。」黃郁佑想說什麼,卻欲言又止。

「嘖!搞什麼東西!快點,人如果出事了怎麼辦!我他媽的可賠不起。」

孫營長說完轉身繼續往營長室,沒想到快到營長室時,就看到自己營長室的窗戶碰的碎裂,三個人影隨著碎掉的玻璃從裡頭躍出,跳出窗的三人中,中間的人影拉著另外兩旁人的身子,跳出營長室。黃郁佑跟著孫營長一起看見那人的臉,皇預又突然間,不知道該說什麼,那四哨熟悉的臉孔為什麼突然出現,趙勇斌鬼學長,就這樣出現在黃郁佑面前。

「啊哈!果然還是要這樣才帥氣!」趙勇斌大喊到,也不管著地的方式,結果三個人一起在營長室前不遠的泥地上摔的四腳朝天,碰巧就摔在孫營長和黃郁佑面前。

「痛痛痛…我就說一定是爛方法了!」眼角有淚的邱啟民摔在地上疼的說。

「我說過你們別跟過來就是不聽。」張粱寬很快的就起身,看著旁邊還躺在地上的趙勇斌說:「不管你是人是鬼,果然還是那麼亂來。」

「哈哈,你這外國道士剛災,台灣抗議份子可什麼都不怕!」趙勇斌躺在泥地上笑著說,撇頭就看到黃郁佑跟孫營長兩人,用一臉茫然的表情看著他們說:「欸?哪時候多出兩個人。」

「啊!營、營長!」邱啟民看見孫營長,那個表情似乎不好看。

孫營長臉很臭,一旁的黃郁佑也瞧見了,但是以經相處一段時間的黃郁佑感覺上,孫營長這臉臭應該不是想罵人的臭臉。而是不知道事情現在發展究竟是她媽的什麼狀況那種表情。就在孫營長來不及開口;張粱寬也還沒解釋一切的原因,營長室內就傳出非常噁心的聲音,突然間一頭黑色髮絲從破掉的營長室窗戶衝了出來。營長手一拉,把邱啟民整個人扛上了肩,黃郁佑也把趙勇斌拉起來,五個人什麼都不出說,很有默契的都跑起來。

「盒子呢?」張粱寬問。

「在這!」邱啟民拍了木盒兩下,邊跑邊說。

黃郁佑邊跑,看見自己身旁的趙勇斌。活生生的鬼學長現在就出現在他旁邊,黃郁佑難以相信,但又不得不信,眨眨眼看著趙勇斌。趙勇斌看向一旁的黃郁佑,覺得奇怪,為什麼這個人一直看著他,就問:「你認識我?」

「你不認識,但我知道。」黃郁佑說。

「喔。」這外營區的兵怎麼說話都怪怪的?趙勇斌聽不懂黃郁佑在說什麼。

紅衣女鬼似乎這次不是那麼容易擺脫,張粱寬對著孫營長說:「在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們得想點計測,不然會把女鬼引到會客室,那邊靠近大門還有其他站哨的士兵,就算地基主在厲害也無法同時保護那麼多人。況且那些兵一慌,也不會那麼乖聽我們命令。」

說完後,張粱寬突然停下來,拿出聖經要面對女鬼。但被營長扛著的邱啟民立刻就大聲說:「營長!不能讓張梁寬學長留下!他面對女鬼會死,拜託!這是我回到過去親眼見到的!」

營長一聽,一個頓步,拉起張粱寬的軍衣,一把就也扛在身上。張粱寬嚇了ㄧ跳,他沒想到孫營長扛了ㄧ個人,竟然還有力氣扛起第二個人。而這時前面有兩個人跑來,孫營長想該死的是誰又來鬧事,沒想到一看到人,孫營長二話不說就把邱啟民往那人身上塞。讓那迎面而來的人嚇到,反射性的擒拿住邱啟民。

「孫震學長!」康排突然看到孫營長,整個人不知所措。一旁後頭的阿炎更是人完全僵住,不敢說話。

「把這混蛋帶回去!」孫營長說完也把張粱寬放下,惡狠狠的瞪了所有人:「所有人聽著!都給我往前跑!等我回去,偷跑的、不聽話的、莫名其妙出現的!我他媽的一個都別想給我躲!」

這下真的生氣了。

黃郁佑看見孫營的表情後想。這時黃郁佑又看見了營長身上出現一陣疊影。恩?那陣疊影中有股聲響,像極了某種動物的聲音。但隨後又不見,就跟上次黃郁佑看見時一模一樣。這時,沒有時間多想,女鬼的髮絲突然飛撲過來,往黃郁佑身上去,孫營長一手伸去,徒手抓住女鬼的髮絲。黃郁佑雖然閃開,但重心不穩的往後跌,卻被人給頂住。黃郁佑回頭看,竟然是趙勇斌。

「這樣不行!」張粱寬一見狀況不對,想向前,但卻被邱啟民拉住。

「別去!」

「這種狀況你叫我別去?」張粱寬瞪了邱啟民,但邱啟民並沒有退縮,他看著張粱寬。兩手抓住他,很認真的說:「我不想在看到,你死在我眼前。所以我拜託你!不管你說這種穿越時空的能力如何不屬於我,但是我知道這一次,我絕對!絕對不會在讓你死在我眼前!」

張粱寬聽了邱啟民的話,猶豫了。他原本應該就這樣不管邱啟民說什麼也會奔到面前,阻止女鬼。但是這句不想死去,讓他動搖。張粱寬想起,剛剛在營長室裡時裡,邱啟民幾乎猜到所有他的想法和想做的事情。而現在自己是不是該再信一次邱啟民?

「雖然不懂,但在猶豫營長就要翻臉啦!」康排說著拍了張粱寬被背,自己拖著阿炎跑的飛快。邱啟民看著張粱寬一臉不知如何是好的表情,他也許是第一次看見這為學長這種模樣。拉著張粱寬一起跑。

「學長,我說了你可能不太相信。但在前兩次的其中一次時候,營長室裡,我不知道你中了什麼邪。唸唸有詞的說自己的努力都是白費,自己不再被需要。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是沒有你我就不可能還活在這裡!上一次、上上次的我,都你他媽的需要你!懂不懂啊!」

我是被需要的嗎?張粱寬納悶。

「張梁寬學長!」阿炎轉頭看向張粱寬喊。

張粱寬看見不遠處被康排拖著走的阿炎,和自己身邊的邱啟民。突然他想起自己在簽下自願役時,妹妹跟他說過的。不管別人怎麼說,在我心中哥哥永遠是最厲害的!所以我相信哥哥只是需要點時間,因為我知道張粱寬哥哥絕對不是想要逃!

「小心!」黃郁佑喊。

一個如麻繩粗細的黑髮衝向張粱寬和邱啟民。

不,妹妹,我其實就是想要逃走。我不想正視妳比我強這個事時。也不想承認有時候真的有所為的天才,跟不需要絲毫力氣,就可以獲得一切這種偏門之道。所以我才會再遇到邱啟民這樣,浪費自己才能之人那麼般的生氣,根本是將自己多年的怒氣發洩在他身上的藉口。

但仔細想想……我其實…

張粱寬推開邱啟民,將經書翻開,直接一本砸在那黑髮上頭,經書被成群的髮絲穿透,將書撕成七零八落。張粱寬懷裡摸出聖水,在兩手指縫夾滿,八罐聖水啵的一聲,全開了罐,張粱寬眼神銳利,一個勁轉開,閃過黑髮的攻擊,接二連三的又躲過黑髮的攻勢,但突然黑髮迅速的分岔成細支往張粱寬身上刺,有幾根髮絲擦過張粱寬的身體,弄出傷狠,最後一絲插進張粱寬的身體。

「張粱寬!」

邱啟民叫到。張粱寬看向他,對他笑了ㄧ下,那一刺雖然流血,卻沒刺中要害。

張粱寬講手上的聖水全灑上髮絲,突然髮絲就燃起大火,火隨著髮絲一路稍回去,而紅衣女鬼想断了那根著火的頭髮,張粱寬這時卻抓過一張被弄散的經文紙,捲住試圖脫髮的主髮根。當一張聖經紙黏住髮根之後,沒想到散開的聖經紙全都向有生命一樣全飛過來沾滿髮絲。

這時張粱寬閉上眼,朗誦那最常的詩篇。

「末了之語、倚賴救世的大能大力、成為剛強之人。請讓我穿戴神聖軍裝,抵擋魔鬼獄火鬼計。因世上並不只有鮮血與戰爭,那些爭執、權力、幽暗世界、以及天空飛舞瘴氣的惡魔之戰。我將穿上神所賜於的全副武裝、在磨難之日抵擋仇敵、並且拯救一切、。站穩腳步、將真理當作皮帶朿腰、用公義當作護鏡挺胸,用和平的福音、當作走過荊棘之路的天使翼足,將信德當作盾、阻擋那惡魔一切的地獄箭矢,戴上救贖的頭盔與神靈聖劍,輝展神域道標!」

說完,整個紅衣女鬼被聖經紙抹上的髮絲,如同煙火般,瞬間炸開。原本如麻繩粗度的髮絲,瞬間全炸裂成灰。張粱寬喘著氣,身子有點不穩,邱啟民扛住他,見張粱寬用手緊緊的壓住自己那留血的部位,緩緩的說:「這裡就交給營長,我們走吧。」

「恩。」邱啟民點頭,將張粱寬整個人揹起來。

「你說我死過兩次,邱啟民。」在背上張粱寬說。

「對。」

「那我告訴你,跟你保證我絕對不會死第三次。」說完張粱寬穩穩的趴在邱啟民身上,隨著邱啟民快走的步伐,往會客室走。

雖然張粱寬的一擊,似乎給了紅衣女鬼不少的衝擊,但朝黃郁佑他們攻擊的髮絲卻源源不絕。營長抓住飛舞過來的頭髮,用力扯。這些頭髮難纏,除了會分支以外,還會亂鑽就向觸手一樣。被營長抓住的其中一搓分岔了兩條,將營長的手腕纏住,另一邊的頭髮則是想纏住孫營長的頸子。孫營長一怒下兩手用次一扯,往後拉,將頭髮從女鬼頭上剝下來。沒想到鮮紅的頭皮卻立刻又長出心的髮根。

「可惡,沒完沒了。」孫營長看了一把火上來。便對著身後兩個人問:「喂!黃郁佑你們行不行啊?」

「報告,還行。」黃郁佑說。

髮絲朝他們攻來,黃郁佑躲到附近的灌木,但沒想到這頭髮卻把灌木連根拔起,害黃郁佑拔腿就跑,在跑時突然ㄧ搓髮絲撲來,黃郁佑躲過,但沒注意腳往髮絲上踩,但沒想到髮絲只是穿過黃郁佑的腳就縮了回去,黃郁佑呼的,幸運的躲過。

而趙勇斌則是東閃西躲,那頭髮真不好惹,自己不小心給纏上,只得金蟬脫殼,留了草綠服,穿著皺巴巴印上陸軍兩字的軍內衣鑽出來逃生,趙勇斌回頭ㄧ望,自己的草綠服以經被頭髮穿刺的像塊碎布。損毀軍用品,自己回去鐵定又要被看自己不爽的班長狗幹。

「這東西真是難纏。」趙勇斌無奈的說。

「鬼學…不對,趙勇斌學長你看得到那紅衣女鬼?」

「你叫我學長?欸欸搞錯了吧,你都一兵我才二兵耶。應該是我叫你學長吧!你說那女鬼當然看得見,嚇死人,我在青土山沒見過鬼,無緣無故到你們這營區竟然就見鬼,倒霉透了!那女鬼是不是穿紅衣服我不知道,就ㄧ顆頭在那飄,誰知到她穿什麼。」

「ㄧ顆頭?學長你說這女鬼只有ㄧ顆頭?」

「欸,別叫學長!怪奇怪的。在這樣別怪我就要叫你……」趙勇斌看了一下黃郁佑的名牌就說:「再叫我學長,我就要叫你黃學弟。」

「好啊。」聽到熟悉的稱呼,黃郁佑笑了一下。

「嘖,真督丟蕭人。」趙勇斌皺眉頭說。

突然髮絲又朝黃郁佑他們撲來,孫營長一把抓住用力扯斷,狠狠的說:「啥時間,你們兩個混帳東西!還給我聊天聊很爽!黃郁佑你他媽的再給我跟這四哨的鬼魂話家常,你他媽的等老子幹掉這女鬼,下一個就幹掉你。」

「說我是鬼也太超過了吧!」趙勇斌抗議。

就某方面,孫營長也沒說錯。黃郁佑心理想。這時趙勇斌學長也嘀咕了起來,突然就問黃郁佑和孫營長說:「這女鬼讓我想到個分屍的鬼故事,就是在鶯區裡情變殺女人,把屍體分屍埋在各處。聽說最後那女鬼一直在找頭。但這女鬼是只剩頭就是了。」

「頭?」黃郁佑又想起趙勇斌學長說的只看得見頭這件事情。

「營長,你眼裡那紅衣女鬼長什麼樣子?」黃郁佑問。

「就紅色衣服的女鬼,操!頭髮扯不完。」

孫營長看見紅衣女鬼的模樣跟黃郁佑類似,但奇怪的是為什麼趙勇斌學長只看到頭?黃郁佑這樣想,突然他有了一個假設,就跟孫營長說:「營長假如,那女鬼其實只有頭,而剩下都只是女鬼給我們的幻覺呢?」

「你說只有頭?」孫營長問。

「對,只有頭。如果女鬼的身體,跟些有些頭髮都只是女鬼給我們的幻覺,是想混淆我們。是怕我們找到它真正的本體……」黃郁佑說。這時女鬼的頭髮又來搗蛋,趙勇斌學長煩的,從褲口袋拿出火柴,燒了一根,說也奇怪那女鬼的髮絲一看到火,就縮了回去,趙勇斌說:「那就燒了它,它怕火。」

「黃郁佑,你看得出來哪個是本體嗎?」孫營長說。

「不知道,我可以試試。營長,趙勇斌學長。我有一個計畫。」黃郁佑說,看了看趙勇斌的火柴盒。瞬間想到一個對付女鬼的計畫。黃郁佑看著孫營長和趙勇斌馬上,原本只會逃跑的烏合之眾,現在開始反擊!

創作回應

中年の許伯伯™
邊上班邊看…讚啦
2016-09-10 23:50:00
陸坡
辛苦了
2016-09-11 13:13:34
MrKid
有兩段對白 讀起來有點違和感
1.修度诶丟 這句台語通常是用在烙狠話的時候 鬼學長一見面就用這句話來跟素不相識的兩人打招呼 有點奇怪
2.這啥小小朋友 往20年前推 當時我本身大約國小年紀 但印象中當時並沒有這種加上小朋友的國台語說法 如果是10年或15年前可能就有出現 但20年前的鬼學長應該是不會說這種話的(印象中 林老師 也是在我高中後才出現的用詞)
一點小意見 僅供參考
2016-09-11 19:59:57
陸坡
修度诶丟我還滿常用的,我在想可能是口氣的感覺
不過既然有疑慮,我會放在之後修改小說的考量裡面
小朋友我已經不知道事實麼時候聽過了,不過以前認識某廟口的長輩很愛講這個
林老師我也不太清楚甚麼時期
感謝意見 我之後會試著修改看看~
2016-09-12 14:39:13
D·W
一路從第一集看回來,費時9天
一開始是被封面騙進來,但看了文之後發現文章比封面更讓人熱血(某種意義上來講wwww
2016-09-12 09:57:43
陸坡
我以為我的文章功能只剩給人配對CP(X
2016-09-12 14:42:58
jackol
花了兩天追完 超好看的

也推薦朋友一起加入
2016-09-13 15:17:27
法芙尼爾
鬼學長強勢回歸
2016-11-10 10:05:25

更多創作